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106,修为狂飙,终成仙侣

106,修为狂飙,终成仙侣

    一轮弯月悬于夜空,洒下皎白月光。

    黄蓉披沐月光,沿着潺潺溪流,来到一处水深过腰,清澈见底的溪湾前。

    慕容复不紧不慢跟在她身后,见她伫足溪湾之前,便也停下脚步,找了块山石坐上去,远远看着黄蓉。

    黄蓉四下环顾一番,瞧见慕容复正含笑望着自己时,她嘴唇动了动,却也没说什么,只褪下鞋袜,将雪白足尖探入溪水之中,试了试水温。

    春季夜晚的溪水,对常人来说,可谓冰凉刺骨。

    但以黄蓉现在的功力、体质,这点凉意已不值一提。

    轻轻吸了口气,黄蓉略一迟疑,抬起纤手,解开了襟带。

    以她现在的元神修为,已能清晰感知别人的目光。

    所以她能感受到,后方的慕容复,在她解开衣襟之时,便已移开了视线,没有再瞧着她。

    她稍微松了口气,不再那般紧张。

    可想到慕容复只需随意一侧首,就能再次看到自己,她心弦不禁又微微绷紧了些许,呼吸也微微急促了几分,脸颊阵阵发热。

    可即便如此,她还是强自从容地,一件件解下了衣裳。

    很快,她浑身上下,便已不着寸缕,一身凝脂般白嫩的肌肤,尽呈在月光之下,散发着无瑕白璧一般的朦胧光晕。

    她迈动修长双腿,缓缓步入溪湾。

    当小腿尽皆没入溪水之中时,她感觉到,慕容复的视线,又落到了她身上。

    她呼吸微微一凝,心跳加速,俏脸浮出一抹酡红,但并未慌慌张张扑入水中,仍保持着从容不迫的步伐节奏,一步一步地,缓缓步入溪水深处,直至溪水没过腰间。

    而她这番从容,令慕容复得以尽情欣赏眼前的美景。

    那香肩雪背,纤腰丰臀,雪白大腿,乃至腰臀线上,那两个可爱的腰涡,皆被慕容复一览无遗。

    这时,已行至水深处的黄蓉,终于轻轻向前一扑,人鱼般优雅惬意地游动起来。

    在水中游了一圈,转回来时,正对上慕容复那含着笑意的视线。

    她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这少女般俏皮羞嗔的神态,出现在已为人母的她身上,竟也丝毫不显违和,反有着令人沉醉的动人风情。

    慕容复回了她一个笑脸,目光仍落在她身上,欣赏着她人鱼一般优雅美妙的泳姿。

    黄蓉又给了他一个没好气的眼神,转过去背对着他继续畅游……

    小半个时辰后。

    两人又一前一后,向着营地行去。

    这次,是慕容复在前,黄蓉默默跟在他后方。

    快到营地时,慕容复停下脚步,回过头,向着黄蓉伸出手。

    黄蓉脚步微微一顿,低眉垂眸,贝齿轻轻咬了咬唇瓣,又抬起头来,冲着他一笑,快步赶上来,将纤手递进了他大手之中。

    ……

    竹屋之中,檀香幽幽。

    慕容复盘坐毡毯之上,听黄蓉说着她的发现:

    “很奇怪,功力提升太快了,方才短短片刻修炼,竟能抵平常数日苦功。元神也是一样,片刻之间,元神进益,便抵平常数日修行……”

    沐浴归来,两人只是手牵着手回营,并未做其它事情。

    回到这天然竹屋之后,两人便又分开,各自修炼。

    慕容复打坐练气,黄蓉则元神出窍,肉身、元神各自修炼。

    一番修炼之后,黄蓉很快就发现了自身的异常,赶紧向慕容复诉说。

    “功力和元神修为,都在狂飙突进么?”

    慕容复思忖一阵,说道:

    “你且继续修炼,瞧瞧这狂飙突进之势,要到何时为止。”

    黄蓉点点头,再次元神出窍,肉身、元神各自修炼。

    这一次,足足修炼了一个多时辰,黄蓉方才元神归窍,说道:

    “现在总算慢了下来,恢复平常的修炼进境了。但之前那一个多时辰,我功力和元神进境,皆已抵得上平常一月苦修。”

    慕容复沉吟一阵,缓缓说道:

    “我大概明白是为什么了。”

    黄蓉好奇地瞧着他:

    “为何会如此?”

    慕容复道:

    “应当是因你今天御剑击杀了不少饿鬼怪物。”

    黄蓉愕然:

    “击杀饿鬼怪物,所以修为就能短时间内狂飙突进?这又是什么道理?”

    她知道,实战之中,若有足够强大,但又恰到好处的压力,是可以令人武功飞速进步了。

    但突飞猛进的,只会是招式运用以及应敌经验,还从未听说过,战斗结束之后,功力修为狂飙突进的。

    慕容复笑道:

    “无论如何,你击杀饿鬼怪物之后,短时间内修为狂飙突进都是事实。我也不知这其中具体的道理,但这无疑是件好事。或许……这是此方天地,为幸存者们给出的奖励。”

    依他猜测,黄蓉斩杀饿鬼怪物收获的,很可能是世界本源。

    世界本源,可不是截天鼎的专属。

    截天鼎的强大,在于可以强行截取收割任意世界散逸的本源。

    而凡人想要强行获取本源,几乎没有任何可能。

    除非世界主动给予馈赠。

    黄蓉现在这情形,很可能便是因斩杀饿鬼怪物,获得了世界馈赠的本源。

    当然,世界是没有主动意识的,因而这所谓的“馈赠”,很可能是一种新的“规则机制”,不单是黄蓉,任何人,只要斩杀饿鬼怪物,便都有可能得到这好处。

    “下次把芙儿和杨过带来,让他们试试斩杀饿鬼怪物。”慕容复道:“若是他们斩杀饿鬼怪物之后,修为也能突飞猛进,那我这猜测就属实了。”

    黄蓉颔首一笑:

    “若真如此,不仅芙儿和杨过,其他幸存者,也能以此快速强大起来。”

    慕容复也笑:

    “明日再去清除怪物时,看来要多放一些给伱杀了。”

    黄蓉嫣然道:

    “明日尽管多放些怪物过来就是。”

    休息一晚,养足精神,次日大早,两人出了营地,骑乘神雕,再度飞往昌国县。

    这一次,雕背上的慕容复,已不只是轻扶黄蓉纤腰,而是双手环抱着她腰肢,手掌亦贴在了她平坦柔软的小腹上。

    抵达昌国县城,清掉城中为数不多的怪物后,慕容复在城中钟鼓楼四周种植荆棘种子,布置战场。

    待将钟鼓楼附近的街巷都催生出五尺高的荆棘丛林,慕容复又去引怪。

    黄蓉则盘坐在高高的钟鼓楼上,紫竹剑横陈膝头,身边神雕相伴,静静等待杀戮时刻。

    不多时,伴着声声如雷长啸,昨天被引到了山上,此时正在山上游荡徘徊的饿鬼怪物,又纷纷咆哮着冲下山,在慕容复引诱下,冲入县城,向着钟鼓楼涌来。

    待至饿鬼怪物冲入钟鼓楼一百三十步内,黄蓉元神出窍,驾驭飞剑,纵剑飞刺,紫竹飞剑划出一道淡紫光痕,一口气贯穿数颗饿鬼头颅。

    昨天那一场修为狂飙之后,黄蓉御剑的极限距离,已经提升到了一百二三十步。

    这一战,慕容复借助县城复杂的地形,尽力维持着战线,给黄蓉放进去恰到好处的饿鬼怪物,让她尽情收割。

    从早晨一直杀到中午,黄蓉精力渐渐枯竭,飞剑开始运转不灵,慕容复见好就收,招呼黄蓉收剑走人。

    黄蓉收起飞剑,纵上神雕脊背,慕容复也一飞冲天,握住黄蓉递来的柔荑,在她牵引下落上雕背,双手紧紧一抱黄蓉腰腹,笑道:

    “雕兄,走了!”

    神雕双翼一拍,掀起一股狂风,将几头攀上钟鼓楼,咆哮着跃起扑来的饿鬼怪物吹飞出去,又傲然唳啸一声,悠然飞腾而去。

    这一天,黄蓉击杀的饿鬼怪物超过千头,打坐至傍晚,修为进境堪比平时两个多月苦功。

    要知道,这可是世界异变之后,人人都修为进步极速的两个多月苦功,并且黄蓉还有功德加身,修为进境本来就比其他人更快。

    消化今天的收获之后,黄蓉元神出窍之时,已然隐约有了几分凝实之感,不再像之前那般虚幻如影。御使飞剑的极限距离,也飙升至一百七八十步。

    接下来的几天,两人不停出击,将饿鬼怪物在镇鳌山、县城之间来回调动,每天都有极大斩获。

    随着饿鬼怪物数量减少,慕容复收割的本源越来越多,黄蓉的修为也愈加强大。

    到城中饿鬼怪物只剩万余时,黄蓉已然能够“分神化念”,衍生出一缕分神念头,同时驾驭两口飞剑。

    可惜暂时只有一口紫竹飞剑,要不然,她收割的效率还能更高。

    当然,能够分神化念之后,她再次出击时,就无需元神出窍了,可以用分神念头寄托飞剑,元神则仍驻于肉身之中,操纵分神念头飞剑刺杀。肉身也有元神主持,更加安全。

    又历数日激战,当昌国县城的饿鬼怪物,终于被清扫一空时,黄蓉已能分化三道分神念头,算上主元神,可以同时驾驭四口飞剑了。

    昌国县城的饿鬼怪物被扫荡一空,并不代表舟山岛就干净了。

    舟山岛的许多乡镇村落,仍然散布着两三万饿鬼怪物。

    但剩下的饿鬼怪物,慕容复和黄蓉没打算继续清理,准备先留着,等郭芙、杨过以及其它弟子们成长到一定程度,便带他们过来猎杀怪物,试试看能否快速提升实力。

    离开舟山岛的前一晚。

    沐浴之后的黄蓉,披散着半湿的及腰黑发,与慕容复手牵着手,漫步月色之下。

    “今天修为又提升不少,已能御剑近三百步。我觉着,我说不定可以打得过你了。”

    “你想多了。我的极限,你还从未见过。”

    “是吗?那什么时候,让我瞧瞧你的极限?”

    “除非来一头蛟龙,否则,你恐怕很难看到我的极限。”

    “吹牛呢。”

    “是否吹牛,你以后会知道的。”

    ……

    “这趟回去之后,得再给你炼三口……不,炼九十八口紫剑竹。九十九口紫竹飞剑,布成剑阵,威力当不逊我九节雷杖全力一击。”

    “你还真瞧得起我。我现在可只能分化出三道分神,最多只能同时掌控四口飞剑呢。”

    “以你修为进境,想必很快就能分化出更多分神念头,须得提前把飞剑备好。”

    “嗯……”

    “以芙儿、杨过的进境,明年这个时候,就可以带他们前来舟山,剿杀怪物了。你也无需担心,有我在,就算不慎被怪物伤到,我也能救治回来,不会让芙儿他们变成怪物。”

    “我知你本领,可从来不曾担心过……”

    两人随意闲聊着,回到营地后,刚刚步入竹屋,慕容复忽地揽住黄蓉纤腰,将她拥入怀中。

    黄蓉双手撑着慕容复胸膛,玉颈后仰,灿若星辰的明眸,眨也不眨地与慕容复对视着。

    静静对视一阵,慕容复微微一笑,俯身吻下。

    黄蓉娇躯微微一僵,本能地向后躲闪了一下,可最终还是被他噙住。

    黄蓉长睫轻颤,眼帘缓缓闭合,脚尖微微踮起,撑着他胸脯的双手,也不知不觉,自他肋下穿过,紧紧抱住了他的脊背,饱满挺拔的胸脯,也紧紧贴上了他的胸膛。

    不知何时,悉悉索索的衣袂摩擦声响起,又过一阵,那幽幽檀香中,又混入了一丝清幽淡雅的馥馥芳香。

    旋即,如泣如诉的低吟,打破了竹屋中的静谧……

    ……

    天色将明未明时。

    慕容复轻拥着黄蓉柔若无骨,嫩如凝脂的娇躯,轻抚着她纤腰丰臀,指尖不时拂过她那可爱的腰涡。

    黄蓉亦紧拥着慕容复,丰腴饱满又结实有力的浑圆大腿,紧缠着他的腿,脸颊枕着他胸膛,浓密长睫上,还挂着细碎的泪珠。

    慕容复抬手,轻轻地为她拭去泪珠。

    半晌,黄蓉幽幽道:“你将来……会离开么?”

    声音轻飘飘地,还带着一丝啜泣后的鼻音。

    “为何这么问?”

    “因为从第一眼看到你时,我就觉得,你不属于这世间。”

    慕容复沉默良久,倏地一笑:

    “我若离开,你会随我走么?”

    黄蓉也是沉默良久,轻声说道:

    “我本不是个心怀天下的女子,从小又贪玩,又调皮,还特别小心眼儿。但是……”

    又沉默了好一阵,她方才接着说道:

    “不知不觉,我肩上已有了责任,也抛不下这责任呢。”

    慕容复笑了笑,指尖轻轻梳拢着她柔顺秀发:

    “放心。将来,我就算去别的地方做事,也总会回来陪你和芙儿的。别忘了,你现在可是灵慧圣慈仙妃娘娘,已再非凡人,而是将来这方天地神话中的一员。将来,数十年、上百年,于你而言,恐怕也只是弹指一挥间。”

    黄蓉轻轻嗯了一声,与他偎依温存一阵,忽地一笑:

    “有个问题,我一直很好奇。”

    “什么?”

    “你是不是返老还童的老头子?”

    “我还从未活过三十六岁好不好?”

    慕容复此话不假,三世人生,他岁数都还从未到过三十六岁。

    黄蓉嫣然一笑:

    “那你岂不是只比我大了几岁?”

    “本来就是……”

    “刚认识你时,我还以为,你是个驻颜有术的老隐士呢。”

    “……”

    “不过,你如今看上去也才二十多岁模样,看来也真是驻颜有术。”

    “我们都不会老了。如今是什么模样,十年后,百年后,千年后,仍然会是如今这般模样。”

    “我可没你这么有信心。”

    “相信我,你是仙妃娘娘,定然青春永驻……”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70152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