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19对我笑一下

219对我笑一下

    我知道胡小艺受了很重的伤,可现在我也找不到其他能帮我的人了。

    我不确定胡小艺是否会出来见我,说完以后,就心情忐忑的抹起了眼泪。

    我真的好没用,遇到危险,我不够强大。危险解除,朔白还要帮我擦屁股,处理余下的麻烦。

    看山神恨朔白的样子,上次他没能成功要了朔白的命,这次他肯定不会再大意,他会抓住这次机会。我怎么想都觉得朔白落到他手里是死定了。

    要不我干脆自杀,没了我,山神就没办法威胁朔白了。

    我胡思乱想的时候,一团白花花的东西突然朝我跳了过来。

    我眼睛里蓄满泪水,没看清白花花的是什么东西,就感觉到一团毛茸茸钻进了我怀里。

    我一惊,下意识伸手抱住怀里的毛茸茸。这时,我低头,就看到了在我怀里,昂着头看我的小白狐狸。

    小狐狸抬起小爪子,带着肉垫的小爪子按在我的脸上,按住我脸上流下去的泪珠。

    小狐狸昂着头看我,黑亮的小眼睛写满担忧,“小仙姑,你怎么了?先别哭,美人落泪,我的心都要被你哭碎了。是六爷惹到你了吗?他们这些臭男人,最会惹人伤心了。小乖乖,咱不哭,我帮你骂他。”

    见我难过,又一脸对他有所求的样子。小狐狸愣了下,又继续,“小仙姑,你不会指望我帮你打六爷吧?这个忙我可帮不了,不是不愿意帮你,主要是我打不过他。”

    “不是,我没有要你去打朔白的想法。”

    小狐狸身上缠着绷带,有血渗透绷带露出斑驳血迹。看着小狐狸身上的伤,我是又心疼有内疚。他伤势还没好,我却又要他出马做事,我不是一个好仙姑。

    越想我越觉得自己没用,眼泪也掉的更快了。

    我甚至开始怀疑我这幅样子,配不配当一个仙姑!

    见我哭的更凶,小狐狸有些慌了,他急得在我怀里扭动两下身体,然后直起身体,突然凑近我的脸,伸出小舌头,舔在了我的脸上。

    他舔去泪珠,然后用一双湿漉漉的小眼睛看着我,“苦的。小仙姑,你的眼泪是苦的,现在你一定很委屈吧?别哭了,我陪着你。”

    男生喜欢绿茶,那真的是情有可原!

    我知道小狐狸茶艺很好,但他说的话,依旧安慰到了我,让我觉得心中温暖。

    我看着他,收敛心中繁杂的情绪,把朔白被山神带走的事情给胡小艺讲述一遍。最后道,“胡小艺,我需要你去帮我打探消息。山神把朔白带去了哪儿?他打算对朔白做什么?这些,我全部要知道。”

    山神不会带朔白去天界,上方仙要审的人是我,去了天界,如朔白所说,那里不是山神的地盘,山神就没法做手脚了。

    山神想让朔白替我顶罪,他应该会找个地方处死朔白,然后再周转一番,把罪名按在朔白身上。反正朔白已死,死无对证。

    听完我说的,胡小艺又舔我脸一下,才道,“小仙姑,你别急,我这就去打探消息。不过,六爷哪里得罪山神了,山神为何要置六爷于死地?”

    “应该是为他们的师父报仇吧。”我道。

    从山神说他打算让朔白死在挚爱之人的背叛之下的时候,我就有了这个猜测。

    朔白的师父死于封印魔窟,而魔窟是朔白解封的。

    在山神看来,是朔白惹出的祸连累了师父,并且当时朔白拥有锁魂棺,可朔白并未选择使用锁魂棺救师父。种种行为,在山神眼中都是背叛。

    听到我说的话,胡小艺愣了下。对于山神和朔白是师兄弟,胡小艺并没有感到惊讶,他发呆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

    很多人,包括司珩都认为朔白的师父是神职圣女。朔白真正的师父,身份非常神秘,至今我也不知道。

    而胡小艺在听到我说山神和朔白是师兄弟后,他并没有半点惊讶,可见他是知道朔白的师父是谁的。

    胡小艺是跑堂仙,兴趣又是打听八卦,他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事情,这也正常。

    现在不是打探胡小艺知道多少事情的时候,我挂念着朔白安危,也没心情套胡小艺的话。

    胡小艺回神后,跟我说了句,等他的消息。他从我怀里跳出去,就穿墙跑走了。

    我奶做好了午饭,喊我出去吃饭。

    我实在没心情,但不想让两位跟着我担心,我还是强逼着自己吃了一些。

    吃完饭,我就跑回了堂口房间,不安的等胡小艺回来。

    傍晚的时候,我没等来胡小艺,却等来了司珩和小七梓昕。

    司珩因为一开始就被我亲妈捅了一刀,被控制住了。他参与打斗最少,他受的伤也最轻。这会儿现身,司珩神色如常,看上去是已经痊愈了。

    梓昕经过黄白二老的治疗,也从被掌控的傀儡状态恢复了意识。

    这是我第一次仔细看他,十五六岁的少年,唇红齿白,眉宇间既有了成年后的初显锋芒,同时又带着青涩懵懂。一双眸子黑白分明,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朝气。

    看到我看他,他对着我笑了下,少年笑容干净,不掺杂任何的杂质。

    “仙姑姐姐好,我叫梓昕,你可以叫我小七。”

    “小七,你好,我叫唐宁,你叫我小宁姐就行。”

    我话音刚落,司珩就斜我一眼,“他的年纪能当你的祖宗,你让他叫你姐,你认真的么?”

    我无语的看司珩一眼。

    他这张嘴,要是不会说话,那就闭着好吗!又没人会把他当哑巴!

    “小唐宁,对我笑一下。”司珩突然道。

    他莫名其妙的要求让我一脸懵的看向他。

    “司珩,要是不舒服,就回香堂里找黄白二老去看一看。”抓紧时间去看,晚了,我们堂口就连医仙都没了。

    司珩没理我说的话,而是道,“你的态度决定我是否带你去找朔白。”

    我一惊,“你知道朔白在哪儿?”

    小七点头,神色纯真,“小宁姐,你别等了,胡小艺不会回来的。你要找六哥,还是跟我和五哥一起走吧。我和五哥现在就是要去救六哥。”

    我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司珩挑眉,笑容又坏又轻浮,“听到没?只有我能带你去找朔白。小唐宁,对我笑一下,我就帮你这个忙。”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8070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