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三国:开局误认吕布为岳父 > 第一百二十八 猛将碰撞,典韦战赵云

第一百二十八 猛将碰撞,典韦战赵云

    漆黑的夜里,火把散发出来的光芒显得尤为显眼。

    典韦已经看清楚了少年的脸庞,他一手勒着缰绳,一手将短戟扛在肩上大笑了起来。

    “我就说,弟兄们把萧关围的水泄不通,而外围的军士又没看到你们突出,你肯定还在这附近。

    先生啊,请下马随我回萧关吧,司空说了,会以上宾之礼款待,从今后愿视先生为师,聆听教会的。”

    典韦,他是典韦,他是曹操的上将,曹营第一人典韦。

    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里的典韦。

    他一人,便可当得千骑使用,自然是可以大摇大摆的出来找人。

    可吕玲绮不知,将方天画戟横摆,凝视着眼前的壮汉,冷声道:“你先走,我斩下此獠后追伱。”

    没用的啊玲儿,这货除了咱们的老父亲没人能治,就算是子龙,也不好说胜负如何。

    这一刻的林墨,心中不再有任何的侥幸,就如这漫无边际的夜一样黑暗。

    完了,一切,都完了。

    “玲儿,你不是他的对手。回彭城去,告诉岳丈大人,今后务必多问贾诩,萧关这里的秘密,让他斟酌使用。”

    林墨扭头看着吕玲绮,很认真,很认真。

    他不知道,今晚过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她。

    过去啊,因为吕布的干涉,两个人的感情纠结在一起,总是显得有些漫不经心,因为来的太容易了一些。

    真正到了要分离的时候,林墨觉得心里有一块肉被人挖空了,任谁也填补不了。

    我走不了,但至少要护住自己的女人。

    “要走一起走,要留便一起留!”吕玲绮娇咤一声后,提戟便冲向了典韦。

    典韦左手提戟轻松挡下吕玲绮的横扫,右手戟狠狠的拍打在戟身上,传递到双手的巨力,使得她双手承受着肌肉撕裂一般的疼痛。

    吕玲绮强忍着剧痛,旋转方天画戟,又从另外一侧攻去。

    可典韦不仅是力大无穷,速度也是快到令人咋舌,轻松格挡后,朝着吕玲绮便是一击。

    转瞬功夫,吕玲绮只有招架之功,没了还手之力。

    这匹夫,好生了得!

    吕玲绮心中暗暗叫苦,任凭她把吕布教授的戟法如何使用,根本无法突破半分。

    仅是八个回合,方天画戟就被双戟一合拢,死死的钳制,动弹不得。

    下一息,典韦突然抽出一戟,朝着吕玲绮面门砍去。

    “典韦!”

    林墨猛然喝道,叫住了典韦,他抽出七星宝刀,放在自己脖颈处,眼神坚定,“放她走,我随你回萧关,她若死了,你只能得到两具尸体。”

    林墨的话在旷野回荡,也在吕玲绮的心底回荡。

    典韦冷哼了一声,收回双戟,朝着林墨拱了拱手,“先生,请吧。”

    林墨夹了夹马肚,缓缓来到吕玲绮的面前,四目相对,茫然而立。

    过去,总会想着,难以启齿的话,就等下一回再说吧。

    而这一刻,似乎都明白了,有些人有些事,是没有下一回的。

    “回彭城去吧”许久,林墨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总是说我过于强势,有时候不像个女孩子。”

    吕玲绮微微一笑,比任何时候都好看,“所以啊,我怎么会乖乖听你的话呢。”

    话落,方天画戟猛然刺向典韦,“快跑!不要管我了!”

    典韦好似早有预料一般,轻松挥戟打歪了攻击,随后爆喝一声:“找死!”

    “不要!”

    林墨的话不再管用,典韦的短戟没有任何停滞,朝着吕玲绮咽喉划去。

    铿!

    便是林墨气血凝滞之时,一道寒芒闪过,将短戟刺歪随后唰唰唰连刺向典韦。

    从典韦的眼中看去,正面好似同时飞来七八枚箭矢,奇快无比,饶是他左右手挥动长戟,也只是勉强招架,战马连连后退出两三丈,便是要跌落下马时,才算稳住身形。

    “你是何人!”

    来将长枪一舞,重重扎在地上,夜风将他散落的头发吹起遮挡住半张脸,“常山,赵子龙!”

    我云哥来了,我云哥来了啊!

    林墨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赵云这么亲,跟亲哥一样。

    都说赵子龙善救主,每每总在关键时候杀出,这话一点也不假。

    “允文,带着小姐先走,我来挡他。”赵云的声音很轻,却足以让林墨心安,这就是安全感?

    “你就是赵子龙?”

    典韦眼前一亮,上下打量着赵云,“今天是我不在司空身边,否则你根本没机会冲出军阵。好好好我倒是很有兴趣看看威震萧关的赵子龙到底有几分能耐。”

    猛将排行榜上第二和第三的较量,这可是历史改变之后才能出现的一幕,如果可以,林墨是真的不想走,要大饱眼福的。

    可这里毕竟是萧关,随时有曹军哨骑过来,到时候想走可就没机会了。

    正是要离开的时候,背对着二人的赵云发话了,“允文,往西走,南面有曹军哨骑,绕回彭城。”

    “子龙小心!”丢下这句话后,林墨看了一眼吕玲绮,死里逃生的她才终于反应了过来,二人策马向西。

    凝视着赵云的典韦不认为自己会打不过他,可要说快速解决他后追上林墨,这显然不可能。

    毕竟,许褚也说了,论得单打独斗,他也没信心战胜赵云。

    既然如此,已经请不回林墨了,那就送他上路吧。

    得不到就毁灭,典韦也懂这个道理。

    下一息,正等着典韦发难的赵云完全没想到他会做出这般意想不到的举动,见得他将右戟压在马背,极快的从腰间抽出一枚小戟,猛然朝着林墨的后背投去。

    这一手可凶了当初荥阳大战的时候,吕布亲率大军追杀曹操,负责断后的典韦等得他们逼近,一连投出七八枚小戟,无一落空,照面就吓的西凉军惊慌不已。

    “允文!”

    “小心!”

    吕玲绮的战场洞察力显然要强过林墨许多,她几乎是本能的从马上飞扑了过去,挡在林墨的身后。

    典韦投掷的短戟能洞穿军士的铠甲,这股冲击力可想而知,被吕玲绮身体挡住的短戟直接撞的二人跌落下了马。

    “我宰了你!”见状,赵云大怒,提枪朝着典韦便刺。

    “玲儿.”

    从地上爬起来的林墨呆呆的看着躺在自己身上一动不动的吕玲绮,身上那枚短戟,在微弱的月光下透着寒芒,“玲儿别吓我”

    唤了几声,试探着摇晃吕玲绮,可她并没有给林墨半点回应。

    他不敢把手放在玲儿的琼鼻之下去试探,他害怕得到令人绝望的答案。

    “玲儿,你应我一句好吗?我不气你了……”

    这一刻啊,看着眼前的一幕,林墨的心跳也为之一滞,没了反应的吕玲绮的模样也慢慢变得模糊了起来。

    一滴滴的泪水滑落,拍打在她的脸庞,可并没有唤醒她。

    林墨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有人用刀捅进了他的心脏,很痛很痛,抱着吕玲绮的他仰天嚎啕大哭,忽而歇斯底里的呐喊。

    身旁,两名绝世猛将打的兵器铿铿作响,却入不得林墨的耳朵。

    他低下头来,看着似沉睡一般的吕玲绮,在她的红唇上轻轻的吻了上去。

    须臾,轻轻放下吕玲绮后,林墨站了起来,手中紧紧握着七星宝刀,冷冷的盯着典韦。

    小爷我不管你是什么猛将,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敢杀她,我今天就要你的命!

    他便要提刀冲上前的时候,一只手拉住了他。

    林墨身子一僵,转头看去,吕玲绮咳了两声,艰难的坐了起来。

    “玲儿.”林墨手中啪嗒一声七星刀落了地,眼眶再一次湿润了。

    是我的幻觉吗?

    只见吕玲绮将皮甲上的小戟拔出,并没有想象中的鲜血直流,她探手进皮甲里,再伸出来的时候,握着一捧晶莹的碎片。

    “你救了我.”

    是先前林墨送给她的那个琉璃小人,典韦的短戟不偏不倚打在了琉璃小人身上,变成了晶莹的碎片。

    失而复得的喜悦席卷着林墨,他先是觉得浑身力量都在瞬间消散,无力的跪倒在了地上。

    下一息,与吕玲绮四目相对,他再难控制自己,扑过去,死死抱住她。

    好像深怕有人会再一次把她带走,嘴里有些咬字不清的呢喃道:“小爷再也不管什么三书六聘了,回去后,我就要你做我的女人”

    “我快喘不过气来了.”吕玲绮在林墨的背上轻轻的拍了两下提醒。

    典韦这一击,固然是被琉璃小人挡下,可那股撞击力是实实在在的吃到了她身上,如今也是疼痛的厉害。

    可是啊,方才林墨拿刀向前的动作,她却看的真切,本不是儿女情长时间的现场,她也深深看着林墨,柔声道:“夫君,我们回家。”

    两人狼狈的爬了起来,重新上马,林墨不忘回身喊了一句,“子龙,玲绮没事,莫要恋战!”

    这一回,被赵云死死缠住的典韦自是不可能再突然发难了。

    事实上,伯仲之间的对战,任何一个分心露出的破绽都可能丢了性命,遑论再出手偷袭了。

    眼角余光瞥见林墨和吕玲绮消失在了夜幕之下的赵云,如今再无牵挂。

    错马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心绪平复,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对战眼前的悍将。

    缠斗这二十回合,典韦也深知对方实力超群,绝是不可能轻易斩杀,便将两枚小戟压在马鞍上,要火力全开了。

    动了。

    两人同时策马,亮银枪矫若游龙,寒芒闪烁间已连出三枪,一道道光线闪现,是典韦见过的用枪最强之人。

    越是如此,他却越是兴奋,双手戟用的无比娴熟,左手防御右手进攻,双戟和亮银枪的碰撞在黑暗中激荡出一阵阵的火光。

    百鸟朝凤枪的招式是从头用到尾,又由尾打到头,早已烂熟于心的赵云可以根据情况信手使用。

    但不可否认的是,典韦的强超出了他的想象,无论多是凌厉、诡异的杀招,他自单戟可挡,那一杆左手戟在典韦手中如同一面毫无破绽的盾牌。

    同时,右手戟的进攻又可以丝毫不受影响。

    不过兵器这玩意,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马战之中当是长兵器更占优,任凭他的右手戟舞的残影不断,却没能形成真正有威胁的攻击。

    从进攻的次数来看,显然是赵云更占几分优势。

    而且赵云发现了对方一个致命的缺陷,他的马术实在一般,每每自己策动玉狮子更换进攻方向的时候,他的应对总是显得很笨拙。

    经过几次尝试,赵云发现这不是自己的误判,典韦确实马术不行。

    有了这个惊人的发现后,赵云开始利用玉狮子的灵动,围着典韦转圈,同时不断从不可思议的角度刺出长枪,偏偏到最后,枪尖总能诡异的刺向典韦的面门或胸膛。

    这一招果然让典韦叫苦不迭,原本的左手戟防御,右手戟进攻的模式也被迫转换为双戟防守。

    赵云的动作越来越快,周遭枪影阵阵,或虚或实,对于典韦这种喜欢贴身硬刚的人,马术搭配超高技艺枪法打出来的攻击极为致命,三十多个回合后,便走了下风。

    在一次转向的时候典韦刻意利用这短暂空档身体后仰,随后以极快的手法拿起一枚短戟朝着对方投了过去。

    赵云被这个举动一惊,来不及提枪的他扭动身子闪避,那枚小戟在他的腋下铠甲处擦出一阵火花。

    好险!

    赵云不能理解他到底是怎么发力的,明明手里握着戟,怎么还能投出如此惊人力量的小戟。

    至此,两人对彼此都有了深刻的认知。

    典韦觉得,要是拼马术,自己根本打不过赵云的。

    赵云清楚,对方的小戟只要稍不留神,眨眼就能投来,防不胜防。

    看来今夜,两人是一定会有一方倒在这里了。

    彼此对望的时候,一阵急促的马蹄声响起,一个声音由远而近,“可能是吕军,快,上去围住他!”

    糟糕赵云心下一沉,知道是曹军的哨骑发现了他们。

    典韦倒是乐了,嘿嘿道:“你完了,可以试试跑,但我告诉你,我的小戟十丈之内可穿铠甲,你跑的过吗?”

    他说的应该是真的,赵云刚才已经领教过了,可不跑,只会引来更多的曹军,两场大战下来,他已经快要气竭了,当下便是一勒缰绳,朝着西面跑去。

    “送你上路!”典韦左右手抽出两枚小戟,策动战马追了上去,借着这股冲锋之势,猛的投了过去,两枚小戟在夜空中化作流光闪现。

    赵云似乎早有准备,行出一段后,左手一压马鞍,双脚同时发力,整个身子直接一百八十度调转了过来,倒骑玉狮子。

    这样的姿势不太好看,可却能保证背后安全,亮银枪左右一挥,便将典韦的两枚小戟打落下了地。

    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连典韦都只能苦笑了一声,“这小子可真是厉害,拿他不住啊。”

    刚才那种情况,除了以这样的方式可以逃离现场,好像再没别的可能了。

    仅仅是见我用了两次便有了主意,真是不简单。

    哨骑上来后,见是典韦,先是作揖,然后道:“前方发现了吕布大军,请典将军速速回萧关。”

    典韦将双戟扛在肩上,闷声道:“知道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09/367622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