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009 就这?太不禁打了

009 就这?太不禁打了

    铁掌帮运作模式像武侠小说中的漕帮,勾结官府,把持水运,这种的组织一般是少侠出新手村必刷帮派。

    铁砂掌,八步赶蝉等功夫听起来也像大路货,对这样的帮派,杜格着实提不起多大的兴趣。

    冯家的底蕴该有多低,连这样的帮派都能欺到头上,怪不得做事唯唯诺诺……

    杜格感慨一番,仍不忘自己的人设,第一时间表态:“四公子放心,冯七必竭尽全力除掉铁掌帮,以维护冯家的利益。”

    除掉铁掌帮?

    冯云路一愣,忽然体会到了家主的无奈。

    但想起杜格的极致论,他也就释然了,安慰自己,正常,正常,天魔就是这样的性子,若他不这么说才显得奇怪。

    从另一个角度考虑,伤势恢复得快,做事情不择手段,冯家若能豢养这样一群死士,何愁不能崛起?

    晃了晃脑袋,把天魔组成的死士大军从脑海里赶出去,冯云路看杜格越发的顺眼:“七先生,铁掌帮可以徐徐图之,我们只需先行除掉邱飞豹即可……”

    “凡是妨碍了冯家利益的势力,都要除掉,早和晚的事。”杜格笑笑,继续问,“四公子,别说这些蝇头小帮派了,说说江湖中最大的势力。”

    冯云路道:“五派三门两帮一世家。”

    杜格正了正身子,终于提起了兴趣:“都是什么?”

    “五派是昆仑、华山、泰山、峨眉、雪山派,三门是血刀门、神拳门、天山门,两帮是丐帮和青蛟帮,一世家便是乔家。”冯云路道。

    “乔家很厉害吗?”杜格问,“为什么武林大会在乔家召开?”

    “现在的乔家连五大派也不如。”冯云路摇头,道,“它之所以被称为第一世家,是因为百年前出了一个乔和,乔和精通百家武学,哪怕是最简单的武功,到他手里也能运用的出神入化。二十五岁乔和技艺大成,出山后轮番登门挑战,折服了五派三门所有的高手,是当时公认的天下第一。

    乔和武功天下第一,偏偏为人侠义,好交朋友,虽然打败了许多名门的高手,却也帮许多门派完善了自家武学,因此,他被一众门派共推为武圣。

    乔和死后,把毕生所学封进了一处秘境,便是鼎鼎大名的乔家圣地。”

    提起武圣乔和,冯云路的脸上散发着奇异的光彩,仿佛那是他家的祖先一样,轻叹了一声,他继续道,“可惜,出了武圣人乔和之后,乔家再无惊才绝艳之辈。武圣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临死之前立下了遗愿,让乔家三年开启一次秘境,选拔江湖中最优秀的年轻人,许他们进入秘境,寻找他留下的秘籍,为的便是不使自己的心血失传,也为培养后起之秀。

    此乃造福武林的善举,不知道多少门派承了武圣的恩情,所以,众多门派公推乔家为武林第一世家。可以说,乔家已经成了武林象征,若乔家有难,其他门派必须襄助之。所以,百年来,没有什么不长眼的想去招惹乔家……”

    冯云路的话戛然而止,尴尬地看了杜格一眼,口口声声要抢夺乔家圣地的不正是眼前这位吗?

    自己这么说,跟当面打他的脸一样,冯云路脸面微红,讪讪的辩解,“七先生,我不是说你,你初来乍到,不知道乔家的过往,有那些想法也是正常的,但还是不要想着去抢乔家圣地了,会被群起而攻之的。”

    杜格瞥了他一眼,腹诽,这是你不懂武侠小说的套路,无论什么样的圣地,主角出现后,都会被抢,最终破败掉的。

    古往今来,就没有一个圣地最后能完整保存到最后的。

    何况这里还是模拟场,几百人虎视眈眈往主线贴近,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瞄着那武林圣地,我不抢,也会有别人抢……

    “乔和倒是无愧武圣之名。”沉默许久的冯九嗤地笑了一声,“打的一副好算盘,一场三年开启一次的武林盛宴,硬生生护了乔家百年。”

    知晓了第一世家的来历,杜格在五门三派中找了个相对熟悉的,问:“丐帮呢?丐帮的武功是什么?”

    “打狗棒法,哭丧棒法,莲花掌和灵蛇身法。”冯云路道,“这些都是一流的武功,比冯家的碎金断玉手高明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莲花掌,哭丧棒法?

    听着这些熟悉又陌生的武功,杜格暗叹一声,这里终究不是那个自己熟悉的世界。

    不过,这里的丐帮倒是接地气,几样武功都和丐帮的日常活动息息相关,倒没有什么擒龙功,降龙掌之类一听就高大上的武功。

    杜格正在心里吐槽丐帮。

    忽然,他猛地一颤,只感觉整个身体出现了莫大的变化。

    他清晰地感觉到各处的肌肉臌胀起来,每一个细胞都仿佛存储着爆炸般的力量,就好像,随随便便都能一拳打死一头牛一样;

    视力同样也被加强,他能够清楚的看到三米外一只蚊子煽动的翅膀,身后眼同样可以观察到冯九微妙的表情变化。

    耳朵里也多了许多嘈杂的声音,冯云路、冯九的心跳声,甚至依稀可以听见议事厅内,冯世仁安排人员去各处搜罗天魔的说话声……

    ……

    卧槽!

    发生了什么?

    杜格的心跳微微加快,身体素质陡然提升这么多,莫非是冯家把他胡诌出来的计划付诸于实施的原因?

    如果真是这样,他把冯家推上武林盟主的位置,该提升到什么地步?

    人形高达吗?

    果然没有白忙活一通,不愧是高等世界的游戏,玩着太有意思了……

    稳定了一下情绪,杜格点开了隐藏的个人属性面板。

    果不其然。

    他的个人属性有了新的变化:

    姓名:杜格;

    编号:48699527;

    精神力:80;

    当前排名:1\813;

    场次关键词:维护;

    场次关键词;背刺;

    进阶技能:

    舍身取义:被你维护过的人,对你的戒心下降三成;

    脑后有眼:背刺之人不允许被他人背刺,你拥有身后的视野。

    衍生物品:暂无;

    ……

    精神力的数值增加了20,个人排名更是一跃成为了第一。

    杜格抿了下嘴唇,卧槽,就这,就这,这就第一了,这群人太不禁打了吧!

    不过。

    排名应该是随时变化的……

    淡定,淡定,杜格稳定自己的情绪,已经开了个好头,把第一保持到最后才是本事……

    冯九看到了杜格的小动作,自然知道他在察看个人面板,看他欣喜的表情,应该是排名有了巨大的进步。

    冯九满心羡慕,有心问问杜格的排名,但冯云路还在这里,问这个显然不太合适。

    这时,门外传来脚步声。

    片刻,冯云杰推门而进,看向房间里的杜格,兴冲冲的道:“七先生,父亲同意了您的计划,已经派人出去寻找其他的天魔了。”

    冯九屏住了呼吸,完了,后遗症来了,一旦被冯家人寻到另外的选手,天魔的谎言分分钟被揭穿,还是操之过急了啊!。

    “家主果然是明智之人。”杜格一点都不慌张,他站了起来,笑问,“既然寻找天魔的人出发了,我们什么时候走?”

    “七先生,这个不急,父亲说了,七先生和九先生的实力目前还很弱小,在冯家休整几天,把实力提升起来,再出去不迟。”冯云杰赧然道。

    “三公子,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杜格摇摇头,笑了。

    你说过的话多了,我哪能都记住?

    冯云杰腹诽一声,恭敬的问:“敢问先生指的什么?”

    “我和冯家绑在一起,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杜格挺起了胸膛,傲然道,“家主决定执行我提供计划的时候,冯家的命运已经改变了,同样的,我的实力也得到了提升……”

    说着话,他猛地踏前一步。

    冯云杰眼前一花,杜格已然贴到了他面前,贴面不足三寸,速度快到他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等他反应过来,条件反射的抬手想把杜格推开,两只手腕不知何时已然被杜格扣住了……

    冯九的眼睛凸地瞪大了:“卧槽。”

    “怎么可能?”冯云杰豁然起身,惊呼出声。

    门外。

    冯云明瞠目结舌,僵在了当场。

    其实,杜格也有些意外,他本打算出其不意掐住冯云杰咽喉,展示自己实力的。

    没想到突然增加的力量身体根本不适应,一下就蹿到了他的面前,要不是他及时收力,怕不已经把冯云杰撞飞了。

    这破游戏果然真实,竟然还得适应突然增加的力量和敏捷……

    好在除了差点亲上冯云杰外,装逼的效果还不错。

    杜格松开冯云杰的手腕,飘然后退两步,微微一笑:“三公子,现在相信我说的话了吧!若我刚才手持利刃,你的心脏怕是已经被我洞穿了……”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749/35544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