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35,036,乔峰不知何处去【二合一】

035,036,乔峰不知何处去【二合一】

    太湖畔。

    刚刚在在虎丘山上,遭遇了有生以来最大挫折的乔峰,浑浑噩噩、失魂落魄地来到湖岸边,两眼失焦地看着清澈湖水,脑子里乱哄哄的,一刻也静不下来。

    “乔峰!为何迟到这么久?是否畏慕容复如虎?”

    “乔峰,你究竟有何图谋?莫不是故意放任慕容复耀武扬威,打垮丐帮?”

    “不可能,乔帮主不是那样的人……”

    “乔帮主当然不是那样的人,但如果他不叫乔峰呢?”

    “什么意思?”

    “先夫不幸亡故,都说是慕容复下的手,今日慕容复也并未辩解。但他的武功,大家有目共睹,以他武功,若要杀害先夫,大可光明正大打上门来,何必鬼鬼祟祟暗杀?所以小女子以为,先夫之死,乃是因为他手上握有某些重要物事,被某人得知,所以要杀人灭口,还故意用先夫的‘锁喉擒拿手’杀害先夫,试图嫁祸他人……诸位长老,这是先夫留下的密信……”

    ……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在乔峰一片糟乱的脑海之中,更是仿佛连场噩梦,砸得他晕头转向。

    以至于他现在都已经记不得当时的细节了,只记得两件事:

    第一,他乔峰不是汉人,而是契丹人。三十年前,他父母带着还是婴儿的他,回母亲娘家探亲,却在雁关门外遭一群中原武林人士围杀,以至他母亲当场惨死,父亲跳崖,只剩他一个孤儿独活。

    第二,在场的玄慈亲口承认,他就是当年的“带头大哥”。正是他,听信错误情报,带领一群包括汪剑通在内的武林人士,围杀乔峰一家,害死了乔峰父母,害他成为孤儿。

    现在的乔峰,已经不再是丐帮帮主了。

    真实身份被揭露之后,在以全冠清为首的丐帮长老、弟子们质疑声讨下,在那些曾经钦佩他,叫他乔大哥的亲近兄弟们躲闪的目光中,乔峰交出了打狗棒,离开了虎丘山。

    他没有当场打杀玄慈报仇。

    因为玄慈已遭慕容复重创,乔峰不屑对重伤之人下手。更何况,他启蒙恩师玄苦也在场。他要等玄慈伤愈之后,再上少林拜山,堂堂正正向玄慈讨教。

    下山时,乔峰还气宇轩昂,满腔激愤,可到了山下,便渐渐浑浑噩噩,失魂落魄,只觉自己迄今为止的人生,竟如一场幻梦,一个笑话。

    “我是契丹人?我竟是契丹人?我的亲生父母,是被玄慈方丈,带领汪帮主等中原武林人士围杀的?我……父母之仇……”

    乔峰两眼失神,雄躯颤抖,喃喃自语:

    “可是,我并不曾亲辽叛宋……马副帮主,也并非我杀害……我迟到,也不是有意纵容慕容复打击丐帮、少林,借他之手报复啊!今日之前,我根本不曾想过,我竟会是个契丹人……”

    他真不是故意迟到。

    原本,如果没有那桩意外,他是可以准时抵达会场的。

    可偏偏,就在他将抵姑苏时,在一座无名山中,撞上了大名鼎鼎的吐蕃国师,“大轮明王”鸠摩智。

    其自言山中闭关数月,不问世事,艺成出山,正要找高手试招,见乔峰赶路时轻功惊人,气息悠长,功力不俗,硬是缠着乔峰比斗。

    鸠摩智武功奇高,不仅精通各种少林绝技,还修成了大理段氏的“六脉神剑”。

    乔峰与之激战数个时辰,因对六脉神剑缺乏了解,还一度陷入下风,但最终还是凭着与生俱来的实战天赋,越战越勇,最后反胜了鸠摩智半招。

    鸠摩智自言他今日之败,只因剑术未纯,等他再闭关数月,将六脉神剑练得更加精纯,还要再来领教。

    乔峰却顾不上那么多,奋起轻功赶往虎丘山,可没想到……

    正神思不属时,一道温和磁性的男声,冷不丁在他身后响起:

    “所以,乔帮主究竟为何迟到?”

    乔峰虽脑子里一片混沌,可身体反应属实逆天,此声方一入耳,他便已本能般转身抬手,作出应敌之势,瞬间便摆出一个无懈可击、攻守兼备的架势。

    直至本能地摆好了架势,他失神的双眼方才渐渐聚焦,看清了竟于他浑然未觉间,欺近他身后七尺之内的那人。

    那是一个锦衣玉带、丰神俊朗的年轻男子,气度潇洒,俨如公子王孙。

    “阁下何人?”乔峰沉声问道。

    “你我曾并称南北双雄,可惜一直未曾谋面。”那人微笑道:“在下慕容复。”

    乔峰瞳孔微缩:“你就是南慕容,慕容复?就是你,杀了白世镜?还有马副帮主,是不是你杀害的?”

    白世镜与他私交甚笃,被他当作老大哥一般看待。可当他赶到虎丘山时,看到的却只是一具无头尸体,据说白世镜的头颅,正是被慕容复一杖点碎。

    还有马大元……

    既然不是他乔峰所杀,那死于自己成名绝技的马大元,很可能便是被慕容复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了!

    想到自己因马大元之死,蒙受的不白之冤,以及因此牵连出的身世,乔峰看着慕容复的眼神,渐渐燃起熊熊怒火,血液亦在沸腾奔扬,低落的情绪,霎时转化为昂扬战意。

    他现在心情极其恶劣,很想找人战个痛快。而慕容复,无疑正是最好的对手。

    尽管慕容复以一敌千,打崩了少林罗汉阵、丐帮打狗阵,阵斩丐帮大敌三大恶人,据说武功已然非人,可乔峰心中并无丝毫畏惧。

    无论敌人有多强,他都敢放手一战!

    虽然他现在已不再是丐帮帮主,可至少……

    他要为白世镜那位老兄弟讨个公道!

    慕容复看着眼前这条气势惊人的赳赳猛汉,心里暗自赞叹。

    虽然披头散发没戴帽子,身高、体型也出乎意料地高大威猛,与慕容复想象中的乔峰有极大差距,可是一看到乔峰这战意昂扬的模样,他脑海之中,便情不自禁响起了那段音乐:

    荡铛当,当挡当,当挡挡当……

    摇摇头,挥去来自前世记忆中的魔音,慕容复看着乔峰,微笑道:

    “江湖之中,南慕容、北乔峰并称双雄,丐帮降龙十八掌,亦被许为天下第一掌力……虎丘山上,没能等来乔帮主,我心中甚是遗憾。不如你我就在此比试一场,以全遗憾?”

    “我已不再是丐帮帮主!”

    乔峰沉声道:“但还是要领教一番南慕容的手段!”

    慕容复笑道:“此战之后,无论乔兄是胜是败,我都将告诉你,我为何要杀白世镜,以及马大元死的真相。”

    乔峰毫不犹豫,没沉道:“好!”

    慕容复抬手,作了个“请”的手势:

    “乔兄,请!”

    本来,乔峰与慕容复齐名,两人交手,不存在谁让谁先手。

    但今日慕容复横扫大半个中原武林,大破丐帮打狗阵、少林罗汉阵,脆败玄慈等十几位玄字辈高僧,参合指速败大理镇南王一阳指,又阵斩段延庆等三恶人,已用实打实的战绩,证明他已是真正的横推天下无敌手。

    所以乔峰见慕容复要他先出手,也并不觉得慕容复是在托大瞧不起他。

    慕容复,有这个资格!

    乔峰虽不惧敌人强大,但也不会不承认敌人的强大。

    慕容复乃是他生平仅见的强敌,对这种强敌,他不可有丝毫大意,必须全力以赴。

    “看掌!”

    低吼声中,乔峰手肘一沉,左手划个半圈,右掌一掌直推,正是“亢龙有悔”!

    ……

    036,

    嘭!

    乔峰掌力破空,爆出一记低沉爆鸣,甚至伴有隐隐龙吟,狂涛骇浪般的掌力,真好似一头无形狂龙,咆哮着轰向慕容复。

    慕容复背负双手,身上金光一闪,化出一口倒扣的金钟虚影。

    那狂龙似的掌力轰在金钟之上,爆出一记声震四方的悠扬钟鸣,却只将金钟打得微微一颤,泛出层层水波似的涟漪。

    乔峰眼神一凝,虎丘山上,与会众人,都说慕容复武功非人,神乎其神,直如传奇话本当中的剑仙异人,现在看来,此言不虚!

    但乔峰昂然无惧,猛地一个大撤步,向后退出数丈。

    后退,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就好像收拳,是为了挥出更有力的一拳。

    吼!

    虎啸山岗一般长啸声中,乔峰又大步前行,踏一步,出一掌。三步之后,已连环轰出三掌。

    三道降龙掌力层层叠加,威力暴增数倍,掌力所过之处,河畔草地上的枯草泥尘,尽被掌力摧动,好似狂风席卷,飞沙走石。

    轰!

    三叠掌力重重轰击在金钟罩上,又爆出一道震耳欲聋的钟鸣。

    那金钟猛地一震,中掌之处,甚至隐约浮出了几条浅浅裂痕……

    可惜,乔峰这叠了三掌,远超极限的一击,还是没能击破金钟罩。

    慕容复灵力稍一运转,那好不容易出现的几道浅浅裂痕,便已消失不见,金罩虚影恢复如初。

    乔峰并未气馁,大踏步欺至慕容复近前,双掌齐出,又全力打出一招“震惊百里”。

    直至此时,慕容复才终于出手,却只是迎着乔峰双掌,以一种予人星辰旋转之感的圆融掌势,轻轻一挡一拨,乔峰顿觉一道狂暴至极的掌力倒卷而来,震得他雄躯剧震,连退数步,胸口一闷,口角都溢出一丝血渍。

    这是他自己的掌力!

    他竟被自己的掌力打伤了!

    乔峰也是直到今天,才真正体会到自己的掌力有多强,那是连他自己都顶不住的狂暴力量。

    而将他掌力分毫不差反弹回来的……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不错。”慕容复微笑颔首。

    “好功夫!”乔峰沉声道。

    慕容复道:“乔兄的掌力,也是我迄今所见最强。”

    乔峰神情一黯:“但还是连你护身气罩都打不破。”

    慕容复笑了笑:“乔兄可还要再试几手?”

    “不必了。”乔兄摇头:“我不是你的对手。”

    同时心里对马夫人康敏的那番话,竟有了几分认同:

    慕容复的实力,足可堂堂正正横扫包括他乔峰在内的丐帮,又何必鬼鬼祟祟暗杀马大元?

    他看着慕容复,沉声说道:

    “依前约,慕容公子该告诉乔某,为何要杀白世镜,以及马大元之死的真相了。”

    慕容复道:“有些话空口无凭,乔兄未必肯信。且随我来,我请乔兄看场好戏。”

    说罢,转身就走。

    乔峰看着他背影,沉吟一阵,也举步跟上。

    很快。

    慕容复就带着乔峰,来到了城外一家普通的农家小院里。

    将乔峰带到闭合的堂屋门前,慕容复传音入密:

    “乔兄,你我在此听着就好。”

    乔峰心中疑惑,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还是依言驻足门外,功聚双耳,仔细聆听。

    很快,他就听到了一个清脆悦耳,娇嫩稚气的少女声音:

    “哎呀,这么漂亮的脸蛋,要是划上几刀,可就不好看了哦……”

    接着又是一个惊惧交加的娇柔女声:

    “你,你是星宿老仙的弟子阿紫?你不是投靠了慕容复么?为何要将我掳来此地?”

    听到这女声,乔峰神情一变,正要破门而入,慕容复却倏地抬手,闪电般按住他肩膀,传音入密:

    “乔兄稍安勿躁,听着就是。”

    乔峰如何能稍安勿躁?屋里那第二个女声,乃是马夫人康敏。

    康敏虽然一手主导揭穿了他身世,害他众叛亲离,可乔峰素来为人磊落,认为马夫人只是为夫报仇心切,并非有意陷害自己,心里对马夫人并无多少恨意。

    此时见她竟被慕容复的人制住,还要酷刑拷问,乔峰如何忍受得住?

    当场就要暴走。

    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马大元兄弟的遗孀受人欺辱。

    然而,乔峰想要闯进去救人,可慕容复按在他肩头的手掌,忽地绽出一抹电光,一下就让乔峰浑身一麻,内息走岔,莫说动弹,连质问喝斥都办不到了。

    慕容复借九节雷杖雷霆之力制住乔峰后,嘴唇无声张合几下,似在对屋中之人传音入密。

    很快,马夫人惨叫声响起,不知遭受了何等酷刑。

    乔峰脸色愈加愤怒,瞪着慕容复的双眼似欲喷火,慕容复却面不改色,毫不动容,只静静聆听。

    他收下阿紫,除了因为阿紫拍马逢迎的功夫炉火纯青,还因为她下手够狠。

    很多手段,四大家将、阿朱阿碧是使不出来的,但阿紫就可以若无其事地施展出来。

    所谓恶人还需恶人磨。

    只要限制住阿紫无差别搞破坏,那么当需要动用特殊手段,对付某些恶人时,阿紫用起来就很顺手了。

    其实慕容复也可以用催眠手段拷问康敏,他晋升炼气二层之后,灵识更强,催眠能力亦更上层楼,即使康敏心性扭曲,意志坚忍,也未必能抗衡他的催眠。

    但慕容复才不想这般便宜康敏,所以放出了阿紫咬人。

    此刻,屋里不断传出康敏的惨叫声,同时伴着阿紫那听起来似是故作凶狠的喝问:

    “招不招!你招不招?你到底招不招!”

    又听康敏带着哭腔,颤声尖叫:

    “可你倒是告诉我,究竟要我招什么啊!”

    “哎呀!不好意思,还真忘了问你呢……咳咳,老实交待,马大元究竟是谁杀的?”

    “是,是乔峰……他是契丹人……因为亡夫手上掌握着他非我族类的铁证,所以他才要杀亡夫灭口……”

    屋外乔峰身躯一震,愤怒瞪大双眼:我想要救你,你居然还在冤枉我?

    屋里阿紫笑嘻嘻说道:

    “你这毒妇,死到临头还敢诳人?瞧瞧这是什么?星宿老怪的独门毒药哦,伤口上撒一点,那滋味,啧啧……啊,不好意思,手抖了一下,毒粉不小心落你伤口上了,不要怕,我来帮你抹匀一点……”

    啊!

    康敏的惨叫声传来,还伴着打滚声,踢弹声,想来已是痛苦地满地打滚。

    乔峰虽然愤怒,但听着这动静,还是面露不忍,艰难开口,发出微弱声音:

    “马夫人……只是被……仇恨蒙蔽……她……”

    慕容复面无表情,掌心电芒一吐,又将乔峰电得说不出话来,一头散发亦更显飘逸。

    这时,康敏终于忍受不住酷刑,凄厉道:

    “我招,我招了!不要再抹毒粉了,我都招了!马大元是白世镜杀的……”

    “白世镜为何要杀马大元?”

    “白世镜垂涎我的美貌,对我用强……”

    “呵,你说反了吧?是你勾引白世镜,让他泥足深陷,无法自拔的吧?马大元撞破你们的奸情,你方才指使白世镜杀人灭口的吧?之后你又找到了那封关于乔峰身世的密信,所以又设了个连环计,明面上陷害我家公子,实际上却意指乔峰,要陷害乔峰!对不对?”

    “我……我不是……我,我只是……”

    听到这里,乔峰脸上愤怒已渐渐消失,眼神却一片茫然:

    马大元……竟是白世镜杀的?

    是他与康敏私通,杀害了马大元,然后栽赃陷害?

    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慕容复松开按在乔峰肩膀上的手掌,叹道:

    “这就叫人心难测……乔兄,你若是不信,可自己进去,当面问一问康敏。她现在,应该不会再嘴硬了。”

    乔峰身体恢复知觉,活动一番手脚,看了慕容复一眼,走到门前,沉默地推开大门,走了进去。

    乔峰刚进去,阿紫便出来了,耍着一把带血的匕首,笑嘻嘻问:

    “公子,阿紫做得好不好?”

    慕容复不吝赞赏:

    “做得不错,以后继续努力。”

    阿紫眉开眼笑:

    “嗯,我会努力的!”

    片刻之后。

    乔峰又缓步走出大门,神情沉重,眼中隐含愤怒。

    慕容复道:“乔兄可都明白了。”

    乔峰默默点头。

    “以后,乔兄有何打算?”

    乔峰张了张嘴,竟不知该如何回答。

    就算解开了冤屈,查清了真相又如何?

    就算马大元是白世镜联手康敏害死又怎样?

    他乔峰契丹人的身份,已经公之天下,中原武林,再无他容身之地了……

    “若乔兄不知该往何处去……”

    慕容复微微一笑,“我倒有个想法,乔兄不妨听上一听。”

    乔峰沉默一阵,问道:“慕容公子有何见教?”

    “我想建立一个组织,网罗天下武学,去芜存菁,编攥武典,造福武林。但武典若是传播开来,难免有人恃武行凶。所以,我需要有人帮我巡查天下,维持秩序,赏善罚恶。”

    慕容复看向乔峰:

    “我以为,以乔兄心胸、武功,大可以担当这赏善罚恶之任。”

    【又是二合一章节,下午没有了哦。求票!】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5731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