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32,慕容博?假的!

032,慕容博?假的!

    段延庆先前潜身树林之中,全程围观了慕容复横扫全场的情形。

    饶是段延庆武功奇高,自诩就算是少林方丈,也可战而胜之,可对于慕容复的武功,还是表示不能理解。

    所以段延庆压根儿没想着与慕容复交手。

    他只想挟持住已被“悲酥清风”放倒的慕容家臣、婢女,以及那称呼他“表哥”,与他格外亲昵的少女,迫胁他就范——若是能控制住慕容复的身边人,逼慕容复为他效力,那抢回大理皇位岂不是易如反掌?

    更妙的是,慕容复已经离开了高台,距离高台至少有二十多丈,他身法再快,也来不及在叶二娘、岳老三制住慕容复身边人之前赶回去。

    于是段延庆决定铤而走险,赌上一把。

    本来一切挺顺利的,叶二娘、岳老三眼看就要扑到高台上了,可没有想到,慕容复居然只是回过头,随手一弹指,就……

    看着那死得干脆利落,身首两分的叶二娘,再瞧瞧没了左臂,哇哇痛叫着打横坠向高台下方的岳老二,段延庆瞳孔骤缩,额角淌下一滴冷汗。

    他终于知道云中鹤是怎么死的了。

    果真是六脉神剑。

    慕容复果然会大理段氏的六脉神剑!

    并且威力和攻击距离,都远远超出了六脉神剑应有的水准。

    二十多丈啊!

    天下间哪有能打二十多丈的隔空气劲?

    这就直就是传奇话本当中,剑仙异人飞剑跳丸的手段了!

    挟持计划失败,段延庆知道,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唯一可以制衡慕容复的手段。

    当下段延庆二话不说,一双铁棒猛一撑地面,身形好似跳丸一般,向着林中飞退。

    他甚至连“撤退”的命令都没有下达,试图让一品堂武士帮他稍微拖延一阵时间。

    可惜……

    “走可以,头留下。”

    至于没了头,该怎么走,那就是你的问题了。

    慕容复淡淡说着,身形不动,只拇指一弹,射出一道少商剑气。

    铮!

    剑气铮鸣,予人石破天惊之感的纯青剑气,好像一道裂天青虹,疾斩段延庆。

    其疾如电,后发先至,段延庆方才向后弹射两丈许,剑气已然迫至他面前。

    段延庆瞳孔一缩,左手铁棒点地,右手铁棒倏地扬起,雄浑内力贯注棒身,以铁棒施一阳指,刺出一记裂帛似的刺耳尖啸。

    铛!

    金铁交击声中,纯青气剑与铁棒碰撞,飞溅出一蓬灿烂火星。

    随后,纯青剑气便剖开铁棒,势如破竹般将铁棒沿中轴一分为二,段延庆贯注铁棒的一阳指劲力,根本未能阻挡剑气分毫!

    嗬!

    段延庆情急拼命,喉中爆出一声含糊的怒音,左手铁棒横扫而至,再次贯注全身功力,与剑气硬撼。

    铛!

    又一记金铁交击声响起,段延庆左手铁棒亦从中断折。

    耗费两根铁棒,竭尽毕生功力,段延庆终于勉强挡下了这一剑,耗尽了剑气威力。

    可还不等他露出庆幸之色,眼前又有剑芒一闪。

    直至那剑芒掠过他脖颈,段延庆方才听到了一声清悦剑鸣。

    这一道剑气,竟然比声音更快一线!

    段延庆身形僵住,喉间浮出一抹血线。

    “我……不甘心……”

    含糊腹语声中,段延庆颈血狂飙,将他死不瞑目的首级高高冲起。

    慕容复神情淡漠,看向直至此时,才刚刚反应过来的众西夏一品堂武士。

    众一品堂武士给他冷眼一扫,个个瑟瑟发抖,有心性差些的,甚至膝盖一软,噗嗵一声跪倒在地。

    有了第一个跪下的,其他一品堂武士也一个接一个,扔掉兵器,跪倒在地。

    没办法。

    在他们眼中,慕容复已然非人,而是鬼神一般的存在。

    事实上,如果不是有“悲酥清风”控场,有三大恶人壮胆,有挟持慕容复身边人的计划,这些西夏一品堂的武士,在见到慕容复以一敌千、横扫千军之后,是根本不敢出现在他面前的。

    现在。

    慕容复全程连脚步都未曾迈开一步,只动弹了几下手指,作为一品堂顶梁柱的段延庆,以及叶二娘、岳老三,就已经两死一残,其他一品堂武士,又哪敢再与慕容复作对?

    他们甚至连逃跑都不敢。

    在慕容复那神乎其技,宛若传说中飞剑跳丸一般的隔空剑气之下,连段延庆都没能逃走,他们又如何逃得掉?

    这一刻,众西夏一品堂武士,畏慕容复如畏鬼神!

    至于场中其他人。

    先前还在叫骂慕容复勾结西夏一品堂的莽夫们,这时一个个都臊得面红耳赤,羞得无地自容。

    常年与一品堂相争,互相多有杀伤的丐帮众人,有性子耿直的,甚至在为慕容复叫好,浑然忘了片刻之前,才被慕容复打断手脚……

    嗯,慕容家代代接力的复国图谋,一直未曾暴露。

    在慕容复“丧心病狂”之前,慕容家在中原武林之中,声誉还是不错的,不然慕容博也不可能轻易骗动玄慈等人,带起节奏。

    所以在丐帮众人看来,慕容复再坏,那也是大宋武林的一员。

    现在慕容复立场坚定,阵斩三大恶人,对西夏高手毫不留手,当然值得为他叫好。

    不过叫好的终究只是少数。

    大部分武林人士,身上那被慕容复揍出的伤势都还在痛着,以前与一品堂也没有切齿之恨,对慕容复的作为,感触也就没那么深了。

    慕容复其实还真不在乎武林人士们怎么想。

    此一役,他已经以一己之力,打爆了大半个武林,又阵斩了万里迢迢赶来送头的丁春秋,连四大恶人都杀了个齐齐整整,已经超额完成了原定计划。

    以他今日战绩,已坐实了“天下无敌”,乃至“武林神话”之名。

    至于逼各派承认他“武林盟主”的尊位,交出武功秘藉,乃至自去帮派之名,这事儿其实他还真没打算非得今天做到。

    之前与四大家将们议好的主题,本来就是吊打天下群雄。

    那能影响整个武林,乃至天下大局的大计划则急不得,得一步步来。

    反正慕容家的还施水阁,曼陀山庄的琅嬛玉洞之中,早就收藏了几乎所有二三流门派的武功。

    像青城派的武功,他们自己都失传了几招绝学,曼陀山庄里就有全套的。

    还有秦家寨的五虎断门刀,自己也丢了几招绝招,慕容家、曼陀山庄也都收藏着全套。

    甚至连少林的七十二绝技,慕容博早年就已偷了不少出来,藏在参合庄中。

    只是慕容复不知道藏在哪里罢了。

    但只要他有心去找,以修仙者的手段,早晚都能找出来。

    慕容家一直没能搞到的武功秘藉,也就只“易筋经”这等少林镇派神功,以及丐帮的打狗棒心法,降龙十八掌,段家的一阳指、六脉神剑,逍遥派凌波微步、北冥神功、唯我独尊功、小无相功、天山六阳掌等神功绝艺。

    不对,现在“六脉神剑”也有了。

    凌波微步和北冥神功……

    慕容复瞧了段誉一眼,那憨包北冥神功没有学全,只记全了凌波微步,懒得再薅他羊毛了,直接去找无崖子就是。

    所以慕容复接下来只需要去少林走一趟,再去擂鼓山走一趟,再跑天山一趟,差不多就可以把天下最顶尖的神功绝艺都收集全了。

    还有丐帮的武功……

    话说乔峰怎么还没到呢?

    迟到也该有个限度吧?

    慕容复心里嘀咕一阵,刚待喝令一品堂武士们将悲酥清风解药交出来,树林之中,忽又传来一声长笑:

    “哈哈哈……复儿不愧是我家麒麟儿!我慕容博有此佳儿……”

    “哪里来的狂徒,竟敢假扮先父?”

    慕容复暴喝一声,声似落雷,打断林中那人话头,面罩寒霜,目露杀机地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厉声道:

    “我父二十余年前,在我幼时即已亡故,墓冢就立在燕子坞,此事天下皆知!你这无耻小人,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冒称我父……身为人子,岂能受此羞辱?贼子,纳命来!”

    暴喝声中,慕容复手掌一抓,九节雷杖隔空落入他掌中,然后手握杖尾,奋力一甩,喀喇一声爆响,雷杖通体绽出灼灼电芒,好似一条闪电之矛,嗖地飙入树林之中。

    由始至终,慕容复都没给林中之人露面的机会。

    而他近乎暴怒的反应,在众人看来,也再正常不过——孝是中原大义。在大宋朝,不孝乃是重罪。子孙斥骂父母、祖父母者,判绞刑。恶意诅咒父母、祖父母者,判斩首。

    以中原重孝的传统,哪个孝子,忍受得了被人拿自己逝世多年的父亲开玩笑?

    慕容复的反应,正符合大孝子所为。

    很多武林人士,都在心里暗想,真不知是哪个胆大包天的狂徒,居然敢占慕容复的便宜,这分明是自寻死路啊……

    【求票!】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5535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