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到了镇上,孟楚萧给钱票给他们,让他们先去国营饭店点菜,他骑上车直奔粮店。

    那天有托粮店的人帮忙收些绿豆,晓豆什么的!也不知道有没有。

    等会还要去趟供销社,买点红糖,红枣,枸杞什么的给媳妇补补!

    老是这么躺床上也不是个事!

    让他搂着个天仙整天啥也不干,那他就不是个正常男人!

    说到底,还是媳妇底子弱,受不住,得补!

    “李叔,忙着呢!”

    “是你小子,不在家陪媳妇整天瞎愰悠,也不怕媳妇受不住,跑了!”

    看粮店的这人是从外地调到他们镇上的,刚开始没少被叼难,称高称低的吵吵半天!

    孟楚萧长在镇上逛,碰到了就搭把手,作个和事佬!

    十里八乡谁不知道有他这么一个人,沾亲带故的,老一辈都有点交情,多少给点面子。

    孟楚萧掏出一支烟递过去,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胡侃!

    两人聊了一会,看天差不多正午了,菜也快上桌了,孟楚萧让他帮忙把粮食称了,见这批小米不错,黄澄澄的,颗粒饱满,称了三斤多。

    这东西也就闻着香,味道还真不怎么好,也就老爷爱喝,说是养胃!

    养不养胃他不知道,反正他不喜欢,媳妇那嘴刁的,连点豆腥味都咽不下,这个更别提!

    也就他养的起这么娇软的人!

    “三娃子,给!”

    孟楚萧装好车,正准备走,李叔拿了个小布包递给他,孟楚萧打开看了下,一粒粒红彤彤的小豆子。

    “李叔,这是啥豆子,能吃不!”

    “红豆,过年时从老家带来的,剩的不多,给你拿点,回去给你媳妇熬糖水喝,补血气!”

    “行,那谢谢李叔了,改明带她给您瞧瞧!”

    “你这混小子,叔不拿东西还不给叔看见了咋的,行了,别贫了,去晚了菜渣都浑不上!”

    “得,那我走了,回见!”

    孟楚萧骑上车直奔供销社,跟售货员唠两句,买齐东西,车骑的飞起,去晚了那群人还真敢让他吃菜渣子!

    孟楚萧赶国营饭店红烧肉已经端上了桌,满满一大盘,堆的冒尖!

    国营饭店就是这点好,从不却斤少量,几两肉票,给你上几两的量,决对只多不少!

    孟楚萧停好车,洗完手出来,肉已经下去一大半,几个人听到脚步声,头都没抬!

    这时候吃的起国营饭店的本就不多,骑的起自行车的更少,不用看也知道是孟楚萧!

    “三哥,快,饭店新来了个大师父,这红烧肉做的贼地道!”

    孟楚萧拉开凳子坐下,往碗里扒拉几块,才慢慢品偿!

    “娶了媳妇就是不一样,三哥也讲就起来了!还是嫂子回调教人!”

    孟楚萧看了眼那人,又看了眼自己的碗!

    习惯还真是可怕!

    “去你的,哥不乐意吃你们的口水,怎么,有意见!”

    “噗!”

    几人笑的前俯后仰,饭都喷出来了!

    孟楚萧也被他们逗乐了!

    俗话说,没什么事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一顿解决不了就两顿,就看你诚意够不够!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