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085小祖太爷

085小祖太爷

    随着声音传来,一身黑西装的朔白凭空出现在屋内。

    朔白冷着脸,一双黑眸闪烁冰冷的碎芒。

    看到朔白,小狐狸吓得身体一个激灵。

    他立即跳到我肩膀上,小眼睛盯着朔白,声音带笑讨好的道,“六爷消消气,小仙是跑堂仙,没别的本事,就只有腿脚灵活,跑得快这么一个长处。所以小仙才能跑赢六爷,比六爷早到堂口。不过,六爷不能这么小心眼吧?就因为小仙比六爷跑的快,六爷就生气,就要弄死小仙?”

    闻言,朔白狭长的眸子眯了眯,冷芒泄出。

    不等朔白说话,小狐狸吓得妈呀叫了一声,又从我肩膀跳进了我怀里。

    他昂起小脑袋,可怜巴巴的看向我,声音发抖,都染上了哭腔,“小仙姑,六爷太凶了,小仙好害怕。你保护小仙好不好?小仙今年才三百岁,小仙还未成年呢,小仙真的不想死……”

    看着小狐狸这小可怜的模样,我的心是软的一塌糊涂。

    我瞪向朔白,“朔白,你也太霸道了,你还不允许别人跑的比你快吗?”

    似是没想到我竟会去指责他,朔白神色僵了一瞬。随后他看向我怀里的小狐狸,冷声道,“胡小艺,你是自己跳下来,还是我过去把你拎下来?!”

    小狐狸害怕的在我怀里发抖,搞得我都心疼了,真是一个无辜的小可怜。

    朔白一个大男人,干嘛这样欺负人!

    我刚要对朔白表达不满的时候,小狐狸突然抬起小爪子,按在了我的唇上。

    他昂着头看我,泪汪汪的小眼睛,委屈巴巴的道,“小仙姑,不要因为我惹六爷不高兴,我被六爷欺负没关系的。”

    说着话,他从我怀里跳到地上。

    小狐狸的样子,但却是人类的姿态。

    他后脚落地,身体直立,前爪对着朔白抱拳。声音明朗干脆,一点腻腻歪歪委委屈屈的感觉都没了。

    他道,“六爷,幸好我跑回来的够快,否则小仙姑就收这几个祸害进堂口了。看在我阻止小仙姑犯错了的份上,你就别生我的气了。”

    前一秒,在我怀里柔柔弱弱。后一秒,面对朔白雷厉风行。

    我呆了呆,随后反应过来。

    这只小狐狸就是传说中的男绿茶吧?

    “小狐狸。”

    黄三儿这时眯眼看向小狐狸,脸上带笑,斯斯文文的说道,“我们弟兄五个是散修,我们承认我们出身卑微,但说我们是祸害,这就有些过分了吧?我们弟兄五个日夜苦修,一刻不敢怠慢,才终有今日成就。狐狸兄弟如此说我们,我们五兄弟可也是有脾气的。”

    小狐狸昂着头看向黄三儿,前爪在身后背着,不慌不忙道,“你们五兄弟在山林中修炼,的确是一刻不敢怠慢。因为你们在忙着残杀同门,盗宝偷丹。你们的修为全靠巧取豪夺而来。

    而这次下山,你们也不是打算洗心革面,改邪归正了,而是你们在山上得罪了一位大人物。你们五个在山野间待不下去了,才想着下山找个堂口,进堂口避避风头。”

    说到这,小狐狸看向我。跟我说话,他声音都变得温柔起来,“小仙姑,你可千万别收他们进堂口,他们不是好人,会给你惹来麻烦的。”

    知道小狐狸的属性后,看他对我的态度变化,就像在看一场表演。还蛮新奇的。

    我点头,刚要说话。

    这时虎壮上前一步,凶巴巴对着小狐狸道,“小狐狸,饭可以乱吃,可话不能乱说。你要为你说的话负责,你知道吗!再给你一次机会,你重新告诉小仙姑,我们五兄弟是不是好人!”

    虎壮瞪圆了一双眼,虎口大张,露出森白尖利的獠牙。仿佛下一秒,他就能扑上来,把小狐狸生吞入腹。

    “小仙姑,这只大老虎好可怕!”

    说着话,小狐狸向着我就跳过来。

    我下意识伸出手去抱他。

    可还不等我抱到小狐狸,一双大手就突然伸过来,抓住了小狐狸的后颈。

    是朔白。

    小狐狸被朔白提在半空,他愣了下,随后狐狸嘴一扬,跟狗子似的,吐出舌头对着朔白笑,“六爷……”

    刚说出两个字,小狐狸就被朔白手一扬,扔出去了。

    看到小狐狸向着墙壁撞过去,我的心提起来,担心他会受伤。

    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刚飞到墙边,小狐狸身体猛地一转,就变成了四肢正对墙面。

    他的四只小爪子在墙壁上轻轻踩了一下,就化解了朔白扔他的力道,接着他像雪球一样毛茸茸的身体就安稳落在了地上。

    倒是一只动作灵敏的小狐狸。

    朔白冷声道,“胡小艺,再敢打她的主意,我扒了你的狐狸皮!”

    “是,六爷,我知道了。”小狐狸点了点头,然后跳到供桌上,抱起一个烧鸡就大口大口的啃了起来。

    他的小脸被鸡肉塞的满满的,腮帮子鼓起两颗小圆球,看上去特别像在生闷气。

    小狐狸还没进堂口,就吃起了堂口里的供香和贡品。如此不守规矩,朔白也没管他。

    朔白转眸看向黄三儿他们,嗓音冷厉,“还不走?!”

    “我……”

    虎壮握拳,刚要翻脸。

    黄三儿赶忙抱住虎壮的拳头,“别冲动!”

    阻止完虎壮,黄三儿又转过头看向朔白,满脸笑意,满是狡诈,“长白七子的名号,我们听说过。长白六爷,我们是不敢惹的。六爷您别气,我们兄弟这就离开。”

    话落,黄三儿化作一条大黄鼠狼,把灰老鼠含在嘴里穿墙而出。其他三位动物仙也都化作原形,跟着离开。

    他们走后,朔白让我收胡小艺进堂口,胡小艺从此就是我们堂口的跑堂仙。

    我提笔打算写胡小艺名字的时候,小狐狸突然道,“小仙姑,你知道我的名号怎么写吗?”

    我奇怪的问,“不是狐仙儿胡小艺吗?”

    “当然不是!”

    说着话,小狐狸脑袋一昂,胸脯都挺了出来,很是骄傲的对我道,“我是胡三太爷的亲孙儿,胡家的老祖宗。我的名号是胡家小祖太爷胡小艺!”

    我愣了愣,最后没忍住道,“小狐狸,咱能不能别吹牛?”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6984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