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109 末日中的一束光

109 末日中的一束光

    仓储中心里什么都有。

    很快。

    十多辆装满物资的卡车、厢货就被重新喷漆,写上了慈善无限公司的名字。

    众人还找出来几十个充电喇叭,提前录好了宣传广告语,便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

    “各位幸存点的居民们,在这艰难的末日,你们是否在为生存而发愁,在变异兽横行的世界,你们是否不敢出门寻找食物?是否生了病找不到药品,只能听天由命?”

    “好运来了,好运来了。慈善无限公司开业大酬宾,齐飞虎董事长钜惠全城。粮食、饮品、药品、杀虫剂、被褥应有尽有,不要你的黄金,不要伱的首饰,更不要你的女人。只要每个人付出一点虚拟的力量,摸不着的幸运,用不上的敏捷,你就可以收获任何你想要的物资。”

    “慈善无限公司,以善良为核心,以拯救世界为己任,让每一个人在这黑暗的世界活下去,是齐飞虎董事长毕生的使命。他不想做救世主,他只希望自己的善良可以让每一个人感到温暖,给每一个人带来活下去的勇气。”

    “慈善无限公司,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只要你需要,任何物资我们都能送上门。让你们在这悲惨的末日世界,可以享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只要你想,可以苟到天荒地老。”

    “机会就摆在你面前,早买早受益,多买多优惠。”

    “爱生活,爱慈善,慈善无限,口碑天下。”

    ……

    穿行在骸骨遍布的废墟之中,喇叭声响起的那一刻,慈善无限公司的员工们恍惚间,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灾变之前,一丁点儿末日的颓废都感受不到了。

    那些在城市中流浪的变异猫狗,似乎也被这浩浩荡荡的气势,突如其来的喧闹气氛吓到了,沿途竟没有一个跳出来拦截车队的。

    毕竟。

    在以往喧闹的城市,面对人类世界的车水马龙,它们是要退避三舍的,这熟悉热闹的广告语应该是唤醒了它们内心最深处的记忆。

    ……

    温馨嘉园是一个大型小区,常住人口大概有一万人左右,灾难突然降临,大部分人罹难,存活下来的人数不到两千人。

    这群人同样驻守在了地下车库里,负责管理他们的是物业公司的十来个保安,他们很幸运的没有遇到考生夺舍。

    但这又是他们的不幸,因为没有天魔出来搅乱秩序。

    更多的人意味着更多的资源消耗。

    半个月下来,这群人储存的物资也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大部分人已经好几天只能分到基本口粮了。

    末日来临之际,人性的恶全暴露了出来,比考生们更甚,毕竟,考生们还要遵循关键词成长,而他们无所顾忌。

    保安队长仗着手里的武器和食物,已经霸凌了好几个漂亮女人,并拉拢了上百个青壮年,给他们分配更好的食物,让他们维持秩序。

    此时,他们正计划着把重伤号和老弱推出去送死,减轻食物的压力和负担,用扣押家人的方式,逼迫剩余的青壮出去寻找食物……

    不甘被压迫的青壮年,则暗中谋划着搞死几个保安,夺取地下车库的控制权。

    双方剑拔弩张,把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演绎的淋漓尽致。

    ……

    “耿重,你要造反吗?”保安队长是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他目光阴狠,戴着钢盔,穿着防刺背心,拎着一张弩弓,对准了他面前一个拎着一尺多长扳手的二十多岁的青年。

    在他身后,是手持胶棍、甩棍、强光手电、防爆钢叉、菜刀等等装备精良的保安队伍。

    反观青年这边,人数虽然多,但大多赤手空拳,扳手、车用灭火器、拖把棍已经算是他们最好的装备了。

    “造反,你算个什么东西?”耿重冷哼了一声,气愤的道,“连吃都吃不饱,还逼我们出去寻找食物,这跟逼我们送死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死,不如大家一起死。”

    “让你出去找食物就是死,难道你不用吃喝吗?车库已经定下了规矩,按照贡献度分配食物,带回来的物资,你们可以分到一半,你们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保安队长道,“秩序,只有维持秩序,才能让更多的人活下去。”

    “说的好听,你们吃的脑满肠肥,为什么不出去寻找食物?”耿重道。

    “社会分工不同,我要留下来负责维持秩序,为了更多的人活下去,总要有人牺牲的。”保安队长大言不惭的道,他手里的弩弓对准了青年后面的人,“你们真要跟他一起造反吗?我可以给你们一个机会,现在放下武器,我可以既往不咎,不然,在这世界,死了可是白死……”

    “老东西,我们死也不让你好过,你以为我们没有准备吗?只要你敢动手,堵下水道的盖子,我们随时掀开。你闻闻空气里是什么味儿,是不是汽油味儿。”耿重冷笑,“不就是一起死吗?谁怕谁?”

    “……”保安队长的脸色突然变了,“耿重,别冲动。你对我们的政策有什么不满意,可以坐下来慢慢谈的,我们好不容易活下来,没有必要自相残杀……”

    剑拔弩张之时。

    外面忽然传来的慈善公司宣传车的声音。

    ……

    “……开门有惊喜,慈善送不停……”

    “……各种物资,应有尽有,付出一点点力量,付出一点点幸运,就可以享受到末日前的美好生活……”

    “慈善无限,处处为你着想,天天派送善良。”

    ……

    什么情况?

    对峙双方都懵逼了。

    末日结束了?

    政府的人出来派发食物了?

    耿重看着保安队长,冷笑道:“官方的人来了,你死定了。”

    保安队长脸色一变,仔细听了听广播,旋即笑了:“哪有什么官方,分明是有更强的势力,过来搞收编了。耿重,你觉得这种情况下,他们会用我,还是用你们这群面黄肌瘦的累赘?”

    这次,轮到耿重的脸变了。

    这时,有出去察看情况的人跑了回来,远远的喊道:“耿重,别打了,外面真的有车队,大包大包的粮食物资,快出去领吃的,我们有救了。”

    说完,他又匆匆的跑了出去。

    而车库里的老弱病残、妇女儿童,才不管那么多,饿了好多天的他们听说有食物,早都一股脑的跑没影了。

    转眼。

    车库里就剩下了对峙的两帮人。

    双方面面相觑,显得非常尴尬。

    “耿哥,要不我们也出去看看吧,万一对方真的可以接受我们呢?总比在这里等死强吧!”耿重身后的一个小青年咽了口唾沫,低声道、

    人都是怕死的,有活着的机会,谁愿意拼命呢!

    “嗯。”耿重点了点头,瞪了保安队长一眼,转身,头也不回的向车库外走去。

    留下了保安队长一群人,有些不知所措。

    一个拿着电棍的保安看着空荡荡的车库,问:“头儿,我们怎么办?也出去领粮食吗?”

    “领什么领?看看情况,能抢就抢,不能抢就加入。”保安队长沉默了片刻,道,“在这乱世,人就是一切,我们这么多壮汉,到什么地方都受欢迎。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到了什么势力,都能有我们的一席之地,谁也欺负不了我。”

    “峰哥说得对,我们都听你的。”这群保安在车库里尝到了甜头,自然以保安队长马首是瞻。

    “走,去外面看看,到底什么人在搞鬼?”保安队长一挥手,带头走向了外面。

    ……

    “不要抢,保持秩序,一个个来,我们的物资很充沛,什么都有,如果不够,我们还会运来更多的物资。看到我们公司名字了吗?慈善无限公司,我们董事长心地善良,不会让一个人饿死的。”

    姚同举着喇叭,努力维持秩序。

    狗坤手持砍刀,和几十个业务部的员工守护着十多辆卡车,厉声威慑:“这是慈善物资,谁敢抢,跺谁的手。”

    车顶的喇叭一直在播放宣传语。

    公司的员工们又是恐吓,又是威胁,而车库里的人早就在保安队长的欺压下,习惯了逆来顺受。

    片刻之后。

    骚乱就渐渐平息了下来,众人眼巴巴的看着车上的物资,等待分配。

    看着安静下来的众人,杜格拿着喇叭站了出来:“诸位,我是齐飞虎,慈善无限公司的董事长,我们虽然是做慈善,但毕竟是公司,要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所以,东西不能白给你们,是需要你们付出一些代价购买的,想必你们也听到广播了。

    我需要的你们付出的是一点力量,一点敏捷,一点幸运。付出这些东西,对你们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影响,却可以让你们得到足够多的生活物资,你们能接受这个条件吗?”

    “力量是给你干活吗?”有人问。

    “不,就是你们身体内的力量,不用你们做任何事情。”杜格笑道。

    “好,董事长,别说了,我买。”早有人忍不住站了出来,“别说力量了,只要给我吃的,把我的命卖给你都行。”

    “我们是慈善公司,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活下去,要你们的命干什么?”杜格笑着摇摇头,不再多说废话,“愿意付出力量的站在我左手边,愿意付出敏捷的,站在我右手边,愿意付出幸运的,站在中间不要动。不同意这桩交易的,可以返回地下车库了。只要站队,就算同意交易,然后,你们就可以去那边领取物资了。”

    话音未落。

    哗啦啦!

    上千人就主动分成了三队,没有人在乎什么力量、敏捷、或者幸运,他们掌握的是就近原则。

    对饿了好几天的他们来说,那些东西什么都不是。

    先把物资领到手,活下去再说。

    当所有人完成站队,杜格打了个响指,狗坤等人打开了车门,人们开始陆续领取物资,没有人感觉失去什么,一切就像是正常的慈善活动,或者说是灾后救助。

    那些领到了物资的人就像做梦一样,很多人甚至不自觉的开始掐自己的大腿,当确认一切都是真的之后,大多数人看齐飞虎的目光就像看一个傻子,或者一个天使。

    当然,也有感恩的人,抱着一大堆的物资,嚎啕大哭,冲着杜格连连磕头,直呼恩人。

    ……

    而杜格的属性,就在这一次又一次的交易中,突飞猛进,力量、敏捷、五感迅速提升,个人排名就像坐上了火箭,嗖嗖的往上涨,不一会儿,就冲进了前三十名。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6146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