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门

    谢凉欢入了谢府,在第一时间就被人带到后母跟前,而她的好妹妹穿着金丝镶嵌的罗群,上边绣着云纹的是花样京城最时兴的,就连头上嵌着兰花的步摇,还是宫里头的御赐之物。

    东西虽多了点,头上都挤满了,可那一身粉色的罗群,却平添了几分秀美。

    “好孩子,让我来瞧瞧,怎么穿的这般的素净?”后母拉着谢凉欢的手,左瞧瞧右瞧瞧,有几分埋怨。

    “都说顾家的男儿为了我朝的安宁,都没了性命,顾家老太太身上的诰命是加了一层又一层,让我等俗人,都艳羡了。”

    后母将手放下,转头看向自己的女儿谢欢瑜。

    “赏赐的金银珠宝,数不甚数,怎么到你这?如此……一般。”

    谢凉欢笑脸相迎,声音诚挚可亲。“母亲说笑了,顾家祖母一生清贫,顾家上下自然是节俭的。更何况关外的将士付出了那么多,他们作为将门之后,不在乎华服,也正常。”

    后母噎住了,谢凉欢略施粉黛,这衣裳说不上贵重,也不太次,倒是有几分将门儿媳的风范,只不过,她今日为的可不是这事来的。

    “当初为娘为了给你挑夫婿,可是废了不少的神,这顾念之虽然只是一个妾室的孩子,可顾家满门皆去了,就他这么一个独苗苗,陛下又念及顾家的情,日后,将军府,便是你当家了。”

    “母亲说的是。”谢凉欢一如既往的乖巧、不在乎。

    “瑜儿今年已有十三,四皇子的生母惠妃与我倒是说过此事,唯一的憾事便是,只给个侧妃的位置,倒不如你的好,是正室大娘子。”

    后母一副悲伤的模样,却是特意将此事告知谢凉欢,毕竟谢凉欢与四皇子曾有过口头婚约,还是皇子妃,如今四皇子最受皇帝器重,日后这帝位,自然也会到他的手里。

    谢欢瑜这婚事,虽说只是妾室,可好歹是侧妃,日后再不济也能混个妃位当当,可不是谢凉欢这个庶子的妻子能比的。

    “那就恭喜妹妹了。”谢凉欢跟个受气包一样,只是受着,也不多说话。

    后母觉得无趣,就说自己累着了。

    可没想到的是,谢欢瑜想与自己的姐姐培养感情,又留了下来。

    “还是大姐姐有本事!日后把持整个将军府!若不是我母亲深明大义,不计前嫌……”谢欢瑜有些恼怒了,她最看不惯的就是谢凉欢这个谁都能欺负的样子,却谁都欺负不了。

    见谢凉欢不搭理自己,谢欢瑜的怒火直接烧了起来。

    “这四皇子妃的身份本该是我的!若不是你母亲从中作梗!四皇子妃的身份岂能落得他家头上!”

    “妹妹说笑了,四皇子如今已有十七,到了娶妻生子的年纪,可妹妹自己太小了。”

    谢凉欢有些无奈,却拿眼前这个妹妹无可奈何,只能耐着性子与她说:“你如今多学学字画,四皇子最喜的便是这些,更何况四皇子妃比你要年长些,岁数小也是优势……”

    “少拿年岁说事!若不是你母亲霸占我父亲!我岂会这么晚才出生!父亲可是尚书大人!前途不可限量!”谢欢瑜声音哽咽,很明显,她什么都听不进去了,眼圈还有些泛红,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http://www.yetianlian.net/yt97726/364102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