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033 当你拿不起筷子的时候

033 当你拿不起筷子的时候

    这一夜,铁掌帮鸡飞狗跳。

    所有的帮众都被派去了庐阳城,有的找木匠,有的找裁缝,有的找绣娘……

    韩佐憋着一肚子火,又不敢不按冯七的要求去做,连敷衍都不敢。

    冯七做事不计后果,他担心那货第二天真的敢推着邱帮主出来检查他的劳动成果,把铁掌帮改成维和帮是有些丢人,但总比帮主被他祸祸死了强。

    漕运是一块大肥肉,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没了邱元朗在上面镇着,铁掌帮距离覆灭也就不远了。

    大不了解决了冯七,他负荆请罪,帮铁掌帮洗白就是了。

    -----------------

    邱元朗的病房里,杜格跟柳成谈了一夜理想,也相互试探了一个晚上。

    柳成本意是守着杜格,看能否找到机会,把帮主从他手里抢出来,谁知熬到最后,那个病态的王三都抽空补了个小觉,冯七依然神采奕奕的,没有一丝倦意。

    反倒是他,一个呵欠接一个呵欠,有些支撑不住,若不是冯七对他没有杀意,最先倒下的一定是他。

    天光泛白。

    柳成顶着黑眼圈,打了个呵欠:“七先生好旺盛的精力,在天魔里也是佼佼者吧!”

    杜格谦虚的道:“佼佼者谈不上,侥幸精力旺盛了一些。”

    其实,杜格原本打算把柳成绑起来,然后和王三倒替着休息,他在地球上试验过特种部队的八分钟休息法,隔一段时间小憩八分钟,就能恢复大部分精力。

    加上他敏锐的五感,王三预警,偷出来八分钟应该问题不大。

    可谁知道折腾一个晚上,竟然一丝困意都没有,想来应该和暴涨的属性,和之前增加的精神力有关系,倒是个意外之喜。

    想想也对。

    游戏里面的虚拟人物,从来只有体力设定,什么时候需要睡觉了,它们什么时候休息,完全取决于外面玩游戏的人困不困。

    王三还需要睡觉,模拟场的设定已经非常人性化了,不过他休息了半个多小时,便恢复了精力,属性值大概率也不低。

    这时。

    外面传来一阵喧哗。

    伴随着“大公子,别冲动”的劝告声。

    砰的一声,房门被踹开,一个人带着一股冷风撞了进来:“我倒要看看是什么天魔,敢在……爹……”

    那人看着脖子上架着一把剑的邱元朗,紧急刹车。

    “大公子?邱飞龙?”杜格看了他一眼,淡淡的道,“冲动是魔鬼,你可知道,若不是我及时把剑抬高了一分,你方才的行为,已然送你爹归西了。我维护了你的孝道,你应当谢我……”

    “滚尼玛的!”邱飞龙暴怒,“放开我爹,饶你不死。”

    韩佐跟了进来,他已经换了一身蓝黑色的衣服,前面一个白圈,里面写着一个端端正正的“维”字。

    他尴尬的巡视了一圈房内的场景,伸手去拽邱飞龙,委婉的道:“大公子,先出去,帮主需要静养,我们出去谈……”

    “我爹被人拿剑指着,你让我出去谈?”邱飞龙怒道,他指点着韩佐胸前的维字,“还有你这个蠢货,他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你到底是铁掌帮的人,还是他的人?”

    “我……”韩佐看了杜格一眼,讪讪的说不出话来。

    “跪下,不然我就砍你爹一根手指头。”杜格看着邱飞龙,忽然喝道,仓啷一声,他已然抽出了另一柄长剑,剑锋压在了邱元朗的拇指上,“我的人也是你能训斥的?”

    “……”邱飞龙一愣,愤怒的瞪着杜格。

    “冯七,你胡说什么?我什么时候成你的人了?”韩佐急赤白脸的辩解。

    “穿着维和帮的衣服,就是我的人。”杜格正色道,“连我的人尊严都不能维护,谈何维护天下正义?”

    他又看向邱飞龙:“跪下!”

    杜格不放过任何一个维护的机会,他长剑下压,邱元朗的手指立刻见红,昏迷中的邱元朗下意识的抽搐了一下。

    “你敢?”邱飞龙急道,他猛地上前一步,杜格另一只手的剑往邱元朗的喉咙处压了压,挑衅般看着邱飞龙,“逆子,你想弑父篡位?”

    邱飞龙脸色发黑,进退两难。

    这时。

    他才明白,韩佐为什么要在门口拦住他,不弄死冯七,就这是个无解的局,谁进来谁受辱,除非他想他爹死。

    “不跪?”杜格摇摇头,嘲弄的笑了一声,“老邱啊老邱,你生了个有志气的好儿子。可惜,从此以后,你在江湖中的绰号大概要被叫做‘九指神掌’了。以后,希望你拿不起筷子的时候,不要怨恨你的儿子……”

    说着,他抬高了长剑,作势欲砍。

    “住手!”邱飞龙目眦欲裂,咬牙道,“我跪。”

    他瞪着杜格,缓缓跪在了地上,一字一顿:“现在你满意了吧!”

    “跪我干什么?”杜格一脸愕然,“跪韩佐啊!你侮辱的是他的尊严,又没侮辱我?”

    “……”邱飞龙愣住,他铁青着脸起身,转向了韩佐,屈膝就要往下跪,“韩堂主,是我不对。”

    韩佐慌忙扶住了他,道:“大公子,不用。”他看向杜格,一阵慌乱,“七先生,不用为我出头,我没什么尊严的……”

    “韩堂主,你可以没有尊严,但你穿上那身衣服,代表的就是维和帮,我维护的不仅是你的尊严,还有维和帮的颜面。”杜格正色道,“我要让每一个维和帮的人都知道,只要穿上这身衣服,就没人能够欺负你们。”

    没人欺负我们,就特么你欺负了!

    本来换招牌,改衣服,我还能活,大公子给我这一跪,我在铁掌帮就再没有活路了……

    韩佐都要哭出来了。

    杜格这招太狠了,轻而易举就把他和大公子的关系离间了。

    “韩堂主,不用拦我,这一跪是我自找的。”邱飞龙阴沉着脸,拨开韩佐的手,结结实实的给他磕了个头,“对不起,我不该侮辱维和帮。”

    完了!

    韩佐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心中一片悲凉。

    “这回你满意了吧!”邱飞龙重新站起身,看着杜格,目光阴冷,就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大公子,你不要怪我,维和帮是我和你爹联合成立的,维护江湖道义当用铁血手段,我这么做也是没办法。说起来你也是铁掌帮的人,既然回来了,当尽一尽孝道,先把维和帮的衣服先换上吧!”杜格笑笑,“老爷子还没醒,等他醒来,我希望他看到的是一个焕然一新的帮派……”

    “冯七,你不要欺人太甚。”邱飞龙怒道。

    “跪都跪了,换身衣服算什么?总不能还让我用你爹的手指威胁你一回吧!”杜格惋惜的看着邱元朗,又拿起剑,在他的手指上跃跃欲试,“日后,当你拿不起筷子的时候,希望不要记恨你的儿子……”

    反向阶梯效应,当你要求目标做了过分的事情后,再要求他做不怎么过分的事情,他接受的时候就会相对容易一些。

    “好,我换。”邱飞龙瞪大了眼睛,脸涨得通红,倍感屈辱的道,“韩堂主,去帮我拿一身衣服过来。”

    韩佐点头。

    “四身。”杜格纠正,“帮主,柳堂主和这位大夫也要换上。”

    柳成一言不发,经过一晚上的交锋,他早明白,面对杜格,顺从是最好的办法,那样老帮主还能少受点罪。

    一晚上,他的脖子都被杜磨出十多道印了,多来几回,磨出来茧子,他们就能改名叫铁脖帮了。

    杜格考虑片刻,看向邱飞龙,吩咐道:“大公子,你是邱家老大,后面再有回来看望令尊的堂主,你负责接待,谁来谁换衣服,不换衣服,我就跺你爹手指,还有六个堂主,十根手指怎么也够用了。”

    邱飞龙暴跳如雷:“冯七,你别欺人太甚,我爹都那样了,能穿衣服吗?”

    杜格道:“披着也成,老邱是维和帮的象征,无论如何也要做出个表率……”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5699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