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科研大佬穿成七零团宠小作精 > 第一百四十四村里议论

第一百四十四村里议论

    “我是女孩儿怎么了?我还不能跟别人交朋友了吗?”李雯雯一脸不满,大声反驳,“你不能干涉我交友的权利!”

    “还权利,我是你哥,我还不能管你了?”李文军不可置信。

    “不行!你是我哥也不行!”李雯雯大吼一声,终于说出了心里的不满,“凭什么啊,就因为你是我哥,我就得什么都听你的?我偏不!”

    夏秋和苏清云站得稍远些,看着这一幕简直是啧啧感叹。

    “这姑娘脾气有点爆啊。”夏秋小声道。

    苏清云笑了笑,这一看就是被宠坏了的小女孩儿到了叛逆期,就是想证明一下自己可以不受任何人左右罢了。

    徐闻皱着眉,忍不住了,“雯雯,你怎么跟你哥说话呢?他也是为了你好。”

    “我怎么跟他说话了?我又没说错,我和林大哥就是因为有共同的爱好,能聊到一块儿才成为朋友,我就不明白了,这有什么地方不对的?”李雯雯百思不得其解,她看了一眼林见风道,“林大哥,你说是不是?”

    林见风没回答她,李雯雯奇怪,“林大哥?”

    “……嗯,怎么了雯雯?”林见风猛地回过神。

    他收回看向苏清云和夏秋的眼神,脑子里却已经开始发散思维了,是她们带这几个人来的?她们想干什么?

    有一说一,林见风这个人生性多疑,见到苏清云两人就怀疑上了她们有什么目的,但她们……只是想看个热闹罢了。

    “雯雯?”李雯雯还没说话,李文军看林见风的眼神已经快喷火了,“谁让你这么叫她的?”

    这才认识多久啊,就叫得这么亲密了?

    “哥,你大惊小怪干什么啊?”李雯雯越发觉得丢脸,“你和闻哥他们不都这么叫我吗?有什么稀奇的?”

    周晓青看了一眼徐闻,果然,李雯雯这话一出,徐闻的脸色就沉下来了,原来在雯雯心里,他和这才认识的林见风是一样的地位?

    “你说什么?”李文军脸色铁青。

    “哥,就当我求你了,你能不能别管我了?”李雯雯双手合十朝她哥摆了摆,一脸恳求。

    李文军看着不听话的妹妹,气得胸口起伏,李雯雯不听,他只能把目标转移到林见风身上。

    “林同志,我妹妹还小,不懂事,但你不一样,你明白名声对于一个女孩儿有多重要,还请你别再来找她了。”李文军到底是个学生,说话还是比较客气。

    但这些话对于林见风来说,简直就是不痛不痒一般,他微微一笑,“李同志,你想多了,我和雯雯就是男女之间正常的交往,你别误会。”

    “误会?”夏秋听到这里,实在是忍不住了,“就你林见风跟哪个姑娘在一起不是有目的的?还误会?笑死人了。”

    从清云到她再到隔壁村的潘芳芳再到现在这个李雯雯,这一桩桩一件件,哪一个冤枉了他林见风?还好意思大言不惭说是误会?

    林见风被拉了面子,阴沉沉的眼神看了夏秋一眼,夏秋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看什么看,敢做还不让人说吗?”

    她可不怕他!

    “你这人怎么说话的?你谁啊你?”李雯雯脸色不善的盯着夏秋,质问道。

    “我是谁?”夏秋笑了一下,阴阳怪气道,“我就是曾经被你的林大哥蒙骗过的人咯。”

    夏秋这话一出,李文军几人都惊了一下,他们虽然听说了林见风的那些“光辉事迹”,但也没想到事情的主角之一就在面前站着呢。

    夏秋还没完,她又指了指苏清云,“这位也是呢。”

    苏清云无奈,怎么还得扯上她?

    什么?李文军出奇愤怒了,林见风竟然连苏同学这种姑娘都骗?是不是太嚣张了一点!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李雯雯,“雯雯,听到了吗?当事人都在这里了,他真的不是什么好人,你还有什么不相信的?”

    “那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污蔑林大哥的,反正我不相信林大哥是传闻中的那种人。”李雯雯嗤笑一声,斩钉截铁道。

    夏秋、苏清云:“……”

    哪个姑娘会拿自己的名声去污蔑别人啊?这人到底有没有脑子?

    就连喜欢她的徐闻都第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眼光有点问题?

    苏清云心里叹了口气,这又是一个恋爱脑。

    李文军都快抓狂了,“李雯雯,到底要怎么样你才会相信?才会离他远点儿?”

    “怎么样我都不信!”李雯雯不假思索道。

    李文军:“……”他累了,真的累。

    林见风嘴角微不可见地勾起了一丝得意的笑,故作善解人意道:“雯雯,你先走吧,今天看来李同志对我有什么误解,我们下次再聊。”

    只要人是向着他这边的,他不急。

    李雯雯愧疚地看着林见风,“真是不好意思啊,林大哥。”

    “走了!”李文军吼了一声,生拉硬拽着李雯雯走了。

    “没意思。”见没戏可看了,夏秋撇撇嘴,“清云,我们也走吧。”

    苏清云点点头。

    看着一行人离开的背影,林见风眼神深了深。

    要么说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呢,林见风和李雯雯在竹林私会的事情很快就被村里人知道了,大家议论纷纷。

    “在林见风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连省城来的大学生都敢去勾搭,啧啧啧。”

    “他有什么不敢的?他林见风不就是吃女人饭的吗?”

    “我听说那隔壁村的潘芳芳前几天还为了他在家里要死要活的,林见风这么快就盯上别人了?”

    “那不是王八对绿豆,对上眼了吗?不过,你们说那省城来的大学生怎么这么奔放啊?这才几天就跟男人勾勾搭搭了?”

    “这种姑娘,就算是大学生我也不要她当我儿媳妇,真是不知廉耻。”

    “得了吧?人家大学生能看上你家小军?林见风至少那脸还白白净净的,很能唬人呢。”

    “你什么意思?我们家小军差到哪儿了?”

    ……

    村里人的闲言碎语很快就传到了齐楚等人耳朵里,试验组的几个专家都是脸色难看,他们初来乍到,一直都想给村里人一个好印象,好让大家配合工作。

    可这个李雯雯倒好,一来就不务正业,竟然跟村里的知识青年搅和到一起去了,还是一个在村里风评最不好的知识青年,现在因为她,他们试验组都遭了好多背地里的议论,这怎么能让他们不生气?

    齐楚沉着脸,吩咐身边人,“去把李雯雯给我叫过来。”

    “是。”

    很快,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李雯雯就过来了,她看着坐了一桌的专家教授们,脸色不大好看,她心里有点打突,这是怎么了?

    “李雯雯。”齐楚沉声开口,“听说你最近跟村里那个叫林见风的知识青年走得挺近的?”

    齐组长怎么问这个?李雯雯愣了一下,小心回道:“还好,林大哥比较照顾我。”

    这几天她都被李文军牢牢地看着,根本没有什么跟林见风接触的机会,但是他依旧会从学校的围墙处扔进来东西,有时是一颗糖果,有时是自己写的一首小诗。

    这种悄悄摸摸的感觉让她倍感刺激的同时也对林见风有了新的感觉。

    她脸上极力克制的羞意没有逃过齐楚的眼,他心梗了一下,现在的小姑娘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要么是像清云那种堪比怪物的小天才,要么是面前这个李雯雯这样的不太聪明的。

    她到底是怎么上的农学院?齐楚非常疑惑。

    “李雯雯,我们来洛水村是工作的,村里最近议论声比较大,你又是个姑娘家,还是离那个林见风远一点比较好。”齐楚苦口婆心道。

    他话也说得比较委婉,毕竟顾着李雯雯一个姑娘家脸皮比较薄,没有说什么重话。

    李雯雯怔愣之后不服气道:“齐组长,是不是有人来跟你们说了什么?”她脑海中闪过了夏秋和苏清云的脸,不会是她们俩搞的鬼吧?

    “不需要别人来跟我们说,我们有耳朵听得到,有眼睛也能看得到。”

    “可……林大哥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他很好。”李雯雯还想反驳。

    齐楚抬手压了压,“林见风是个什么样子的人,我已经找大队长求证过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不希望我们试验组有人跟他来往,听明白了吗?”

    齐楚听到秦有福说的那些事情,气不打一处来。

    他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吓一跳,那个林见风竟然跟清云丫头还有过纠缠,他是怎么敢的啊?

    齐楚非常庆幸林见风的所作所为没有给清云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这要是她受了什么打击,一蹶不振,导致这种好苗子最后泯然众人矣,他绝对跟那个林见风没完!

    听出了齐楚话里的敲打和威胁,李雯雯只得点头道:“我知道了,齐组长。”

    “知道了就行,下去吧。”齐楚挥了挥手。

    李雯雯转过身,就变了脸色。

    难怪是穷乡僻壤呢,一村子的碎嘴子!

    她离开了,但是转头就把齐楚的话忘在了身后。

    

    http://www.yetianlian.net/yt97974/365198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