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77运气真好

277运气真好

    “小宁宁,”九婴提醒我,“对方能完成换命,他的仙家必定来头不小。否则他骗不过上方仙的监管。你现在自己都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听我的,别给自己找麻烦了。”

    我就是不想承认,我也必须得点头,九婴这番话说的非常对!

    我看着这对夫妻,轻叹口气,爱莫能助的道,“很抱歉,你家的生意我接不了。但你们要是相信我,我可以介绍其他堂口帮你们。”

    我介绍人,总比让他们自己去找靠谱。现在社会,骗子太多。

    我虽然拒绝了帮他们,但也给他们指了一条明路。夫妻俩对着我又是一阵的感谢。

    汽车重新上路,似是觉得看到了希望,车内氛围都变得轻松了一些。

    年轻女人向我打听,她儿子为什么会被小鬼缠上?

    之前,我和九婴讲换命那些,她没听懂。就听懂了她儿子出事是被小鬼给缠上了。所以才这样问我。

    我把童子命和换命童子,详细给女人讲述一遍。

    最后我道,“要完成换命,你儿子的生辰八字和贴身衣服都必不可少,为了确保换命法术不出错,甚至还有可能用到了你儿子的头发。所以换走你儿子命的人,你肯定是见过的。你可以仔细想一想,你身边有没有可疑的人。”

    这么小孩子的生辰八字,贴身衣服,以及头发,能拿到这些东西的人必定是身边人。

    听完我的提醒,女人明显想到了什么,她眼睛瞪大,转头看向开车的男人,“老公,是你姐!是你姐在害咱家大宝!”

    男人紧皱着眉,“不……不可能。我姐家孩子很健康,不需要换咱家大宝的命。”

    虽在否定,但却明显底气不足。

    相比,女人就显得笃定多了,她提高音量,骂道,“她家孩子是不需要,可她能把咱家大宝的命拿去卖钱!

    姓赵的,我告诉你,大宝出事前,就只有你大姐向我打听过大宝的生辰八字,并且我还撞见过她偷剪大宝的头发!肯定是她做的,没有别人!大宝要是出事,我找她拼命!”

    女人一直温温柔柔的,可这会儿她却眼冒凶光。要是赵大姐在这,我一点不怀疑这个女人会立马冲上去跟赵大姐拼命。

    这就是母亲。再温柔的女人,在保护孩子时,也会露出凶悍的一面。

    赵先生理亏,被骂的不敢吭声。

    女人骂累了,低头抹眼泪的时候,赵先生道,“小慧,你别急,到了省城,咱先去我大姐家。要真是她干的,今天我就是拼了这条命也给大宝讨回一个公道!”

    女人点头说好。

    他俩商量完后,女人又转回头看我,“仙姑奶奶,能麻烦您跟我们一道去吗?您不用出手,您就帮我们看看,确定一下干这件事的人是不是她?我们是外行,也不懂,找上门,她死不承认,我们也拿她没办法。”

    我没接他家生意,跟布局的堂口就不会起冲突。只帮忙看看事是可以的。

    我想了下,点头说好。

    到省城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

    路边亮着路灯,路灯两侧是霓虹炫彩的商铺,路上车水马龙,到处都是灯光。在这里,仿佛只有天空是黑的。

    我转头看着车窗外的繁华,想着要是有一天能把我爷我奶也接这里来就好了。两位老人在农村呆了一辈子,去过最远的地方是小县城,大城市的繁荣,我想带我爷我奶也看一看。

    汽车沿着车流向前,最后停在一栋旧小区的单元楼下。

    赵太太下车后,把昏睡的孩子抱进怀里。

    一路上,孩子一直没醒,要不是还在轻微的喘着气,我都要觉得这个孩子已经死了。

    抱着孩子,赵太太心疼的眼眶泛红,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赵先生从车上下来,看到伤心的赵太太,他一脸的心疼,眼神越发坚定起来,“老婆,今天这件事肯定能解决!咱家大宝的命谁也拿不走!”

    赵太太点头。

    赵先生走进楼门,往楼上走。

    赵太太走在中间,我跟在最后面。

    九婴立在我肩上,不满的对我直翻白眼,“小宁宁,你自己还一堆烂事没处理,你管这闲事干嘛!一点好处没有,你这样开堂口做生意,仙家跟着你迟早饿死。对了,我饿了,你带我去吃饭,这个孩子是死是活跟你又没关系……”

    我不想听九婴的唠叨,伸手捏住了他的鸟嘴。

    赵先生和赵太太一直没说话,现在我让九婴闭了嘴。赵太太回头看我,小心翼翼的讨好,“仙姑奶奶,一会儿我们请仙姑奶奶和鸟大仙去吃大餐。”

    听到一会儿有大餐,九婴哼哼了两句,挣脱开我的手,也不说话了。

    赵大姐家在三楼,赵先生敲了几下门,大门就被人从里面打开。

    大门打开的瞬间,一缕黑气突然从门内飘了出来。黑气在门前转了一圈,又快速缩回门内。

    看到黑气,我愣了下。

    这是阴气!

    阴气不会自己形成。阴气不散的地方,基本都有阴邪之物在。屋内有阴气,这说明这家肯定有脏东西。

    我盯着那团阴气的时候,赵太太和赵大姐吵了起来。

    “你害我儿子,你不得好死你!”赵太太怒骂。

    赵大姐从屋里出来,她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女,身宽体胖,穿着一身棉服睡衣。一头小卷发,唇角往下垂,满脸凶狠,一看就知是个不好惹的。

    被赵太太指着鼻子骂,她也一点不心虚,叉腰回骂道,“我们老赵家就我弟这一根独苗,他的孩子,我肯定不会害。我害的呀,是你这个破鞋生下来的野种!

    这个孩子不是我弟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告诉你,拿你孩子的命卖钱,这已经是对你的宽容了!你这种破鞋,放以前那是要浸猪笼淹死的!”

    “你血口喷人!”赵太太崩溃的大喊。

    赵先生也急了,追问,“大姐,孩子的命你卖给谁了?你快带我们去找他,再耽误,大宝就真的没命了!”

    “又不是你儿子,死了就死了。”赵大姐瞪赵先生一眼,恨铁不成钢的道,“大姐帮你解决了小累赘,这个大累赘,你立马休了她。大姐再帮你娶个好女人。”

    他们吵架的时候,我站在一旁,一直盯着赵大姐看。

    她的眉间跟小孩一样,也有一团阴气在旋转,并且阴气在她身上布下的也是黑虎掏心!

    伸向她心口的阴气已经蔓延到了她的心脏!

    “她随时会死。”九婴在我耳旁说道。

    把一个婴儿的命拿去卖钱,这种事她不仅做得出来,她还做的理直气壮。

    这样一个恶人,她要死了,我一点不觉得可惜。只是我很疑惑,她身上为什么会有同样的借命法咒?

    相同的法咒,是同一个人布下的吗?

    可换命借命,找一个换命童子进行就可以了,这个人为什么要在两个人身上借命?

    “大姐!”

    啪!

    我疑惑的时候,赵先生气急了。

    他大吼一声,一个耳光抽过去,狠狠打在了赵大姐的脸上。

    赵大姐没有防备,被打的向后退两步,后背撞到墙上。

    她肥胖的身体如过电般猛颤一下,接着,她身体一歪,噗通一声就栽倒在了地上。

    看到赵大姐倒地不动,赵太太骂道,“你是想钱想疯了吗!现在碰瓷碰到你亲弟弟身上来了!”

    “谁打我妈了?”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从屋子里冲出来,他瞪圆了一双眼,手里举着菜刀。

    赵先生被菜刀吓到,赶忙拉着赵太太往后退,“大明,没人打你妈,她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

    赵先生虽是舅舅,但叫大明的年轻小伙明显瞧不起窝囊的赵先生。他冷哼一声,转身去扶赵大姐。

    只是不等他把赵大姐扶起来,他也一头栽倒在地,不动了。

    “这是……”赵太太这会儿反应过来这不是在碰瓷了,她皱起眉,有些懵,“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他们死了。”我开口道。

    我走过去,边往赵大姐家里走,边解释,“他们跟你儿子一样,也被下了借命的法咒,并且他们中咒的时间更长。现在时间到,他们的命被对方取走了。”

    “死……死……”赵先生吓得脸色惨白,哆哆嗦嗦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赵太太倒是出乎我的预料,她从惊恐中回神,追着我进屋,“仙姑奶奶,他们怎么会被借命?我大姑姐再贪财,她也不至于愚蠢到卖自己的命……啊!赵旭,快进来!”

    不等把话说完,赵太太就被眼前所见吓得大叫。

    我站在一旁,皱紧眉头。

    屋里还躺着两个,一个中年男人,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

    赵大姐家一家四口,全死了。

    “他们的命被对方收走了。”九婴紧张的对我道,“小宁宁,咱赶紧跑吧,咱惹不起对方!

    一下子收走这么多条人命,也不知道对方在谋划啥。但不管啥阴谋诡计,咱都不管就对了!赶紧跑,里是非之地远远的,千万别惹麻烦上身。”

    我没九婴的念叨,唱帮兵决把红姑请了过来。

    我和九婴看法相同,这一家子全死于借命。

    可一下子收走四条人命,这也太奇怪了。对方在做的事情,绝不是帮人换命这么简单。红姑是医仙,对借命换命这些法咒比我知道的要多得多。我把她叫来,看看她是否能看出这里面的猫腻。

    一遍帮兵决唱完,一片轻薄的红纱从我头顶上方慢悠悠飘落下来。

    红纱飘落到我身前,原地转了一个圈,下一秒,缥缈的红纱就变成了穿一袭红衣的红姑。

    “小仙姑,找我何事?”她垂眸看我,漂亮的狐狸眼中含着万般风情。

    不愧是狐狸精。我一个女人看到她,都想要感叹一句人间尤物。

    我稳了稳神,把赵大姐家发生的事给红姑讲述一遍,最后我问她,“红姑,你能看出对方为何要收走这么多条人命吗?”

    听我说完,红姑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她快速飘到倒地四人的身旁查看,最后又冲到赵太太身旁,仔细给小孩做了检查。

    结束后,她像只红蝴蝶似的,飞回来,脸上严肃的神情化作欢喜。

    她看着我道,“小仙姑,你运气真好,这种事竟都能让你遇到。我先恭喜你了,朔白有救了。”

    闻言,我心头猛地一跳,“什么?”

    这件事跟朔白有什么关系?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89346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