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258:祖宗的后人

0258:祖宗的后人

    天炽盯着它,琢磨了片刻。

    先是肯定,又是否定……

    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天炽试探性地问道:“是因为仙莲盏分落在不同的地方,所以你无法确定具体的每一个位置?”

    小金人猛地点头如捣蒜,似欣喜般在天炽手中蹦了蹦。

    星小童看得目瞪口呆:“这样也能看懂。”

    在他看来,小金人的一切举动就像是抽风一样。

    天炽嫣然一笑:“我猜的。”

    星小童:“……”

    “那么,你能感应到距离我最近的仙莲盏碎片在什么地方吗?”天炽接着询问。

    这一次,小金人很坚定地点了点脑袋。

    天炽松了口气,“那你跟着我离开吧。”

    她的话音一落,小金人便化作了一道金光缠在天炽手腕上,最后成了一个金色手环。

    天炽用衣袖遮住了仙月引,垂眸看向星小童。

    对方也在仰头望着她,尽管极力掩饰,但他声音中的低落还是泄露了:“那我呢?你又要走了……上次你一走,到现在六百多年才回来。”

    星小童是幻星塔的器灵,器灵守护着神器,无法离开半步,而天炽也不能带走幻星塔。

    她抬手摸了摸星小童脑袋,温声道:“我答应你,一定会来看望你的,这次,一定不会让你等太久。”

    星小童挥开了天炽的手,转过身背对她,哼道:“你走吧,我才不是舍不得你。”

    天炽看着他哑然失笑,最终她还是离开了。

    世界之树的枯萎在加剧,她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星小童坐在幻星塔窗台上,看着天炽踏上玻璃桥离开,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他才轻轻叹了口气。

    “为什么要去管这个世界的存亡,明明你可以离开的……”

    一声喟叹散落在夜风中,却无人倾听。

    那一刻,星小童那双懵懂的蓝瞳变得复杂莫测。

    另一边,当守卫将星辰令现世的消息传到蒙立、莫泗易几人耳中时,所有人大脑当机,空白一片。

    星辰令,传说中的星辰令竟然现世了!

    蒙立又惊又喜,抓着那守卫的肩,红着脸激动道:“在哪儿?星辰令在哪儿?!”

    守卫何曾见过他这般模样,顿时结巴道:“在、在幻星塔,只是……”

    然而,没等他把话说完,屋子里早已经没了蒙立他们的身影。

    一群人以最快的速度赶至了幻星塔,从其他守卫口中,他们得知了全部情况,一时心情复杂。

    持星辰令的不是祖宗,而是疑是她的后人。

    “也对,六百多年过去了,祖宗怎可能还在人世。”莫泗易低叹一声,说不清自己现在的心情是惆怅失落还是高兴。

    星辰学院的创始人,那个被称为祖宗的人,当年她创下的种种传奇,直到现在都没人打破。

    当天炽从玻璃桥上走下来时,见到的便是如此壮观一幕。

    星辰学院院长、副院长、众位长老以及其他守卫,所有人严阵以待着,背挺如青松,当她出现时,齐刷刷地,他们炯炯有神的目光落到了她身上。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3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