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末世:我的关键词比别人多一个 > 133 重金求子(贺一筆不訴史册的盟主)

133 重金求子(贺一筆不訴史册的盟主)

    在这样一个混乱的世界,快乐显然不是一个好扩展的关键词。

    已经过去五天了,杜格一直没有晋升出第二个进阶技能,依旧只有那个“伸手不打笑脸人”的技能。

    那个技能除了会让对方心情变好之外,没有什么特殊的表现,当他微笑的时候,对方该朝他动手,还是会朝他动手的。

    摸鱼也没有进阶出第二个技能。

    不得不说。

    关键词进阶出来的技能,真的毫无规律可循。

    ……

    进了城镇,众人分头行动。

    厨师威廉去采购食物。

    皮耶罗带着满脸的不情愿,去找裁缝定做新的旗帜和徽章图案,当然,还要找油漆工,把船换成那该死的“微笑天使”号。

    他一路走一路抱怨,愚蠢的名字,为什么不干脆把名字改成“微笑的小丑鱼”呢!

    ……

    杜格则带着巴里等人,进了镇子里唯一的酒吧。

    酒吧里永远可以得到最新的情报。

    “莱恩,来五桶啤酒,再来四条烤鹿腿。”一进门,巴里头也不抬,便点了酒菜。

    显然,他是这里的常客。

    莱恩是酒馆的老板,看上去五十多岁,看到巴里等人,指挥店里的伙计去抬酒,才笑着打趣巴里:“老家伙,发财了吗?”

    巴里摆摆手,道:“别提了,半个多月没有开张了,再没有大鱼,恐怕连你的啤酒都喝不起了。”

    “我听说你们去寻找传说中的海神权杖了,是不是真的?”莱恩擦拭着酒杯,笑着看向了保罗,问道。

    “没错,但我们已经放弃那个打算了。”巴里没让杜格说话,他不准备暴露自己船长失去记忆。

    和塞尔玛交易这件事,在他看来,太愚蠢了。

    而且,一旦让别人知道,保罗拥有了不死之身,会给他们带来数之不尽的麻烦。

    “正确的决定。”莱恩笑了笑,“我听说去赫德岛的航线上已经挤满了海盗,每个人都想过去分一杯羹,许多人连岛都上不去,就被人干掉了。还有赏金猎人趁机捞人头,已经在这场混乱里赚了一大笔钱了。

    这几天,新崛起了一个绰号叫做‘黑魔手’的家伙,他一个人在一天内就干掉了五支像你们这样规模的海盗。每一艘船上的人都被他砍成了碎块,连厨娘都不放过。伱们不去赫德岛是对的,趁这个时候,没有其他海盗拦截商船,你们可以狠狠赚上一笔……”

    黑魔手?

    杜格的眉毛动了一下,这货该不是个考生吧!

    “这么凶残?”巴里愣了一下,“马哈马杜就任由他在自己的地盘屠戮海盗吗?”

    “马哈马杜倒是想抓住他,可到现在,也没人见过他的影子。”莱恩道,“我之所以知道他叫黑魔手,是因为他喜欢把尸体的碎块拼成这几个字。”

    卧槽!

    实锤了!

    这货一定是个考生,只有考生才会不惜一切代价,为自己扬名。

    他的关键词不是“杀戮”,就是“凶残”。

    无论哪个模拟场,这一类的关键词前期都是最容易成长起来的。

    偏偏每一场,都会有这样的关键词出现,第一个模拟场配合缓慢的杀手,第二个模拟场的专程来教训他的也有一个觉醒了杀戮的,当时,那家伙的排名是第八。

    不过,前两个模拟场,他把属性刷的太高,那两个家伙连浪花都没有翻起来。

    但这次,他几乎划了五天的水,杀戮却杀了好几船的人。

    而且,酒馆老板的信息肯定存在滞后,那家伙现在指不定杀多少人了。

    遇到杀戮,他大概率是打不过了。

    蛋疼!

    “莱恩,还有别的新鲜事吗?”杜格问。

    莱恩看着杜格,搓了搓手,笑笑却没有说话。

    杜格笑笑,从兜里掏出一枚金币,丢了过去。

    莱恩利索的接过,随手揣进了自己兜里,吹了一声口哨,眉开眼笑:“小保罗越来越大方了。”

    这时。

    酒吧的年轻伙计给众人端上来了啤酒。

    莱恩端着一盘切好的火腿,从吧台后面走了出来,把盘子放到了杜格面前,拉过一张椅子,坐在了众人身边,压低了声音,道:“我听说,海军中将安托尼奥三天后,会出动海军封锁赫德岛航线,关门打狗,彻底绞杀里面的海盗。”

    巴里愣住了,按照他们航行的速度,他们会在两天后进入赫德岛航线,这个消息来的太及时了。

    莱恩笑着对他们眨了眨眼:“反正,你们不打算去赫德岛,对吗?”

    他顿了一下,“那这个消息不值一个金币了。再免费附赠你们一个,卡米罗上将打算组建一支新的军团,叫做刺刀兵团。据说刺刀计划招募的全是精英,他们会装成成海盗的模样,进入海盗团内部,从里面瓦解海盗团。”

    “这么隐秘的计划,你从哪里听到的?”巴里问。

    “我自然有我的信息渠道。”莱恩笑笑,神秘的道。

    “莱恩,我也有个消息要分享给你,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杜格看着莱恩,忽然道。

    “什么消息?”莱恩问。

    “为了应对卡米罗上将的刺刀计划,马哈马杜决定打造尖兵行动,要挑选优秀的海盗送到海军里面,向外面传递情报。”杜格同样压低了声音,神秘的道。

    不就是无间道吗?

    搞的谁不会玩一样!

    杜格仍打着浑水摸鱼的主意,他现在就恨海神权杖的事情不是他传出去的,不然,这一摊水,若是被他搅浑的,他再从中摸鱼,属性该涨多高啊!

    巴里的眉心重重跳动了一下,奇怪的看向了自己的船长。

    “真的假的?”莱恩怀疑的看着杜格,“刺刀计划是前天晚上才决定的,马哈马杜不应该有这么快的反应,而且,你们来的方向,也不可能和马哈马杜有接触。”

    “我从海妖塞尔玛口中听到的。”杜格认真的道。

    “海妖塞尔玛?”莱恩瞪大了眼睛,震惊的道,“你们遇到了海妖塞尔玛?”

    “莱恩,小声点。”杜格嗔道,“我从塞尔玛那里交易了强大的力量。”

    说着。

    他伸手掰动坚硬的橡木桌面。

    一个桌角像是豆腐块一样,被他轻轻松松掰了下来。

    莱恩知道之前的保罗是什么样子,他看着少了一块的橡木桌面,显然被震住了,好半晌,才回过神儿来:“你付出了什么?”

    “莱恩,这是我的秘密。”杜格笑笑,“如果你把金币还给我,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更重要的信息。”

    海妖塞尔玛震住了莱恩,他恋恋不舍的把杜格刚才给他的金币拿了出来:“小保罗,你的消息最好值这个价格,否则,你将再也不会喝到老莱恩的杜松子酒。”

    “塞尔玛走到了生命尽头,她打算寻找一名优秀的海盗,传承她的子嗣。”杜格的声音压得更低了,“据说,只要能让她怀孕的男人,就可以得到她这些年收集的所有藏品。”

    噗!

    巴里刚喝进嘴里的一口啤酒全喷了出来。

    莱恩的脸猛地涨红了:“保罗,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是我见过塞尔玛,还是你见过塞尔玛?”杜格看着莱恩,一本正经的道,“连海神都能陨落,何况海妖?塞尔玛生出来的就是她自己,这是海妖的传承,我从她桌子上的书里看到的,还能有假?”

    他似是想起了什么,凑近了莱恩,认真的警告道,“莱恩,你可以告诉别人塞尔玛重金求子的消息。但不能告诉别人她虚弱和传承的秘密。否则,如果我被塞尔玛追杀,变成幽灵也不会放过你……”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95749/362731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