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296身份不般配

296身份不般配

    看到柳家大奶奶变了脸色,女人停下来,片刻后才继续说道,“老太爷,我们这群小辈真的没有为难柳家的意思,我们只想自保。解决掉这个祸患,对我们大家都好。请柳家把朔白交出来。”

    “如果柳家不交人呢?”柳家大奶奶勾着冷笑,问道。

    女人笑容妩媚,但却气场强势的说道,“那就只能比比看了,早就听闻老太爷这一脉子嗣繁盛且修为出众者繁多,晚辈等人也是想领教一下的。”

    “老太爷,”站在女人身旁的一个男人喊道,“您德高望重,柳家大宅里站着的皆是您的小辈,您当真要为了一个祸害,连累全族不得安宁吗?

    您今日与我们动手,就是带领柳家与整个东北堂口为敌。您不顾念与各大堂口的多年情分,您也要顾念家族里其他小辈的前程啊。”

    软硬兼施,连家族小辈前程都拿出来讲了,这是威逼柳家一定要交人。

    坐在中间的老者没说话,大奶奶身前坐着的儒雅男人,浅浅一笑,开口道,“我们柳家虽不是鼎盛之门,但也绝做不出牺牲自家小辈来保全族平安的苟且之事。柳家子孙,就算犯错,也有柳家家规训诫,还用不着外人来帮柳家教训子孙后代。”

    “对,大爷说的没错,我们柳家不需要外人来插手族内之事!”

    有站在后面的小辈立马应声高喊道。

    一个小辈喊出声,其他小辈们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

    “倒是会给我们扣大帽子,说什么与整个东北的堂口为敌?我倒要问问你们,你们也能代表东北总堂口的势力吗?”

    “就是,你们代表得了吗?狐黄白柳灰,还有老常家和鬼仙势力,这些大家族里的长辈可一个都没来。人家不来,说明人家就没在意这件事!各大家族的族长都不着急,不担心这件事会影响到族内子孙前程,用得着你们乌合之众在这皇帝不急太监急吗?”

    “我看你们就是别有用心!你们是被神力吸引来的,谁知道你们要带走朔白,安得到底是什么心!”

    “……”

    听着柳家人义愤填膺的喊声,我心里生出一份感动。

    朔白有着很好的家人。他们或许不喜欢朔白,但他们团结,对家有着深深的羁绊,他们绝做不出伤害家人之事。

    从柳家老太爷到柳家小辈,这群人凝结在一起,一致对外。

    这种场面是很振奋人心的,有些热血。

    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

    有这群家人在,朔白会安全,这群人带不走他!

    我这边刚觉得松口气,朔白就突然高声说道,“胡二姑,我愿意跟你们走。”

    我一惊,赶忙转头看向身旁的朔白。

    “朔白,你在说什么!”

    我整个人都有些慌了。

    我好不容易才把他救回来,他刚活过来几天啊!

    见我神色慌张,朔白低头看我,黑眸眸光坚定从容,“唐宁,没事……”

    “你不许跟他们走!”我不想听他的解释,直接打断他,强势的要求他留下。

    怎么可能没事!

    家族里的小辈都看出来这群人居心叵测了,而且,家族护着他,他为什么还要跟他们离开!

    听到朔白说话,一群人才注意到我和朔白来了前院。

    司珩第一个走过来。

    “谁让你出来的?”司珩对着朔白冷声命令,“赶紧回去,这里没你的事!”

    “事情是我惹出来的,怎么没我的事?”朔白道,“各大家族的前辈们一个没来,但他们也没有阻止这群人来围堵柳家。他们不是放过了我,他们是在观望,必须把这件事解决了,否则等到前辈们找来柳家,柳家就有大麻烦了。不能因我连累柳家小辈们的前程。”

    与整个东北的出马仙为敌,那柳家小辈还谈什么修行?别说修仙,到时怕是连生存都难。

    “朔白倒是个明事理的。”胡二姑看向朔白,“你是二姑从小看着长大的,你这个孩子,小的时候还是很乖巧的,现在却变成这幅模样,当真是可惜了。你愿意跟二姑走,也算你还有着一片孝心,不愿连累家里人。跟家里人道个别吧,这一走就不回来了。”

    “朔白!”大奶奶生气的看向朔白。

    不等她训话,一直没开口的老太爷开口道,“小六,你想好了?”

    朔白赶忙走到老太爷身前,屈膝跪下,恭敬道,“太爷爷,孙儿给家里添麻烦了,这件事孙儿会解决好。”

    老太爷懒洋洋的掀起眼皮,没看朔白,而是转眸看向了站在不远处的我。

    我惊了下,有些犹豫我是不是也该过去,给老太爷磕一个。

    虽然场合和气氛都不对,但这也算是我跟柳家人的第一次见面。见未来婆婆一家,我是不是得好好表现表现?

    我胡思乱想的时候,老太爷再次开口。

    “你就是小六的媳妇儿?”

    我回神,赶忙走过去。走到朔白身旁,屈膝就要给老太爷跪下。

    我膝盖刚弯,老太爷手中烟杆轻轻抖了一下,紧接着,我就感觉到有一股强势的力量覆在了我的腿上,强硬的扳直我的腿,阻止了我下跪的动作。

    我心猛然咯噔一下。

    不允许我跪他,这是对我不满的意思吗?

    “小六媳妇儿,按照身份,你与小六并不般配。”老太爷道。

    我的心越提越高。

    果然,老头儿不同意我和朔白在一起!

    经历过这次分离,我确定了自己对朔白的感情。现在我好不容易把他救回来了,谁也不能再让我和他分开!就算是朔白的家里人也不行!

    朔白濒死的时候,没见老头儿出来帮忙,现在朔白活过来了,他跑出来跟我抢人,这我能同意?

    想到这,我看向老太爷的眼神都变得没之前恭敬了。

    似是感觉到我态度的变化,老太爷眯起眼睛,笑容慈祥,“小六媳妇儿,你身份高,是小六配不上你。现在你们两个走到了一起,那以后便好好在一起,柳家不会亏待你,会全力支持你们两个。还有,在柳家,你不用给任何人下跪,没人受得起。”

    我懵了。

    这……这老太爷说话怎么还大喘气呢?

    我有些慌,赶忙收敛神色,把刚刚对老太爷的不满心思都收了起来。

    老太爷把我神色变化全部尽收眼底,他唇角笑容更浓了些,我也更无地自容了些。

    但眼下有比不好意思更重要的事,我稳了稳神,对着老太爷抱拳道,“太爷爷,朔白刚醒,身体还没恢复,他不能跟这群人走,求太爷爷做主。”

    老太爷轻轻瞥了眼朔白,然后对着我和蔼笑道,“小六媳妇儿,这件事,你让小六自己跟你说。”

    话落,老太爷转头对着朔白道,“还不赶紧去解释。”

    “是。”朔白应声,赶忙起身把我拉到一旁。

    他低声对我道,“唐宁,我离开不会有事,留在柳家才会出事。”

    面对我不解的眼神,他又道,“江辰不在这儿。”

    听到他提江辰,我才突然记起江辰应该跟柳家人在一起的。

    朔白又道,“唐宁,你觉得江辰会怕外面那群人么?他是会因为害怕对手而临阵脱逃的人么?”

    虽然跟江辰认识时间不长,但听到这样的问题,我还是很果断的摇头否定。

    江辰自大,天下他爹排第一他排第二,傲气的不得了。在他眼里,只有别人怕他的份儿,他才不会怕别人。

    更何况,此时围堵柳家的人群中并没有德高望重的前辈,江辰就更加没有理由害怕了。

    现在柳家被围,柳家老太爷都下山了,江辰却不在柳家,这种时候他会跑哪儿去?

    看出我的疑惑,朔白解释道,“江辰找人去了。这件事闹的不够大,他去找能把事情闹大的人去了。”

    「二更!亲爱的读者大大们,新年快乐,2024,叶子要发奋啦!!保底两更,加更条件暂时还没想到,欢迎提意见」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39325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