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010 天魔很悲惨的

010 天魔很悲惨的

    冯云杰两只手腕不自觉在颤抖。

    他骇然看着杜格,一副见鬼的神情,这震撼比他当初看着冯七脸上的伤痕自愈还要强烈。

    好半晌,他才回过神儿来,眼睛里闪过了一抹惊惧,磕磕巴巴地道:“七先生,你的……你实力增长……是不是太快了?”

    这时。

    他才理解了冯世仁的担忧,天魔成长速度太快了,将来他们真的能控制住冯七吗?

    “多亏了家主英明。家主若不下定决心做出改变,我的实力也增长不了这么快。”杜格挥舞了几下拳头,体验变成超人的愉悦,“说起来,力量突然变这么大,还有点不适应呢!你的手没事吧,刚才没收住力量……”

    冯云杰这才感觉到手腕处剧烈的疼痛,好似断掉了一样,他龇牙咧嘴地揉着自己的手腕,目光仍盯着杜格,脑海一片空白,不到一个时辰,从一个重伤号,变的力大无穷,几乎顶得上我十年苦功,简直没有天理了。

    “七先生,人类有可能变成天魔吗?”冯云路羡慕的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一脸希冀地问。

    “应该没有可能。”杜格看了他一眼,怅然道,“四公子,你只看到了我的成长,没看到我受的苦。天魔出生在贫瘠的魔域,一生都在等待时空裂缝出现。

    好不容易盼来时空裂缝闯出魔域,还要承担夺舍的风险,选错了夺舍对象,一不小心就会身死道消。足够幸运夺舍成功,想要有所作为,还必须努力维持自己的关键词,一步都不敢行差踏错。

    遇到好的机遇,还能有机会成长。如果没有,等着我们的照样是神魂俱灭。这次,如果我没有和冯九同住一个屋,孤零零没有维护的对象,重伤之下,怕是用不了多久,就随着冯七生命的流逝死掉了,世上甚至不会知道有一只天魔曾经来过……”

    说着说着,杜格似乎明白了那些飞速消失的数字是怎么回事了。

    十有八九是夺舍失败了。

    开局因为夺舍而被踢出模拟场,那模拟场似乎跟他之前想象就不太一样了,这模拟场大概率不是一个单纯的游戏……

    冯云路抿了下嘴唇,酸溜溜地道:“话虽如此,可你们的成长太快了,如果我能成长这么快,不用辛辛苦苦练武,再大的风险我也愿意承担啊!”

    杜格知道,他飞一般的成长速度引起了冯家人的猜忌,猜忌不利于团队的合作,不利于他的成长,必须尽快消除他们的防备,他的目光扫过几人,问道:“四公子,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没能在这乱世护住冯家,会发生什么事呢?”

    “会怎样?”冯云杰问。

    “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冯家若因为我而衰落,便是我维护不利,我同样会随之衰弱,任人宰割。”杜格叹了一声,扫视几人,“这一点,你们人类就占了大便宜,你们掌握的本领,武功也好,内力也好,这些东西始终都是你们自己的,不会因为外界的变故而变化。所以,不要羡慕我,天魔很悲惨的,如有可能,我宁愿自己是一个人类,靠自身努力就能成功,天魔受的制约太大了……”

    闻言。

    冯云杰三兄弟不约而同松了口气。

    由不得他们不信。

    毕竟。

    他们眼睁睁看着冯七随着冯家的决策的变化而变化,也见证了吃东西就会恢复的冯九。

    不可能天魔的属性只约束冯九,不约束冯七,冯七和冯家绑在一起就好,那他们就不用担心反噬了。

    冯家强,冯七越强,别人就越不敢来招惹冯家,相当于冯家多了一尊护法神。

    这是天大的好事啊!

    冯云杰感慨,幸亏冯七的关键词是维护。

    天佑冯家!

    ……

    “这回你们放心了?”杜格看着几人,脸上挂着几分苦涩,“如果你们对我还有怀疑,尽可以让家主召回那些去寻天魔的人,再封锁天魔出现的消息,甚至可以把冯九弄死,再等上一段时间,等世上其他的天魔做大,看我会不会跟着虚弱……”

    “……”冯九幽怨地看向了杜格,一脸无奈,怎么又把火烧我身上了,虽然知道你是用的激将法,但不能总逮住我一个人坑吧!万一他们当真了呢?

    “七先生说笑了。”冯云明走了进来,冲杜格抱拳,“先生为冯家殚精竭虑,我们怎么会不相信先生呢?云杰他们年轻不懂事,您不要跟他们计较。”他回头瞪向冯云杰两人,呵斥,“老三,老四,还不向先生赔礼。”

    “先生,对不起。”冯云杰两人连忙向杜格鞠躬赔礼,“我们不该怀疑先生的。”

    “没关系,都是为了冯家,换我是你们也不会贸然相信一个来自魔域的天魔。”杜格笑笑,搀起了两人,“说开了就好,以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你们不用担心我会心存芥蒂,关键词限定了我的行为,哪怕我在冯家受了再大的委屈,遇到危险,该挡刀的时候,我也会为冯家人挡刀的。”

    “七先生干系到冯家的未来,要挡刀也该我们为先生挡刀。”冯云明陪着笑脸道,“谁出事,先生也不能出事。”

    “大公子,话不能这么说,你们为我挡刀才是害我。”杜格看着冯云明,正色道,“别忘了我的关键词,挡刀即是守护,守护便能成长,再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做护卫了。”

    连挡刀这样的小事都争,这回没问题了,冯家三兄弟面面相觑,彻底把心放到了肚子里。

    “七先生,您不介意我告诉家父您的实力吧?”杜格实力大增,又对冯家忠心耿耿,冯云明的态度恭敬了许多。

    “自然。”杜格道,“让家主看到我的实力提升,更能增强他的信心,鼓舞冯家人的士气。不过,大公子,有件事我还得拜托你。”

    “先生请讲。”冯云明道。

    “你问问家主,我能否修行冯家的武功。”杜格道,“冯家崛起需要时间,我的实力不可能一直像今天这样迅猛提升。而且,关键词带给我的提升只有速度和力量,这远远不够,如果能学几式冯家的功夫,我们成功的几率便会多几分。”

    “这没问题,不用父亲,我就能做了主。”冯云明笑道,“稍候,让云杰教你就行,他把冯家的武功都学齐了。”

    冯云杰点头。

    “七先生,还有别的吩咐吗?”冯云明问。

    “暂时没有了。”杜格道,“云杰教我武功的话,就不必待在冯家了。我们外出游历,一路上边走边学好了。比起冯家人,我对天魔更了解,辨别他们更容易,还是那句话,一切宜早不宜晚……”

    来到武侠世界,当然要出去闯荡。

    鬼才愿意守在一个地方练功,外面机遇更多,冯家太弱,明显没什么发展前途。

    连个铁掌帮也对付不了,要人手没人手,要势力没势力,难道还真指望他们出去寻一大堆天魔回来啊?

    等他们把人找回来,黄花菜都凉了……

    “我会请示家主的。”冯云明看着杜格,点了点头点,他转身就要离开。

    冯九紧走两步,喊住了他:“大公子,等一下,我还有事。”

    冯云明转身。

    冯九没等他开口,便急切地道:“我要的助消化的药和泻药,麻烦催胡医师快些准备。大公子,我的关键词虽然不是守护,但也是个天魔,成长起来,对冯家有利无害。”

    在杜格的衬托下,他都快成一个小透明了,说起来,他才是最妒忌冯七的那个,他也想一个打十个啊!

    冯云明看向杜格。

    杜格冲他点了点头,一脸自信:“尽管准备,冯家范围内,我可以镇压一切比我弱小的天魔。”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749/355440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