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31只做唐宁

231只做唐宁

    我们借用了林道长的道观。

    道观在半山腰,周围并没有人家,再加上这里有许多法器可以使用,是最合适伏击九婴的地点。

    林道长不乐意,但在林小秋的‘大义灭亲’之下,也只能冷着脸离开。

    离开前,林道长再三叮嘱,道观主殿的神像是祖宗传下来的金身,千万不能破坏,否则是对祖师爷的不敬。

    林小秋一边敷衍的答应,一边把林道长赶下了山。

    林道长走后,朔白又安排白雁翎和司珩去准备东西。小七则留在道观,他擅长阵法,要在道观四周布置上法阵,用于伏击九婴。

    事关能不能飞升,孙菲也十分积极,主动跑过去帮小七的忙。

    大家都在忙,我反而闲了下来。

    实在是我本领有限,阵法高深,我真帮不上什么。主动凑过去,还容易给添乱。

    毕竟九婴是来找我的,大家都在为了我忙碌,我也不好意思歇着。我在道观转悠了一圈,最后还是朔白看出我的无所事事,把我叫过去帮他研墨。

    他站在书桌后,桌子上铺着黄符,一旁摆着砚台和毛笔。他刺破指尖,将血滴在砚台里,然后让我研磨。

    我帮他研墨,朔白手持毛笔,蘸了混有他血的墨汁,开始画符。

    我低着头看他画符,思绪却不受控制的飘走了。

    当年发生的事情,我现在已经知晓了一个大概。

    首先解封魔窟的人是我,朔白替我顶罪,认下了罪责。而我的魔女身份,被朔白捂得严严实实。

    其次,长白七子被害,与魔窟解封有关。他们或许是发现了魔窟里的秘密,才被天界大能迫害。

    最后,朔白非常不希望他师父与魔窟扯上关系。宁愿把重新封印魔窟的功劳让给神职圣女,朔白都不愿意他师父和魔窟有关系。

    这是很奇怪的。

    朔白为什么不愿意他师父当英雄?

    而且,之前在与山神争执的时候,朔白对着山神喊了一句,魔窟里究竟封印着什么,山神是知道的。

    这句话很明显就说明了,魔窟里不是只封印着魔族这么简单!

    山神闭关了,现在知道全部真相的人又只剩朔白一个。

    朔白那张嘴,不去干特务都可惜了。他的嘴那叫一个严,他不想说的话,几千年了,长白七子都没人知道真相!

    我已经不打算从他嘴里打听到什么了,而除了他……

    想到这,我脑中金光一闪,想起一个人。

    凤南笙!

    凤南笙有法器轮回镜,只要借助法器,我就能回到前世,把前世的事情再经历一遍。自然也就能解开所有疑惑了。

    上次从轮回镜里出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凤南笙。

    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我又该如何找到他?

    “在想什么?”

    朔白冷澈的嗓音突然传来。

    我惊了下,回神看他,“没……没什么。”

    莫名有些心虚,生怕朔白看出来我在盘算知晓前世的事情。朔白态度明确,他瞒着我就是不想我知晓过去。

    我虽然能理解他是想保护我,但最重要的一点,我是魔女,这件事我已经知道了。那其他零零碎碎的,我还有啥不能知道的?

    而且,全部知晓后,我会更加清楚敌人是谁,这一下子就减少了我被骗的风险。也会更加明白朔白隐瞒的艰辛。我会更心疼他,会更爱他,与他的关系会更好。这难道不是好事吗?

    越琢磨,我越想不明白朔白为什么一定要瞒着我。同时,我也越觉得我就应该把过去的事情全部弄清楚。

    “又走神了。”朔白放下毛笔,黑眸看向我,眸光清澈,仿佛能看透人心。

    我不觉得自己想知道过去有错,但面对朔白的眼神,我就是莫名的感到心虚。

    我挤出一抹笑,扯开话题,“朔白,我听白将军说九婴非常厉害,就凭我们几个,真的能打的赢九婴吗?”

    朔白没回答我,而是朝我伸出了手。

    我愣了下,随后抬起手,把手放入朔白手中。

    朔白用力一拉,就把我拽进他怀里。

    他的大手扣在我后腰,让我的身体紧贴在他身上。他垂眸看我,黑眸深邃,藏着万般情丝。

    我昂着头与他对视,明明这个怀抱已经非常熟悉了,可依旧乱了我的心跳。

    “唐宁,”他低声叫我,“我是一只蛇妖,我没有通天的本领,我只能护住一个唐宁。”

    我愣了下,一时没明白他什么意思。

    朔白又道,“答应我,只做唐宁,行么?”

    我看着他,逐渐想明白他的意思。

    他何其聪明!

    哪怕我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他也看透了我在琢磨什么。他看出了我在对过去好奇,所以才对我说出这样的话。

    这一世,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类。而上一世,我是魔女,我的身份不再普通。

    所以他才说,他只是一只蛇妖,他只能护住一个唐宁。若我非要追查前世,身份曝光,他会无能为力。

    我忽然觉得以他的聪明,我想瞒着他做些什么,那太难了。

    我昂着头看他,没与他争辩我的身份是否会曝光,而是问他道,“朔白,你与我在一起,是因为我的前世,还是因为我是唐宁?”

    似是没想到我会突然问这个,朔白愣了下,随后他勾唇,低头慢慢逼近我。

    他在距离我非常近的地方停下,近到我只要轻轻踮起脚,就可以亲吻到他。

    随着他的呼吸,热气喷洒在我的脸上。他另一只手抬起来,捧起我的脸,低声道,“唐宁,我没喜欢过你的前世。”

    我的心猛跳一下,不等我说话,他的唇就贴过来,封住了我的口。

    我很急,我很想确定他说的话,是不是我理解的意思。

    我用力的推他,同时把头转向一侧,才终于得到自由。

    我焦急的问他,“朔白,你不喜欢我的前世,那你的意思是……”

    我注视着他的双眼,眸光迫切。

    朔白知道我在急什么,却坏心眼的不回答我,而是又捧起我的脸,吻上我的唇。

    他很有耐性,引导着我,卸下我所有的反抗,直到我气喘吁吁,身体发软,整个脑子晕乎乎的。他才松开我。

    他与我拉开距离,一条透明的丝线在我与他的唇间拉开,彼此湿润的唇,看上去暧昧极了。

    他呼吸加重,一双眸子燃起欲念,亮晶晶的。

    大手捧着我的脸,像是没亲够似的,又低头在我唇上用力啄了一口,才松开我,低声对我道,“唐宁,我爱你。”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82090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