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50,鬼神!功夫是杀人技!

050,鬼神!功夫是杀人技!

    黎明时分,清风微凉,薄雾如纱。

    一伙自台州温岭方向溃逃下来的倭寇,正在这缥缈晨雾之中,向着乐清方向狼狈逃窜。

    这伙倭寇人数不少,有近百人,但武器装备严重不足,几乎都只剩下一把刀,显是逃窜之时,将其它所有碍事的家伙都扔掉了。

    为首的倭寇体格健壮,头上还留着特别醒目的武士髻,没像浪人们一样蓄起长发,衣裳除了没有家纹,也跟在职武士差不多。

    事实上,此人还真就是一个在职武士,乃是九州某大名麾下足轻大头,其主家目前正在争霸北九州,军费开支高昂,遂派遣此人带领其部众,前来大明打草谷。

    此次战役之前,这武士听说明军软弱无能,不堪一击,明军射出的箭矢,有经验的武士,甚至可以徒手接住。

    曾经几十个在倭国堪称丧家之犬的浪人武士,到了大明,就能一路耀武扬威,转战八郡,杀穿数千大军,斩杀大量文武官员,连高高在上的御史都斩杀了一位。

    听多了类似传说的倭寇,对明军不屑一顾,认为此番集两万之众,大掠浙省,必能满载而归,为主君献上丰厚财货。

    可谁知道真实情况根不是这么一回事!

    原以为自己此番定能以一当百,带领部众将明军杀得落花流水,可万万没想到,最终被杀得落花流水、丢盔弃甲的却是自己一方。

    那支阵形奇特、兵器古怪的军团,杀起人来简直就像是用薙刀割草一般,所过之处,己方悍卒成片倒下,再一看对方,居然连个受伤挂彩的都没有!

    明军哪里软弱无能,不堪一击了?

    分明就是不可战胜的怪物!

    回想着战场所见,这领头的武士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浑身直冒鸡皮疙瘩,眼中也满是惊悸后怕。

    要不是他的部众位置靠后,见势不妙果断转进,他和他的部众们,恐怕也要像其他一起来打草谷的武士、浪人们一样,变成明军的斩获了。

    “岂可修!说好的孱弱明军,为什么变成了怪物?难道是敌方大名故意造谣,骗我们前来大明送死?”

    正恼恨时,忽听有人惊呼:

    “前方有人!”

    众倭寇本就是惊弓之鸟,听得见方有人,顿时一片大哗,靠后的一些倭寇甚至已经半转身,随时准备再次撒丫子跑路。

    眼看军心要崩,这为首倭寇看清前方形势后,定下心来大吼一声:

    “镇定!敌方只有一人!”

    众倭寇闻言,仔细一看,就见前方雾气之中,缓缓走过来的,果然只有一道孤零零的人影。

    不过……

    那人未免也太高大了吧?

    己方头目,已经是难得的高大健壮,身高足有五明尺,在这战国时代,在倭岛之上,已经可算威猛长人,可对面那道身影……恐怕将有六明尺高下了吧?

    即使在身高普遍超过倭人的明人当中,这样的身高,也可算是极突出了。

    见部众似被那人身高唬住,一个个面露惧色,领头武士低吼一声:

    “怕什么?再如何高大,也只是血肉之躯!难道还能挡得住钢刀?我们可是有近百人,一人一刀,都能将他斩成肉泥了!”

    说话间,那人已走出薄雾,出现在众倭寇眼前。

    看清那人相貌后,众倭不禁又是微微一惊。

    他们原以为,身板如此高大威猛者,必是一位满脸虬髯,面容狞恶,张扬狂放,势如怒目金刚的莽汉。

    可谁知道,来者五官深刻立体,皮肤白皙细腻,气度从容宁静,竟是一位丰神如玉,看上去似乎才十七八岁的俊美少年。

    初见这身高力压他们一整头还有多,俊美宛若天神的少年时,众倭寇心中,难免油然生出一股自惭形秽之意。

    但很快,他们心里又燃起了熊熊怒火。

    因为那少年居高临下看着他们的眼神,就好像高高在上的天神,俯视着一群在烂泥里打滚的牲畜、蛆虫。

    那为首的武士,一下就被少年的眼神激怒,怒吼一声,拔出打刀,刀尖一指少年,“杀,杀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把他斩成肉泥!”

    众倭寇齐齐怒吼,拔刀,越过首领,毫无阵形地狂冲而上。

    在他们看来,对付区区一个敌人,也根本用不着结阵,一拥而上,乱刀齐下,足以将之斩成肉泥了。

    慕容复面容平静,眼神从容地看着猪突猛进的一众倭寇,提着刀鞘的左手,食指还在一抬一放,轻轻敲打着刀鞘。

    他现在带着的这把刀,乃是一口量身订制的百炼钢刀,刀身加宽、加长,刀脊加厚,刀刃无锋,只刀尖处开锋七寸。整刀长四尺五寸,净重近十余斤。

    以慕容复如今接近六明尺的身高,以及超强的力量,这口放在其他人手上,会嫌太长太重的超规格雁翎刀,他用起来就刚好合适。

    这时。

    猪突而来的众倭寇,冲得最快的,已然欺近他七尺之内。

    直至此时,慕容复右手才终于握上刀把,然后踏步,抽刀,挥斩。

    铮——

    激昂凌厉的刀鸣声中,长刀好像雨夜惊电,又似瞬闪流星,划出一道匹练般的雪亮光弧。

    光弧一闪即灭,数口向着他疾斩而来的打刀同时折断,几截断折的刀身飞速旋转着,轮扇一般四散飞射开去,竟于后继涌来的倭寇群中,带出一蓬蓬血雾,激起一声声惨呼。

    而直面他这一刀的几个倭寇,同时身形一僵,旋又人头落地!

    慕容复一刀斩杀数名倭寇,断刀造成的溅射伤害又杀一倭,伤数倭,之后慕容复脚掌猛一跺地,地面微微一震之际,好像虎入羊群,猛突入倭群之中,长刀大开大合,挥出道道惊雷疾电般的刀光,斩出片片血雨。

    一时间,就见残肢满天飞舞,人头遍地乱滚,慕容复刀下无一合之敌,所过之处,倭寇人刀俱碎!

    为首武士睚眦欲裂,脱口而出:“八卡拉!”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戚继光的军团不可战胜,好像怪物,但至少也是靠着军势杀敌,可这个少年……

    怎可能以一人之力,力战百人,还势不可挡,杀人如薙?

    他是鬼神么?

    为首武士肝胆俱裂,尚未加入战团的倭寇也纷纷止步,面色骇然,眼看就要再次崩溃,一哄而散。

    就在这时,那大砍大杀,割草无双的少年,一次挥刀之时,似乎用力过猛,那所向披靡的超大号雁翎刀,居然脱手飞出,噗地一声,刺穿一个倭寇胸膛,将之带飞数尺,牢牢钉死在地上。

    为首武士见状,不惊反喜,大叫:

    “快!他刀脱手了!好机会,围杀他!”

    说着一马当先,持刀冲向战场。其他本来已将崩溃的倭寇,见状也是精神一振,再度提振士气,紧随首领猪突猛进。

    慕容复唇角挑起一抹笑意,赤手空拳迎向锋利长刀,双手或拍或打,或点或戳,一阵铛铛疾响之后,转眼就将四面八方乱斩而来的数口长刀格开。

    同时他一个箭步,抢至一个长刀刚被格开,双掌被刀身传来的劲力震至发麻的倭寇面前,五指呈爪,往他脑门一扣,噗地一声,就将其脑门抓出五个血窟窿。

    这不是九阴白骨爪。

    这只是普通的鹰爪功。

    但慕容复已达“劲贯四梢”的化劲之境,十指有如钢锥,摧人首脑,如穿朽木!

    嘉靖三十八年五月,慕容复创出“暗劲”功法。

    之后耗费年余时间,借鉴五禽戏以及百家武学中的外功练法,仗着超级自愈不断试错,终于开创完善出一套完整的化劲练法。

    功法一成,境界立至,早在去年十月,慕容复就已臻至一羽不能加,一蝇不能落,全身肌力、筋力、骨力、皮膜之力、内脏劲力连成一片,收发随心,如臂使指的化劲之境!

    现在的他,确实还做不到皮肉硬挡钢刀劈砍。

    但以他的武道境界,莫说这些倭寇,就算江湖一流剑术高手,轻易也无法将剑刺到他身上。

    铛!

    又一声打铁般的脆响,慕容复侧身避过一把直刺心口的长刀,食中二指指背在刀背上轻轻一掸,那长刀立刻从中断折,慕容复顺势起脚,足尖似只在那倭寇膝盖上轻轻刮蹭了一下,那倭寇膝头便立刻爆出一声骨折脆响,膝盖向后弯折,变成了“反关节”。

    倭寇惨叫,抱腿打滚,慕容复顺手抄起那断落的半截刀尖,甩手一掷,刀尖化白光飙射而出,一口气洞穿两个倭寇胸膛,又深深没入第三个倭寇右胸,方才势尽而止。

    慕容复又往后一退,让过两把自后方劈来的长刀,同时欺至后方两倭寇面前,双肘往后轻轻一送,肘尖似枪尖,噗地一声,两个倭寇顿时前颅凹陷,眼珠暴突,一声不吭暴毙当场。

    尽管已是赤手空拳,但慕容复还是势不可当。拳掌指爪、肘肩膝足,甚至肩胛、腰胯,每一部位,都可爆出杀人劲力,仿佛浑身上下,都长满了凶器!

    转眼之间。

    上百倭寇,已尽数躺倒在地,大半已死,小半手足断折,呻吟惨叫。

    唯一完好的,只剩那方才还在带头冲锋,可很快就见势不妙,果断止步的为首武士。

    慕容复侧首看着那武士,手掌皮肤微微震颤,如动物抖动皮毛一般,将指掌间的血渍纷纷抖落,连指缝里的脑浆血渍,都抖落地一干二净,很快双手就又变得光洁如玉。

    那武士首领迎着慕容复审视待宰猪羊一般的平静目光,再看看横七竖八躺满一地,死相各异的部下尸体,突然大吼一声,把刀掷向慕容复,之后转身就跑。

    慕容复却一副索然无味模样,自怀中掏出燧发手枪,冲那武士首领扣下扳机。

    那武士首领大腿爆出一团血雾,一头扑倒在地,艰难地翻了个身,手撑地面,艰难坐起,愤然道:“你,背后,放枪,不讲……武德!”

    慕容复摇摇头:“功夫,是杀人技。”

    收起枪,转身看向后方:“都出来吧,补刀,割头!”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662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