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家小孩儿是邪尊 > 0546:北澜遗迹(一)

0546:北澜遗迹(一)

    濮瑾也没什么多余的废话,只叮嘱天炽他们一百号人,进入北澜遗迹后各自小心,因为,一旦他们踏入遗迹那条界线,就意味着将与外界失去联系。

    无论他们在里面遭遇什么,都将靠他们自己解决,即便是圣尊,也鞭长莫及。

    换句话说,接下来在遗迹里的日子,他们将彻底与外界失去联系。

    众人与他们挥手告别,耳边响起的全是百般叮嘱。

    在以往,进入北澜遗迹后,最后能活着出来的都只有一半左右的人,所以,这一百人里或许有一部分的人这是他们见他的最后一面。

    简单的告别之后,天炽他们就踏上了行程。

    这一次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分散传送,他们所有人都被集中传到了一个点。

    北澜遗迹的环境与曾经天炽创造的秘境有异曲同工之妙,但相比起来,这里的环境要更加恶劣许多。

    不同于遗迹外大雪纷飞,在这里除了有着相同的寒冷之外,随处可见的杂草丛生,乱石堆积,荒凉得仿佛百年都没有人涉足过,高大的古树伸展出茂密的枝叶遮掩了大片天空,透过那唯一几处空隙,他们只能看到广袤的天空布满阴霾,厚重的乌云层层积压着,压抑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来。

    所有人的神色凝了凝,心想这就是圣尊们所说的神威吧。

    普通人根本无法承受的神威。

    他们庆幸自己的修为不俗,否则现在在这里多站一秒就会要了他们的命。

    “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吧,祝各位好运!”有人按耐不住心底的兴奋,率先与众人道别,踏上了自己的行程。

    在他们前面,由灰白的岩石组成了三个巨大的拱门,因有些岁月了,拱门上长出了不少青苔。

    那青年选中的就是正中的拱门。

    秦晓晓嘀咕了一句:“据说走在前面的都是死的最快的。”

    景珊反应过来连忙捂住了她祸从口出的嘴。

    这些人在三重山时,就已经打过交道,所以彼此多多少少都认识,简单的寒暄过后,就各自择路离开。

    毕竟现在,他们间依然算不上是朋友,他们都有相同的目的,依旧是对手。

    在这些人里,天炽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正是前些时候交过手的南鼎,此时他一脸的不耐烦,似乎想发怒,又克制着。

    南鼎身边还有一个身穿粉裙的少女,这里面,大多数人为了方便,都换上了简单利落的衣服,而那少女,就是少有的几个将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人。

    少女个子不高,只到南鼎的胸口处,似乎对他很是依赖。

    “我们要从这三个门里选一个进去。”林明俊沉思道。

    其实三个门并没什么区别,只是通往的方向不同罢了。

    他们现在站立的位置是南面,所以前、左、右对应的门就是北、西、东三个方向。

    至于先辈遗留下来的神力,从未有人找到过,所以在场的谁也不清楚位置,只能碰碰运气。

    夜魇与秦晓晓交换了一个眼神,秦晓晓立马做出一个了解的手势。

    然后她对天炽道:“天炽,我们分开行动吧,这样找到的几率要更大一点。”

    “你们不和我一起吗?”天炽轻轻皱眉,有些不放心。

    “安啦安啦,你看我们在北澜雪域分开这么久了,也没出什么事,所以我们肯定能照顾好自己的。”秦晓晓哪能不知道天炽在担忧什么,于是宽慰道。

    话虽这么说,遗迹里危机四伏、险象环生,哪是外面能比,但见秦晓晓他们坚持,天炽心知自己也不能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否则他们得不到完全的成长空间。

    因此,天炽轻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但仍然保持了自己最后的坚持,她让龙逸池和云麒跟在他们左右,这样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两个还能保护他们。

    秦晓晓依依不舍地抱了天炽一下,虽然明白天炽实力强大,但她还是忍不住婆婆妈妈地叮嘱,让她保护好自己。

    天炽笑着答应。

    秦晓晓和景珊一行人离开的时候,秦晓晓向夜魇挤眉弄眼,无声传达:机会给你了,你可得好好把握!

    出发的前一晚,夜魇就料到这个情况,于是找到秦晓晓,与她商谈在遗迹中分开行动。

    至于理由,夜魇毫不掩饰自己对天炽的心思:他要追求她!

    于是,秦晓晓痛快地答应,扬言道虽然自己还单着,但也不能看着自己的好姐妹单着。

    而且秦晓晓私心里也觉得,这世上能配得上天炽的恐怕也只有他了。

    这是一种很奇怪、没有来由的直觉。

    夜魇牵起天炽的手,不由分说地走了右边的大门,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声音对她道:“姐姐,我们去这里吧。”

    天炽点了点头,任由夜魇安排。

    见夜魇和天炽离开,顾新月也毫不犹豫地带着自己的追求者选择了右边的大门。

    许是越得不到,越心痒痒,至始至终,顾新月都无法忘了夜魇。

    南鼎他们走的是前面大门,秦晓晓一行人则选择了左边。

    松软的土地上铺满了干枯的落叶,踩在上面的每一步都能听到沙沙的声音,整片丛林安静极了,都风声都是克制的,似乎怕惊扰到什么。

    天炽右手持着业焚剑,小心地提防四周。

    石拱门后并不是只有一条路一通到底,而是有无数个分歧,这使得即便是选择了同一道门的人也很难碰到一起。

    这点倒是正符合夜魇的心意。

    他抬眸扫过四周,躲在灌木阴影中的野兽立马感受到一股彻骨寒意侵略全身,它们那颗蠢蠢欲动的心顿时安分了,恐惧使得它们连呼吸都收敛了,唯恐夜魇他们发现自己。

    天炽正纳闷太过于安静时,夜魇靠过来,紧紧握住她的手,说道:“炽炽,保护我。”

    天炽眨了眨眼,倒是没有抽回自己的手,疑惑地反问:“你感应到什么了吗?”

    夜魇轻轻摇头:“没有,只是这个地方太阴深了。”

    危险都是蛰伏在暗处,他自然不可能让它们靠近天炽。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03/36532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