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41,郭靖的老祖宗!

041,郭靖的老祖宗!

    “慕容公子,小子郭盛,蜀中人士,家中营商为业,但小子自幼喜爱舞刀弄枪,好结交江湖豪侠……虎丘山一战,公子以一敌千,横扫群雄,小子见之,惊为天人,敬慕万分,愿拜入公子门下,为公子奔走效力!只求公子闲瑕之时,能指点小子一二……”

    参合庄正堂。

    慕容复端坐主位,看着那自我介绍的白衣少年,神情略显古怪。

    这少年身量高大,肩宽背阔,腰杆笔挺,浓眉大眼,虽尚且年少,但已很有几分赳赳武夫的雄壮气慨。

    关键是这少年的名字、藉贯、家世,以及他的武器,让慕容复觉着有点熟悉。

    郭盛,蜀中人士,经营为业,武器是一杆大戟……

    怎么感觉像是梁山那位“地佑星”?

    好吧,“地佑星、赛仁贵”郭盛在梁山不算什么厉害人物,可问题是,大名鼎鼎的大侠郭靖,他祖宗就是梁山郭盛!

    慕容复斜眼去看风波恶,眼神询问:什么情况?

    风波恶瞪大双眼,愣愣地看着慕容复,完全不能理解慕容复眼神涵义。

    好吧,想跟一个只知道打架的莽夫眼神交流,也是慕容复自作多情了。

    于是慕容复又看向包不同。

    包不同这老机灵鬼一下就明白了自家公子的意思,笑道:

    “公子,这位郭盛小友很有诚意,虎丘山一战之后,一直在几处码头奔走,苦苦寻找燕子坞所在,晚上过夜都在岸边草窝里睡觉,生怕错过机会。

    “我与老四奉公子之命,外出置办外庄,恰好遇上这小子,跟他攀谈一阵,见他诚意十足,便将他带了回来……”

    慕容复虽然躺癌复发,又只想携美相伴,悠游山水,躺平修仙,但他还是以大毅力坚定推行着自己的计划,开始筹谋构建“武神殿”。

    首先,他让包不同、风波恶去太湖东岸,姑苏城外置购田庄,作为武神殿“外门”驻地。

    以后加入的弟子,就将先在外门学艺,通过层层选拔考验之后,便可晋升内门。

    内门所在,自然就是邓百川等四大家臣的四座庄子了。

    在内门修行,又通过层层选拔考验之后,就可晋升真传。

    真传弟子,就可以来参合庄进修深造了。

    以慕容复如今的威名,如果他将这个消息宣扬出去,明示天下,那他这武神殿,百分百会一跃成为天下第一大派。

    不知多少渴望武道的少年豪杰,都要想方设法前来投奔。

    当然,他这第一大派,最初时水份可能会很大,得全靠他一人撑着,远远比不得高手如云的少林。

    但丐帮不也是除了人多,高端战力极度稀缺的水货大派么?

    以前还有个乔峰。现在乔峰走了,丐帮连拿得出手的高端战力都没有了。

    慕容复至少在武功底蕴方面,比丐帮要强得多。

    还施水阁里,几乎汇聚了天下大半二三流武学。顶级武功也不缺,又有慕容复这修仙者亲自推演武学,还不吝传授,假以时日,高手数量、质量方面,也能赶上乃至力压少林。

    只不过……

    现在计划才刚刚起步,田庄都还没购置妥当,外门驻地都还在筹建之中,还没开始对外宣布招生呢,包不同和风波恶咋就把人直接领他面前来了?

    见慕容复神情疑惑,包不同传音入密:

    “公子,郭盛这小子家里很有钱,据说其家族在当地也颇有几分势力。将来我们若是举事,把郭盛派回蜀中,说不得就能拉起一支奇兵……”

    慕容复一脸无语,他真的很想说一句:

    老包你们真不用忙活了,我那去逝多年的老爹,如今已经亡者归来,正带着独臂岳老三等一票好手前往天竺创业。

    若他创业成功,将来只要我愿意,直接就可以去天竺继承皇位的。

    你们四位,也都能封个开国公。阿朱阿碧也能捞个皇妃,小阿紫都可以混个提点刑狱……

    既可以坐享其成,又何必这般辛苦?

    大家每天搓搓麻将,享受生活,闲来焚上几柱香,为老家主隔空助威,祈求他一番风帆,战无不胜,这难道不香么?

    正暗自吐槽时,或许是见慕容复表情不对,包不同又连忙大声说道:

    “公子,郭盛可不单是有诚意。我给他摸过骨了,这小子根骨也很不错,天生筋强骨壮,一身蛮力,内功天赋如何看不出来,但练外功确实是一把好手!值得栽培啊公子!”

    风波恶这时候也大声道:

    “没错啊公子,我跟这小子试了几手,他内力稀烂,但拳头属实硬朗,筋力极大,还皮糙肉厚特别耐打,又擅用大戟这等长兵器,将来冲锋陷阵当是一把好手……叫一声小吕布也不为过!”

    郭盛自我介绍之后,就一直保持着低头拱手的动作,盯着自己的鞋尖,忐忑不安地等着慕容复答复。

    此时听了包不同、风波恶的夸赞,心里乐开花的同时,又赶紧说道:

    “不叫小吕布,不能叫小吕布,可不敢学吕布,我小伙伴们都叫我小仁贵……就是薛仁贵的那个仁贵……”

    小仁贵?

    薛仁贵的那个仁贵?

    慕容复这下可以确定了,这位蜀中郭盛,确实就是那位梁山“地佑星”,“赛仁贵”郭盛,也就是郭靖的老祖宗!

    于是慕容复点了点头:

    “既然包三哥和风四哥都看好你,那瞧他俩的面子……你郭盛就是我武神殿开山首徒了!当然,即便如此,规矩不可废,你现在还只是外门弟子,只能在外门修行。”

    郭盛才不管那么多,噗嗵一声拜倒在地,大声道:

    “多谢公子收留!小子愿为公子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慕容复摇摇头:

    “用不着你赴汤蹈火,现在先帮着包三哥、风四哥做事,把我武神殿外门的架子搭起来。另外……”

    他摸出两本小册子,抛给郭盛:

    “三哥四哥都说你有一副好筋骨,乃是修炼外门功夫的好手,他们的眼力应该错不了。这两门功夫,一为穿石劲,一为绝空刀,是我随便琢磨出来的功夫,你先练练看。”

    郭盛接过两本小册子,如获至宝,紧紧抱在怀中,又纳头便拜,激动得声音都发颤了:

    “多谢公子传功!”

    尽管慕容复说这是他随便琢磨出来的功夫,可在郭盛看来,以慕容公子的神威,他所谓随便琢磨的功夫,放到江湖上,那也绝对是一等一的绝世神功。

    郭盛本就对慕容复极度崇拜,这初次见面,又得他赐下两门“绝世神功”,少年郭盛一时心头火热,心说以后咱郭盛这条命,就算是奉给慕容公子了,哪怕慕容公子要披黄袍,我郭盛也是二话不说给他做先锋!

    嗯,这少年头脑有点简单,满脑子都是“愿鞠躬尽瘁报效知遇之恩”的意气。

    包不同、风波恶这么快就拉他入伙,恐怕也正是瞧出了这小子的性格……

    打发走了包不同、风波恶以及死抱着两本小册子,晕乎乎乐得合不拢嘴的郭盛,慕容复暗自寻思:

    我那武神殿,以后该不会真把黄袍子披到我身上吧?

    那我将来,若是连慕容博打下的江山都继承的话,岂不是要成中原及天竺双料皇帝?

    天竺是华夏皇帝宝冠上的璀璨明珠?

    自古以来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

    这个好像有点意思……

    正想得有趣时。

    邓百川绷着脸,一脸严肃地提着一口大木箱进来了。

    公冶乾紧随他身侧,一副高度警惕模样,看着跟保护黑老大交货的保镖似的。

    迈过门槛之后,邓百川还赶紧反手关上大门,公冶乾则施展轻功,飞掠着关上所有窗子。

    慕容复满头雾水:“你们这是?”

    两人锁好门窗,把箱子提到慕容复面前,换成一副紧张激动的表情,压低声音,跟特工接头似的:

    “公子你瞧,我们弄到了什么?”

    说着,将箱子打开,从里面取出了一整套完好的“步人甲”……

    看着这副八成新,极扎实的重甲,慕容复讶然道:“私藏甲胄?你们要造反啊!”

    邓百川愕然:“公子,这话从何说起?我们这不是在辅佐您造反么?”

    公冶乾闷声道:“公子您昨晚上,还试穿了阿碧她们联手缝制了好些天的那件黄袍……我记得,是阿朱阿碧一起给您披上去的,王姑娘在前边儿整理系带,公子还说袍子稍微松了些,需要改紧一点……”

    “……”

    慕容复顿时无话可说。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6082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