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25我们追随你

225我们追随你

    山神把琉璃烛台使用法诀教给我,最后又道,“唐仙姑,朔白心思诡谲,令人捉摸不透,你陪在他身边,切记要相信他。不管发生多么严重的事情,只要你不怀疑他,他就有能力让事情一点点的变好。”

    “小七,你说这算不算矫枉过正?”司珩轻笑的声音传来,三分不羁,七分嘲讽,“之前不信朔白,现在又觉得朔白无所不能。小唐宁,比起相信朔白,你还不如选择相信我,我比朔白可靠多了,他不是什么好东西。”

    小七坐在地上,他双眸明亮淡然,恢复了少年的朝气,脸上的痴傻一点看不见了。

    他昂头看向司珩,“五哥,你刚刚还夸六哥聪明隐忍,是六哥救了山神。”

    想起刚刚夸赞了朔白,司珩眉头一皱,嫌弃的道,“小七,不要让我想起我之前说了什么,为朔白说好话,我觉得我舌头都臭了。”

    山神告辞离开。

    山神走后,我赶忙喊来黄白二老。

    看到重伤的朔白,黄老太奶眉头一挑,“朔白这是被烤了?”

    白老太爷深深看我一眼,“小仙姑,以你堂口的作死速度,没了医仙,怕是不出半个月,堂口内的仙家就都得病死。”

    白老太爷的话听到我一愣,我心中升起一股希望,“白爷爷,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和黄奶奶决定不离开堂口了吗?”

    “不是,”白老太爷果断的回答我,“我是在提醒你,在我和老婆子离开之前,你赶紧再找个医仙回来。”

    我,“……”

    新伤旧伤加在一起,让朔白伤势严重。

    黄白二老带着朔白回了香堂,要在香堂里帮朔白医治。

    小七担心朔白,也跟着回了香堂。

    留下我和司珩两个人。

    司珩把我抱起来,带着我往家里飞。

    路上,我问司珩,小七是什么情况,他为什么会突然像是变了一个人?清醒的时候,他与司珩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但变得痴傻以后,当年的事情,他却记得清清楚楚。

    “这是小七的法术。”

    司珩给我解释,小七擅长结界类的防御性法术。因为他天赋极高,狐黄白柳灰五大家族,许多保密的工作都找他去做。

    既然是保密的工作,那自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最好是经手这件事的小七都不知道。

    小七为了满足几位大族长的变态要求,就发明出了一个法术。他先把自我意识封印起来,然后分裂出一个空白的人格,让这个人格去做事。

    帮大族长把事情办完之后,小七就会抹杀掉这个空白的人格。这样一来,这个秘密虽然是小七亲手去办的,但小七却不知道这个秘密到底是什么。

    我目瞪口呆的听着司珩的解释。

    这不人格分裂吗?

    五大家族的族长也是够难伺候的,提出的要求把好好的一个孩子都给逼疯了。

    不过,司珩的解释也让我明白了小七的状况。

    天界大能估计不知道小七有这样的能力,他以为小七跟司珩他们一样,都失去了那段记忆。而朔白知道小七的本领,所以才带着小七来魔窟这里,让小七亲眼所见,让小七记住这段经过。

    朔白让小七以这种方式成了这段历史的见证人。

    他们是还未成仙的妖,对方是天界大能,不管是身份地位还是修为,对方都高出他们几个等级。

    想报仇,想说出当年真相,想扳倒对方,或许在许多人看来,这压根就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可朔白却为这件不可能做到的事留下了一个证人。

    我相信只要让朔白等到机会,朔白就能为长白七子报当年的仇。

    就像山神说的,朔白心思诡谲又谋划深远。

    到了家,司珩放下我,转身要离开。

    我却突然抬手,拽住了司珩的衣袖。

    司珩愣了下,回身看我,薄唇轻勾,笑得浪荡,“小唐宁,你这是邀请我留下的意思么?深夜,卧室,孤男寡女。”

    我松开他,抬头瞪他一眼,完全没有跟他开玩笑的心思。

    我心里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沉甸甸的,纠结了一路,我也没想好这件事是否能说。

    我看着司珩,咬了咬牙,最后豁出去了,开口道,“司珩,我是魔女。”

    司珩愣了下。

    我握紧拳头,忐忑的道,“我是天界,不,我是三界的敌人,你们跟着我不会有好下场。”

    “然后呢?”司珩问我。

    司珩淡定,无所谓的态度把我看懵了。

    我愣了下,才道,“没有然后了。司珩,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想走,我也可以放你离开。我觉得跟着我会害了你们。”

    关于我的身份,我堂口的仙家们有知情权。同样,他们也像黄白二老一样,有选择离开的权利。

    我纠结一路就是在纠结这件事。

    人都有私心,我怕说出这件事后,司珩他们会都选择离开。那样的话,我的堂口就没人了,也就等于没人再保护我。

    见我一脸凝重,司珩绷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我更懵了,“司珩,我说的是真的,这很严重。”

    我话音刚落,司珩就伸手过来,对着我的额头敲了一下。

    我吃痛,双手捂住额头,郁闷的看着他。

    司珩心情很好的样子,笑着对我道,“小唐宁,你杀过人吗?”

    我神色僵了一瞬,刚想说杀过。就听司珩又道,“你亲妈不算,她不是人,算畜生。”

    我一阵无语。

    我怀疑司珩在连我一起骂。

    司珩又伸手揉我的发顶,声音带着笑意,“小唐宁,你又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我把司珩作祟的手拍开,坐在炕上,昂着头看他。

    他低头看我,眸光潋滟,似映着星河的水面,“小唐宁,你是好人还是坏人,我们会判断。仙家挑选弟马,选的是前途,所以每一个入堂口的仙家在入堂口之前,都是深思熟虑过的。

    我们经历的事情比你多,考虑的事情自然也比你多,你不必担心,我们不会因为一些传言离开堂口。你这样是在质疑我们对堂口的忠诚。”

    我解释,“司珩,这不是传言,这是真……”

    “小唐宁,”司珩打断我的话,他看着我,无比认真的道,“不管你的前世是什么身份,你现在都只是唐宁而已。我们追随的是唐宁,不是其他人。”

    我愣住,一时无言。

    我没想到有一天我竟然会被司珩安慰到。

    我看着司珩,收起心中感慨的情绪,由衷的道,“司珩,谢谢你。”

    朔白也曾说过这一世我做唐宁就好。

    朔白和司珩肯定了我,他们选择的人是我,跟我前世是什么人没有关系。

    司珩离开了。

    接下来几天,朔白一直留在香堂里接受治疗。胡小艺也不知跑去了哪儿,一直没有回来。

    我感激堂口仙家们在与林甜甜大战中的表现,每天都给他们换上最新鲜的贡品和供香。

    摆上贡品后,我就会回房间,拿出司珩给我的书,跟着上面所写修炼。

    或许是因为我的身体已经感受过力量,现在修炼起来,我进步非常的快。没过几天,我就能清楚的感觉到有灵力在自己体内流转了。并且,我还学会了一些低级的法术。

    这天,我正在闭目练功,失踪这么久的胡小艺突然跑了回来。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81390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