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201:木匣子,觉醒

0201:木匣子,觉醒

    空间里并没有其他过多的装饰,除了照明的夜明珠外,房间中有一个小木桌,而在小木桌上面是一个小小的木匣子。

    莹莹的光辉从木匣中渗透出,忽明忽暗闪烁着,天炽的意识被这个木匣子吸引,隐隐能从其中感受到浓郁的神力。

    她微微怔神片刻,然后一步步向木匣子走去。

    那是一个极为精致的木匣子,用极其罕见的灵犀木打造,不畏火不畏水,有着浑厚的生命力。

    能使储存在灵犀木里面的东西,千年甚至是上万年都保持着原样。

    远远地便能闻到从上面散发出来的幽香,清清浅浅,恰到好处。

    木匣子通体是深褐色,并没有花纹点缀,保持着灵犀木最原本的模样。

    只有上方歪歪扭扭写着天炽两字,极为稚嫩的笔法,显然是一个初学写字的人写下的。

    天炽的手轻轻放在木匣子上,一阵莹润的光辉从木匣子中溢出,萦绕在天炽身周,随着一声轻响,木盖缓缓打开。

    冥修煌三字赫然跃入天炽眼中。

    天炽抬手轻轻摩挲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轻声喃道:“冥修煌……”

    她凝眉,脑海中浮起了一张稚嫩的脸。

    小少年捧着木匣子向她跌跌撞撞地跑来,阴柔俊美的脸上带着羞赧的笑,他轻轻说道:“天炽,这是我花了好大功夫才得来的,你一定要收下,就……就当作是我的谢礼吧!”

    那木匣子上方被他拿小刀歪歪扭扭地刻着“天炽”二字,透过这两个字似乎能看见他刻字时,那笨拙的模样。

    天炽蓦地想起来这个小少年就是她在乌泽山脉时梦到的那个。

    原来,他就是冥修煌吗?

    天炽看向木匣子里面,在柔软的兔绒中静静躺着一枚玉色戒指,戒指上刻着红莲业火的图案,几抹鲜艳的红点缀在玉色中,精致而妖冶。

    天炽心中一动,将自己的灵识注入到了戒指中。

    霎那间,无数光怪陆离的画面在眼前展开,那些熟悉的亲切的神力从灵戒中汹涌而出,化作一道道流光盘旋在她身周。

    最后皆数没入在了她的眉心中,与她体内被压制的神力融合在一起。

    一瞬间,全部封印破开,天炽的眸色渐渐转变成了璀璨炫丽的紫色,如漫天星河,耀眼夺目。

    眉心那抹妖冶的业火红印挣脱了束缚,深深印在如瓷的肌肤上。

    银发飘扬,强大的力量不受控制后,便如脱缰的野马在天炽体内横冲直撞着,无处宣泄。

    “啊——”

    巨大的痛楚淹没了天炽的意识,她再也维持不住站立的姿势,蜷缩在了地上,口中喃喃:“特么的早知道觉醒这么痛,我还给自己下个毛线封印!”

    记忆在一点一点地复苏。

    而这一日,是震撼三界九州的一日。

    大陆之巅风起云涌,万物皆以臣服的姿态匍匐跪下,王者归来,天地为之色变。

    一道红光从古凰山冲天而起,没入天穹的刹那,云海翻涌,整个苍穹都被渲染成了妖冶诡异的红。

    ——题外话——

    日常卡文,那就让小炽炽提前觉醒吧,果然写到爽点我就不卡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3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