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穿成武侠文里的路人甲后 > 60 变得更好

60 变得更好

    清晨的鸟鸣声唤醒了沉睡的新芽,露水将泥土沾湿一片。

    衣袍蹁跹,在林间跃动,那天过后,宋既白和她之前总是会有种莫名的有说不上来的感觉。

    湖心小筑的面积比她所想的要大的多,里间院堂错落,靠北边的外间是一片竹林。

    这是她解禁后突然发现的,殷练雪近一段时间都不在湖心小筑,楚莲动才发现从被丢进那个院子到现在,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过那人了。

    还有宋既白的师傅,也不知是真没了消息,还是宋既白收到消息但没告诉她。

    罢了罢了,近期还是不见的好,不见面就没念想,没念想,这不该有的喜欢自然也就断了。

    断了就好……

    楚莲动竭力忽略自己心中的沉闷感,撇开纷扰的心思不再想这些。

    眼前的视野蓦然开明,竹林中心的空地,到了。

    “楚姑娘很守时,既然来了,那便开始吧!”

    橙烟足尖轻点竹叶,立于半空中,看着一身轻便装扮的楚莲动满意地点头,不待她反应直接开始进攻。

    楚莲动吓了一跳,慌忙躲闪,前段时间跟着宋既白身边也学了一些招式,但也仅仅只能躲掉第一击,等她再抬头,剑尖已经抵上了她的颈部,锐利的剑气留下一道血线。

    “反应不错,但还是太差了。”

    橙烟面容严肃的做出点评。

    几天前,凉亭中。

    楚莲动将秦宿远支开,她看着橙烟,面露恳切,

    “橙烟姐姐,你能不能教我武功。我本就是孤女无依无靠,出来跟随江大哥他们闯荡江湖,若无武功傍身,既不能保证自己的安危,又会拖大家的后腿。”

    “索性我现在是堂主的紫衣侍女,也离不开这里,便想能多学一些东西。橙烟姐姐的武功我见识过了,特别厉害,可以教教我嘛,我厨艺很不错的,也会点医术。橙烟姐姐,可以吗?”

    橙烟倒是有些惊讶,不过紫衣侍女本就要学很多东西,什么琴棋书画,歌舞赋诗,学学武功也没有不符合规矩。

    除了武功啥呀不会的紫衣侍女橙烟爽朗一笑,答应了,正好主人出远门了,短时间内回不来,教教她武功也无妨,

    “当然可以,不过我所学的大多都是杀人技,对现在的你而言太过伤身了。你待我回去找找适合你的秘籍,三日后卯时我们竹林中心见。”

    楚莲动眼睛一亮,大喜,

    “谢谢橙烟姐姐,三日后卯时,我一定准时到!”

    竹林。

    “我之前跟着宋既白学过一段时间,但不够,远远不够。我要变强,越来越强,我要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而不是每遇到一次危机都得低头,都要隐忍,都必需退避。”

    “橙烟姐姐,这江湖好危险,时时刻刻都要担心自己的小命什么时候丢。”

    橙烟眼中的火光明明灭灭,倒映出少女退却稚嫩逐渐坚毅的面庞。

    她想起了自己,那个被深埋在记忆深处的小乞丐,因为根骨上佳被上一任的赤令堂主收养。

    青霜的经历和橙烟很像,二人都是年幼成孤。

    但不同的是,橙烟成为了殷练雪的的剑侍,而青霜是他的玩伴和贴身婢女。

    她想起自己第一次完成任务回来,因为没有经验,受了很重的伤。

    老堂主按住她背脊上深可见骨的伤口,一字一句地警告,

    “隐二,下次切记不要再带伤回来让小雪瞧见,你是小雪的剑侍,剑侍的使命是做他手上最利的一把剑,而不是让主人时时牵挂。”

    “剑侍……是没有感情的。小雪,很快也不需要感情了……”

    思绪回归,再看楚莲动眸中的耸动地火光。

    “可是,若想成为一代宗师,至少要从小开始学才行,除非……”

    “除非什么?”

    楚莲动抓住了橙烟言语中的犹豫。

    “要是有厉害的前辈,或者有家中长辈愿意为你传功,那你习武将会事半功倍,甚至是一步登天。”

    楚莲动没说话,怎么可能会有呢?她一没长辈二没人脉的,看来是注定成不了了。

    “没关系,那就学着防身嘛。能学到哪,就学到哪。”

    橙烟点头,她欣赏楚莲动想要变强的决心。

    “我要教你的这门功法名为《十一星月》,一到三星为内功心法,三星之后就是夜月剑式。若你能学到第七月,也可成为一方侠客。”

    晨间的风簌簌扫过,竹叶摩挲间的窸窣声混着鸟鸣,在这一方空间奏响。

    楚莲动盘坐在竹林正中心的空地上,晨曦拂过她的肩头,在叶片的缝隙间落下点点光斑。

    “在你的每一次呼吸吐纳间,要将你吸纳的气充盈至每一处经脉穴,向我引导你做的那样。”

    橙烟看着她周身隐约的气流,满意的点头,随即心中又有些可惜,如此天分,若能自小习武,此刻应当能与半个主人比肩了。

    别问为什么是半个主人,因为在橙烟心中,她的主人才是这天底下最厉害的,没有人可以比拟。

    不远处传来轻巧的脚步声,橙烟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是秦宿远和宋既白二人。

    与此同时,他们也看见了立于一旁的橙烟和盘腿打坐的楚莲动。

    秦宿远动作迅速的蹿到橙烟身边找贴贴,

    “烟烟你可让我好找啊!”

    橙烟摸了摸他的脸,笑意满满,

    “怎么找来这边了?”

    “这不是一大早没见到你人嘛,正好加上宋公子也找不着楚姑娘,我们就一并过来了。”

    秦宿远哗啦一声将自己的折扇展开,竖在两人脸侧,悄咪咪靠近八卦道,

    “烟烟你怎么突然教楚姑娘武功?我瞧这之前都是宋公子在教呀。”

    橙烟福至心灵,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要不怎么他们俩是小情侣呢,?

    橙烟抬眸,看向脸色晦暗不明的宋既白,那望向楚莲动视线中的失落根本藏不住。

    她莫名母爱泛滥,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是楚姑娘主动找到我说要学武,她说她不想要成为谁的累赘,不想再尝到面对强敌却无力反击的感觉,她想要变得更好,所以来找我了。”

    橙烟的声音不大不小,除了已经入定的楚莲动外,刚好场上的人都能听见。

    宋既白眼眶一酸,莫名心烦,因为想要变得更好,所以选择去找橙烟,而不是自己。

    他到底也只是个半大的少年,面对自己的心意,他直白而真诚,但面对心上人的抗拒和逃避,也还是会为其心伤。

    他真的有这么差劲吗??

    曾经骄傲到自负的少年第一次产生了怀疑自己的想法。

    http://www.yetianlian.net/yt95936/36638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