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162蝴蝶效应

162蝴蝶效应

    转生法阵到底需要几个祭品?

    像是看出了我的疑惑,方子宇解释,“唐姑娘,转生法阵只需要一个祭品,这个祭品还必须是神族……”

    但现在神族不好找,所以他们才把目标定为我,让心脏拥有神力的我充当祭品。只是我除了心脏有神力,其他地方都跟普通人没区别。

    为了确保不会因为祭品不合格而阵法失败,他们做了许多的研究,最后决定多收集力量,用这些力量补充我身为普通人的不足之处。

    “小六爷就是利用了我们研究出来的,阵法的这个特点在救你。”方子宇道,“他把他自己也设为其中一个祭品,跟你分摊阵法的消耗,这样你就不会死在阵法里。

    同样的,你们两个是一起在支撑转生阵法,你跑了,就变成了小六爷一个人在支撑。而那会儿石像的复活到了最后时刻,若阵法中断,石像复活就失败了。

    所以石像为了自保,才让转生阵法攻击了小六爷,疯狂吸取小六爷体内的灵力,完全是把小六爷当成了祭品去杀掉。”

    所以最后时刻,我看到的场景才会是朔白的力量被抽取,力量传递给石像,石像复活速度加快。是因为我跑了,这种情况才发生。

    如果我足够相信朔白,没有逃跑……

    “小宁……”

    林小秋担心的叫我一句。

    我回神,强压住内心汹涌的情绪,转头对她说了句,我没事。

    然后我又转头看向方子宇,问道,“可朔白不是神族,他作为祭品死掉,阵法不是也应该失败吗?”

    “唐姑娘,你忘了一个人,阵法里除了你和小六爷,还有一个人在。”方子宇道。

    林小秋一脸疑惑,“不就是只有小宁和六爷吗?你刚才还说是他俩在一起支撑着阵法,现在怎么又多出来一个人?”

    方子宇笑吟吟的看着我,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他笃定以我的聪明才智,我肯定知道他说的第三个人是谁。

    他对我的信任让我感到一阵尴尬。

    我试探性的开口道,“你说的第三个人是神职圣女?”

    听到我猜出来了,方子宇激动的站起来,看向我的眸光炙热,“对,没错!唐姑娘果然聪慧过人!我从没见过像你这般有趣又聪明的姑娘,能跟在你身边,是我的荣幸。”

    “说正事。”

    我打断他,动不动就表忠心,如此热情,让我有点难以接受。

    我道,“神职圣女也在阵法里,可她在哪儿?”

    方子宇抬手指向我,“在你体内。”

    我一惊,“我体内?”

    方子宇点头,“小六爷喂你吃了一颗丹药,对吧?那是圣女的魂魄炼制而成的,你吃下丹药,圣女的魂魄就进入了你的体内,原计划里,你作为祭品会死掉,而圣女会用你的身体做养料,破土重生。”

    丹药?

    我一下子就想起了我为了救朔白被吸血,事后昏睡三天的事情。

    我醒来后,胡小艺对我说,是因为朔白喂给了我一颗药丸,我才昏睡了三天。并且因为这颗药丸,我的身体才得以在三天之内就完全康复。失血带来的虚弱全部没有了。

    当时我还以为那颗药丸是神丹妙药,所以我的身体才那么快恢复。现在我才知道真相!我能那么快恢复,是因为神职圣女进入了我的体内,她的力量滋养了我!

    我变得不对劲儿,变得对朔白充满渴望,也是吃过丹药后才开始的。这样一想,我身体有这样的变化,也应该是受神职圣女的影响。

    一个神仙,进入别人身体后,影响别人,让别人变得淫乱。仅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这个神仙不是什么好东西。

    而且,我对朔白热情,对神职圣女有什么好处?她为什么要让我变得渴望朔白?这该不会是她自己的欲望吧,她对朔白有欲望,所以影响到了我?

    越想我越觉得有这种可能性,只是这种话题太隐私了,我也不好意思问方子宇,于是就把这个问题揭过去了。

    我想了下,又问方子宇道,“方子宇,神职圣女真的死了吗?”

    毕竟是原来的主子,方子宇愣了下,随后才道,“唐姑娘,按照原定计划……”

    朔白的原定计划里,祭品由神职圣女,我和他来担任。

    神职圣女是神族,所以她的身份是一点问题没有的。只是她本身只有魂魄,我的身体以及朔白提供的力量充当了祭品中,神职圣女的肉体。

    计划如果顺利,最后结果会是神职圣女作为祭品死掉,我和朔白相互支撑,完成石像的复活。

    但由于我中途跑了,发生了变故。现在是朔白死了,石像复活成功了,但至于神职圣女……

    方子宇摇头,“唐姑娘,说实话,圣女是不是还活着,其实我也不清楚。理论上说,石像复活成功,就代表着转生阵法完成了。圣女是神族,她肯定被献祭了才对。

    可如果圣女作为祭品死了,那小六爷又为什么会死?同样的,如果圣女还活着,那石像就不应该复活才对。这里我想不通,或许只有小六爷才知道阵法最后时刻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朔白,神职圣女,我们三个只有一个人会作为祭品死掉,现在死的人是朔白,那神职圣女就有可能还活着。

    只是圣女活着,石像没有神族祭品,又是怎么复活的?

    我捋了下矛盾的地方,然后问方子宇,“石像去哪儿了?”我赶到的时候,石像已经不在了。

    方子宇道,“石像复活就跑了。她法术高强,我们没能拦住她,并且,她跟小六爷的关系看上去并不好。石像苏醒的时候,小六爷正在被我们围攻,她丝毫没管小六爷的处境,转身就跑了。

    她要是留下来帮小六爷的话,小六爷或许就不会死了。”

    石像是朔白真正的师父。朔白曾说过,他师父是这世上对他最好的人。

    所以,如果复活的真的是朔白师父,那她必定不可能不管朔白。现在,石像复活就跑了,放任朔白被杀死,那这个石像很有可能就是逃掉的神职圣女。

    我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所以从我体内被抽出去的神职圣女的魂魄才没有彻底死掉。

    蝴蝶只是煽动了一下翅膀,就引起了一场风暴。而我只是提前跑掉,就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我正在脑中梳理这些事情的时候,一个冷漠的男人声音突然传了过来。

    “唐仙姑,我来救朔白。”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76267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