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混在美女如云的办公室 > 【4—280】 乐极生悲

【4—280】 乐极生悲

    “你不是我的‘女’儿。”呈司令把那仅仅‘抽’了两三口的烟捻灭在烟缸,用近乎低到自己都听不到声音说出了真像。

    呈苏手里水杯砰然落地,吧啦一声摔的四分五裂。维维本来已经进了房间,却又被这声音惊的推开了房‘门’。当然陈姨也听到了,但是她不回出来,因为刚才呈司令已经示意她了。

    “我不是您的‘女’儿?”呈苏重复一遍呈司令的话:“爸……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我怎么可能不是您的‘女’儿呢?我是啊,我是呈苏,我是您的‘女’儿。虽然有时候我不听话,但您也不能不要我了啊?”

    刚刚推开房‘门’的维维并没有听到呈司令的话,却听到了呈苏的话,她捂着嘴巴,不知道这父‘女’之间又怎么了。

    “我说的是真的。”呈司令听到呈苏那么说也很心酸:“在你出生的时候,你妈妈说是个男孩。但是我见到你的时候你是个‘女’孩……”

    呈苏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吗。”呈司令继续:“当时我认为你妈妈是想要儿子想的,但是她一直到去世之前都肯定她的孩子是个男孩。那年你还小我听说了亲子鉴定,我就带你去坐了亲子鉴定。”

    呈苏不语,结果她不用听也能想到的。

    “结果证实了,你真的不是我的‘女’儿。”呈司令脸上的皱纹似乎有多了一些:“那年国家有事情,部队里也是‘抽’不开身。本来,我想也想过把事情搞清楚,但是我真的没有时间。”

    这是真的?呈苏不信,她拼命的摇着头。

    “我知道,我这样是个很不称职的父亲。”呈司令在自责:“我甚至明明知道了这件事情肯定是出了什么差错,我都没有做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我都没有去正清你的身份,也没有去找我的儿子。”

    “呜……”呈苏哭出了声音,她用手捂住了嘴巴。

    “为了国家,我付出了我生命几乎所有的时间。”呈司令感慨着:“现在才发现,我连我自己的家都没有照顾好!我失败!那年之后,我也去过一次医院,最后是不了了之。你也知道我属于自己的时间很少,很少。”

    “后来,时间久了,我和你也有了感情,我真的把你当我的‘女’儿看待。我觉得有些事情可能我自己偷偷隐藏一辈子也就这样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呈司令‘揉’了‘揉’自己的鼻子:“我发现我错了,拖到现在我心理还是很难受,觉得对不起你!就算是我呈某人不要儿子了!我又有什么权利拥有别人的‘女’儿呢!!!”

    呈苏知道,这一切绝对不是玩笑。这一切,都是事实,纵然这个事实让他无法接受!

    “直到王宇说出那句话,说你和那个‘女’孩很像的那句话。”呈司令很烦躁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隐藏了二十多年的秘密就控制不住了!我当时就想到你是不是就是那个‘女’孩的姐姐!!”

    姐姐?王宇‘女’朋友的姐姐?呈苏再次的呆住。

    “所以我才带王宇去了书房!”呈司令一直在说着,越说越难受:“然后我知道了那个‘女’孩有个哥哥,和你一样年龄的哥哥。”

    “我没有隐瞒王宇任何事情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他!所以我想证实,已经错了二十多年了,我不想再错下去!我知道虽然现在说出这样的话对你很不负责任,对你的伤害很大!但是如果我这样一辈子不说,你可能连你的亲生父母都见不到!”呈司令越说越‘激’动:“那样我的罪恶就更大了!我不能不说!既然有了证实这件事情的机会,我绝对不会放过了!”

    “原谅我,呈苏。”呈司令的眼圈竟然红了!虽然没有泪,但是这足以证明这样一个钢铁一样的将军的伤心了!

    呈苏已经魂不守舍了:“不,爸爸。我不想相信。”

    “这件事情能不能只当作是一个梦?”呈苏不敢面对:“我们能不能不要管……我不想证实什么,我现在什么都不想知道!”

    有时候,秘密就是这样,人们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非常想得到答案。但是得到答案之后,往往又后悔知道这个秘密的答案。

    可使事情就是这样,没有人能改变,也没有人能让一切都重活一边。

    呈司令默默的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他也在想,为什么这个秘密已经隐瞒了二十多年现在却想到得到答案。二十多年前的他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了部队,二十多年后的今天,他才发现自己当事有多么伟大,为了部队甚至没有想过去寻找事情的根源,甚至直接放弃了自己的儿子。

    这件事情的沉重绝非呈苏一时半会就能反应过来的。

    她,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

    ……

    王宇回到家中,掉在‘胸’前的胳膊让他讨厌,心烦意‘乱’中他把脖子里的吊绳取掉。腹部的疼痛依然隐隐泛起,但是相对比起来孙一凡的行为更让他纠心。

    雯雯在日本,孙一凡也去了日本。王宇重重的做到沙发上,伤口又剧痛了一下:为什么他们都去了那个让人厌恶的岛国!

    虽然这一却都成了一个谜团,王宇还是按照约定给呈司令了消息。对,他找不到可以联系到许家的线索了。一切都随着孙一凡的消失而消失的无影无踪。

    呈司令得到消息之后简单的对王宇说了一句:“那个人,绝对不是你的朋友。你在他那里知道的,可能都是谎言。年轻人,记住,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尤其这些话是在一个你并无法完全信任的人口中听到。”一个阅人无数的将军,简单的一句话把王宇的思绪拉扯出来。

    不是朋友?

    这一切都是谎言?王宇反反复复的回忆着孙一凡曾经给自己的所有关于雯雯的消息。是啊,所有的事情都是孙一凡告诉自己的,而王宇自己什么时候去想过真真假假?什么时候又自己去鉴定过这些事情?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虚?实?

    王宇烦躁的怒拍了沙发扶手,一个决定心升:一切答案要自己去寻求!不过付出什么,必需让这件事情的所有谜团都得到一个答案。

    而现在王宇需要的是养伤。军哥那边也都得到了一些王宇出事的消息,马小龙更是在知道消息的第一时间就跑到了王宇家中。

    不知道这次受伤是喜是忧,王宇接着机会向军哥表明了自己想要离开那个圈子的想发。军哥也只是淡淡的告诉王宇,他不是他的手下,是他的朋友,所以可以随时离开。

    人间天堂也有了新的血液,军哥好像也处理完了手中的事情。王宇要离开那个圈子才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

    而有人比他更有这个能力。

    呈司令,他把自己在王宇口中得到的资料整理给了自己的手下,让他们动用一切的关系把这些牵扯到的人全部排查出来!不要怀疑这种强大的关系网络,虽然会有困难,但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当然这一切都是呈司令自己一个人在‘操’作。

    呈苏应该是现在最矛盾的一个人,太多的事情都牵扯到了她的身上。

    身世!她突然发现二十多年一直养育自己的父亲竟然不是自己的老爸,突然有人开始怀疑自己是抱错了的孩子,而且还有让她自己都没有办法不相信的怀疑证据。

    另外,那个和自己长的一样,甚至可能是自己亲妹妹的‘女’孩也是呈苏心中的一个无法释怀的点。每每想到王宇家中的那幅画,她就有种说不出来的失落!

    如果这一切的怀疑都是真的,她该怎么办?怎么面对二十多年没见的父母?怎么面对自己的那个妹妹?还有!怎么去面对那个她爱着的王宇,又如何接受王宇爱的人是她的亲妹妹。

    如果这一切的怀疑都是真的,呈苏不敢去想自己要如何面对。她甚至希望这一切都不会成立,那样的话视乎对她来说更好一些。巨大的压力压得她喘不过气,只有维维在她身边陪着她的时候她还能好一些。而维维何尝不是同样的被这件事情震惊了!

    ……

    三五天后的一个早上,孙卫烨刚刚随便吃了几口早餐,就接到了一个电话。

    “哥,我一凡。”电话的另一端正站着那个把许家事情给搞‘乱’了的孙一凡。

    孙卫烨一听,一股火就串了上来,他虽然不知道弟弟和王宇之间是什么误会,但是他肯定自己这个弟弟绝对找事了!毕竟孙一凡回国后做的一些事情孙卫烨也知道:“你到底都做了什么!!为什么跑到日本!!”

    “你先别急啊哥。”孙一凡口气有些不耐带:“我有几个问题,王宇是不是在找我?”

    “对!而且他已经知道你去了日本!你跑的那天他就跟我来了家里!看到了你留下的字条!”孙卫烨火气冲冲:“你到底做了什么对不起别人的事情?为什么说王宇要杀你!”

    “他看了没说什么?”孙一凡惊慌了。

    “哼,王宇都不知道你这话什么意思!他也让我问问你呢!”孙卫烨气的站起身:“你们到底有什么误会,你告诉我,我去和他解释清楚!你不能逃一辈子吧?”

    “这不是误会!他是不是装的?”孙一凡警惕着。

    孙卫烨是没有了耐心,因为现在他都不知道弟弟瞒着家人做过什么:“一凡,如果你把我当你哥哥看。你就把事情说清楚!还有,为什么中间一直夹杂着许家的事情!你今天必需给我说清楚!”

    “哥。这件事我告诉你,但你绝对不能让王宇知道!”孙一凡想了一下:“整个事情就是在王宇毁了我的订婚典礼开始的…………

    ……所以,我就做了这些来报复!”

    当孙一凡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孙卫烨之后,孙卫烨简直就快疯掉了!!!别说王宇,就连他都想一巴掌劈了在给不争气的弟弟!!!

    可毕竟是血浓于水,孙卫烨最后还是无力的说:“那,你在日本躲一段时间吧……一凡,记住,做人不要这样。你现在已经没有了退路,所以,千万不要在错下去!你一定照顾好许叔和雯雯!”

    “嗯,我一定会的。”孙一凡回答的真真切切。

    挂了电话之后,孙一凡脸上狡诈的笑容又浮起来:“草,怎么做人不用你教我。哼王宇那傻X现在不也是不知道这一切?哈哈哈……”

    孙一凡的笑声狂妄不羁。

    但是,中国有句古语叫做——乐极生悲。果然,孙一凡脚下一滑,重重摔倒在地。

    明天开第五季,让我们把一切阻挡的王宇脚步的人都“消失”吧!!

    

    http://www.yetianlian.cc/yt97768/36431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