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摸鱼能手

    厨房里什么都有,有咸鱼干,也有从海里捞起来,养在木桶里的活鱼。

    厨师威廉是个大腹便便的胖子,他已经知道了船长失忆的事情。

    此时,他正在处理一条往一条刚刚破开肚子的海鱼身上摸盐,看到杜格进来,下意识的抓住了旁边的割肉刀,问:“保罗,你的记忆恢复了吗?”

    “还没有,威廉。”杜格看了眼他抓向割肉刀的手,笑着摇了摇头,厨师的演技显然不如外面的大副二副,他可以明显感受到对方的紧张。

    他觉醒了伸手不打笑脸人的技能,所以,第一时间露出了微笑,以缓解对方的紧张。

    上个模拟场,贸易觉醒的明码标价,直接导致了模拟场的崩盘。

    他觉得伸手不打笑脸人,或许也能开发出别的什么新的用途,绝对不止让对方变的愉悦那么简单。

    当然。

    即便没有,把快乐传播出去,他的属性也能提升。

    果不其然。

    当杜格露出笑容后,威廉的紧张顿时消失了,他不自觉的露出了笑容,好像回到了还没有发生刺杀的从前。

    他熟练的从旁边的木桶里抓出了一把牛肉干,装进了盘子里,递了过来:“可怜的保罗,来点你最爱的牛肉条,或许美食可以让你恢复记忆。”

    伱的手上还有鱼血呢!

    连擦都不擦,就这么直接抓肉干,不串味儿吗?

    杜格不自觉的皱了下眉头:“不用了,我还不饿,我就是想来看看鱼,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失去了记忆,但总感觉鱼会给我带来幸运。”

    威廉愣了一下,把肉干丢回了木桶。

    然后,他一转头,就看到他们的船长,把手伸进装鱼的木桶里,抓起了一条石斑,呆了一下后,就像个小孩子一样,从头到尾把那条鱼仔仔细细的抚摸了一遍,脸上还露出了傻傻的微笑。

    威廉错愕的看着摸鱼的杜格,暗叹,可怜的保罗,不仅把记忆卖给了塞尔玛,连智慧也一起卖出去了吧!

    ……

    摸鱼能手:被你摸到的鱼,都是你的私有物。

    当杜格从木桶里把鱼抓出来的时候,个人面板立刻觉醒了一个新的技能。

    杜格狂喜。

    神技啊!

    要知道,他可是海盗,整天在海上飘荡,海里最不缺的就是鱼了。

    这个技能,放在普通世界,或许是个垃圾。

    但别忘了,这里是神话世界,什么海怪,海妖,美人鱼,都是有智慧的。

    被他摸到,全变成他的私有物了啊!

    重点不在他摸到的鱼,而是在于后面的私有物上面。

    什么是私有物品?

    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品拥有直接支配权,排他的权利,所有权和用益物权和担保权。

    完全置于个人意志支配之下,服务于个人利益,这就是私有。

    那什么北海之王罗郎·斯万的海洋号角,召唤来的大海怪,他只要上去摸一下,就变成他的了啊,简直不要太爽。

    当然,如果能抢到罗郎的海洋号角,不停的召唤海怪,他就是名副其实的海洋之王了。

    还有那什么海妖塞尔玛?

    摸一下,不也成他的了吗?

    成精的鱼也是鱼。

    ……

    最关键的是,和冯忠的搬弄一样,摸鱼同样可以提升他的属性。

    毕竟,字面意思最大吗!

    所谓的浑水摸鱼,偷懒划水,都不过是它的引申义。

    就刚才,摸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已经感觉自己的属性在噌噌的往上涨了,当然,也可能和他得到了新技能,内心由衷的感到快乐有关。

    两个关键词。

    双重成长,双倍快乐。

    ……

    在威廉见鬼一样的目光里,杜格把木桶里的鱼摸了个遍。

    横着摸,竖着摸,两只手一起摸……

    然后,他弄清楚了摸鱼的奥义。

    跟冯忠的拨弄不一样,拨弄增加属性可能需要次数。

    而他的摸鱼,则看的是鱼的大小。

    鱼越大,提升的属性越高。

    挂起来的咸鱼同样可以提升属性,但那点提升微乎其微了,杜格甚至搞不清,摸咸鱼带来的那点提升,是不是快乐带来的……

    ……

    接下来的日子。

    杜格基本不再参与船上的事务。

    其他船员都在忙着清理甲板,缝补帆布,给麻绳涂油的时候,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海里,潜下去捉鱼,也可以说跟鱼玩,因为大部分的时候,保罗是不会把他捉到的鱼带回船上的。

    即便遇到了大风浪,船员们忙着跟风浪斗争,杜格也不会参与,用他的话说,他是船长,只要负责指挥、管理就足够了,什么工作都要他做,还当船长干什么?

    而通过巴里的观察,得出了结论,他们的船长保罗死而复生后,的的确确失去了记忆,许多过往的事情他都忘记了,包括驾船,他甚至连航海图都看不懂了。

    风向改变,他连怎么调整桅杆都不会,一切的表现就像是个呆瓜。

    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的背叛再也不会被发现了。

    但这同样是个坏消息,他们是一群海盗,却拥有了一个不会开船的船长,传出去,恐怕会被所有同行笑话吧。

    而且,正如威廉说的那样,保罗失去的不仅仅是记忆,恐怕智力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

    ……

    “巴里,丢失记忆太可怕了。”站在甲板上,看着又一次潜入了海底的保罗,维恩心生感慨,“如果我失去了航海的技能,一定会活不下去的。保罗这个蠢货,为什么要用记忆跟海妖交易……”

    “不止是记忆,恐怕还有悲伤的情绪,或者还有睡眠。”巴里道,“塞尔玛是公平的,在她那里,从来只有一对一的交换。

    保罗的确记忆换取了他的不死之身,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天,他的力量变的越来越大,速度变的也越来越快,甚至开始整夜整夜的不睡觉,只会抱着鱼傻笑。

    他昨天告诉我,要把咱们的海盗旗换成粉色的,还要给上面的骷髅脑袋上戴上花环,然后,让骷髅露出微笑。我简直无法想象,挂出那样的旗子,别的海盗会怎么看我们?南海之王萨弗拉的凤尾螺号都不会挂粉色的旗子……”

    “你没有同意他吧?”维恩似是想到了海盗船上挂粉色微笑骷髅旗的样子,眼角不自觉的抽搐了几下,问。

    “当然没有。”巴里道,“我可不会做那样的蠢事。”

    “嗯。”维恩笑笑,摇头道,“保罗太贪婪了,他失去了太多东西,已经不是一个完整的人了。巴里,我们是不是该考虑威廉的建议,甩掉他单干。我怀疑继续下去,他总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丧失理智,力大无穷的怪物,最终把我们所有人都拖进深渊。”

    “不,即便要甩掉他,也不是现在,而是等我们壮大之后。”巴里耸了耸肩,“现在,我们所有人加起来,也打不过他了。要雇佣一个这么高战斗力的打手,至少要付出一百个金币,可保罗一分钱都不用给,只需要让他在海里尽情的玩耍就足够了。保罗失去记忆后,船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在枯燥的航海生涯里,船上多一个小丑对所有人都是好事,不是吗?”

    他顿了一下,脸上露出了神秘的微笑,“而且,你不觉得这艘船,现在已经是我们的了吗?”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62621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