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东京人不讲武德 > 126. 通田高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126. 通田高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读完任务报告,清宫伊丽莎靠在椅背上,轻叹道:

    “来无去无踪的袭击者,只在傍晚的学校里随机出现感觉很难入手调查啊~”

    “既然在学校里,大卡车不太好发挥作用。”九州诚也沉吟道:

    “早知道应该慎重考虑一下再接取任务。”

    “放心吧,如果遭遇敌人,我会尽量把它引到开阔地带,给你争取机会。”伊丽莎轻轻笑道:

    “再说了,你不是有新武器吗?”

    闻言,九州诚从座椅旁边拿出一枚手臂长度的漆黑剑匣。

    这枚剑匣便是他向阴阳寮定做的,摸起来是用木头和钢铁搭配的手感,据说使用的是特殊材质,能够将灵体物种封印于其中,隔绝灵气散播——价格自然也不便宜。

    剑匣被设计成了从单边打开的样式,可以存放五到六把武器,不过现在里面只有一把断刀。

    九州诚拉开剑匣的一侧,断刀「源义勇」便“哗啦”一声落了出来。

    “主公,要战斗吗?!”断刀在剑匣中震动,发出嗡嗡的激昂声响。

    “你可能会派上用场,做好准备吧。”九州诚平淡地说。

    “遵命!”源义勇顿时激动起来:“为主公而战乃无上之荣幸!”

    由于案件事发突然,公安猎魔科无法提供关于【剪刀女】的详细信息,包括妖怪种类以及现身条件。

    两人决定先去医院见受害者,试着问出有用的情报。

    通田高中的受害者们住的医院和凉宫椛是同一家,九州诚轻车熟路地走到前台,亮出了自己的工作证件。

    在护士的热情招待下,两人分别前往受害者们的病房,并且对他们一一进行询问。

    “那个袭击我的女生全身皮肤发白,表情很僵硬,太恐怖了”

    “我挣扎时抓到了她的手臂,完全没有任何温度。想想都害怕,不会是遇到丧尸吧?”

    “我看见她的脖子和衣服上有血迹…对了,她的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不知道是不是化妆的!”

    三位受害者的情绪都不太稳定,甚至认为袭击他们的是某种鬼怪般的恐怖存在。

    当然,两位除灵师坚称那只是一个“打扮成女鬼的杀人犯”,还劝他们相信科学,不要整天疑神疑鬼。

    来到第四个病房时,一个戴着圆眼镜的锅盖头少年坐在病床上,手掌和胸口都打着绷带。

    他是四个受害者中受伤最重的那位,由于刚结束急救,他的模样很憔悴,脸上几乎看不到半点血色。

    一番询问后,锅盖头少年给出了差不多的证词,声称他在空无一人的教学楼内遇到一个像“伽椰子”般的少女,用扭曲的姿势跑过来袭击他。

    他说自己拼了老命才逃走求救,若不是正好撞见一个回学校拿东西的体育老师,他恐怕就要死在学校了。

    分析完四人的证词,九州诚虽然还没有完全弄清那只灵体物种的真实身份,但至少有一点可以确认:

    这只妖怪的实力并不强,不然不至于让普通的男高中生从它手里逃跑。

    不过继续放任事态发展下去,难免还是有可能出现死者。

    “我已经了解情况了,感谢伱的配合。”九州诚微微点头,准备离开病房。

    “等一下,两位!”锅盖头少年却叫住他们,不放心地问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鬼怪?”

    “别想太多~”伊丽莎双手抱胸,后腰挺直:“凶犯大概有把自己化妆成女鬼的癖好,案件交给警方处理就好了。”

    “可是.你们看起来都是高中生吧?”锅盖头少年机敏地询问:“这种凶杀案件,怎么会让高中生来调查?”

    “哦,我们已经高中毕业了,只是看起来比较年轻而已。”九州诚索性直接撒谎,免得说多了漏口风:

    “这家医院很安全,你先安心修养,不必多想。”

    锅盖头少年却仍然坚持道:“其实.我认为凶手和我们学校以前死去的一个女生有关,肯定是她变成恶鬼来报复了!”

    伊丽莎立刻来了兴致,凑上去:“这所学校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情?你知道些什么?”

    “听关系好的学长说,我们高中两年前发生过一起凶杀案。”锅盖头少年伸手推了推圆眼镜框,缓缓说道:

    “一个二年级男生放学后将另一个同年级女生约到废弃教室里,用利器杀害了她,然后就去警局自首了。”

    “听说那两人原来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周围的人都说他们关系不错,所以大家想不通那个男生的动机。”

    九州诚追问道:“那后来呢?那个男生怎么样了?”

    “他被关在少管所里。”锅盖头少年垂下眼睑,继续说道:

    “据说那个男生的行凶动机至今成谜,他什么都不愿意说。”

    “既然如此,我们接下来得去向校方求证了。”伊丽莎拿着手机,手指不断在屏幕上点击。

    “没用的!校方已经把这件事压下来,连媒体都卖通了!”锅盖头少年连忙摇手:

    “那位学长是因为和我们唱卡拉OK时心情太好,不小心说漏嘴的。”

    “是吗.”伊丽莎收起手机,见怪不怪:“难怪我在网上搜不到关于这个案件的报道,好不容易找到一篇有用的报道也被删除了。”

    “我可以确定,绝对是那个女生的怨灵来报复这所学校了!”锅盖头少年心情急迫,语气激动:“她是超自然生物,是鬼啊!”

    “可听你这么说,也有可能是被害女生的朋友或者亲人在作祟吧?”九州诚却一笑,语气轻松地分析道:

    “或许是她对此事耿耿于怀,故意假扮成被害女生的模样来报复社会?”

    “.”锅盖头少年沉默了,好像真的开始认真思考这个可能性。

    “总之,这件事就交给专业人士来处理。”九州诚拍了拍锅盖头少年的肩膀:

    “感谢你提供的情报,如果案件有什么隐情,我们也会想办法发掘出来的。”

    “嗯…谢谢你们。”锅盖头少年轻轻低头。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7091/366383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