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三国:开局误认吕布为岳父 > 第三百九十六 东风到,火上连环船

第三百九十六 东风到,火上连环船

    夏口渡头这边将士们正忙碌的做着准备。

    干草、枯柴不断地往岸边高地运送,全部垒成一列列。

    下方的将士则是最外侧的战船涂抹着水泥、石灰、黄泥混合而成的混凝土,同时两侧岸边在安装投掷器,几万人忙的停不下来。

    林墨带着贾诩、陈宫等一干文臣谋士在巡视着,整体的作战计划基本就是按着贾诩先前定下来的部署,不过在那之前林墨召集了所有谋士商谈,只是一些细节方面做了调整,大体没怎么改动。

    现在他要做的是最后的巡视,毕竟,如果一切顺利,这里要打响的应该是一统乱世的最后一战了。

    两圈巡视下来,所有人也都在心中进行了一场预想的大战演练,确认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了,林墨才长舒了一口气,转身准备回营。

    此战过后,曹孙刘能不能活下来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了,因为就算他们活着,这天下也再没有他们的用武之地。

    交州贫瘠,孙策回去也没有能力自卫,荆南这里只要战事敲定,刘备也丢了根基,至于益州,法正已经回去了,孰轻孰重,他掂量的出来,更何况,沿途也已经做了部署,且不说曹操跑不出重重包围,就是回去益州,也会被人拿来换功勋。

    似乎,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可出奇的是,林墨并没有那种显赫功勋垂手可得、万世不拔之基近在咫尺的豪情。

    只是觉得,这一切,终于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一路走来,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经历了什么,站在高处俯瞰众生的快意终究只存在于话本里。

    回到中军帐的时候,老岳父、辽神和高顺围着桌子跪坐成一圈,面前摆放着四个碗,看上去像是酒。

    林墨笑着点了点头,这是知道我要来?

    另外,高顺不是不喝酒的吗?难道只是因为水土不服的病情缓过来了就改了习惯?

    “你坐我旁边。”

    林墨刚要坐到空位上的时候,却被张辽一把推开,一旁的老岳父也示意他坐到自己身旁,“那是稚叔的位置。”

    原来如此,我自作多情了啊,林墨讪笑道:“我还以为等我呢。”

    “也是等你。”

    吕布叹了口气,“伯平来找我了,说是这次的用兵计划里没他的名字,要求加上。”

    “高叔可别误会,我知道你从许昌跟来就是等着这一战了,只是考虑伱刚刚康复而已。”

    林墨解释了一句,看着高顺那张脸色还有些惨白、但表情却异常坚定的脸庞,知道他是非打不可了,于是耸耸肩道:“一共有几路兵马岳丈大人和叔父都清楚,你们看着安排就是,我没意见。”

    “要这么简单还等你干嘛?”到今天这一步,辽神当然知道自己是被算计了,幸亏这个侄子看破了玄机,要不然自己一世英名便是要毁于一旦了。

    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不把林墨放在眼里的事实。

    “那还要怎么样?”

    林墨看向高顺,这是个闷罐子,心里想,就是不说,老岳父便当起了代言人笑道:“你也知道有这么多路,你觉着,哪一路的功勋会大一些?”

    “怎么,高叔嫌职务低了些吗?”

    林墨一脸诧异的看着高顺,印象中的他对权势可不怎么感兴趣啊,不过还是安慰道:“高叔是自家人啊,又比不得其他武将。

    更何况早年间高顺本就战功赫赫了,退一万步说,他就是没有功勋在手,等回到许昌事情办妥了,想要哪个位置开口就是,谁还能不长眼的跟你争不成?”

    说完后瞥了一眼张辽,“当然了,张叔父会不会争我就不知道了。”

    “我揍你信不信!”辽神作势要打,林墨已经聪明的换了个位置坐下。

    “允文,你不是行伍之人,不懂我们心中所求,更何况铁骨铮铮的汉子不需要靠那些见不得光的手段,我高顺想要什么,就要靠自己去争取。”是个老实人啊。

    这要是笮融,保准当场给你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叫爸爸了。

    吕布也颔首道:“允文,昔日跟着我从关中出来的弟兄,活下来的已经不多了,楚南,文远,哪一个不是战功赫赫,这些年来,伯平挑起重任一直在后方,也是时候让他在战场上做回自己了。”

    吕布说完眸光柔软的看向那个虚位,“稚叔如果在,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听懂了。

    就是高顺这次要出征,而且还想挑个肥差来做,吕布当然可以不问林墨自己在任何一路更换主将的,可问题是他们没办法判断哪一路才够肥啊。

    辽神看着林墨,趾高气扬道:“别耍滑头,你别以为我们都傻,文向那件事你偏着他我们不吭声而已,这可是你叔父,敢玩花花肠子当着你岳父我也能揍你!”

    林墨扶了扶额,我还一句话没说呢,“让我想想。”

    想挑个肥差啊,这其实真不好判断。

    照理来说呢,这一回是最终决战,对面的曹孙刘联军心里肯定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梭哈是最基本的,也就是说任何一路都会有悍将带队,哪一路只要打好了,其实功勋都不会少的。

    可真要论起最肥的

    西陵城这里是块肥肉,最吸引人,所以林墨觉得来界首的应该是联军里头最精锐的部队,不开玩笑的说,这条线路让没有陷阵营陪同的高顺带队,他搞不定。

    最好是能有个难度不大,功劳又能力压众人的位置。

    思忖片刻后,林墨便起身走到帅案上拿过了一张羊皮图纸放在了桌上摊开,随后顺着长江往下指去,“到时候,高叔带一队人绕过巴丘到这里守着,本来我是打算让文向带人去的,这里,一定有高叔想要的人。”

    “谁?”高顺当即来了兴致,就连张辽也眼前一亮。

    “真当我能掐会算啊,是谁我现在也不确定,但肯定是条大鱼。”

    林墨说完,吕布接过话来长吁道:“好啦伯平,难道允文还能骗你不成,去准备吧,时间紧迫。”

    “末将奉命!”高顺当即起身嘿嘿直笑。

    这就是现实了,甭管你本事再高,能力再强,上面没人给你安排,你也只能老老实实的趴着。

    自从决心要从刘协手中夺过这天下的时候,林墨偶尔就会想一些治国之道。

    或许是因为从最底层爬起来,林墨太了解这个时代的最底层的生活了。

    对于他们而言,朝廷上的政策、天子姓刘姓林,似乎都不重要,因为掌控他们生死的是当地的父母官,这也衍生出了历朝历代都无法摆脱的胥吏之祸。

    官官相卫的庇护下,他们太如鱼得水了,而这个问题从来不是简单粗暴的杀人就能解决,否则也不至于朱元璋把满朝文武杀的上朝之前都要写遗书也没能把这群贪腐分子给杀光了。

    现在看来,就连最高层的人都在这个漩涡之中,任重道远啊,林墨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想起了后世影视剧里乾隆说的,只要下面人不把持朝政、不勾结朋党,就已经很难能可贵了,至于一些人性阴暗面,那是在所难免的,不聋不瞎、不配当家啊。

    初时林墨是很不以为然的,可到了今天这般,他发现自己明白了这些话里的内核含义。

    巴丘渡口上,随着夜幕降临,三十艘快船已经备好了,船上装的都是硝石、硫磺和木炭,船头上也已经涂满了可以被引燃的火油。

    只要这些战船全部撞到吕林军的连船上,那就是一片火海了。

    岸边,黄忠是一瘸一拐上船的,他的体格当然是健壮,五十来岁了也很生猛,可那些军棍是实实在在的打下去给黄射看的,没有一棍玩虚的,一般人能躺半年,黄忠现在就能起身走路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除了长沙的几个都尉来给他壮行外,再无他人。

    刘备关羽和张飞已经出发界首了,按时间计算,早就该到了;诸葛亮呢,在山上做法呢,演戏要演全套啊。

    孤单的也不只是黄忠一个,丁奉也一样,孙策带着程普和韩当已经去了葫芦口,江表十二虎臣里最年轻的一位豪杰,如今是孤零零的登上了战船。

    “还有一个时辰就是子时了,出发吧。”进入船舱后,黄忠没有选择躺着,强忍着疼痛直着身子下令。

    丁奉没有说什么,从巴丘到夏口就算是顺流而下也是需要一个时辰时间的,现在出发,时机刚刚好。

    水寨的大门打开了,三十艘快船沿江而下,战船上的黄忠和丁奉还算气定神闲,毕竟是见过了大场面的人。

    其他的将士,即便是挑选出来的死士,可他们心里还是很慌的,这一仗难度很大的。

    作为先头部队,他们需要驾驶着快船进入吕林军水寨后引燃船头撞向他们的连船,之后跳船上岸厮杀,趁乱杀上水寨之上将寨门打开。

    当然了,一切顺利的话,其实也不会太过危险,毕竟大火一起,吕林军第一反应肯定是斩断铁链去救火,没人会顾的了他们。

    而在他们的后头,五万水军全部蓄势待发,十艘楼船这次是准备一起动用。

    只要水寨大门一打开,他们就会杀进去,将混乱之中的吕林一锅端了。

    岸上当然还是有吕林的步骑,而且那些是吕林最精锐的部队,不过没用的,一旦连环船被火烧了起来,全军梭哈,吕林水军会被杀的丢盔弃甲。

    恐慌这玩意是会传染的,到时候还没来得及披甲的步骑,第一反应就是逃跑。

    更何况,只要楼船进去了,船上的投掷器拼命的投放火油坛子到步骑的军营里去,那里也会是一片火海。

    所以,蔡瑁和张允的任务还是比较轻松的。

    “将军,到了!”看着远处灯火通明的水寨,将士前来通禀。

    “为何还不见东南风起?”看着船桅飘荡的旌旗根本就不是东南风,丁奉不安了。

    黄忠没有说话,也有些紧张,这玩意可千万不能出错,要不然这死的人可就多了。

    他们这些水军还能原路返回,那些跨江设伏的人只怕是很难完全躲过吕林军的眼线。

    丁奉和黄忠是不安,蔡瑁和张允可就是害怕了,他们选择了曹操,就是把身家性命的压上了,诸葛亮你可千万别在关键时候掉链子。

    “再等等”黄忠蹙眉道。

    片刻后,风向终于变了。

    肉眼可见船桅上的旌旗飘向了西北方,东南风来了,终于来了。

    黄忠长舒了一口气后,紧握着手中的宝雕弓,一旁的大刀也矗立在那了,只是因为有伤,今晚多半是靠这百步穿杨的手法来战场立威。

    “举火!”

    随着黄忠一声令下,为首的一艘船亮明了三根火把,这是归降的信号,战船缓缓靠了上去。

    “别再靠近了,否则我们要放箭了!”水寨上的人还是很有戒备心的。

    “不要放箭,我们是黄将军的人!”一名都尉喊道。

    “汉升将军何在?”魏延早就等在那了。

    “文长,是我,开门!”确认过眼神,是要等的人。

    将士们转动水门的转轮,铁链咯喇喇一阵响动后,一面水门升了起来。

    “全速前进!”

    这些艨艟船快速进入水寨后立刻就分散开来,船头呈扇形朝着不同的方向,黄忠再次呐喊:“点火!”

    一声令下,火折子丢入了船头后‘砰’一声火苗蹿到了数尺高,借助着这股东风,这些火苗如同一条条火龙呼呼作响。

    “杀呀!”

    动了。

    三十艘快船朝着吕林军的连船冲了过去。

    这一刻,黄忠也好,丁奉也罢,是亢奋的。

    最担心的东风来了,水寨也顺利的混了进来,那,这计划就算是彻底成功了。

    轰隆隆!

    伴随着这些货船撞在吕林军的连船上,发出一声声巨响,火星飞溅。

    将士们将早已准备好的硝石、硫磺和木炭一股脑的往对面船上扔,准备欣赏一场改写历史的大火。

    只要把这些东西全部抛过去后,他们就可以下船厮杀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09/402664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