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优柔寡断

    冯世仁茶杯在桌子上轻磕两下,示意厅内众人安静,这才看向了杜格,道:“七先生,姑且说说,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做?”

    “其一,派人出去各大城镇探查老弱病残,有无突然转好或者性情大变之人,若有,把他带回冯家,宁抓错,勿放过,抓来之后,再通过言行,辨别他们是否是天魔;其二,借武林大会的名头,以切磋的名义探访各大家族门派,寻找潜入门派的天魔,能招揽则招揽,不能招揽,便把他们干掉,保证冯家一家独大。”杜格不假思索给出了建议。

    话音一落。

    冯世仁还没表态,冯云杰先站了起来,他看着杜格,为难的道:“七先生,恐怕不行,冯家武功并不出众,若我在武林大会之前出了状况,怕是连武林大会也没机会参加了。你不知道,别的门派巴不得借切磋的名义,提前干掉别派参加武林大会的选手。毕竟,乔家圣地里有许多宝物,足以改变一个家族的命运……”

    杜格打断了他,问:“三公子,冯家参加武林大会的有几人?”

    冯云杰道:“符合条件的有五人。我是冯家直系,其他几个是父亲和二叔的嫡传弟子。七先生,武林大会是为了选拔江湖中的后起之秀,替他们扬名,限制20到25岁的年轻人参加。”

    “五人是人数限制吗?”杜格问。

    “不是。”冯云杰回道,“武林大会只有年龄限制,没有人数限制。”

    “我和冯九可以参加吗?”杜格又问。

    冯云杰愣了一下,看向两人,道:“你们年纪自然没问题,但武艺怕是连初选都过不去,乔家为防止江湖混混参加武林大会,影响观瞻,会对参赛人员进行初筛。算起来,冯家有把握通过初筛的只有我一人。”

    回想起冯四关于武林大会的评价,杜格问:“三公子,以往参与武林大会,冯家子弟可曾取得过好名次,进入圣地?”

    一句话戳中了冯家人的痛楚,一时间,所有人都面色讪讪,不说话了。

    冯云杰红着脸:“七先生,我的习武资质相对优秀,是冯家最有希望获得名次,进入乔家圣地的。”

    “那就是没有了!”杜格摇摇头,笑道,“三公子,或许以前只有你有机会,但现在不一样了。别忘了,我和冯九也是冯家人。”

    数道目光不约而同集中到了杜格两人身上。

    “距离武林大会召开还有半年时间,天魔降世,谁又能说准半年之后发生什么事情呢?”杜格来回踱了几步,最后站定,目光定格在家主冯世仁身上,笑道,“家主,世道变了,我们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说不定,半年后乔家的武林圣地都改姓冯了。”

    冯世仁刚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杜格此言一出,茶水冷不丁呛进了嗓子里,他咳嗽几声,缓了过来,无奈的道:“七先生,此事在冯家说说也就罢了,出去之后切勿宣扬。”

    “家主,把心放肚子里,我自有分寸。当我站出来的那一刻,已经和冯家绑在一起,一损俱损,一荣俱荣。不利于冯家的事情是不会做的。”杜格对冯世仁点点头,重又转向冯云杰,“三公子,抢夺武林圣地一事暂且放到一边。退一步讲,就算江湖没有受到天魔的影响,仍按之前的步骤发展,我们大可以提前干掉别家的种子选手,多干掉几人,冯家进乔家圣地的机会就会大上几分!”

    “我倒是想,也得有那个能力才行。”冯云杰讪讪地道。

    “三公子,即便你有这个能力,也不能让你去做。否则,一旦暴露,必定会为冯家引来灾祸。”杜格指了指自己和冯九,笑道,“为了冯家的安定,脏活烂活,自然由我们出手……”

    看着处处为冯家考虑,甘于牺牲的杜格,冯家人面面相觑,一时间,竟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怎么说呢?

    眼前的一切给了他们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冯世仁不喜杜格夸夸其谈的做派,皱眉道:“七先生,做事还是要稳妥一些。”

    “家主,时间不多了。”杜格叹道,“你不了解天魔,他们会攫取一切养分成长。就像我,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冯家的利益,因为冯家昌盛,我的能力才会提升。

    我知道家主担心什么。我们做最好的计划,也要做最坏的打算,一旦刺杀其他种子选手的事情败露了。家主尽可以把我推出去做挡箭牌,把所有事情推到天魔身上。那时,世上别的天魔应该已经在展露出迹象了,不会有人怀疑的。冯家甚至可以借此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除魔行动,趁机扬名……”

    冯九狐疑地看向冯七,对他的怀疑不由松动了几分,如此竭尽心力为冯家着想,莫非他的关键词真的是维护?

    冯云杰看着杜格,目光连连闪动,明显有些意动。

    冯世仁皱眉,我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在你口中,事情好像已然确定了一样,连后路都给我想好了……

    杜格抱拳,一揖到地:“家主,富贵险中求,犹豫就会败北。数次武林大会,冯家连进入圣地的资格都没有,还有什么可失去的呢?家主,下决心吧!为了冯家,我可以做任何牺牲,请不要怀疑我的诚意。”

    冯世仁深吸了一口气,道:“七先生,事关重大,容我们商议一番。云明、云路,你们带两位先生去客房稍作歇息。”

    冯云明来到杜格两人身前,伸手示意:“请吧,两位先生。”

    杜格一脸无奈,不甘地看向冯世仁,声音提高了三分:“家主,冯家的未来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务必及早定夺,兵贵神速,时不我待啊!”

    嗡!

    冯世仁的脑袋大了一圈,下意识地握住了拳头。

    看着跃跃欲试的冯家众人,他竟对杜格生出了几分畏惧,以及几分杀心,冯家多庸才,这蛊惑人心的天魔,若不处理好,十有八九会为冯家引来祸端啊!

    ……

    “大公子,守着我们没有意义,不如去劝劝家主,天魔降世,真的是个绝好的机会,不能放弃啊!”

    “……四公子,你聪明伶俐,将来也有参加武林大会的一天,就不希望在自家门口参加吗?”

    “大公子,你日后是要执掌冯家的,须知管理一个家庭和习武一样,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

    前往客房的路上,杜格围着冯云明和冯云路絮絮叨叨,话里话外全是对冯家未来的操心,把一个忠心维护家族的忠臣形象演绎到了极致。

    一旁的冯九捂着肚子,看得触目惊心,他头一次觉得自己输得不冤。

    这表里一致的入戏感。

    如果不是他知道冯七的底细,真就被他唬住了。

    和他比起来,自己欠缺太多了,这就是来自精英学院的教育吗?

    都是第一次进模拟场,他怎么就能这么优秀?

    一想到自己还用精英学院的名额引诱冯七,冯九心中便是一阵阵的尴尬,恐怕那个时候自己就被看穿了。

    ……

    来到客房,杜格终于沉默了下来,坐在椅子上思索什么地方出了纰漏,考虑如何查遗补缺。

    但冯云明和冯云路兄弟二人的眼中,却是冯七担心自己的建议不会被采纳。

    两人对视一眼,冯云明主动打破了沉默:“七先生,你太过急切了,不必多想,家父做事一向稳妥,他一定会做出最好的选择的。”

    冯云路嬉笑道:“就是,七先生,你已经把利害关系都说了,剩下的事咱们又做不了主。不如安心等待。七先生,给我们说说魔域的事儿呗!我对天魔挺好奇的。”

    用力过猛了吗?

    杜格心思微动,叹道:“不急不行啊!冯家强大,我才能强大啊!不然,别的天魔杀来之际,我还没有成长起来,护不住冯家,连命都没有了,还谈什么恣意人生?两位公子,天魔之间的竞争很残酷的。”

    说着话,他似是想起了什么,看着冯九,轻巧地岔开了话题,“大公子,光想着我自己成长了。快找人给九哥备些食物,他的关键词是饕餮,必须靠吃东西才能成长,他成长起来,也是冯家的助力。”

    魔域的事情本就是虚构的,说的越多,错的越多,不如趁这个机会,多维护几个人,增强一下自身的实力。

    方才,他全心全意为冯家谋划,自身属性不知道提升了多少,现在只觉得精力充沛,五感敏锐,浑身仿佛有用不完的力量,这种提升很让人迷恋。

    杜格也看出来了,冯世仁优柔寡断,成不了大气候。

    他的谋划,有利于冯家倒也罢了,一旦遇到挫折,或者自己脱出了他的掌控。

    他的屠刀恐怕会第一时间对准了自己。

    提升自身的实力,才是立足的根本,将来,背刺冯家的时候也有把握……

    ……

    冯九错愕地看向了杜格,似是没想到他还会给自己找吃的。

    杜格笑道:“九哥,别用那种眼神看我,说了合作就是要合作的,从一而终,我不会害你的。”

    冯九看看杜格,忽然叹了一声,苦涩地道:“不用了,我吃不下。大公子,让医师给我开一些助消化的药吧!我的胃有些撑……”

    “撑?”杜格目光灼灼地看着冯九,像是看一件超级好玩的事物。

    冯九的脸红了,回避杜格的目光,讷讷地道:“刚才我吃得太多了,实在吃不下了。”

    杜格起身,在冯九慌乱的眼神中,围着他转了几圈,忽然立定,看着他摇了摇头,斩钉截铁的道:“九哥,你的路走错了。”

    冯云明本来已经打算吩咐仆人,把医师唤来为冯九看病了,闻言,又停了下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55440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