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三国:开局误认吕布为岳父 > 第一百八十六 来自林墨的毒打

第一百八十六 来自林墨的毒打

    中原大战下来,曹操收获了不计其数的军械、战马,这是让吕布极为眼馋的。

    要说安慰的话,也就是眼前这些重弩还能让他的心里好受一些。

    这些先登重弩是奇袭袁谭大营时候斩获的战利品,威力之大是吕布亲眼所见的,当时自己带去的万余人,起码有两三千人倒在了这些重弩的火力之下。

    所以他越发能够原谅魏续他们带着骑兵冲阵时候被先登营射翻的事实,只是可惜了魏续与侯成死在了战场之上。

    也因为他们的死,导致曹性、宋宪和成廉被雪藏,这一回还是借着张杨开了口,林墨才终于肯放手,把他们丢到了安丰境内去驻守。

    “这些人好像是你陷阵营的人?”演武场上,吕布准备看一看自己的先登营还适应不,结果却发现瞄了几眼都是熟面孔。

    按他的要求,是让高顺在现有的各营里挑选精锐出来训练,最好能练到像北国先登营那样,哪怕自己在背后大砍大杀也不为所动,当之无愧的世之精锐。

    吕布皱着眉头看向一旁的高顺,等待他给自己解释。

    “温侯,这重弩每副都逾百斤重,背负行进就极为困难了,而且每次发射前要进行调整准心,寻常军士根本办不到,先让陷阵营的弟兄们试试手吧。”高顺表示自己也很为难。

    吕布有些不满,但也只能摆了摆手,颔首道:“那就先试射几轮我看看。”

    “喏!”

    伴随着高顺扬起右手,五十名陷阵营军士将重弩扛在肩头,行进到指定位置,然后将重弩固定,微微校准方向后,都瞄向了百步外的靶子。

    高顺见状,右手挥下。

    铛铛~

    巨大的离弦音爆出,五十枚粗大的箭矢极速掠过。

    下一秒,让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五十枚箭矢只有十余枚上了靶,命中红心的,一枚也没有。

    吕布懵逼的看着高顺,闹呢?

    一旁的颜良捧腹大笑了起来,就差没在地上打滚,引得吕布转头怒视。

    岂止是吕布啊,张绣、魏越、高顺等人皆是目露凶光,你小子怕是不知道自己什么身份吧?

    文丑的情商还是要高一些的,赶忙上前拱手作揖,“温侯,这先登重弩的准心极难掌握,当初麴义从十万大军中也不过挑选出八百人而已,这八百人又进行了长达两年的训练,才堪堪上手罢了。

    要想打造出第二支先登营,非经年累月的苦练不可,而且仅是原地瞄准就万般不易,还要在行进中对移动目标进行预判,才能做到一击毙命,所以先登营一直都没法进行扩建。”

    原来如此,吕布点了点头。

    起初他还以为是因为这些重弩的打造太贵了,袁绍舍不得呢,原来最难得不是重弩,而是训练出可以操纵这些重弩的军士。

    这原地瞄准的训练可以说是基础功而已,真正要熟练掌握的应该是像文丑说的行进中随时投入战斗,并且能精确预判走位,一击毙命,要做到这一步谈何容易啊。

    “如此说来,我岂不是得物无所用?”吕布表示好压抑啊,如果连陷阵营都无法使用,还能找到其他人用吗?

    “即便是精锐如我北国军,也非人人都能用之,这没什么好奇怪的。”颜良露出一抹得意。

    “你北国军这么精锐怎么就被打的夹着尾巴跑了?”魏越忍不了了,对着颜良就是一顿喷。

    “伱想厮杀吗?”颜良丝毫不怵手中金背刀狠狠一杵。

    “你不北国三军上将吗,来来来,我瞧瞧多能打。”张绣也跳了出来,一手攥着虎头金枪,一只手朝着颜良招手。

    文丑立刻挡在颜良的面前,但也没说低眉顺眼的话,冷冷看着魏越和张绣。

    一旁的林墨无奈的摇了摇头,好家伙,这些猛将凑一起就是爱以德服人。

    要说这颜良文丑也是典型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还没从七十万大军的上将身份转变过来,忘了自己在这吕营的身份地位了吧。

    又或者他们这些傲视天下的猛将,向来就是这般自视甚高的。

    “都很能打吗?”吕布哼了一声后,大家伙就安静了,恕我直言,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

    张绣魏越当然是知道自己跟吕布是什么差距,甚至文丑都不敢直视吕布,依旧记得当初被他打的连武器都拿不稳的画面。

    颜良没跟吕布较量过,但他跟文丑经常会切磋的,两人武艺算是伯仲之间,连文丑都遭不住三十回合,他不会好看到哪里去。

    这就是老岳父的霸气,林墨想笑,但这个氛围不合适,于是上前劝道:“张叔父不是管岳丈大人要军费打造军械嘛,把这些重弩都交给他,也够他折腾的了。”

    吕布眸子转了转,露出鸡贼的笑意,“对对对,他那群雁门亲卫各个武艺不俗,也能操纵的了这些重弩,让他慢慢练吧。”

    这玩意没个几年也练不出来,交给张辽刚好可以让他安分一些,省的没事就想拿着他那几百人折腾。

    “这主意确实不错,就按你说的办。”

    吕布意兴阑珊的摆了摆手,“都散了吧。”

    路上,吕布捏着衣袂一脸不自在的嘟囔道:“这俩人有点麻烦,脾气冲的很,还以为自己是北国上将呢,要求一大堆,也没见什么功绩,这样下去军中迟早容不下他们。”

    “没事,岳丈大人不必管他们,我来收拾便好。”孩子任性多半是欠的,揍一顿就好了。

    于是,当天林墨就带着赵云去找他们两人喝酒。

    其实平素里他们还是挺好相处的,偶尔跳脱也是因为还不能完全适应吕营的生活,这可以理解,换了谁不是这样呢。

    “文将军与颜将军的面子不小,你们聚首后我岳丈就痛快的把一万多北国战俘全部还给袁谭了,这可都是冲着你们的面子。”深谙沟通之道的林墨上来就是一计举高高。

    人嘛,都爱听好话的。

    二人对视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笑道:“兰陵侯过誉了,不过是败军之将而已。”

    看吧,他们也是懂谦虚的。

    林墨沉吟片刻,又道:“其实,二位将军心念旧恩这是忠心,我岳丈大人素来最敬佩忠义之人,甚至都有意放二位将军回北国。”

    “当真?”颜良一听激动的站了起来,文丑也是目光灼灼的看着林墨。

    其他人说他们不信,可林墨是什么人,在这两州九郡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一言九鼎好吧。

    “当然是真的,不过.”

    林墨顿了顿,将二人胃口吊足了,才沉声道:“你们也要体谅他的难处,放那一万多战俘的时候,军中便是一阵反对声,若是再将你二人放走,弄不好会起兵变的啊。”

    这是实话,二人也是听的懂,毕竟青州这一战,吕营这头死了不少人的,对于他们也要有个交代。

    “我给你们二位将军出个主意,或可助你二人回归北国。”

    闻言,两人都主动挪了挪凳子往林墨的位置上靠,认真倾听,“前些日子从泰山流窜了一批山匪到徐州,你二人可请命清缴,事情办妥后就顺势跑了吧,这样一来我岳丈对下面人也有个交代,对吧?”

    有道理啊,颜良一听眼中就闪过精芒,“多谢侯爷大恩,这份恩情我会铭记于心的。”

    “可是.就算温侯同意,其他人会愿意让我们兄弟前往吗?”文丑的心思还是比较缜密,狐疑问道。

    “无妨,军中一直都有比武夺帅的规矩,到时候演武场上一较高低.”说着林墨不忘挑了挑眉,露出你懂得表情。

    “温侯不会亲自下场吧?”文丑心有余悸的问道。

    “文将军这叫什么话我岳丈大人好歹一方诸侯,岂会跑演武场上与手下争功?”

    有道理,有道理啊。

    颜良摩拳擦掌,兴致高昂,这些日子没少被高顺、魏越和张绣他们几个奚落,这回要用实力告诉他们,北国三军上将的恐怖。

    文丑也很有信心,只要吕布不上场,他不相信还能有谁能赢的了他们哥俩。

    “二位将军,岳丈大人对你们是仁至义尽了。”

    林墨语重心长的说道:“为了确保你们能胜出本来麾下最强战将张辽此番是要来彭城交付税赋账簿的,也被他拦下了,你们若是再不胜,可怨不得任何人了。”

    “兰陵侯放心,区区比武夺帅,若是我们兄弟连这点事都办不到,也没脸再提回北国的事了,还请带话给温侯,就说我们兄弟感念他的大恩。”颜良一拍胸膛,信心十足。

    “一定带到。”

    林墨打了哈欠,站起身子,“时间也不早了,就不打扰二位了。”

    一番寒暄后,两人热情的把林墨送到了门口,笑的是一直合不拢嘴。

    “子龙,你也亲眼看到了文丑跟我岳丈比试,你觉得几个回合能拿下?”路上,林墨随口问道。

    “百合之内,定可拿下;颜良的话,尚未交手,我不敢确认。”赵云还是很老实的。

    “能拿下文丑就能拿下颜良。”

    林墨回身望了一眼二人的府邸,嘴角勾勒一笑,让你们傲,到时候在三军面前被子龙爆锤,看你们还傲不傲的起来。

    为此,还特意强调辽神才是老岳父麾下最能打的,毕竟有八百破三万的战绩在那摆着,他们也不会有多少怀疑。

    再配合赵云这么一番蹂躏,保管两人以后会老实很多。

    回到林府后,夜已经深了,但吕玲绮和郭照都没睡,不仅没睡,厅内还站着两个二八年华的少女。

    少女明眸皓齿,肌肤若雪,身段凹凸有致,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

    “民女王兰、陈娣见过兰陵侯爷。”二女欠身做福。

    “你要的人。”

    没等林墨发问,吕玲绮便开口介绍,“王兰,庐江人,父母都在袁术治下时饿死了,是跟着流民一起迁徙到三郡之地的,当初我发现的时候差点被人卖到了妓馆;

    陈娣,东海人,父母在曹操屠城的时候被杀,一直靠乞讨为生。

    琴棋书画谈不上精通,不过音律和舞姿倒是练的不错了,最关键的,忠心可信,让她们潜入安丰,应该出不了问题。”

    花了几万金,才勉强培养出两个可以派上用场的人,林墨上下打量着二人,确实不错。

    “你准备让她们怎么混进去?”

    “彭城有个舞姬团,近日会到淮南一带讨生活,让她们跟在其中,最后以逃跑的名义脱离,应该足以取得信任了吧?”吕玲绮对自己的安排显然很满意。

    林墨却是摇了摇头,“太简单了。”

    其实各大世家豪强对于来路不明的人防范心是非常重的,要想进入中枢,那更是难上加难。

    看一眼,觉得姿色不错,然后纳为小妾那是演电视剧,真正的大世家,别说成为妾室,你就是上门做丫鬟,他都给你查的清清楚楚。

    没办法,这是有前车之鉴的。

    从汉武帝开始就已经有了谍报系统,叫绣衣使者,其实跟朱元璋的锦衣卫一个性质,只不过机构没有锦衣卫这么完善。

    这绣衣使者可没少掀起风浪,杀的朝中文武大臣是人心惶惶。

    从那以后,上至朝廷要员,下至世家豪强,对于入府的人员要求是非常高的。

    要想潜伏到他们身边,没有一个完整并且可信的身世,根本不可能。

    “那夫君有什么想法?”

    吕玲绮看着林墨,后者却不言语,只是围着那名叫王兰的女孩转了两圈,随后沉声道:“记住了,你叫郭照,字女王,父亲郭永曾任南阳太守,在荆州夺权事件中被害,至此一路流亡。”

    随后看向另外一名少女,“你是她的贴身丫鬟。这个身份,要永远记住。”

    “民女记住了。”二人点了点头。

    知道郭照身份的人不多,只有笮融一个,连玲儿都不清楚。

    最重要的是,就算对方去查,这件事本身是真的,所以查不出其他的问题,说到底,就是冒名顶替了。

    而有了这一重身份后,那些自诩世家名流的人,也会高看一眼王兰她们,纳妾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一旁的本尊就有些不乐意了,幽幽的望着林墨。

    “其他还有什么吩咐吗,若是没了,便要带她们回舞姬团了,时间长了只怕惹人怀疑。”吕玲绮现在还真有了间谍头目的做派。

    林墨点了点头,“去吧。”

    待她们三女出了门,林墨才在郭照的鼻头上轻轻刮了下,“先委屈下吧,这件事可能是我多心了,但要做成,只能先借用下你的名字。”

    “听凭老爷安排。”郭照闷闷不乐的低着头,毕竟这有点毁人名节了。

    林墨只好搭着郭照,低声道:“等以后我纳你为妾的时候,自然会将身份坦白,那时候他们就会知道是有人盗用郭家的名头,也不算折辱了郭家的门楣,可好?”

    “老爷会纳我为妾?”郭照眨巴着眼睛,晶莹的唇瓣蠢蠢欲动。

    “要不然夫人几次要换丫鬟,我也没同意,不就等着你长大嘛。”

    “奴婢.奴婢去给老爷放水沐浴。”听的林墨暧昧的话郭照心头小鹿乱撞,再想起他们夫妻在闺房里的动静,不由羞红了脸跑了。

    林墨撇了撇嘴,一个小丫头而已,轻松拿捏。

    随后想起这次的安排,吐了口气,叹道:“但愿你们还是别派上用场的好。”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09/371211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