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我慕容复,只想修仙! > 117,镇压与征服!

117,镇压与征服!

    白衣女子五指纤细修长,指掌肌肤看似吹弹可破,予人柔软透嫩之感,但这并指作刀的一击,威力却足以分金断玉。

    其幽瞳蓝光闪烁之际,一道无形力场,自她身上扩散开来,笼罩在慕容复身上,要将他自池中拉扯起来,主动投向她的手刀。

    慕容复也并未抗拒,顺从那无形力场的拉扯,身形自池中腾起,主动以心口迎接她手刀。

    然而。

    就在白衣女子手刀刺中慕容复心口之际,一道青光,忽自他心口爆起,化为一块半透明的青色护心境。

    铛——

    悠长清悦的金铁交击声中,白衣女子手刀刺在青色护心镜上,飞溅出几点晶莹光屑。

    青光幻化的护心镜毫无损伤,白衣女子瞳孔微缩,正待收手后撤,一只修长有力的手掌,已然紧紧攥住她的手腕。

    白衣女子腕上真气陡爆,欲震开慕容复手掌,可这足以将顽石震成粉末的真气爆震,却似泥牛入海,没能撼动慕容复手掌分毫。

    白衣女子又挥起左袖,真劲贯注之下,柔软长袖好像铁鞭一般,震荡空气,挟风雷之声,狠狠轰向慕容复颅顶。

    但还未等长袖挥中慕容复头颅,慕容复身形便凌空疾转,同时攥着白衣女子手腕的手掌发力一甩,嘭地一声,将白衣女子重重掼入浴池之中。

    半池温泉飞溅出去,白衣女子脊背撞中池底,直将池底那坚硬的天然岩石撞出密密麻麻的裂痕。

    慕容复则落到浴池边上,手掌一抓,隔空摄来长袍,转过身去,背对浴池,从容不迫地披上长袍,解下腰间系着的浴巾,把外袍襟带系好,这才回身看向浴池。

    白衣女子已自池底起身,半身浸在池水之中,雪白衣裙已然湿透,紧贴她身上,将她挺拔饱满的胸襟,盈盈一握的纤腰,曲线丰盈的臀胯勾勒得淋漓尽致。

    她发鬓亦被震散,湿透的乌黑秀发,好似一匹华美黑绸,直垂腰臀。

    她遮面的重纱亦已掉落。

    虽脸色有些苍白,但那对斜插入鬓的修长秀眉,那幽深莫测的双瞳,仍令她有种久居高位,生杀予夺的高傲气质。配上那张看着不过二十多岁,充满醉人风情的娇嫩玉颜,给人一种……

    此女既高傲自矜,又楚楚可怜的微妙感觉,仿佛一位落难的女王,正倔强维系着最后的一点体面。

    换作其他绝大多数男人,此时定已不自觉地心生怜惜,甚至油然生出愧疚之意,悔恨方才不该对她动粗。

    可惜……

    慕容复对精神魅惑免疫。

    他负手站在池边,居高下看着白衣女子,淡淡道:

    “阴后祝玉妍?”

    白衣大美女,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精神魅惑,运功时双眼绽放幽蓝光芒,功力之深厚,远在尤楚红之上,能散发无形力场牵引拉扯,又有这种久居上位的女王气质……

    在这大唐双龙世界,拥有这种种特征的女子,放眼天下,也只有阴后祝玉妍一人。

    白衣女子脸色苍白,秀眉微皱,一副柔弱可怜之姿,以清冷动听的声音说道:

    “你……不是石之轩?”

    虽是问句,但语气却十分笃定,显然只交手一招,便已断定他绝非石之轩易容改扮。

    慕容复眉头一挑:

    “你偷袭我,是以为我是邪王石之轩?”

    对于祝玉妍敢一个人攻击石之轩,慕容复倒是并不奇怪。

    石之轩精神分裂之后,花间派、补天阁心法,各自衍生出了一个人格。

    一善一恶两个人格彼此冲突,自我内耗,无法调和,以至他心灵出现巨大破绽。

    对于石之轩、祝玉妍这一层次的高手来说,心灵有破绽,虐菜时固然无所谓,可一旦与同层次高手争锋,那就是有着致命弱点,根本打不了。

    因此在石之轩治好精神分裂症,弥补心灵破绽,恢复正常之前,他是真打不过祝玉妍。

    如今魔门第一高手的位置,也是由祝玉妍牢牢占着。

    “妾身接到消息,独孤阀独孤凤,这两年声名鹊起,年仅十五,便已被誉为长安第一青年高手,屡次挑战长安成名高手,从无败迹。有人认为,她的武功,在独孤阀中,已仅次于尤楚红。在四大门阀同龄小辈之中,亦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高手。”

    祝玉妍凝视着慕容复,语气不再清冷,变得温婉轻柔,缓缓说道:

    “有人说,她最擅长的武功,并非独孤阀的碧落红尘剑法,而是一门极精妙高深,不知来历的剑法。除此剑法,她还擅长一门瑰丽玄奇,进退之际,快若幽魅幻影的身法,以及……借力打力之术。”

    所以又是凌波微步、天剑诀、斗转星移带来的误会么?

    对此,慕容复也是无奈。

    倘若不曾亲眼见识,即便是对石之轩有所了解的人,单听言语形容,还真有可能将凌波微步误认为幻魔身法,将斗转星移的借力打力,误当成不死印法的挪移反弹。

    至于天剑诀,虽然跟补天阁的刺杀剑法大相迳庭,但就像尤楚红曾经误会的那样,以邪王的武道修养,剑术也好,轻功、借力打力之术也罢,都是可以改头换面一番,将之变得似是而非,乃至面目全非的。

    但以祝玉妍对石之轩的熟悉,只要看过独孤凤施展武功,那她必然可以确定,独孤凤的武功,与邪王武功毫无关系。

    可她还是顺着独孤凤的线索,来骊山行宫寻慕容复了,还是见面就痛下杀手,显然是抱了宁杀错,莫放过的心态。

    慕容复居高临下,俯视祝玉妍,淡淡道:

    “此事阴后打算如此收场?”

    “此事乃是误会。”祝玉妍首先给此事定调:“是妾身行事鲁莽,冲撞了先生,愿向先生致歉……”

    说着,对慕容复盈盈一礼。

    以她高傲,本不该对一个看不起来不过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如此放低姿态。

    然而,短短一招的交手,已经令祝玉妍认清了形势。

    她不是此人的对手。

    事实上,直至现在,她仍然心有余悸。

    以她武功,放眼天下,强如三大宗师,也不可能纯以护身真气,硬接她那一记全力施为的手刀。

    但此人却以一种近乎“法术”的手段,真气外放,化为肉眼可视的护心镜,硬吃了她一记手刀,之后更是随手一抓一甩,就轻而易举地将她砸进了温泉池中。

    她这场败迹,堪称毫无还手之力。

    可即便三大宗师,也绝无可能如此轻易地击败她。

    若她不愿死战,三大宗师纵能败她,也休想杀死她。

    可此时此刻,祝玉妍却没有把握在此人手下逃走。

    虽他看上去一副云淡风轻模样,也并未以气机锁定自己,祝玉妍却本能直觉,一旦此人痛下杀手,那么她即使全力逃遁,恐怕也无力逃出生天。

    祝玉妍根本看不透此人修为。

    在她看来,此人的年纪,也绝非他外表那般年轻。

    她自己便是容颜不老,青春永驻,此人说不得,也是个活了不知多少岁的老怪物。

    无奈之下,她也只能放低姿态,甚至用出了自从即位“阴后”之后,便几乎再未用过的魅惑手段。

    不仅身上、眼神时刻散发“天魔秘”的精神魅力,说话之时,也用上了天魔功以声惑人的音攻之术。

    然而,效果看起来似乎并不太好。

    慕容复完全无视了她那能令百炼钢化作绕指柔的强大魅术,神情淡漠,语气冷冽:

    “阴后方才,可是对我痛下杀手。若非我还有些本领,已然一命呜呼。此事可不是阴后一句道歉,便能轻飘飘揭过的。”

    祝玉妍仰起脸颊,幽瞳之中,波光闪烁,一副柔弱无措模样,软语道:

    “先生要怎样才肯原谅妾身?”

    慕容复语气平淡,缓缓说道:

    “我乃天门门主。天门草创,人手匮乏,阴后武功不差,便做我天门护法,为我效力赎罪吧。”

    收服祝玉妍效力尚在其次,慕容复真正看重的,乃是阴癸派。

    阴癸派乃魔门第一大派,不仅高手如云,势力亦是遍布天下,深不可测,三教九流都有阴癸派暗桩,连皇帝身边的太监,都有阴癸派的卧底。

    这可是一个无论遭受多少打压乃至围攻剿杀,却始终都能顽强存在,一直延续至明代的强大门派。

    若能将阴癸派收为己用,无论是收割本源,还是寻找战神殿,都将有极大助益。

    要我为你效力?

    祝玉妍心中一阵恼火。

    她堂堂阴后,魔门现在的第一高手,统领魔门第一大派阴癸派,其它魔门各分支,也都对她毕恭毕敬,此人居然想要收服她,做那什么“天门”护法?

    简直欺人太甚!

    正暗自恼怒时,就听那天门门主冷不丁说道:

    “怎么,伱不情愿?”

    此言一出,祝玉妍顿觉一道磅礴浩瀚的精神威压,自天门门主身上弥漫出来,瞬间充塞整间温泉室,将她笼罩在内。

    此精神威压无形无质。

    但在祝玉妍灵觉之中,却只觉似有一座无形山岳,悬在了自己头顶,但凡说出半个“不”字,那无形山岳便将轰然砸落,把自己砸得血肉成泥,尸骨无存。

    “世间怎会有如此恐怖的存在?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早该破碎虚空了么?”

    阴后瞳孔微缩,心中震骇。

    同时心中又隐隐浮出一抹兴奋:

    此人武功,确实不可力敌,但阴癸派征服对手,尤其男人,从来不是纯靠武力。

    若能将此人征服……

    无论是一统魔门,还是荡平慈航静斋,乃至掌控天下大权,都将不是梦想!

    没错,此人心灵确实强悍,对她的魅术无动于衷,几有无懈可击之感。

    但,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以阴癸派的手段,只要舍得投入,总有一天……

    阴后一念百转,瞬间作出决断,脸上浮出一抹仿佛发自本能,极能满足人虚荣心的敬畏之色,对着慕容复盈盈一礼,语气谦卑,隐含狂热地说道:

    “先生神威,几如天神下凡。妾身今日方知,何为驻世真仙!妾身拜见门主,愿为天门护法,供门主驱策!”

    祝玉妍的演技出神入化,换作其他人,怕是已然被她蒙蔽,以为她已被自己“神威”慑服,对自己敬畏若神,甘心臣服。

    但慕容复可是清楚,阴后祝玉妍可是个为了与石之轩同归于尽,能用“玉石俱焚”这种禁招,将她自己炸得尸骨无存的狠角色。

    为了心中目标,连性命都可舍弃,这等狠角色,又岂会轻易服软?

    当下他微微一笑,道:

    “很好。从今以后,阴后你就是我天门左护法了。不过,听闻魔门中人,冷酷残忍,素无信义,出尔反尔,叛盟背刺乃是家常便饭……”

    听到这里,阴后悚然一惊,仰首看着慕容复,正要说些什么,就见慕容复五指一张,一掌拍落:

    “为了你我之间能够更加信任,须得给阴后一些警示!”

    轰隆!

    这一掌拍下,阴后只觉眼前倏忽一暗,仿佛一座高山巨岳,遮蔽日月,挟莫可抵御之势,轰然碾压下来。

    阴后心脏重重一抽,心说他难道改了主意,要痛下杀手了?

    不甘束手待毙的阴后长啸一声,奋起十成功力,双掌齐出,以擎天之势,迎击慕容复单掌。

    嘭!

    手掌交击,炸出雷霆般的震爆声。

    整座温泉宫室轰然剧震,滚滚气浪四面狂飙,将屏风、矮几、软榻等一切物件撕成粉碎。

    阴后所在的温泉池中,剩下的半池温泉亦瞬间蒸发一空,阴后修长娇躯猛地一挫,噗嗵一声跪倒在干涸池底。

    慕容复则已来到她面前,荡开她双掌的手掌,似缓实疾地向她头顶抚去。

    阴后跪在慕容复脚下,双臂剧痛欲裂,真气一片紊乱,竟已被震至浑身酥麻,动弹不得,只能满脸不甘地看着慕容复手掌落下,按中自己头顶。

    随后……

    祝玉妍眼神一恍,再回过神来时,身周已然换了天地。

    她来到了一片辉光湛湛,但又混沌朦胧的奇异空间之中。

    一座山岳般高大的九重巨塔,伫立在这空间正中。

    而祝玉妍,就站在这巨塔大门前。

    “这是何地?”

    祝玉妍震惊之余,又满是疑惑:

    “难道……我已经死了?此地就是人死之后,灵魂往归之地?”

    正疑惑时。

    那巨塔大门轰然敞开,漆黑的门洞之中,散发出一股无从抵御的恐怖吸力,宛若一只无形大手,紧紧攥住她身躯,将她一把拖入大门之中……

    现世。

    慕容复手掌抵着祝玉妍天灵,已将她意识摄入自己的紫府神宫。

    祝玉妍心灵修为极强,慕容复无法轻易隔空渗透她心灵防线,但先以绝对实力将她击败,再趁她心神震荡之际,通过实质接触,还是能够强行摄走她精神意识。

    若只是想要杀掉祝玉妍,倒也不必如此麻烦。

    但想要彻底折服这高傲自矜,又心狠手辣,对敌人、对自己都冷酷无情的魔女,就得多用些手段了。

    这时,温泉室外,传来独孤凤、红拂女等弟子紧张的声音:

    “师尊,你还好么?”

    “师尊,发生何事了?弟子似乎听到了打斗声……”

    慕容复语气平静,传音说道:

    “无事,为师方才只是在演练一招掌法,动静大了些。尔等不必惊慌,自去修行便是。”

    打发走了众弟子,慕容复又继续凝神炮制阴后。

    随着时间流逝。

    跪倒在地慕容复面前的祝玉妍,身躯渐渐颤抖起来,额头渗出晶莹汗珠,顺着脸颊缓缓淌落。

    她脸色也愈加苍白,神情不停变化,时而震骇,时而惶恐,时而凄迷,时而混乱,时而敬畏,像是正在不断经历着种种难以想象的遭遇。

    又不知过了多久,慕容复掌上冒出一点青光,没入祝玉妍天灵,又凝聚在她眉心。

    青光闪烁间,有无形无质的气机,自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投入她眉心的那点青光之中。

    最终,那朦胧青光,化作一点如花簇,又似火焰的朱砂,烙印在她眉心。

    待那仿佛当世女子流行的花钿妆纹的朱砂彻底成形,慕容复方才满意地点了点头,收回了按在祝玉妍天灵的手掌。

    祝玉妍身躯一震,意识回归,眼睫轻颤着,缓缓张开双眼。

    她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面前的慕容复,俯身下拜:

    “妾身祝玉妍,拜见门主。”

    这一次,她再未催动那惑人心神的天魔魅功。

    神情、语气也没有了那伪装出来的恭谨崇敬。

    但平静的语气之中,却真的有了一丝发自内心的敬畏。

    先前在那九重巨塔内的经历,着实超出她的想象。

    那阴森恐怖的三重狱府,那瑰丽玄奇的三重人间,还有那如梦似幻的三重仙庭,以及那高踞仙庭之巅,浑身散发着日月光辉的神王仙君,已然颠覆了她的固有认知。

    她知道,只要对方愿意,大可以将她投入下三重狱府,轻易粉碎她的本我意识,再以她的意识碎片为原料,重塑一个全新的意识,编织全新的记忆,再注入她身躯之中。

    虽如此操作,因着心灵有缺,新生的意识,将无法完全发挥出阴后一身武功,实力最低也要跌落三成,可如此一来,她祝玉妍便将不复存在,存在的,只会是一个对天门门主唯命是从的傀儡。

    祝玉妍并不畏死。

    但这等连心灵意识,都可随意掌控的神通手段,饶是以祝玉妍的心性,也不禁为之深深敬畏。

    慕容复负手俯视着祝玉妍,淡淡道:

    “我在你眉心种下了一枚虚空花种。此花绝美,花开之时,颜色倾城。但你不会想看到此花盛开的。”

    祝玉妍知道他此言不虚。

    她能感知到,自己眉心的那枚“虚空花种”,正蔓延出无数细密的“根须”,部分扎根于她丹田,部分扎根于她心脏,部分更是纠缠于她心灵意识之上。

    但这并不会影响她的修行。

    甚至此花种还在不停自虚空之中,汲取某种无形无质的玄奇气机,储存于她眉心那道如火焰、似花簇的朱砂花钿之中。

    她知道,一旦自己功力消耗过度,或是肉身受伤,乃至心灵受创,虚空花种吸收储存的气机,便会反哺给自己,帮她补充真气、修复肉身,乃至修复心灵。

    然而。

    一旦她有反叛之意,此花种便将大肆抽取她的丹田真气、肉身气血、精神力量,瞬间抽空她的精气神,以她为花肥,盛开出一朵颜色倾城的“虚空之花”。

    这,正是慕容复给她下的禁制。

    对此,她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魔门中人,名声狼藉,确如慕容复所说,素无信义,出尔反尔,叛盟背刺都是家常便饭。她祝玉妍身为阴后,更是手段凌厉,心思狠辣的妖女,就在不久之前,她还在想着反过来征服天门门主,让他为己所用。

    现在对方先折她心灵,再种下禁制,她又有什么资格抱怨呢?

    依魔门弱肉强食的理念,天门门主强横无敌,心灵、武功皆深不可测,疑似天人下凡,她祝玉妍技不如人,也只能认栽。

    慕容复要驱使阴后乃至阴癸派为己所用,当然也不会一味强硬。

    御下之道,无非就是恩威并济。

    强力威压,虽也有效,可要让人真心效死力,充分调动其积极性,还是得给予足够的好处。

    当下他俯视着祝玉妍,缓缓说道:

    “我听说,魔门虽然喜欢搅风搅雨,祸乱天下,但真正有上进心的魔门中人,其终极追求,都是勘破天地之秘,破碎虚空……只要你用心替我效力,立下大功,我未尝不可提携你一把。”

    听得此言,祝玉妍顿时心中一动。

    她当年心高气傲,也确曾有过攀登武道至高,破碎虚空的追求。

    可自从被石之轩欺骗,天魔秘止步十七层,再无圆满之望,她早就彻底绝了追寻天道的心思,一心只想统一魔门,集齐十卷天魔策,斗败慈航静斋,将阴癸派发扬光大。

    若是换个其他人,哪怕是三大宗师,对她说可以提携她追寻道途,她都只会嗤之以鼻。

    她久居上位,自然知道上位者惯用的伎俩,恩威并重、画饼充饥……种种手段,她早已熟得不能再熟。

    所以对于慕容复的许诺,她觉着这大概率可能是一张大画饼。

    可是……

    回想着慕容复那难以抵御的绝世武功,那九重高塔中的瑰丽玄奇,那能够庇护她却也可以一瞬之间将她化作花肥的虚空花……

    纵然可能只是画饼,祝玉妍心中,那早已熄灭求道之火,也不禁又死灰复燃起来。

    她仰首凝视慕容复,美眸之中,隐隐闪烁着希冀光芒,颤声道:

    “门主真的……愿意提携妾身?”

    慕容复轻笑一声:

    “你之生死,甚至心灵,都在我掌控之中。我又有何必要,虚言哄骗于你?”

    顿了顿,又意味深长地说道:

    “以后,时时观想你于高塔之巅,神座之上看到的景像,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26/371212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