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129 主线是个阴谋

129 主线是个阴谋

    航海日志上记录的东西很简单。

    就是巨鸟号在哪个港口停靠,采购了哪些物资,走过了哪个航线,遇到了什么天气,在哪条航线打劫了哪个公司的商船等等。

    不对照航海图,杜格根本不知道那些航线对应的是什么位置。

    他关注的更多是保罗记下的发生在各地的大事,这更有助于他了解这个世界。

    比如:

    幽灵船在某年某月突然出现在了某个航道,和哪支商队相遇,商船上的海员无一幸免,全部失踪;

    东海之王马哈马柱又一次打败了皇家海军,杀死了海军少将基克,悬赏金额提升到了20万金币;

    北海之王罗郎·斯万在一艘古老海盗船的残骸上发现了神器海洋号角,据说吹响号角后,可以召唤沉睡在海底的远古海怪,帮助自己战斗;

    以及最近的信息:

    海神之女詹思妮发布寻找海神权杖的悬赏,她承诺,无论是谁找到海神权杖,都将获得神器海洋之羽,以及永生的机会。

    而巨鸟号此行的目的是去赫德岛,寻找女巫何娅,据说她可以占卜到海神权杖的具体位置。

    ……

    看来,寻找海神权杖,应该是这个模拟场的主线了。

    杜格暗忖。

    四大海盗王,女巫、海神之女、还有塞尔玛,神器海洋号角……

    世界上多出了这些神神怪怪的东西,难度显然比之前两个模拟场高的多。

    偏偏他还随机到了两个垃圾关键词,一个快乐,一个摸鱼、

    怕是不好和别的选手竞争啊!

    南有龙告诉他,无论他有没有进排行榜前十,都会送他进异星战场,但杜格并不打算真的在这个模拟场里摸鱼。

    异星战场上可能随机到不好的关键词,他要想成长,必须强迫自己适应开发任何关键词的潜力。

    只有这样,他才能强大起来,并完成自己的目标。

    ……

    看杜格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寻找海神权杖的那一页,皮耶罗心中闪过了不好的预感。

    之前的保罗就是因为执意寻找海神权杖,才引发了他们的集体背叛,如果失忆后的保罗还要去寻找海神权杖,难道他们还要再背叛一次吗?

    这次,保罗拥有了不死之身,恐怕没那么容易杀死了!

    “原来你们真的是我的船员。”杜格合上了航海日志,苦笑着看向了皮耶罗,“皮耶罗,可惜,航海日志没有帮我恢复记忆。”

    “没关系,我们可以慢慢来。”皮耶罗笑着安慰道。

    “皮耶罗,詹思妮为什么不自己去找海神权杖?”杜格问,“她是海神之女,去找她爹的权杖,应该更容易吧!何必搞什么悬赏?”

    此言一出,皮耶罗就知道,杜格真的失忆了。

    除了失忆的人,没有人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

    “詹思妮被海神封印了,只有海神权杖才能帮她解除封印。”皮耶罗道。

    “所以,拿到海神权杖,必须打败海神?”杜格问。

    “没人能打败海神。”皮耶罗看杜格的眼神就像是看一个智障,“而且,海神已经陨落了,临死前,他把一身神力封印进了海神权杖。只有拿到海神权杖,詹思妮才能继承海神之力,并突破海神的封印,成为新的海神。”

    “海神只有一个女儿吗?”杜格问。

    “是。”皮耶罗道。

    “那他为什么不在临死前,直接把权杖送给詹思妮,还要把神力封印进海神权杖?”杜格道,“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吗?他脑袋有毛病吗?”

    “……”皮耶罗噎了一口气,耸耸肩道,“鬼知道,也可能是他不喜欢自己的女儿,也可能这是他对詹思妮的考验,我们都是凡人,怎么可能知道神灵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既然海神权杖里封印着海神的神力,岂不是说,无论谁得到了海神权杖,都可以成为新的海神。”杜格的眼睛亮了起来,“为什么还要去交给詹思妮,换什么海洋之羽?”

    “凡人没法掌握神力,拿到权杖也无法使用。”皮耶罗百分百确认杜格失忆了,他问的问题越来越愚蠢了,“凡人强行使用海神权杖,会被抽干生命力而死。”

    “原来是这样啊!”杜格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片刻,他看向了皮耶罗,“皮耶罗,我觉得海神权杖是个阴谋。”

    “?”皮耶罗愣住了。

    保罗一直在问海神权杖的事情,他越来越担心保罗会重新生出寻找权杖的心,没想到最后,却从他口中听到了这样一个答案。

    “詹思妮承诺,替她找回权杖,会奖赏海洋之羽。”杜格笑了,“先不说这海洋之羽重不重要,但是,连她爹都陨落了,证明神也会死掉,她凭什么许诺人可以得到永生?所以,这一定是个阴谋。”

    我的船长啊!

    没想到你失忆之后,竟然变聪明了!

    都能发现悬赏里的漏洞了……

    可凡人的永生和神灵的永生应该不是一个概念吧!

    面对着一个无知的保罗,皮耶罗把心放到了肚子里,他肯定的点头:“没错,这的确是个阴谋。我早就说过,不该去寻找什么海神权杖。一个悬赏,把整片海域的海盗都搅动了起来,这群人简直一个比一个白痴,我敢打赌,他们都会被这巨大的漩涡吞噬掉的。”

    “皮耶罗,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找女巫吗?”杜格问。

    “是的。”皮耶罗道,“保罗,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海神权杖是一个阴谋,我们就没有必要去了。伱还失去了记忆,也许,我们应该先去找个医生。”

    “难道还有比女巫更好的医生吗?"杜格笑道,“如果连她也治不好我的失忆症,那世界上其他的医生就更治不好了。

    “……”

    皮耶罗愣住了,一时间又不知道保罗是不是装的了。

    他现在怀疑保罗在用一种迂回的方式,骗他们继续去找海神权杖。

    “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我说的不对吗?”杜格笑笑,“皮耶罗,不要担心我会犯傻去找什么海神权杖了。记得我之前说的话吗?人生苦短,及时行乐。现在,我认为快乐更重要。我们去赫德岛,一可以找女巫,看她能不能解决我失忆的问题;二来,我们也可以看看有多少傻子,去寻找所谓的海神权杖?

    还有什么比看一群人做蠢事更让人心情愉悦的吗?说不定,我们还能黑吃黑,捞上一大笔钱……"

    “好吧,我去和巴里商量一下,把你的意见传达给大家。”皮耶罗再次看了眼杜格,带着满腔的疑惑,离开了船长室。

    说实话。

    失忆后的杜格让他有些看不懂了,似乎连性格也变了。

    皮耶罗离开后。

    杜格也离开了船长室,转身去了厨房。

    他一个人开不了这么大一艘船,所以,船上的人必须留着。

    而且他的属性提升同样需要有人配合。

    那么。

    失忆就成了一个很好的缓和众人关系的借口,没有原来保罗的记忆,他甚至都不需要刻意伪装,哪怕性格转变,也可以推到海妖塞尔玛身上。

    但该向主线靠近,还是要靠的。

    毕竟。

    船上的人太少了,根本不利于他发挥。

    用一个失忆的理由耍弄了一船人,他一直很快乐,属性一直在一点一点的攀升。

    但攀升的速度太慢了。

    现在,杜格必须要快速提升自己的实力,他需要一个强悍的武力,震住船上的局面。

    当初,冯忠的搬弄,可以靠拨弄马耳朵搞出来一个进阶技能,他通过物理方式的摸鱼一定也可以,哪怕弄不出来进阶技能,能长些属性也不错。

    感谢“一筆不訴史册”的盟主打赏,今天本来打算用下午的时间整理后续剧情的,现在,决定努努力给你加更一次,如果没写出来,就明天加,一定会有的。^_^!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62489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