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20,慕容家的未来主母

020,慕容家的未来主母

    当晚,王语嫣留宿参合庄,在客房里抱着枕头,翻来覆去好久,直至子夜将近,方才迷迷糊糊睡去。

    梦中,她仿佛又回到了慕容复怀抱之中,又感受到了他有力的臂弯、宽阔的胸膛,又嗅到了那令她心旷神怡,宛若阳光草木般的清新气息。

    这一晚,王语嫣绮梦连连。

    清晨醒来时,回忆昨晚梦境,饶是四下无人,她仍羞得俏脸酡红,宛若醉酒,双手捂脸,颤声哀叹:

    “王语嫣,你可真不知羞……”

    正自责时,外间传来阿碧清爽甜美的声音:

    “王姑娘,你醒了吗?”

    王语嫣连忙深呼吸,平伏情绪,以尽可能平和的声音回道:

    “醒了。”

    阿碧笑道:“可要奴婢进来帮你更衣?”

    王语嫣一慌,连声道:“不必不必……我自己可以的。”

    阿碧道:“那我便去准备热水,等下服侍你梳洗哦。对了,公子吩咐了,说王姑娘起来后,便先去练功场,公子今天要教你五禽戏呢。”

    王语嫣连忙坐起,问道:“表哥已经去练功场了吗?”

    “公子半个时辰前,就已经去练功场上练武啦。”

    “啊!那我岂不是让表哥久等了?阿碧,劳你快帮我准备好热水,我马上就出来梳洗。”

    王语嫣不敢拖延,一边说着,一边掀开被子,取过摆在床头柜上的换洗衣物,换了身干爽衣裳。

    穿好衣裳鞋袜,正要出去时,看看换下来的贴身小衣,她俏脸不禁又是一红,咬着嘴唇把小衣卷起,掀起褥子,将之塞进褥子底下,角落之中。

    这时,外边又传来开门声和阿碧的脚步声。

    王语嫣手按胸口,深呼吸几次,又抬手摸摸脸颊,感觉脸颊没那么烫了,这才和以往一般,仪态端庄,步履从容地走了出去。

    阿碧服侍王语嫣梳洗一番,笑问:“王姑娘昨晚换下的衣裳就放在里间吗?等下我帮你洗了。”

    王语嫣连忙道:“不用不用,我自己洗就是。”

    阿碧笑嘻嘻说道:“这怎么成?王姑娘如今是表小姐,是贵客,将来更会是慕容家的主母。哪有未来主母自己洗衣裳的?那还要我们这些婢子作甚?”

    慕容家的……未来主母?

    听阿碧这一说,王语嫣又是欢喜,又是羞涩,一时支支唔唔,不知该如何接她话茬了。

    等帮着王语嫣梳洗完,将她送去练功场,阿碧回来收拾房间,找来找去,也没找到王语嫣换下的衣裳,直叫小阿碧满头雾水,好生奇怪。

    ……

    王语嫣来到校场上时,慕容复正手持九节雷杖,以杖代剑,演练慕容剑法。

    慕容家传剑法,虽不及“斗转星移”知名,但放在江湖上,也是一门一流剑术。

    只是原本慕容复在这门剑术上的造诣,只能说是一般,耍起来看似剑光连绵,行云流水,虐菜也是轻而易举,可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时,这套剑术就没什么大用了。

    但是现在,慕容复以灵力代替内力,施展剑术,那原本钝而无锋的九节雷杖,竟然吐露出一道宛若实质的湛青剑芒,长达三尺,叫人远远一望,便觉眉眼刺痛,似被一股无形锋芒迫至眉睫。

    王语嫣只远远看了两眼,便觉眼睛微微刺痛,泪水霎时迷糊了两眼,赶紧扭过头去不敢再看。

    可即便如此,那杖身破空之声,落在她耳中,亦好似远处天边传来的滚滚闷雷之声,直令她头皮发麻,毫毛倒竖,本能升起一股危险之感。

    只觉似有雷霆闪电,正在自己对面积蓄声势,随时可能狂猛暴发,横扫一切。

    “表哥的剑术,竟然暗蕴奔雷闪电之意?慕容家的剑术,不是这样的呀!难道表哥推陈出新,又创出了新法?”

    正思忖时,那滚滚闷雷之声倏地消失,旋即慕容复温和醇厚的声音传来:

    “语嫣来啦?”

    王语嫣连忙看向慕容复,对着他盈盈一礼:

    “表哥。语嫣一时贪睡,起得太迟,累表哥久等啦!”

    “不是你起得迟,是我起得太早。”

    慕容复笑着,将九节雷杖轻轻一抛,落到旁边兵器架上,又对王语嫣招了招手:

    “过来吧,今天开始教你五禽戏。”

    “嗯。”王语嫣甜甜一笑,迈步走了过去。

    其实王语嫣通读百家武学,五禽戏这种流传甚广,动作简单的健身导引术,她自然也是懂的。虽然只限于理论,但如果要练的话,她什么武功都能自己练。

    但她就是不喜欢武功。

    不过五禽戏并非武功,并且表哥还要手把手地教导自己,王语嫣当然不会拒绝了。

    当下,王语嫣就在慕容复指导下,一招一式练了起来。

    “这一招要这样……手,腰,还有腿……语嫣你大腿绷得太紧,放松一点……对,就这样。腰也要放松些……放松,放松,怎么还是这么紧绷?”

    “表哥你,你手放我腰上,我,我放松不下来……”

    “……好吧……现在可放松了?唉,还是太僵硬。看来是因为你没练过武功,大筋有些拉不开。这样,我们先打几趟五禽戏热热身,然后开始拉筋。”

    “啊?拉筋?那样会不会很痛?”

    “没关系,刚开始确实会痛一下,但习惯了就好,甚至越拉越舒服……俗话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我可是希望语嫣你能身体健康,长命百岁,乃至永葆青春的。”

    “永葆青春?那我不成妖怪啦?”

    “仙人也是永葆青春的……”

    自这天起,王语嫣便留在了参合庄中,在慕容复指导下学习“五禽戏”之类的健身导引术,以及普通的气功吐纳术。

    即使五禽戏并非武功,可指导动作之时,也难免要肢体触碰,乃至耳鬓厮磨。

    纵然王语嫣早将自己视为慕容复的人,可起初还是会因害羞而僵直紧绷,夜里更会绮梦连连。

    直至好些日子之后,她方才渐渐习惯下来。

    在慕容复引导下,王语嫣的性子也渐渐放开,变得愈加活泼,在牌桌之外的日常中,也渐渐更像是个十八岁的青春少女了。

    这期间,慕容复只派人往曼陀山庄送了封信,叫曼陀山庄收拾了些王语嫣的衣裳送来。

    李青萝也没派人来接人,似乎已经被慕容复震慑住。

    可慕容复早通过“截天鼎”的回馈,知道李青萝搞了些小动作,只是他对此浑不在意,压根儿不曾放在心上罢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

    不知不觉,武林大会召开的日子将近。

    姑苏城中,愈发热闹,城里城外,到处都是操着不同口音的武林中人。

    每天都有武林中人以武会友,切磋较技,亦有人碰到仇人,当街拔刀,追逐厮打。

    城中酒楼客栈,也几乎全部被武林人士占据,从早到晚,都可见到武人大口饮酒,高谈阔论。

    一个个小道消息,也在武林人士们谈论之中传播开去。

    比如,少林方丈玄慈亲自下山,带领一队少林高僧,于三日前抵达姑苏,如今正住在姑苏城外寒山寺。

    大理镇南王段正淳,带领家臣高手,将抵姑苏。

    一位自称“剑神”,名叫卓不凡的高手,两日前出现在姑苏城外,一口长剑,连败数位知名高手。据说他剑术运转到极致,剑尖之上,居然能吐出半尺剑芒,简直神乎其技。

    又如,有人在姑苏城外看到了四大恶人之首,恶贯满盈段延庆的弟子,追魂杖谭青。

    聚贤庄游氏兄弟也带人来了。

    还有丐帮诸长老、舵主级高手,亦早已到了姑苏城外。

    而与慕容复齐名,名满天下的北乔峰,也正在往姑苏赶来。

    另外,有传言说,有一队异常浮夸的高手,正吹吹打打向着姑苏城赶来。那队高手为首的,是个仙风道骨的老人,自号“星宿老仙”……

    在各路高手陆续抵达之时。

    武林大会召开的日子,终于到了。

    这一日,天尚未亮时。

    慕容复锦衣玉冠,手持九节雷杖,带着王语嫣、阿朱、阿碧、四大家将,踏上了一条大船,赴武林大会去也。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5426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