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蛇嫁,我天生吃阴饭! > 351心有大义

351心有大义

    我回答不了通天棺这个问题。

    我抬头看向立于半空的天帝,双手抱拳,恭敬的行礼,“见过天帝陛下。贸然把天帝陛下请来这里,还求天帝陛下宽恕我们的无礼。

    弟子对天帝陛下没有任何不臣之心,弟子的忠诚日月可鉴。若不是逼不得已,弟子是绝不敢惊动天帝陛下的。现在九大神棺现世,贼人来抢,为了三界和平,弟子恳求天帝陛下出手相助,诛杀贼人,保下神棺。”

    这番话既是在求助,同时又是在向天帝表忠心。

    我得让天帝知道,我对天界没有敌意,我不是他的敌人。

    我把该说的都说了,至于信不信我,就看天帝了。

    天帝低头看我,狭长的眸子,目光平和,有着上位者的威严,“唐仙姑,朕分得清谁是敌人。众仙听令,布阵杀敌!”

    一声喝令,站在天帝身后的几百名仙家正神齐齐应是,然后手拿法器,冲向了半空的八千仙师。

    有了天界兵马的相助,朔白三人的处境好转不少。

    并且,他们打斗时,通天棺请的散修,地方神,甚至动物仙陆陆续续又出现不少。

    八千金丹,数量很多。可通天棺请来的人数量也不少。

    两方兵马打斗,难舍难分,一时分不出胜负。

    看到天帝竟然帮我对付他,玄天脸色变了,他看向天帝,冷声喝道,“天帝老儿,你怕是老糊涂了吧!唐宁是什么人,我不信你看不出来,你帮她得到神棺,你就不怕她掌控神棺力量之后,调转头就利用神棺对付你吗!”

    与玄天的愤怒相比,天帝就显得淡然稳定许多。

    谁是神仙,谁是反派,只看他俩脸上表情都能猜出来。

    天帝轻轻抬起眼皮,看向玄天,“朕不确定唐仙姑是否会如你所说,但朕能十分肯定的是,若让你得到神棺,你定会来找天界麻烦!到那时,三界混战,众生遭殃,朕身为天帝,决不允许此等祸乱三界之事发生。玄天,受死吧。”

    话落,天帝轻挥了下肥大的衣袖。

    无数道金光从天帝衣袖中飞出来,金光化作天兵,将玄天团团围住。

    看到天帝对玄天动手了,我心里是高兴的。

    有了天帝这个强大的帮手,这一战,我应该是可以赢了。

    玄天眯了眯眼。

    即使天帝对他动手了,他脸上也没表现出畏惧。他看着天帝,只有愤怒。

    “天帝老儿,我可以给你一条活路,现在让你的人都撤下来,别多管这里的闲事。等我拿到全部神棺,我答应你,不会去找天界麻烦。但若你不听劝,那一会儿我拿到神棺,我将血洗天界!”

    “好大的口气!”

    天帝神色不变,但说话声音却冷了下来。

    他冷眼看着玄天,“今日就让朕看看,天族大巫师的实力!”

    “不知好歹,找死!”

    玄天怒骂一声,接着他双手结印,念诵法诀。

    他背后背着的七把长剑受到催动,全部出鞘。

    玄天指挥六把长剑攻击天帝,剩下的一把长剑则向着我刺了过来。

    通天棺召唤来了三界诸神,她力量损耗过多,虽不至于瘫在地上,但也是累的不可能再作战。

    我把通天棺拉到我身后,接着举起手中诛邪剑,打算接下玄天刺过来的这一把长剑。

    见我做出防御的姿势,通天棺赶忙对我道,“唐宁,你不是玄天的对手!”

    我当然知道自己不是对手。

    玄天敢跟天帝叫嚣,足见他的实力。

    可就算知道我与玄天之间差距巨大,我也必须要提剑与玄天战斗,因为我没有退路!

    我倒是想跑,可我能往哪儿跑?

    大战已经开始了,天界和玄天都已在场,今日没有和平解决,只有你死我活!

    长剑刺下来,我双手握剑。

    长剑与诛邪剑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

    我被震得双臂发麻,双手虎口裂开,五脏六腑跟着翻涌。咽喉一痒,我张开口,一口血就喷了出来。

    “我说了,你打不过他。”通天棺着急的对我道,“唐宁,你快跑,不要跟他正面对抗!”

    “现在想跑,晚了!”

    玄天道长的修为比我想象的还要高深。与天帝对战,他竟都能再分神对付我。

    他垂眸扫我一眼,冰冷的声音里满是杀意,“唐宁,你死了,这些神棺没了主人,便会全部听我号令!你活着阻碍了我,所以赶紧去死吧!”

    话落,长剑闪过一道金光,再次朝我刺过来。

    我双臂还在因之前的碰撞发抖,双手虎口裂开,血珠从伤口溢出,染红剑柄。

    我忍着疼,用力的握紧诛邪剑,才没让诛邪剑从我手中掉下去。

    以我现在的样子,就算我吃力的举起诛邪剑,我也没力气再接下玄天的一击。

    我瞪大眼睛,看着朝我刺来的长剑,整颗心紧张的悬起。

    我与玄天差距太大了,面对他的攻击,我拼尽全力也只能接下一招。

    朔白三人在与八千仙师对战,天兵天将在与阴司棺对战。天帝在与玄天对战。

    此时,我身旁只有一个与我同样虚弱无力的通天棺。

    除了我自己,现在没人能救我!

    只是凭借我自己的力量,我能在玄天这一剑之下活下来吗?

    我深吸口气,咬紧牙关,准备硬着头皮接下这一剑。

    眼下除了硬拼,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可就在我抱着必死的决心,准备迎头冲上去的时候,我身后突然伸出来一双手,狠狠的推了我一把。

    我没有防备,被推的身体向前倒,扑通一声摔在了地上。

    我倒地的同时,原本在我身后的通天棺突然冲了出去。

    她冲到我身前,张开手臂护住了我。

    下一秒,长剑刺下来,刺穿她的身体。

    我瞪大眼睛,眼中既有不敢相信,同时又有痛色。

    这才是我与她的第二次见面!

    我们之间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情义,我真的想不到她竟愿意去为我而死!

    见到呆傻住,通天棺侧头看我,她双手用力握住剑柄,用她的身体禁锢住长剑,来防止长剑从她身体抽出,继续伤我。

    鲜红的血沿着她的唇角往下滴,她看向我,艰难的说道,“跑。你,你不能死……我们不能落入玄天之手。我们身有神力,是为护佑苍生,我们不能去做贼人帮凶……”

    双眼湿润,泪珠一颗颗滚落下来。

    她不是在救我,她救得的是三界和平!

    九具神棺,皆心有大义。

    我哭着爬起来,转身就跑。

    我不会再想着要拼命,我会努力苟活,多活一会儿是一会儿。

    “呵!”玄天冷笑,“通天,你就是修成了人形,你也不是人。一具冰冷的棺材,一件受人驱使的法器,认清你自己的身份,你不配拥有思想!你想救她,我偏不让你如意!”

    说着话,玄天咬破指尖,用血在自己掌心快速画出一道符咒。

    接着,他将掌心符对准通天棺,“明剑听令,撕碎她!”

    我在逃跑,在尽量的让自己跑远一点,远离战场。

    可听到玄天道长这句话,我心咯噔一下,脚步顿时停了下来。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339/404456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