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3 章纸

    里间是做半成品的,先制作出红糖,在过滤成白糖,这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因此里面做工的人都是信得过的。

    而且还签了保密协议,配方泄露的话,可不是仅仅只是赔银子那么简单。

    虽说设备没有现代化的精良,但风九幽也是尽最大努力做的更好,所以每天的产量是可观的。

    风九幽和江淮也只仅仅是来玩,这里已经做得很好,风九幽也没必要来指手画脚。

    看过之后就离开了,之后他们又去了罐头作坊,最后才到单独在一处的造纸作坊。

    经历过末世的风九幽知道污染的可怕,所以她特意从空间内拿出了一套排污装置。

    以最大的程度减少污染。

    “大小姐,您来了。”

    造纸作坊的管事,听到有人说风九幽来了,他擦干净手后,就急忙跑了出来。

    “嗯,我过来看看,你忙的话就自己忙吧,我随便看看就走。”

    风九幽见那管事的穿着的是工作的服装,就知道他刚刚在忙。

    “没事,我也刚忙完,就让我给大小姐介绍介绍我们的成果。”那管事的巴不得风九幽来造访造纸作坊。

    他家儿子能够读得起书,还多亏了大小姐出了造纸的法子,造出了廉价的纸张,让不少的平头百姓家的孩子都能读得起书。

    让他们给风家人干活的工人们,其子女还能免费在村里的学堂读书,就连笔墨纸砚都由学堂供应。

    所以他们都很感激风家。

    可以说这方圆十里的村庄,都以能进入风家作坊为荣,不仅是福利待遇好,但凡谁家遇到过什么事,风家人都会搭把手。

    “这种纸市面卖多少银钱一刀?”

    风九幽拿起了一张看上去比较粗糙的纸张问道。

    “这种纸是咱们作坊造出来最差的一种。三十文钱就能买一刀。”

    管事介绍道,这里的一刀有一百张,以前一刀可是要三百文钱。

    “嗯。”风九幽没有多言,别看一刀有一百张,但真正用的时候,根本没有多少。

    “这是什么纸?”风九幽纸的单独包装好放在架子上有些特别的纸张开口问道。

    “这是咱们作坊造出来的新式纸张,这种纸的产量极低,造价极高,所以就摆在这里,专门推荐给达官贵人的。”

    管事说到这里颇为得意,这可是今年才研究出来的新纸张,而且还有他出的一份力,要是能得到大小姐的夸奖,他这辈子死而无憾了。

    “哦,拿给我看看。”风九幽闻言来了兴致,她从不小看古人的智慧。

    风九幽把纸张拿在手里仔细端详片刻,纸质很薄,非常轻盈,风九幽把纸张放在手中不停的翻。

    她毅然的发现纸张中有水波滑动。

    “这倒有趣,可有名字?”

    “天水一色。”

    “这倒是应景。不知这纸张造价如何?”

    “一纸一金。”

    “不错,对得起这纸张。”

    一金相当于十两银子,对于那些高门子弟来说,毛毛雨都算不上。

    转了一圈下来,造纸作坊所做的纸还挺多的,分为很多大类。

    除了前期加工的,还有后期加工的。

    有的加工成了印刷用纸,也有包装用纸,当然必不可缺少的就是生活用纸。

    就比如卫生纸之类的。

    

    http://www.yetianlian.net/yt97756/373690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