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腌臜的饕餮

    次日。

    冯九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馊的。

    香的、臭的、酸的、辣的各种味道调和在一起,就像在垃圾场睡了十天没有洗过澡的乞丐一样,整个人都腌入味了。

    伺候他的两个侍女看他的眼神带着莫名的惊惧,想掩鼻又不敢。

    她们尽可能的让自己远离冯九,两人保持一个动作,屏着呼吸绷着嘴,小脸涨得通红,实在憋不住的时候,才会猛地吸一口气,然后,脸上就会戴上痛苦面具,在冯九身边,仿佛呼吸都成了原罪。

    冯九神采奕奕,毫不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他拎着院子里练功的石锁,抛上抛下,检验自己的力量。

    四十斤的石锁在他手中轻若无物。

    看到杜格从房间出来,冯九激动地丢下了石锁,向杜格跑去,像是向大人炫耀成绩的孩子:“七哥,成了,我成了……”

    一股恶臭扑面而来,杜格脸色骤变,嗖的一声蹿出去老远,他一手捏住了鼻子,一手前伸,举出了个停止的手势,瓮声瓮气地道:“站住,别过来。”

    五感包括嗅觉,如果说侍女还能勉强忍受冯九的味道,杜格就完全受不了了,冯九身上的味道对他来说,简直就是生化武器。

    第一次,杜格尝到了五感敏锐的弊端,如果冯九以后都是这个味道,他得考虑是否要放弃这个小弟了……

    饕餮可是龙子啊,竟然被他玩得这么腌臜!

    真是个人才!

    冯九抬起袖子闻了闻,尴尬地一笑,往后退了两步:“七哥,是有点儿臭啊!一会儿我就去洗澡。我就是想告诉你,你的方法是对的,一边吃泻药,一边狂吃,真的可以让我成长。才一个晚上,我的力量就提升了一倍有余,五感也变得敏锐了……”

    你的五感还叫敏锐?

    差我远了好吧!

    杜格愣了一下,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你真的连拉带吃,搞了一个晚上?”

    侍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当时就抽抽了,不自觉地干呕了几声。

    “嗯,不疯魔不成活。”冯九兴奋地道,“这句话果然有道理。七哥,我想好了,我现在的情况不适合江湖游历,不如我留下替你守家吧!冯家真从外面找来其他天魔,由我来应对他们……”

    闻听这句话,冯九屋外的侍女眼前一黑,好悬没当场晕倒,两人看向杜格的目光充满了哀求,会说话的眼睛仿佛在说,求求你,把他带走吧!

    ……

    你要真一路连吃带拉,我还真不带你,第一丢不起那人,第二闻不了那味儿,杜格无视了侍女的目光,看着冯九,神情有些复杂,不得不说,这家伙是个狠茬子。

    可惜被他忽悠瘸了,彻底走到了歪路上。

    刚穿越的时候,欺骗他的智商应该是灵光乍现吧!

    模拟场里要都是这样的货色,那他这个第一拿的,还真是一点含金量都没有……

    如果自己的关键词是饕餮,他大概会把重点放在贪婪和凶狠上面吧!

    不过,饕餮的确不太好把握……

    杜格没有把饕餮的修行诀窍告诉冯九,大家是竞争的关系,这家伙当初还想坑他,留他一条狗命已经很不错,哪能真扶植他成长啊!

    别听他喊自己一声七哥就掏心掏肺,回头背刺自己一下,被踢出了模拟场,报仇都不知道找谁,万一他也有两个关键词呢?

    杜格带着冯九,是想从他口中慢慢探听现实世界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现在他完全打消了这个念头,他冲冯九点点头:“也好,你留在冯家,资源更充沛,跟我出去的确不太合适。你先去洗漱,回头来找我,我们商量一下关于未来的安排。”

    “嗯,正好我也有些话要跟你说。”冯九笑了笑道,说完,他便给跟杜格道别,回身找侍女给他安排热水洗漱去了。

    杜格则去找冯云杰,武功一时半会儿练不出名堂,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准备一些飞刀,弥补一下自己对付不了轻功高手的缺点,顺带着交代冯家人盯住冯九,别让他太放肆了,再背刺他一刀,给自己涨涨经验。

    维护要做,背刺也不能落下。

    蚊子腿再小也是肉。

    ……

    半个小时后。

    杜格和冯九在冯府的后花园见面。

    两人都换了衣衫。

    人靠衣裳马靠鞍。

    杜格穿了一件深蓝色的长袍,斜挎长剑,腰间缀着一只插满了飞刀的皮囊,冯七的容貌普通,但杜格来自现代的气质摆在那里,自信、张扬,乍一看去,颇有一副青年侠客的范儿,和昨天破衣烂衫的陪练判若两人。

    冯九则穿了一件纯白色的长袍,看上去颇有些骚包,他的年纪小,模样又俊,看上去倒像个富贵人家的少爷。

    但他的身上一个大布兜里装满了食物,鼓囊囊一大包,活脱脱把他的气质拉低了一个档次,从少爷变成了地主家的傻小子。

    杜格如今是冯家的客卿,地位超然,没他的吩咐,倒也不会有什么不开眼的人跟着,像昨天那样监视他。

    “七哥,来点儿?”冯九大布兜里掏出一只烧鸡,扯下一根鸡腿,嘿嘿笑着递了过来。

    “不用,我吃过了。”杜格摇了摇头,果断拒绝了,一看到冯九,他的脑海里就会不自觉地闪过他边吃边拉的形象,什么胃口都没有了。

    “七哥,你说是对的。”冯九看了杜格一眼,笑笑把鸡腿塞进了自己嘴里,撕扯下了一块肉,鼓着腮帮子咀嚼起来,一边嚼一边道,“昨天,我真的把胃撑破了,当时,疼得我满地打滚,以为自己都要死了,可我接下来,又强忍着疼痛,往嘴里继续塞食物,撑破的胃就被修复了,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那一瞬间,我明白了饕餮的真正含义,贪吃,是真的要贪的,贪到把自己撑死就成功了。”

    “恭喜。”杜格抱拳,随口问,“对自己这么狠,你一定觉醒进阶技能了吧?”

    “哪有那么容易?十个人里面能有一个觉醒进阶技能的就不错了。”冯九口中不停,把鸡骨头丢进了口中,嘎嘣嘎嘣几下嚼碎吞了进去,“倒是七哥你,实力突飞猛进,一定觉醒技能了吧?”

    嚼动频率有一刹那的变慢,眉毛无意识地跳动了一下,瞳孔微微扩张……

    冯九已经掩饰的很好了,但仍没逃过杜格敏锐的观察力,这货绝对觉醒进阶技能了!

    他饶有深意地看了眼冯九,道:“我也没有,可能是维护只流于表面,没有付诸行动吧!真不知道维护这样的技能,会觉醒什么样的进阶技能,还是个辅助就不好玩了。”

    冯九笑了:“七哥,就算没有进阶技能,凭你的身体素质和头脑,闯进前十应该也没问题。七哥,一直没来得及问,你现在排名多少了?”

    杜格点开了个人资料,看着那闪闪发亮的第一名,随口道:“四十九。”

    冯九顿住,他艳羡地看着杜格,苦笑道:“果然进了前五十,唉,人比人得死啊!我拼命吃了一个晚上,把自己折腾的死去活来,排名才二百多。你随随便便忽悠了几句闲篇,就闯进了前五十。我们这些平民学院的学生和你们精英学院出来的比起来,起点落后太多了,还真不是靠努力就能追上的……”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5544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