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092,魔龙十八掌!

092,魔龙十八掌!

    慕容复距离黄蓉母女还有七八丈远时,黄蓉母女所在的阵眼石堆下方,便响起一声怪异的嘶吼。

    随后就见空气轰然震荡,一道通体漆黑的龙形气劲腾空而起,挟风雷震爆之声,向着黄蓉母女狂噬而去。

    “降龙十八掌”居然真个打出了龙形气劲!

    不过已经不再是金色神龙,而是漆黑如墨,鳞爪狰狞的魔龙!

    这一道掌力,黄蓉无论如何接不下来,只能秀目含泪,伤心欲绝地看着气劲腾起之处,极力将郭芙掩在身后,双手横举九节雷杖,试图抵挡。

    就在那魔龙也似的黑色气劲,行将轰中黄蓉之时。

    慕容复双手飞快掐诀结印,隔空一指九节雷杖,指尖灵光暴闪之际,雷杖猛地挣脱黄蓉手掌,通体绽出灼目雷光,风扇般悬空疾转着,挡在黄蓉前方。

    法器可不是只有执在手中才能催动的!

    嘭嘭嘭……

    蕴含着多重后劲的魔龙气劲,节节轰击在风扇也似的九节雷杖之上,与雷杖电光不停碰撞,爆出连环滚雷般的轰鸣,炸出道道潮汐海浪似的澎湃气浪,四面八方横扫狂飙。

    但这一道魔龙也似的隔空掌力,终究没能突破九节雷杖的防线。

    当最后一重后劲耗尽,魔龙掌力彻底崩散,黄蓉母女安然无恙,那雷光灼灼、疾速旋转的九节雷杖也暂时耗尽灵力,跌落下来,插在黄蓉脚畔。

    吼!

    又一记低吼响起,一道身影腾空纵起,居高临下,一记“飞龙在天”,向着黄蓉当头轰落。

    掌落之时,那身影身周黑气狂涌,又凝成一头须鬃乱舞的漆黑魔龙,于风雷激荡声中,向着黄蓉母女狂噬而下。

    “靖哥哥……”

    黄蓉仰头看着空中那道身影,热泪夺眶而出。

    有那么一瞬间,她真的想要彻底放下一切,追随郭靖而去。

    是郭芙哭喊爹爹妈妈的声音,将她唤了回来。

    回过神时,已被泪光模糊的视野之中,突地出现了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正挡在她身前,抬首仰望着那狂噬而下的魔龙掌力。

    正是慕容复。

    “飞龙在天啊……”

    慕容复低叹着,倏地抬手掌,猛握成拳,对空挥击。

    这轰天一拳挥出,像是有一座雄峻山峰拔地而起,挟粉碎天穹的磅礴威能,望天撞击。

    嘭!

    只此一拳,那狂噬而下的魔龙气劲便彻底崩溃,化作滚滚黑潮,四面八方狂飙开去,直将周围涌来的饿鬼怪物轰得遍地乱滚,漫天抛飞。

    随后,变异郭靖的肉掌,便与慕容复拳头狠狠碰撞。

    轰!

    又一记惊天动地的轰鸣,慕容复脚下的阵眼石堆直接崩溃沉陷,无数碎石炮弹一般咻咻尖啸着,四面八方飙射轰击,又将饿鬼怪物轰倒一地。

    若不是饿鬼怪物生命力太强,单这一记拳掌对轰的余波,就足以将方圆十丈内所有的饿鬼怪物清扫一空。

    可惜绝大部分饿鬼怪物,虽然被轰得骨断筋折,乃至胸膛塌陷,可这等伤势却要不了它们的命。用不了多久,它们便能恢复如初。

    被慕容复遮挡在身后的黄蓉母女也未受伤,只是随着石堆崩溃沉陷,险些栽倒在地。

    而硬撼了慕容复拳头的变异郭靖,其手臂爆出一阵清脆的骨裂之声,身形高高抛飞而起,直腾至十几丈高空之中。

    但只是一转眼,他被拳劲震碎的臂骨,便已恢复如初。

    身形在空中略略一滞,又头下脚上倒悬着向着慕容复俯冲而来,赤红双眼中,闪烁着令人不寒而栗的猩红血光,口中亦发出一声如狮似虎的低沉咆哮。

    轰隆!

    晴天霹雳般的音爆声炸起,变异郭靖双掌齐出,再出“飞龙在天”!

    这一次,郭靖那变异的黑色气劲含而不发,悉数凝于双掌之中,使掌势更加凶猛凌厉,破空下击之时,一双肉掌周围,竟是轰出肉眼可见的音爆气团!

    “竟然还有几分战斗智慧!”

    慕容复也是很久没有遇到过如此强劲的对手了,一时间战意高炽,身周罡劲疾涌,衣袍猎猎,长发乱舞,也是双掌齐出,擎天一推。

    轰隆!

    震耳欲聋的碰撞声中,慕容复脚下地面再次沉陷,爆出一个数尺深的大坑,大坑周围,泥石冲天而起,像是拉出了一道丈许高的泥石帷幕,旋又向着四周滚滚冲击开去,再次将围攻过来的饿鬼怪物掀翻一地。

    而变异郭靖这一次,直接向后抛跌开去,浑身上下爆响不绝,已是被震碎了半身的骨骼——慕容复这擎天一掌,不仅用了全力,还以“斗转星移”挪移反弹了郭靖的部分掌力!

    虽降龙十八掌最擅隐藏后劲,慕容复只反弹了部分掌力回去,并且还被郭靖隐藏的后劲抵消大半,但郭靖还是等于吃了自己小半掌力,外加慕容复的全部掌力。

    若非他变异之后,体魄增强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境地,内力也异变成某种未知的诡异力量,这一击,早就将他凌空打爆。

    饶是如此,郭靖仍是一口气倒飞出二十多丈开外,这才坠入饿鬼怪物群中,砸扁了好几头怪物。

    但这时慕容复也无法追击。

    已有大量饿鬼怪物被他与郭靖对轰的声势惊动,前仆后继闯过“棘篱术”阻挡,来到了阵眼周围。

    偏偏阵眼石堆,乃至周围数个石堆,已被慕容复与郭靖对轰的余波破坏,来到这附近的饿鬼怪物不再受阵形分割,亦没有了月季花丛阻挡,顿时自四面八方向慕容复、黄蓉、郭芙发起了冲击。

    慕容复无奈一叹,抬手招来九节雷杖,双手握杖,高举过顶,招呼黄蓉母女一声:

    “来我身后!”

    同时不计消耗地往雷杖之中疯狂注入灵力。

    他截天分鼎之中,现在已经有了极充裕的灰色本源,根本不怕打消耗战,反而能以战养战。

    随着灵力源源注入,九节雷杖之上,绽放出灼目电芒,像是变成了一条雷霆铸就的权杖,将半边夜空映照得一片雪亮。

    黄蓉抱着郭芙站在他身后,饶是有他那高大身形遮掩,母女俩亦被电光耀得睁不开眼。

    当灌注的灵力,达到九节雷杖目前所能承受的极限,慕容复暴喝一声,双手握杖,往地上重重一杵。

    轰隆!

    地面震荡之际,雷霆电光爆发开来,洪流一般向着四面八方冲刷开去。雷霆洪流所过之处,饿鬼怪物纷纷血肉成炭,骨骼成粉,转眼灰飞烟灭!

    只这一击,便清空了半径十丈之内,所有的饿鬼怪物,慕容复灵力固然再度消耗一空,可丹田之中的截天分鼎又一次剧烈震荡,灰色本源节节暴涨。

    慕容复一边飞快炼化本源,恢复灵力,一边探手入怀,摸出一个小褡裢,把里面的月季种子统统倾倒出来,又拂袖挥出一股气浪,将所有种子均匀洒播到四面八方。

    之后慕容复再次催动刚刚恢复两三成的灵力,施展“棘篱术”,在饿鬼怪物再度围上来之前,又催生出一片覆盖了方圆十丈的月季花丛。

    再度以月季花丛,阻挡住四面涌来的饿鬼怪物,慕容复又将九节雷杖交给黄蓉,正要再去寻找郭靖,黄蓉忽地一把拉住他袖子,低声道:

    “若有可能……我想,亲自送他一程。”

    慕容复点点头:

    “我尽量。”

    说完几步纵出月季花丛,赤手空拳杀入饿鬼潮中。

    镇中原有数千饿鬼怪物,但先被慕容复大杀特杀了一通,又被八卦阵中月季花丛击杀不少,慕容复还两次开大,现在饿鬼的数量已被削减许多,远不足以围死慕容复了。

    慕容复好似旋风一般,在饿鬼群中左冲右突,所过之处,残肢横飞,头颅连爆。

    同时他灵识发散,搜寻郭靖气机,很快就找到了郭靖所在,逆着饿鬼狂潮,向着郭靖那边杀去。

    郭靖原本半身骨头都被震碎,可当慕容复杀到他不远处时,他赫然已经恢复如初。

    看到慕容复这个胆敢阻止他捕猎,还两次打伤他的仇人,变异郭靖顿时大瞪着一双血眸,咆哮着狂冲而来,蛮牛一般将挡他住去路的饿鬼怪物纷纷撞飞,甚至还连连挥爪,将好几头怪物撕成了粉碎。

    慕容复也是拳打脚踢,肩撞肘击,将挡住去路的怪物轰杀至渣,一人一怪终于再次碰面之时,郭靖左手一掌亢龙有悔击来,待慕容复推掌迎击时,右掌又以左右互搏,再出一掌亢龙有悔,直击慕容复胸膛。

    虽已彻底异变,丧失理智,但郭靖的战斗本能依然强大,精妙花俏的武技已无法施展,可降龙十八掌、左右互搏这等已被他练作本能的武功,仍是能行云流水般信手拈来。

    以郭靖的武功,以及变异后堪称恐怖的体魄、功力,纵王重阳复生,再练个二十年,恐怕都撑不住他十招。

    可惜他现在面对的是慕容复。

    慕容复这次带来的,可是见神不坏级的肉身修为,又有炼气三层的灵力修为,心灵修为虽不足以震慑郭靖,可灵识气机足以将郭靖的招式变化洞悉无遗。

    嘭嘭嘭!

    雷霆怒震一般的碰撞声中,两人再次交手,每一次碰撞,都炸出重炮轰炸般的狂暴冲击,将敢于冲至二人身周的饿鬼怪物吹飞甚至撕碎。

    拳掌硬撼之时,两人身形亦飞快变幻,慕容复施凌波微步,郭靖也有九阴真经的轻功身法,两人都迅若鬼魅,快如幽影,动辙和身撞爆空气,掀起气浪狂潮。

    两道身影就像两团能粉碎一切的飓风,所过之处,不仅地面震荡迸裂,其它所有一切,亦纷纷化为粉碎。

    无论是布成八卦阵的石堆,还是那些饿鬼怪物,甚或是月季花丛,只要被两头人形怪兽碾过,都会瞬间爆裂开来,化为齑粉碎末。

    慕容复有意控制着方位,没有往黄蓉、郭芙那边去。

    而饿鬼怪物亦被二人对撼的声势吸引,纷纷向着二人涌来。

    怪物悍不畏死,哪怕慕容复与郭靖的战团,根本触碰不得,它们还是前仆后继涌上去,又成片成片地被慕容复、郭靖粉碎。

    郭靖至少“帮”慕容复分担了一半压力,省了他不少清怪的功夫,察觉到这一点后,慕容复甚至有意引导战场,往怪物更多的方向靠拢,借郭靖之手,灭杀了不知多少怪物。

    两人一场大战,吸引了大半怪物注意,黄蓉与郭芙那边,反而没有多少怪物过去。

    少数怪物即使冲了过去,也被那方圆十丈的月季花丛淹没,根本挨不到花丛中央的黄蓉母女。

    黄蓉一时无事可做,只提着九节雷杖,护着郭芙,同时紧抿着红唇,看向那连绵不绝的震雷之声传来的方向。

    此时天色已然全黑,天空已出现星点,黄蓉也看不到那边的具体情况,只能看到一片又一片黑压压的怪物狂潮,连绵不绝地冲向那边,偶尔还能看到无数残肢断臂抛飞半空,雨点般四面洒落。

    她默默凝视着那边,静静聆听着那边的动静,忽听郭芙哭着问道:

    “妈妈,慕容叔叔是在和爹爹打吗?”

    黄蓉回过神来,忍住泪水,轻轻一摸郭芙脑瓜,轻声道:

    “那不是你爹爹。你爹爹昨晚就已经……芙儿你亲眼看到了,伱爹爹和大公公,都被那些怪物害死了,慕容叔叔正在为你爹爹,为大公公报仇呢。”

    郭芙哭道:“可是那个人……他长得好像爹爹……”

    黄蓉心痛如绞,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却兀自强忍着,嘴上也语气平静地说道:

    “那只是装成你爹爹的怪物,千万别被它骗了。若真是你爹爹,又岂会对我们出手?”

    郭芙想了想,点头道:

    “对,爹爹最疼我啦,只会帮我们打怪物。”

    黄蓉哽咽道:

    “是啊,爹爹最疼芙儿了,昨晚就拼了性命,保护芙儿……”

    正说着,手中的九节雷杖,忽地嗡地一震,黄蓉心中一动,松开手掌,九节雷杖腾空而起,爆出电芒,好像一道闪电,飞向那战斗碰撞始终未歇的方向。

    片刻之后。

    又一道耀眼雷光四面爆发,将夜空映亮小半。

    之后,嚣喧许久的战场,终于渐渐平静下来,再听不到怪物嘶吼,也听不到那震雷般的碰撞。

    黄蓉心中一揪,紧盯着那雷光爆发的方向,过了好一阵,才见慕容复提着竹杖,缓缓行来。

    他发髻已经散开,长发披散下来,正在夜风之中缓缓飘拂,神情虽略显疲惫,衣衫却一尘不染,光洁如新,看上去并未有任何受伤的迹象。

    见他无恙,黄蓉先是松了一口气,旋又一脸紧张期待地盯着他。

    慕容复默默看着黄蓉,缓缓摇了摇头:

    “和白天那些怪物一样,无法救治了。”

    早知此结果的黄蓉,眼神又一次黯淡下来,双手不自觉地抱着肩膀,身躯微微颤抖着,好像风中的苇叶。

    慕容复将竹杖递给她:

    “去送他一程吧。”

    黄蓉木然伸手,接过竹杖,摇摇晃晃地向着那边走去。

    “妈妈,你要去哪?等等我呀!”

    郭芙想要追过去,慕容复却一把拉住她,说道:

    “你妈妈去打怪物,为你爹爹、大公公报仇了,你就和我在这里等着,她很快回来。”

    郭芙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有些担心地问:

    “妈妈会不会打不过怪物呀?”

    “不会。”

    “那妈妈不会受伤么?”

    “也不会。”

    “那……”

    慕容复有一搭没一搭地回应着郭芙层出不穷的问题,耳廓轻轻一动,听到了随风飘来的啜泣声,而一声轻微的雷霆震爆声。

    他在九节雷杖中预留了一道气机,只要黄蓉挥杖击打怪物,就可爆出一道雷霆之力。

    又过了好一阵,黄蓉提着九节雷杖,摇摇晃晃地过来了,身上还沾着不少泥土灰尘。

    她眼神有些空洞,直至看到郭芙,眼中才稍微恢复了一丝神彩,对慕容复点了点头,轻声道了声谢,又对郭芙伸出手:

    “来,随我去拜祭你爹爹。”

    郭芙乖乖过去,牵着黄蓉的手,又向着那边走去。

    慕容复不紧不慢跟在后面,来到树林边缘,就见树林边缘,用石块垒起了一个小小的坟堆,坟堆前立着一块木碑,上面用血写着四个大字,郭靖之墓。

    黄蓉牵着郭芙,来到那坟堆前,拉着郭芙跪下,轻声道:

    “给你爹磕头。”

    郭芙跪在坟前,磕了两个头,哇地大哭起来。

    黄蓉跪在坟前,既未哭泣,也不劝慰女儿,只怔怔看着那坟堆。

    过了好一阵,她拉着郭芙,缓缓站起身来,刚一起身,便又轻轻一晃,再度跌坐在地,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

    母女俩抱头痛哭,慕容复站在一旁默默看着,过了好一阵,忽地抬头望天,神情变得凝重。

    天空之中,出现了一轮圆月。

    只是,本该皎白的圆月,竟染上了一层红晕,且那红晕,正随着时间渐显浓郁,洒落天地的柔和月光,也染上了一层红色,且渐渐由浅变深。

    当月光彻底变成猩红血色。

    林中悉索的虫鸣,突地停了下来,天地之间,顿时一片寂静。

    求月票!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6923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