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武林盟主

    “华山派完了。”

    “如果我没记错,刚才说维和帮完了的,也是你吧!”

    “我那是不知道冯七这么厉害,早知道他这么猛,刚才我就上去助拳了,说不定还能落个人情。我现在还说,不光华山派完了, 三门五派都完了,你信不信?”

    “就这打法?除非武圣乔和重生,否则,再没有人能镇得住冯七了,天魔乱世,果然是天魔乱世……”

    “那个一举剑,别人跟着练剑法的天魔有意思,我生性懒惰,若被他带着练武,说不定早成一流高手了。可惜,这么好一个天魔,怎么就被冯七杀了呢?浪费人才。”

    “人才?你没看一起练武的时候,那些重伤的也站起来了吗?他能把你练死信不信?亏得冯七的执念是维护,若他是杀戮,整个天下都完了。”

    “一饮一啄, 都是定数,天魔降世, 必然会有冯七这样的人站出来收拾残局的。”

    ……

    游侠们在窃窃私语。

    华山派这边却是一片死寂。

    健康的人往来救助伤者,中了娇之恐惧的人躲的王三远远的, 不敢靠近过来,即便连伤者都不敢大声呻吟。

    目光所及之处一片凄凉。

    宗贵满心苦涩, 看看面前的冯七三人, 最后还是抱拳道:“多谢冯帮主手下留情。”

    这一战彻底摧毁了他作为一派掌门的骄傲。

    “无妄之灾啊!”杜格一声叹息,悲天悯人的圣人情怀体现的淋漓尽致,“天魔不除,江湖不宁, 希望其他门派引以为戒吧!冯某实在不忍心看到这类惨剧再发生了。”

    不是你怎么会有这种惨剧?

    你丫就是最大的天魔啊!

    宗贵想回应,但感觉怎么回答都别扭,索性转移了话题:“冯帮主接下来要做什么?华山派一定全力配合。”

    “老夫的神拳门也全力策应。”童世宏来到了两人身边,颤巍巍的道。

    战斗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的伤势稳定下来,差不多就能行动了。

    他本想趁乱逃走,可看到华山派的遭遇,他硬生生忍住了逃走的念头,战斗一结束,就颠颠的跑过来表态了。

    华山用鲜血和人命让他认清了现实,和冯七作对,死路一条,老老实实配合,或许还能为神拳门留一条活路,别的天魔就是个屁,根本指望不上。

    “童门主不忌恨冯某?”杜格看向了童世宏,笑问。

    “冯帮主,之前是童某鬼迷了心窍。”童世宏满脸尴尬,咳嗽了一声, 嘴角被他沁出了血迹,他抬手擦掉了嘴角的血丝, 虚弱的道,“但华山一战,让童某看到了天魔的危害,不是每个天魔都像冯帮主这般仁义。有他们从中作梗,江湖怕是会真如冯帮主所言,永无宁日。没有冯帮主,江湖危矣……”

    你信中要是这般态度,华山何至于遭此一劫……

    狗东西!

    宗贵不满地瞥了童世宏一眼,抱拳道:“童掌门重伤,指望不上,冯帮主还是吩咐宗某做事吧!”

    “宗掌门,此言差矣,童某虽然身负重伤,但神拳门人才济济,你华山却伤的伤,死的死,能派上用场的还有几人?”童世宏针锋相对,他似是想起了什么,“再说了,你这个家伙背后说我的拳法是妇人打架用的王八拳,人品败坏,我还没给你计较呢?”

    “谁说你是王八拳了?”宗贵一脸错愕的问,“你从哪儿听来的谣言?”

    “……”冯忠的脸不自觉的抽了一下,移开了目光。

    童世宏一愣,尴尬的老脸通红,这分明是冯忠的戏言,我怎么还问出来了?

    “两位掌门,不要再争了,都是一家人了,要齐心协力才行。如今,天魔遍布天下,潜行匿踪,即便我们三派联合,寻找他们太慢了。”杜格点点头,道,“维和联盟有华山派和神拳门加入,在江湖中说话也有了一定分量。不如就由两位掌门牵头,说明天魔的危害,让其他门派自纠自查,找出门内天魔,趁他们弱小,及早诛杀,如何?”

    宗贵和童世宏对视了一眼,不再理会对方。

    片刻。

    宗贵道:“冯帮主所言甚有道理,但宗某认为,即便有华山的前车之鉴,其他门派也不会把冯帮主所言当一回事……”

    他顿了一下,“冯帮主可能不太了解其他门派,他们和华山一样,不愿意被维和联盟制约,即便知晓了门内有天魔,也会想着控制或者利用天魔,先对付冯帮主。”

    “一帮愚蠢之徒,为了自身之利,罔顾天魔之害。”杜格皱眉,“江湖被这等人把持,早晚毁之一旦啊!”

    这是连他们也骂了啊!

    宗贵和童世宏脸皮有些发烫。

    宗贵摇头:“冯帮主,人性贪婪。维和帮维护的道义、正气,恰恰是现在的江湖所缺失的。三门五派作威作福惯了,门内难免藏污纳垢,他们不是不想除天魔,但他们更还害怕有朝一日,冯帮主的维和帮做大,屠刀会砍到他们身上。唯有除掉冯帮主,他们才能心安啊!在他们心中,冯帮主的维和帮才是最大的危害……”

    童世宏错愕的看向宗贵,目光中表达的意思,分明是你有种!

    华山派这么惨,凭什么让他们独善其身?

    宗贵没理会童世宏,继续道:“冯帮主之前的态度太过温和了。唯有让他们怕,让他们疼,让他们知道跟维和帮作对,下场就是屠门灭派。他们才会听冯帮主的,这江湖才能真正的安宁。”

    杜格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

    宗贵思索了片刻,好似下定了决心一样,看着杜格,认真的道:“冯帮主,江湖纷乱已久,是时候需要一个武林盟主来管理了。冯帮主本领通天,不亚于百年前的武圣,又有维护天下的胸怀,宗某认为,武林盟主非冯帮主莫属。童门主,你以为如何?”

    你是什么居心?

    到底是想把冯七架在火上,还是想把其他门派拉下水?

    童世宏的眉心重重跳动了几下,想起自己的遭遇,肯定的点头:“童某也认为冯帮主有资格坐上这武林盟主的位置。如今,帮主旗下已经有华山、神拳两派,再把泰山、峨眉囊括其中,便掌握了江湖半数门派。即便不是盟主,也是盟主了,那时再号令天下,谁敢不从?”

    武林盟主啊!

    这个称号威风……

    能混个武林盟主的名头,维护武林道义就是分内之事,更名正言顺!

    虽然宗贵有点不安好心,但杜格仍然心动了,他笑了笑,道:“两位掌门所言甚是,之前是冯某想的浅了。只想着用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天魔的危害。现在看来,当快刀斩乱麻,维护天下安定,还当用铁血手段啊!”

    “对,当使铁血手段。”宗贵认同的道。

    “好,那就这么定了,为了尽快铲除天魔,还江湖以安定,冯某便坐一坐这武林盟主的位置。”杜格进入新角色的速度很快,“宗门主,你即刻派人通知峨眉、泰山、丐帮等一众门派,让他们七日之内,彻查门内及门派覆盖城镇内天魔数量,探查清楚,并诛杀之。若查不到天魔,便是有意纵容,和天魔同流合污,为了天下安定,冯某当和华山、神拳两派,联手诛之,口气不妨强硬一些。”

    “是。”宗贵应道。

    杜格回头看向冯忠,道:“冯忠,你写信给各大门派,告诉他们,二十天之后,维和帮在华山之巅举办武林大会,选举武林盟主,商讨铲除天魔之事。如若不来,视为天魔同党,维和联盟将举派征讨。”

    冯忠愣了一下,问:“七哥,二十天的时间是不是太久了?给他们这么长的时间,应该就有不少人成长起来了。到时候一群天魔来参加武林大会,我们三个万一无法应对……”

    咳!

    王三干咳了一声,看向了冯忠,目光有些奇怪。

    冯忠一愣,旋即明白自己错在了什么地方。

    二十天后,也不过才一个月,之前的模拟场,一个月的时间,大家才出新手村,但现在,他们已经忙着整合各大门派了。

    而且不是所有关键词都适合亮明了打的……

    自己这边排名前三组团,有人,有地盘,那些家伙拿什么跟他们比?

    果然是他想多了。

    “我们不在这里干等。”杜格不知道内情,觉得冯忠的担心有道理,回头看了他一眼,解释道,“信使出发,我们就出发,先把周围几个门派收进维和联盟再说。只要我们的地盘足够大,手下能用的人足够多,别人就该掂量掂量继续和我们作对的利和弊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59288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