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三哥,你说我要不也随便娶一个?”

    “嗯,什么?”

    孟楚萧刚走了神,没听清二狗子说什么!挪了下掂麻的屁股,做到车辕上,听他说什么?

    “老五跟那女知青不是被人说闲话,那女的到七爷爷家里把老五损的抬不起头!”

    “嗯,这事我听说了!”

    “那女的走后,七爷爷就发了恨,抽了老五一顿鞭子,又罚他在雪地里跪了一夜!”

    “好在他娘给他生了堆火,才没冻死!”

    “嘿嘿,老五也是硬气,愣是撑过来了!”

    “蠢!”

    “可不就是蠢吗!”

    “这跟你想娶媳妇有关系!”

    二狗子把牛车停到一边,压低声音,把头歪到孟楚萧那边!

    “前那女的找人给老五递纸条,约老五夜里去知青院后面的小林!”

    “老五怕那女的找人弄他,就让我跟六子悄悄跟着!”

    “啧,啧,啧,那女的真够猛的,上来就撕扯自己身上的衣服,嘴里让着:你不就是缠我这身子吗,今如你的意!”

    “若有下次,就是死,也不想你来救我!”

    “亏那女的能说出这种话,当时柱子要把老五拉走,是她哭着喊疼,老五心软才背了她!”

    “这也跟你没啥关系?”

    孟楚萧淡淡的一句话,堵的人心塞,咱没关系,他也是受害者好吗!

    “不是哥,咱跟我没关系了,哥你忘了,我也背了一个人下山!”

    “哥,你说,我是不是也找个媳妇,那女的就不缠我了?”

    “你不是想找个知青吗?”

    谁说三哥娶了媳妇就知道疼人了,说话还跟以前一样噎人!

    “那姑娘模样长的不错,心眼也不坏,又是城里来的,配你不亏!”

    二狗子不说话了,重新把牛车赶到路上,往镇里去!

    不亏吗!

    就他这样的,能配的上人家?

    两人各自沉默着想事情,一路上也没在闲聊!

    到了邮局,拿着介绍信,先把知青院的包裹领了装上车,孟楚萧才把自己的汇款单,跟介绍信拿出来!

    邮递员拖出两个大包裹给他们,两人看着那两个硕大的包裹,眼睛都直了!

    “哥,楚奶奶是真心疼你!”

    “嗯!”

    孟楚萧声音有些闷,只是应了一声,两人抬着把包裹放上牛车,见他们把包裹都装好了,邮递员又递给孟楚萧一个厚厚的信封!

    “这是?”

    “这是跟着包裹一起寄来的!”

    邮递员解释,

    “邮单上没有?”

    孟楚萧不敢接,实在是这信封太厚了,是那种特制的那种大点的牛纸袋,塞得满满的,那厚度,跟他的手掌差不多!

    袋子里的东西码的整整齐齐的,那形状不用猜就知道里面是什么!

    “是你的,没有有邮单!跟包裹一起过来的!”

    没有邮单,又是跟包裹一起来的!

    他跟邮递员算是熟悉,他不可能弄错,那只能是有人走特殊渠道!

    “谢了!”

    孟楚萧接过信封,跟邮递员道谢,邮递员跟他点点头,又进去里面帮其他人核对包裹!

    孟楚萧把信封往挎包里一塞,做上牛车!

    “走,去粮站!”

    那批肉酱做好,孟家胜跟李大有两人,背着竹篓,里面装了几罐子肉酱,踩着雪,拄着棍一路摸到镇上公社里!

    见了公社书记,两人打开一罐子肉酱给他,公社书记没想到李家洼的食品厂真能开起来,还这么快就做了东西出来!

    偿过味道,书记立即把电话打到供销社!

    然后,跟本没用的上他这个推销员,两人就把肉酱以一块五一罐,外加三两粮票的价格全给供销社了!

    两斤装的坛子,每坛半斤猪肉,其它都是配菜,三百多斤野猪肉,做了七百多坛!

    肉酱做好后,在背篓里掂上稻草,一坛一坛装进去,雪天路滑,怕有个万一,每个背篓只放六七坛!

    村里人轮流每天十几个人一起,背着竹篓往镇上送,虽然辛苦,却没一个人抱怨!

    为了每天早上的两个馒头,中午的一碗面条,就算是每天往镇上跑他们都乐意!

    什么雪深,路滑,天冷,只有没挨个饿的人才讲究那些!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081/365714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