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 生搬硬套

    贸易:买卖或交易行为的总称,通常指以货币为媒介的一切交换活动或行为;近义词:交易,买卖;

    善良:心地纯洁,纯真温厚,没有恶意,和善,心地好;近义词:和善,慈爱,仁慈,友善;

    思索着两个词语的释义,杜格的思维渐渐停滞。

    搞毛呢?

    这样一个世界,社会秩序已经崩坏,显然,谁的拳头大,东西就谁的,谁跟你做贸易?外面的猫猫狗狗吗?

    还有善良,末世之中,你争我抢已经成了必然,善良就等于给人送菜!

    R了狗!

    早知道关键词坑,没想到才第二次模拟场,就坑到了他的头上……

    哪怕分配给他一个杀戮,凶狠,毁灭之类的关键词,在这个世界都能大杀四方了。

    ……

    无奸不商,用一颗善良的心做生意,在和平世界都不一定吃得开,在这样一个末日世界,恐怕会被人吃的连骨头都剩不下吧!

    而且。

    杜格还发现了两件悲催的事情。

    第一,他同样没有夺舍之人的记忆,看样子是双灵魂夺舍的后遗症;

    第二,在现实世界还能用的脑后眼跟背刺全都失效了,除了精神力,模拟场清空了他所有的原始技能。

    不过想想也对。

    异星战场是泛宇宙娱乐的游乐场,上过异星战场的人能够带技能出来,再让他们带技能进去,有悖于游戏的公平性,那个考核舱,应该就是杜绝这类事情发生的。

    ……

    一切归零。

    还随机到了两个不合时宜的关键词,让杜格有些沮丧,上次之所以那么给力,是因为他维护够宽泛,几乎可以适用任何场合。

    贸易其实也很宽泛,但在这个几乎瘫痪的世界搞贸易,得搞多大,才能让影响力扩大到全世界,或者周围的几个城市?

    走善良路线,就更行不通了。

    善良是要有锋芒的!

    当前的情况,显然掀桌子已经走不通了,苟着点儿,能保个前十就不错了。

    果然。

    是自己把模拟场想的太天真了。

    不过。

    杜格仅仅沮丧了片刻,便重新振作了起来。

    上次他什么规则都不懂,开局一具重伤的身体,照样混的风生水起,这回,开局就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势力,还有一具强健的身体。

    起点比上次高多了,没道理连上次都不如。

    不就是贸易吗?

    大不了一步一步做起来就是了。

    这个开局,他不好弄,别人一定也不好过!

    ……

    杜格检查了一下手里的枪,弹匣不满,里面只有八颗子弹,他夺舍的家伙,应该就是靠这把枪在这个幸存者聚集地取得了领导地位的。

    枪的型号杜格不懂,但被杜格夺舍的人,纹着一条大花臂,图案有豹子,有眼珠子,有人脸,乱七八糟的看起来很唬人,一看就不是善茬……

    杜格伸手搓了搓,花臂不是印上去的,是实打实的纹身,他叹了一声,让这样一个家伙善良,委实有点为难他了。

    检查了一下手枪的保险,把枕头下面的砍刀插在腰间,杜格开门走了出去。

    “虎哥,您睡醒了。”门外站岗的两个人看到杜格的瞬间,脸上立刻堆满笑容,习惯的站在了他身后,从兜里掏出了一包烟,抽出一根递了过来。

    杜格看了他一眼,伸手把烟接过来:“多少钱?”

    小弟一愣:“虎哥,你说什么呢?”

    “烟不多了吧!”杜格道。

    “嗯,这段时间抽的太凶了。”小弟苦笑了一声,点了点头。

    “算我赊伱的,一会儿从里面拿瓶水抵账。”杜格道。

    赊账,允许客户先收货,再支付货款的贸易方式。

    “虎哥,你这是说的什么话,缺了谁的烟也不能缺了虎哥的啊!”小弟梗着脖子,仿佛受到了莫大的侮辱,“有虎哥在,还能缺了小弟一瓶水不成?”

    “就是虎哥,没有你哪有底下这帮兄弟。”旁边的人附和,“抽狗坤的烟,是看得起他。”

    “话不是这么说的,以后资源会越来越不好搞,我刚才在里面琢磨了一下,不能像以前那样玩了。”杜格扫了他们一眼,道,“想在这个世界长久的生存下去,咱们得先把秩序建立起来,秩序的基础就是物资分配,我们得让外面的人服咱们,让他们知道,东西咱不是白拿的……”

    “本来就不是白拿的。咱拿他们的东西,还保护了他们呢!”狗坤道,“没咱们维持秩序,这群人早为了抢东西,人脑子打出狗脑子来了。”

    “虎哥不是说了吗,咱们把东西聚拢起来,是为了他们好……”另一个笑道,“这时候,就得有个有能力的人管理他们。”

    “……”杜格愣了一下,不得不说,这虎哥虽然是个混社会的,但无意中做出来的事,还真挺有道理的……

    看着起哄的众人,杜格沉下了脸,回想了一下影视剧里混混的说话方式,一把把烟盒从狗坤的手里夺了过来:“老子说建立秩序就是要建立秩序,狗坤,你马上去里面拿瓶水,咱俩两清。”

    哄笑声戛然而止。

    狗坤愣了一下,讪讪的转身回屋,从里面拿了一瓶矿泉水回来。

    杜格的属性略微提升,感受到身体的变化,他的嘴角微微上扬,果然,强买强卖也算是贸易的一种。

    杜格看着众人,道:“狗坤,老子刚才在里面想了想,反正世道也乱了,老子不满足管理这几百人了,要搞就搞大的。不然,守着这小破车库,搞不到物资,早晚被别人吞了。所以,咱必须正规起来,首先得让下面的人真心服才行。”

    众人面面相觑。

    狗坤奉承:“虎哥说得对,我们都听你的。”

    饭要一口一口吃,事要一步一做,杜格没有继续解释,而是扫了他们一眼:“没人闹事吧?”

    “虎哥放心,兄弟们看着呢!”狗坤哼了一声,大咧咧的道,“食物和水都在咱这里,谁敢闹事,把他们丢外面,保证活不过二十分钟,都不用咱动手。”

    本性难移啊!

    杜格看了他一眼,道:“狗坤,以后这些话不要说了。还是那句话,得让人真心服。物资越来越少,我们得搞吃的,把人都弄死了,谁出去找资源,你还是我?以后改改你的说话方式……”

    一听说找物资,几个小弟恍然明白了杜格的用意,狗坤嘿嘿一笑:“虎哥,我也就是这么一说,哪能真把他们推出去?”

    杜格环视整个地下车库,压低了声音:“记住,以德服人,这样别人才会给咱卖命。不然,把他们逼急了,倒霉的还是咱们……”

    四五个小弟齐声道:“嗯,兄弟们明白。”

    ……

    地下车库的下水道被封死了,灯光应该是发电机带动的,电压不稳定,一闪一闪的。

    空气弥漫着杀虫剂和硫磺的味道,夹杂着血腥味,还有什么东西腐败的臭味儿,因为密闭的原因,味道很不好闻。

    汽车被幸存者们改造成了床,因为食物紧缺,大多数人都蜷缩在车里睡觉,节省体能。

    偶尔有不睡的,也靠在车外愁眉苦脸的,连小孩子们都失去了往日的活泼,一个个缩在妈妈的怀里,或者坐在汽车座椅上,看着周围,目光呆滞,神情木然……

    这是一个什么样该死的世界啊?

    哪怕知道模拟场是虚拟的,杜格仍然皱起了眉头,他向前走去,打算去寻找那个先自己一步夺舍的同伴,研究一下他是个什么样的关键词?

    ……

    “虎哥!”

    “虎哥!”

    虎哥威慑力十足,杜格走过的地方,每个人都拘谨的跟他打招呼。

    面无表情的从他们身边走过,杜格没有理会他们,确定同伴的关键词之前,维持一下宿主原来的人设总没错,转变太突兀,让对方起疑心就不好了。

    绕过两根柱子,杜格就看到了那个小伙伴。

    此时,他摆出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姿势,一只手高高举过头顶,另一只手伸在前面,还把舌头从嘴里伸了出来,跟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周围的人看着他,俱都一脸的错愕。

    几个小弟的目光第一时间被他吸引了过去。

    狗坤瞪大了眼睛:“这小子该不是受刺激太大,疯了吧!”

    这是什么关键词?

    怪异?

    奇葩?

    神经病?

    杜格看着他,皱起了眉头:“我记得他的腿好像断了吧!”

    “就是,就是,我也记得他的腿断了,怎么这么快好了?”狗坤叫道,“这家伙该不会跟外面的动物一样,变异了吧!”

    哗!

    围绕着他周围的人瞬间四散开来。

    卡拉!

    杜格把枪掏了出来,子弹上膛。

    “虎哥,别开枪。”夺舍的同伴看到虎哥拿枪,马上恢复了正常,他举起了双手,“虎哥,别开枪,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跟我伤势恢复有关的,整好了能让虎哥称霸整个太汾市……”

    “……”

    听着这耳熟的台词,杜格愣在了原地,卧槽,这不是他上个模拟场开局吗?

    就生搬硬套呗!

    老师不是不让你们学吗?

    有意思了!

    看来,这次的模拟场又要玩明牌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749/360364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