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168地府斗法

168地府斗法

    接令的瞬间,老道士身体就燃起一道金光,飞去了林小秋的背后。

    落到林小秋后背上以后,老道士就看不到双腿了,只能看到燃烧着一圈金色光芒的上半身。他压在林小秋后背上,看上去就像是林小秋在背着他。

    老道士手臂一甩,之前飞走的拂尘便再次出现在老道士的手里,同时他另一只手结印,法印置于胸前。

    满头银发,狭长的眸子低垂,眸色深邃,无悲无喜。周身围绕金光,正义十足,一点阴邪之气都没有,不像个鬼倒像是一位正统的仙人!

    在场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老道士会接令,道士们全部瞪大了眼睛,将军也愣了下,随后才回神,眼睛眯起,转头看向老道士。

    “莲生道长这是何意?”将军冷声问道,“在地府使用道法,莫非莲生道长是想尝尝下地狱的滋味了?!”

    老道士抬眸,炯炯有神的一双眼,带着大爱与慈悲,“白将军,老夫不敢坏地府规矩,只是看到茅山派杰出后辈,老夫实在想帮一帮她。

    她尊我一声师祖,那老夫就不忍她在此陨落!白将军高抬贵手吧。”

    “呵,若她们跟长白七子没关系,这手,我或许就抬了。可现在,一个都别想活着离开!”

    将军眸色一冷,掐着我脖子的手顿时更加用力。

    我被掐的往上翻着白眼,舌头不受控制的伸出来。魂体越发的不稳定,双腿也开始变透明,随时会魂飞魄散。

    “小宁!”

    林小秋着急的叫我一声,然后又赶忙对着老道士道,“师祖,别闲聊了,咱先救人吧。再耽误下去,我朋友就没了。”

    老道士也知道不能再耽误,他诵念一声无量天尊,“白将军,请赐教!千佛掌!”

    话落,老道士张开双臂,双手快速结印,接着他用手合十,用力的拍在一起。

    随着啪的一声脆响,老道士的身后开始陆陆续续的浮现出金色的手掌。

    手掌数量极多,几乎平铺满了老道士身后的天空。炙热的阳气散发开,修为低一些的鬼道士,已经忍受不住,逃道观里躲起来了。

    林小秋脸色难看,身体抖个不停,她在艰难的支撑着。她若倒下了,老道士也就无法使用道法了。老道士已经死了,是鬼,他能使用出道法,借助的全是林小秋的阳气。

    她脚下的地砖裂开,双脚都陷了进去,血珠沿着她的唇角往下淌。

    鲜红的血,惨白的脸。

    “老东西,上来就用杀招!好,老子陪你玩玩!”

    将军把我重重的摔到地上,然后他抬起手,做出了一个从背后拔刀的姿势。

    他背后红色斗篷无风自舞,发出哗哗的声响。他后背明明没有背着刀,可随着他拔刀的姿势,一把燃烧着黑色煞气的长刀竟就真的出现了!

    刀长一米多,有三四厘米宽,刀身是挺直的,只在刀尖四分之一处有弧度,刀身一侧有反刃。整把刀燃烧着黑色烈焰,煞气十足,又非常霸气。

    将军单手握刀,拉开对战姿势,“白雁翎在此领教茅山掌门道法!”

    白雁翎话落,老道士身后的金色手掌就朝他拍了下来。

    手掌带着掌风,风声呼啸,地砖被风掀起,一时间吹沙走石,让人睁不开双眼。

    我生怕自己被阴风卷走,手指用力的扣在地上,并且忍着身体剧痛,在艰难的朝后院爬。

    要拿到回阳香!

    这是我和林小秋唯一的活路!

    林小秋在拼命,我也不能拖后腿!

    并且,我还必须加快速度。这边打起来了,要是惊动了阴差,惊动了阎王爷,那我和林小秋就更加别想活着离开了!

    我很想快点爬到后院,可奈何身体不给力!

    黄白二老帮我复活的时候,就告诉过我,我的魂魄是不稳定的。现在被白雁翎重伤,我的魂体就更加不稳了,三魂七魄都像是有了自己的想法,不想再待在一起,都想离家出走。

    我的三魂七魄不稳,就造成了我的双手和双脚一会儿存在,一会儿消失。

    双手双脚存在的时候,我能往前爬,可消失的时候,我就没有办法了!

    我又恨又急,恨自己不够强,又十分害怕自己会拖后腿害死林小秋。

    那边,千佛掌打完,白雁翎竟是毫发未伤!

    老道士惊了下,“白将军修为果然深不可测。”

    白雁翎冷笑,“莲生道长过奖了。接下来,该白某出手了。”

    他改为双手握刀,接着身形原地消失,等再出现时,他已冲到了林小秋身前。

    他高高的跃起,长刀从上而下的劈下。

    老道士双手持拂尘,挡住长刀。

    长刀是抵挡住了,可如泰山压顶般的力量一点没减少,全砸在了林小秋的身上。

    林小秋身体一晃,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

    她似是撑不住了,双膝跪到地上,身体往地上倒。

    随着她倒下的动作,老道士的力量也逐渐变弱,老道士身上包裹着的金光变淡,身影也变得有些模糊。

    由于老道士在抵抗长刀,他力量一变弱,长刀就劈下来,距离林小秋的脑袋更近一些。

    “徒孙儿,”老道士着急的道,“还撑得住吗?撑不住就赶紧跟着回魂铃回去,老夫帮你抵挡一下。”

    “我……我……”一开口,大量的血水就涌出来,林小秋双手撑地,身体抖个不停,但声音却坚定,“我撑得住……师祖,我年轻,阳气重,您要多少阳气就有多少,您尽管拿去!”

    “好!”老道士身体瞬间变得清晰起来,他看向林小秋的目光充满了赞许,神情都带着几分年轻人的意气奋发。

    他道,“徒孙儿,咱俩再大干一场,敢不敢?”

    “敢!”林小秋喊道。

    得到回应,老道士握着拂尘的手一甩,就把长刀给打飞了出去。

    接着就听到老道士喊道,“徒孙儿,借你一年阳寿,咱爷俩弄死他!”

    我心猛地一跳。

    借阳寿?

    我刚要阻止林小秋的时候,一株海蓝色的草突然被递到了我身前。

    我惊了下,抬头看过去。

    是一个小道士。

    小道士蹲在我身前,对着我低声道,“师祖帮你们,我也帮你们。这就是种在后院的回阳香,给你。”

    「林小秋的高光时刻」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76902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