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三国:开局误认吕布为岳父 > 第一百二十五 回天乏力,林墨危亡之际

第一百二十五 回天乏力,林墨危亡之际

    来到萧关的时候,眉间一条长长刀疤延伸至左侧脸庞的郝萌已经等在了门口。

    “林太守!”尽管入得这支队伍已经一年有余了,可是跟郝萌,实实在在只见过三次,一次在彭城,两次在萧关,言谈间难免有些生疏。

    “知晓内情的人都被换防了,如今这萧关,除了我以外,无人知道密道的存在。”

    “辛苦将军了,我自己去看看便成,不叨扰将军。”

    林墨打了个拱手后,直接迈步而入。

    从彭城到萧关有九十多里路,又没什么紧急军务,所以林墨一行只是正常速度行进,来到这里已经是正午了。

    要想在今天赶回彭城,便不能耽搁太久。

    林墨带着吕玲绮和赵云,来到了萧关内的一处府邸,这里最早是堆放军械的库房,后来被改造了一番。

    虽然略显破败,不过这样也好,不至于引人注目。

    三人穿过中堂的圆形拱门,来到了最里间的内室,走到榻前,将被子掀开,林墨扣住暗格的把守向上一翻,黑漆漆的洞口就出现在了三人的面前。

    交换了一下眼神,赵云就提着油灯当先开路,林墨第二个,吕玲绮最后。

    原本以为这应该是一条形如前世隧道一样的通道,结果却是宽度只有一尺五,高不足三尺,以至于三人必须蹲着身子行进。

    这样的姿势,要走七八里的长度,对于体力而言是个巨大的挑战。

    不过那群摸宝贼显然挺有经验的,每一里左右就会有一个能供人直立身子的休息室。

    而且,里面还摆放了两块大盾牌,盾牌的底座有抵钩,这是防止地道内有人追击,可以将盾牌抵住狭小的通道。

    行了五里多地,林墨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好在接下来已经到头了,所谓的七里长度应该是还把尽头处向上攀爬的距离也算上去了。

    沿着绳梯爬上去,推开一块掩护的木板,三人便站在了萧关西面的山岗上。

    经历了小半个时辰的幽暗终于得以重见天日,三人任凭初冬裹挟了几分寒意的凉风吹干脸上的汗渍,惬意且畅快。

    “要通过这样的地道后还能作战的部曲,必须得是精锐中。”赵云没有像林墨那样喘着大气,可脸上也渗出了细密的汗珠。

    “我看啊,得是精锐中的精锐,陷阵营才行。”林墨以手拂面,换取一丝凉爽。

    “哪有夸张,你近来是不是没练开弓了。”吕玲绮抿嘴一笑。

    她今天又换上了一套新的皮甲,不过是黑色的,远了看似铠甲,可能,她觉得这个风格更像自己吧。

    “该死,忘带水了。”

    林墨摸索了一下,郁闷的骂了句,“走回萧关吧。”

    于是,三人又沿着山岗返回萧关。

    这一遭确实够累不过挺有价值,至少对这个地道有了清晰的认知。

    用不上当然是最好的,可万一有一天派上用场了,好歹也知道该让什么人来,能带多少装备。

    别的不说,像陷阵营这样的部队,带着装备肯定是无法通过的。

    那些家伙本来就体格健壮,穿上厚重的铠甲,举着大盾牌后,一个个都像人形高达。

    当然啦,人甲分离的话,还是可以进来的。

    回到萧关的议政厅,林墨大口大口的灌着水,总算缓过来劲了。

    “允文,我这几天听人说你曾经想要去许昌的。”

    赵云环视着周围,问道:“然后是温侯从九江千里而来追你到了萧关,把伱给追回去的,可有此事。”

    林墨眼角余光明显察觉到了吕玲绮脸上表情的微变化,赶忙干咳了两声,“我当时是不知道玲儿是我未婚妻,要不然,曹操就是亲自来请我也不去呀,你说对吧。”

    面对林墨的讨好吕玲绮嘴角一撇,阴阳怪气了起来,“对,对,可不是对吗,走的时候带上了徐盛,还给丫鬟留了房契,偏偏是我当成了外人呐。”

    额.

    您的记性可真是好,就跟女朋友翻旧账一样,分毫不差。

    小两口在日常揭短的时候,郝萌火急火燎的跑了进来,“林太守,斥候来报,城西十里发现大批骑兵朝萧关而来,中军处有‘曹’字大纛,后方还跟了一眼望不到尽头的步卒!

    不过未见楼车与云梯。”

    闻言,三人倏然站起。

    曹操诈病偷袭萧关!

    这是林墨脑子里跳出的第一个念头。

    “可有派人向彭城求援?”

    “来此路上我已派出快马禀报温侯了,不过.”

    刀疤男郝萌一皱眉,表情就更狰狞了,“如今已是申时,此去彭城九十余里,快马也需一个时辰方可抵达,再加上温侯还要点兵整装,来到萧关最快也得今夜丑时了。”

    是啊,半天时间肯定是要的。

    而且也只是前锋的骑兵赶到,要等步兵整装赶到,那就等明天早上了。

    不过萧关这里有一万军驻守,加上城防被垒到四丈多高,曹操一日之内肯定是攻不下来的。

    怪了

    他就算再偷袭,也最多赚个半天的时间差而已,攻不下来萧关的啊。

    更何况,他连攻城用的楼车、冲车和云梯都没带,到底图什么?

    声东击西吗?

    那他真正的目的又是什么?

    “先上城关去看看。”来不及多想的林墨,大概算了下斥候回报的时间和曹军骑兵进军的速度,便可猜出他们应该马上就能兵临城下了。

    一行四人朝着北门而去,路上,关内百姓仓惶乱跑,或是牵着孩子,或是收拾摊贩,或是紧锁大门。

    来到城关上的时候,将士们的情况也没比百姓好多少,一捆捆箭矢不断地被搬运上来,滚石、檑木也在归类,盛着金汁的铁锅被抬到了篝火上煮沸,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没一会功夫,便见远方沙尘滚滚,骑兵疾风而来。

    随着对方兵马开始在城关下汇聚,城关上的军士纷纷搭弓上弦,或是守在滚石旁边,做好了厮杀的准备。

    城门口处三道门栓的被手臂粗的木板挡住,还增加了两条杵门棍抵挡,这架势,就算冲车来了也休想破门。

    “果然是曹操,他真的在诈病!”郝萌见得当中骑着高头大马的短须男人后,表情凝重。

    顺着郝萌的目光,林墨看到了那个曾经让他朝思暮想的男人。

    骑在发黑的战马上看不出身高,身披黑色战甲的他正在细细打量城关。

    看他的举动,似乎并不急于采取行动,而是开始带着人沿着城关一路从北门绕到东门,继而又去了南门。

    等他再回到北门的时候,那些步卒也开始陆续抵达了。

    没有攻城器械,没有云梯,曹操到底想干什么,林墨心里开始隐隐不安。

    大战一触即发,对方的举动却让他摸不着头脑,这就好比有一把无形的剑刺向你,你却不知对方要刺向何处。

    “曹司空,久违了!”

    曹操一定是有什么后手,林墨一时半会又想不到,可城里毕竟有一万守军,终归是拖个半天不成问题的。

    林墨便打算套一套对方的话,希望能借此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再不济,为老岳父拖延一些时间也好。

    “你是何人?”坐在爪黄飞电的曹操,打眼望着城关。

    林墨微微一笑,从怀里拿出一个锦囊,在他面前晃了晃,“司空可还记得此物,里头还有浓郁的当归味呢。”

    闻言,曹操瞳孔骤然一聚,神情滞然,林,允,文!

    “你是,林墨,林允文?”曹操喊了一声。

    “在下见过曹司空了,多少回梦中神交,今日总算得见,实乃人生幸事,可惜却是在这兵戎硝烟之下。”

    林墨的感慨,勾起了曹操心底沉寂已久的悸动。

    他跳下了爪黄飞电,上前走了两步,“允文,我在许昌等你多时,迟迟不见君归,不过无妨,今日,我亲自来接你!”

    果然是有后手,可是.他的后手到底是什么!

    林墨心里焦急万分,尤其看得城关下步卒越来越多,已经开始分兵包围东门和南门,要是再想不出来,自己可就真要被带回许昌了呀。

    还是要先唬住他才行!

    “哈哈哈”

    林墨大笑了起来,一只脚直接踩在了城郭豁口处,喊道:“司空为何不想想,我何以在此?”

    这个问题一出,曹操洋溢自信的脸瞬间为之一滞。

    是啊,他怎么会来这里?

    难道,难道说,路招被他发现了?

    否则如何能解释的通林墨会在此把守?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有了这样的念头后,多疑的曹操便生出了无数个极端想法,方才那股胜券在握的气势也被瞬间堕尽。

    一个人脸上的自信是藏不住的,惊恐亦然。

    林墨但见有效,更是直接用手肘抵着城郭,托着下巴,继续喊道:“区区诈病偷袭之计,瞒得过旁人,岂能瞒得过我林允文,司空,北国将定,我们的大敌是袁绍,还是速速回去,你我联手抗袁方为明智之举啊。”

    林墨的话如同一柄重锤,狠狠的撞击着曹操的心口。

    旁人若是这么说,他兴许会觉得在虚张声势,可他是林墨啊,辅佐吕布脚踏两州的林墨

    曹操黑着脸,再说不出一句话,以至于身后的许褚跑过来问何时可攻城,却得不到半句回应。

    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城关上的将士们心底都乐疯了。

    不愧是温侯佳婿啊,三言两语便让曹操不敢动弹。

    而曹操身后的兵马也显得有些焦躁不安,因为主帅的反应让他们也跟着不自信了起来。

    “郝将军,城内近期可有不明身份的人员出现?”在曹操迟疑不定的时候,林墨终于反应过来了。

    对方不带攻城器械,诈病赚取半天时差,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提前在城里安排了自己的人手,如同当初的寿春城一样!

    “应该.没有吧。”郝萌显得有些迷茫。

    “什么叫应该?”林墨瞪大眼睛,要不是曹操在下面,怕是会忍不住发怒了。

    “萧关是彭城周边县城通往北关的必经之路,平日里往返百姓就不少,只要有路引和户籍手牌我没理由挡着不让他们进吧?”郝萌觉得自己有点冤。

    有路引和户籍手牌的人都是登记在彭城的户册上了,会调查清楚的,就算有漏网之鱼,也不可能出现几百上千人。

    除非

    林墨心头陡然一颤,除非诗会时候,跟着各大世家而来的护院!

    一定是,一定是!

    他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可双手已经不受控制的有些发颤了,“听着,立刻往东门和南门的城门口处各调一千人增援,告诉下面的人,胆敢有靠近城门者,杀无赦!”

    “这这这”

    郝萌虎目圆瞪又惊又怕,“可是,调走这么多人,城关上的守卫会空虚的啊。”

    “快去!!!”林墨如同低声咆哮的猛虎,额间青筋都暴出来了。

    看的林墨这般神情,郝萌连连点头,转身便跑。

    当是时,城关下最后的步兵也已经汇聚完成,林墨喘着大气环视着下方。

    没事,没事的,留人就算是精锐也不会太多,只要堵住了城门就一定没事,能拖到岳丈大人到来.

    “司空!何以还未动手?”

    荀攸本是跟着骑兵一起的,上了年纪,便是君子六艺也遭不住这把老骨头,越跑越慢竟是混到了步兵队伍里去,他翻身下马跑到曹操面前,不解的问道。

    曹操见来人是荀攸,便将先前林墨的话和自己的担心一一道来,不料荀攸急得直跺脚,“哎呀!司空啊,他就是利用了你多疑的性子而已,试想,路招真被他发现了,那他最明智的做法不是等我们攻进城去后再围而歼之吗?”

    曹操如遭电击,整个人都抽了一下,是啊,大意了,差点被他唬住!

    还真不是省油的灯,竟然能在这种时候还玩攻心计。

    曹操不知道林墨为什么会出现在萧关,可荀攸的话,给了他莫大的勇气,刚才的一切妄想,瞬间就被击碎。

    下一息,他转身看着城关上的林墨,大喊道:“允文,攻心计用的不错,可惜,来不及了!攻城!”

    随着曹操突然这么一吼,林墨的心瞬间就跌入了无底深渊里,郝萌才下去,来不及传令了。

    同时,一如他预料的那样,曹军将士只是大声的叫喊,可并未真正的发动进攻。

    这,不过就是给城里的暗子信号罢了。

    郝萌这个蠢货,寿春大战后,自己就曾经让老岳父下过严令,一应滞留人员都需登记造册,这货是要把我们给害死了!

    林墨脑海在飞速运转,却终究想不出回天之术。

    即便可以从地道逃出萧关,可没有战马,又该如何突围。

    念想至此,林墨的心已经凉了一截。

    这个剧情,写的我很慌,特别怕你们说剧毒,可这是正常逻辑下发生的事情,而且也不算主角谋略上被击败,所以,这不算虐主吧?这个剧情会连接后面的一个大剧情,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写下来,各位如果有什么意见也是可以提一提的,海纳百川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09/367447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