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160赶走医仙

160赶走医仙

    速度这么快就收了仙家,甚至这个仙家前一秒还是敌人!

    我如此不按常理出牌,周围人,尤其是一众讲究规矩的仙家们看向我的目光都变了。

    只有方子宇哈哈大笑起来,他笑得畅快,发自肺腑的高兴。

    “蛇妖,”他看向司珩,道,“此刻,我终于明白最厌恶规矩的你,为什么会进她的堂口了!她是如此的与众不同,哈哈哈……好久没有遇到这么有趣的人了,不枉费我出来走这一遭!”

    “小宁,你真的要收他?”

    林小秋不赞同的道,“他是神职圣女的人,我们又刚刚把他的同伴们打死了。你收他进堂口,小心他怀恨在心报复你。何必给自己找这种麻烦,干脆杀了他,一了百了,永绝后患。”

    “小道姑,你可别小瞧了我。”方子宇道,“这群鬼怪还不配当我的同伴。我曾受过圣女殿下的恩典,为报恩,才参与进这场法事中。虽然现在法事失败了,但该我做的事,我全做了。这个恩,我报完了。我与圣女殿下此后再无瓜葛。”

    “没事,”我对林小秋道,“他要是敢有异心,我立马杀了他。”

    这一层所有的鬼怪都被解决了,事情结束。胡小艺带着一众仙家离开,说请他们喝大酒去,多谢他们能来诛杀妖邪。

    林道长也带着一众道友离开,林小秋不放心我,留下来陪我。

    人们散去后,这一层就只剩下了自己人。

    我拿出锁魂棺,蹲到朔白身旁。然后咬破指尖,挤出一滴鲜血。

    血珠滴在锁魂棺上,立即被棺材吸收掉。接着,锁魂棺变大,变成普通棺材大小。

    我让林小秋帮我,我们两个把血淋淋的朔白抬进棺材里。然后棺材盖封好,棺材又缩成牌位大小。

    我拿起锁魂棺,对众人道,“我们回家。”

    孙菲,司珩和方子宇都有伤,并且伤情一个比一个严重。

    我让司珩和孙菲把方子宇带回家,我则跟林小秋打车回家。

    三人离开后,我一下子就软在了林小秋的怀里。

    林小秋吓了一跳,“小宁!”

    她低头看我,当看清我满脸是泪的时候,她愣了下,随后一脸心疼的抱住我。

    “小宁,这里只有我,不要忍着了,你要哭就哭吧。”

    我放声大哭。

    委屈,害怕,自责,种种情绪交加在一起,压在我的心头,几乎要压得我喘不上气来。

    我怎么可能毫无感觉,又怎么可能真的镇定自若,一切只不过是在强撑罢了!

    我不能当着众人的面崩溃。仙家在前方拼命,仙姑来了,什么都没干,自己先崩溃不活了!

    我要是这样一搞,以后我的堂口还怎么在仙家之中混?

    还有方子宇,他想看到我崩溃。那我更加不能让他如愿。

    林小秋一直拍着我的后背帮我顺气,她一开始还劝我,后来也不劝了,跟着我一起哭。

    “小宁,你好可怜,为什么这种事要发生在你身上?你才刚跟六爷在一起没多久,他死了,你心里肯定难受。

    但是小宁,你千万别听那个姓方的胡说八道,六爷的死不怪你,一点也不怪……小宁,我好心疼你,你好惨……”

    “朔白是我害死的,”我满心自责,哭着道,“我要是不走,朔白的计划就不会被打乱,朔白最后就不会死……”

    “小宁,你千万别这么想。六爷用他的灵力支撑阵法,这是六爷自己做出的决定,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你没有伤害过六爷,更加没有害死他……”

    我和林小秋抱头痛哭,你一句我一句,发泄着内心负面的情绪。

    等哭够了,我和林小秋才相互搀扶着,下楼去打车。

    哭得双眼发疼,上出租车后,我就闭上了眼睛。

    林小秋坐在我旁边,抽了抽鼻子,问我,“小宁,你为什么要收姓方的?他之前还想害死你。”

    “因为我想知道一些事情。”

    我道,“林小秋,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怀疑朔白要害我性命。所以才造成了最后这个结果。我无法百分百的去信任他,感觉到生命受到威胁,我才会自救逃跑。

    现在我想把造成我有如此错觉的事情,全部搞清楚。我想知道是谁在暗中当推手,挑拨我和朔白的关系。”

    到了家,堂口房间内。

    黄白二老在房间里等我,司珩和方子宇坐在供桌旁边的长椅上,两个人都一身是伤,并且许多伤口还在往外流血。

    明明两名医仙在这里,但他俩却没有受到任何的治疗。不给方子宇治疗,我能理解,毕竟方子宇还没有进堂口。

    可司珩是堂口仙家,看着他伤口流血,都不帮他治疗,这又是为何?

    看到我回来,坐在轮椅上的黄老太奶道,“小仙姑,我和老头子帮蛇妖看过了,蛇妖伤势太重,我们到的时候,他就已经咽气了。不是我们不帮他医治,而是没有医治的必要。还有,锁魂棺也救不了他。”

    “小仙姑,”白老太爷道,“我们知道你对蛇妖感情深,所以特地等在这里,跟你说清楚来龙去脉,也对你说一句节哀。”

    我没接他们的话,而是问道,“黄奶奶,白爷爷,我想知道你们为什么没有帮司珩治疗?他的伤口还在流血,你们都没有发现吗?”

    听到我提他,司珩抬起眼皮看我。

    黄老太奶神色不屑,没有说话。

    白老太爷轻笑了下,对着我道,“小仙姑,我们不是什么人都救的,有些低贱之辈不配。”

    司珩眸色一冷。

    我忙看他一眼,递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司珩瞥我一眼,一脸的傲娇,一点不把我看在眼里的样子。但他却没有说话也没有动。

    我转身走到供桌前,把黄白二老给我的信物拿起来,然后双手捧着,拿到黄白二老身前。

    黄白二老不明白我要做什么,两位老人都不解的看着我。

    我弯腰行礼,同时伸出双手,把信物递向两位老人。

    “两位老仙家,信物归还,请两位老仙家离开我的堂口。”我恭敬且认真的道。

    话落,屋内一时间寂静无声,落针可闻。

    林小秋最先反应过来,走过来,着急的对我道,“小宁,你发什么疯!你不想救六爷了吗?你怎么能赶走医仙!”

    “我意已决。”我没理林小秋,只恭敬的对着两位老仙家说道。

    黄老太奶眯了眯眼睛,冷声问我,“为何?小仙姑,你为何要这样做!”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76181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