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404:留给未来妻子的

0404:留给未来妻子的

    就算是守卫放人,也该是先去家主那里做客,然后由家主安排人带领他去四少爷那里才是。

    小丫鬟挠了挠头,鉴于对木府护卫绝对的自信,没有人可以堂而皇之地闯进府里来,她便没有多想,纠结了一下,就将此事抛却脑后了。

    既然是走正门进来的,想来也不是会害四少爷的人。

    天炽信步走进庭院,跨过门槛,药香更加浓郁了。

    听见院子里的动静,屋内响起了一阵噔噔噔的脚步声。

    同时,一道少年的清越声传来:“是爹爹来了吗?”

    天炽循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便见一个脑袋从门口冒了出来,少年也没料到自己的居处多了一个陌生人,一时惊住,没有稳住身形,跌在了木地板上。

    天炽遥遥注视着木行舟,少年穿着一件精美的宝蓝色锦衣,上面绣着精致的暗纹,腰悬玲珑宝玉,在他行走间,两块玉佩撞在一起发出了阵阵清脆的响声。

    许是因为他常年卧病在床,鲜少接触外面的阳光,少年肌肤白皙如羊脂玉般,更显得那张带点婴儿肥的俊脸唇红齿白,面若冠玉。

    看上去就像是一只无害的小羔羊。

    而此时更像是受了惊吓的小鹿,一双盯着天炽的眸子湿漉漉的。

    “你、你是谁!”小少年强装镇定,质问道。

    天炽的目光落在他腰间悬着的玉佩上,两枚乳白色的玉佩里都镶着一朵粉白色的莲花。

    其中一块玉佩里含有仙莲盏碎片!

    天炽笑道:“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

    许是这一抹笑容太过于耀眼,又太过于有感染力,木行舟一颗慌乱的心渐渐镇定下来,却仍还是有些惊疑不定地看着她。

    “我们做个交易好吗?”天炽眸中划过狡黠,说道。

    木行舟呆呆地看着她,“什么交易?”

    “我帮你摆脱李家纠缠,你将你的玉佩送我一枚可以吗?”天炽诚挚道。

    谁知,听了她的话,木行舟一张白俊的脸立马变成了绯红色,耳尖更是红得像要滴血般,他结结巴巴道:“不、不可以,这个、这个是……”

    后面的话似乎有些难以启齿,木行舟憋了半天也没有憋出来。

    天炽心里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果然,她听到木行舟细弱蚊声喃道:“这个,这个是留给我未来妻子的,不能给你!”

    从他磕磕绊绊的话语中,天炽依稀明白了一些。

    这对玉佩是木家二老爷花了大价钱从一个高僧那里求来的,这玉佩又叫鸳鸯佩,分一对。

    都说玉养人,玉护人,当初木行舟半只脚踏进阎王殿,木二老爷走投无路,病急乱投医,什么法子都在木行舟身上试过了。

    还专门跑去高僧花大价钱求来了这对所谓开过光,受神明庇护的玉佩,不管有没有用,总归是个好的期盼。

    也是后来他们才发现这玉佩还能储蓄魂力,从而温养木行舟羸弱的身体。

    这一佩戴也有十多年了,木行舟母亲常嘱咐他,不要轻易将身上的玉佩交出去了,因为,另一块是你未来妻子的。

    ——题外话——

    大家国庆节都去什么地方玩了呢?

    然后谢谢一到月初就将月票投给炽炽的小可爱们,呜呜呜巨感动,太爱你们了!你们都是小天使!这种还被人记着的感觉太令人激动了,抱抱你们!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