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三国:开局误认吕布为岳父 > 第四百零七 请陛下投降

第四百零七 请陛下投降

    刘协没有醉,但也已经到了七八分了。

    没法子的,为了计划能得手,他也是豁出去了拼命给这群人灌酒,毕竟天子身份,他一杯,所有人就得陪着,怎么算似乎也不亏。

    带来的好处也很直观,在后续董承、伏完他们的加持下,退场时候已经看得吕布站立不稳了,张辽更是直接趴在了台案上。

    赵云似乎挺能喝,不过问题不大,他就一个人,没有坐骑没有兵器,翻腾不起什么浪花。

    “快!快!快!”功成就在眼前,七八分醉意的刘协跑起来却无比的迅速,倒是让董承伏完都有些跟不上脚步。

    从后门走出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三百御林军守着了,见着刘协立刻行礼,带队军侯拱手道:“请陛下速往前门,吴将军已经带人候在那了,就等陛下一声令下!”

    “好!”刘协甚至都没有停下脚步,只是轻声回了个字便急匆匆的绕往前门。

    不多时,便看着吴硕站在一队方阵前头,吴硕赶忙上前行礼,刘协压手示意免礼,“怎么样了?”

    “陛下放心,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微臣来时没有惊动巡防营,四门也已经封闭,就等陛下下令了!”

    说着吴硕还朝着身后扬手道:“陛下请看,强弩队都准备好了,任凭他们武艺再高,没有兵器坐骑也绝是挡不住这箭雨的。”

    “好!”

    刘协深吸了一口气,眸子中跳跃着复杂的情绪,有兴奋,有感慨,也有光芒,唯独没有愧疚。

    自从被吕林再次接回许昌,尽管他们并没有逾越之举,可在刘协看来,这只不过是伪装尚未褪去罢了,骨子里,吕林跟曹操、董卓、李傕、郭汜都是一路货色罢了,杀了也就杀了,谈什么愧疚。

    退一万步说,他们翁婿就算是真的忠臣,那也要不信直中直、须防仁不仁,毕竟,在他的肩头上是大汉四百年国祚,是二十三先帝的传承,是天命延续的根基所在,丝毫不容有‘假如’的发生。

    刘协缓缓举起右手来,董承、伏完、耿继、吴硕,包括身后的所有御林军全部都注视着刘协那只手。

    所有人都知道,只要刘协右手挥下,天地将为之一新,社稷将重新整肃,朝堂将归于皇权,一切的一切,都将结束了。

    甚至于刘协自己都在看着缓缓举起的右臂,这十数年来的心酸苦楚如同无声机播放默片一般重现,从董卓到王允,从李傕郭汜到曹操吕林,他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人间阴暗。

    从炼丹服药到表现出一副昏君模样,也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列祖列宗保佑,今日过后,破碎山河朕会收拾好的!

    这一刻,崇正殿外安静的只听得到风声。

    正当刘协准备挥手喊出‘动手’的时刻,忽的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有情况?

    众人循声望去,竟是见到几十号穿着朝服的官员跑了过来。

    这.这是什么回事?

    刘协有些懵,没有人通传这是合情合理的,为了这次计划,他特意将内侍、宫女都调开了,所以这群官员突然出现在崇正殿门口可以理解。

    问题是,他们怎么从宫外进来的?

    刘协倏然扭头剜向吴硕,后者也是一脸懵逼啊,四门不是让御林军戒严了吗?

    “微臣等拜见陛下!”带头的是钟繇,如今在这朝堂之上,除了吕布、林墨和杨彪三公以外的第一人就属这位后来居上的太学院院长了。

    跟在他身后的,不说是朝廷百官吧,大几十号人是有的,认真细看的话其实除了杨彪一党全数都到齐了,甚至包括荀彧在内。

    “你们.无朕传召,为何深夜入宫?”刘协心中大为恼火,但还是强压着性子闷声问道。

    “微臣等有要事禀报。”钟繇不急不慢的说道。

    “什么要事都等明日再说,现在,你们全部退出宫去!”刘协不敢耽搁太久,深怕里头的林墨起了疑心横生枝节。

    “陛下,既然微臣等都到了这,难道陛下一点时间也不愿给微臣等吗,微臣要奏报的也是社稷大事啊。”钟繇一脸懵逼的问道。

    “你”

    “当然不能给伱,现在陛下召集御林军是要铲除我们这些人的,只要我们死了,陛下觉得这天下就真正太平了。”

    刘协的话没说完,崇正殿内就传来了林墨的声音。

    紧接着,吕布、林墨等一干人全部走了出来。

    看着所有人都走了出来,又看了看一旁的百官,刘协心头一沉,就耽搁了这么一小会,还是被他察觉了吗,不愧是这谋定天下的奇才啊。

    事情,有点麻烦了。

    “什么?陛下要杀太尉、司空他们?”

    这个时候,百官之中盗号卧龙的男人站了出来,一脸惊恐的看着刘协,“难怪这么晚了这些御林军还集结于此,原来是要对付太尉和司空他们。

    陛下啊,太尉和司空扫平乱世、荡清寰宇,终还天下一个太平盛世,若无他们的赫赫战功,天下狼烟依旧不止,社稷犹如累卵倒悬,就连陛下也不过是曹操的掌中之物。

    微臣实在不理解陛下为何要对有功之臣大开杀戒?”

    “笮大人不理解吗,初时在下也不甚了解,可细想陛下虽是孱弱之君,却未必不想效仿高祖圣明,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啊。

    这事不能怪陛下,要怪就怪太尉和司空功高震主了,陛下,不知微臣所言对否?”凤雏郭图也站出来配合着卧龙向刘协发出了灵魂拷问。

    这个时候,百官中传来一片哗然之声。

    他们中,有人是知道今晚要发生什么事情的,比如郭图、笮融、钟繇、辛家兄弟,但大多数人是不知道的,比如荀彧这种忠于皇室的臣子,比如朝堂之上想两不相帮的墙头草。

    来到这里,原本只是因为钟繇突然告知他们荆州发生了兵变,规模非常大,需要立刻着手处理,必须要见到陛下,再不济也要告知太尉和司空,所以他们才会深夜穿着朝服进宫。

    当然,从北门而入的时候,颜良文丑他们早就把御林军的尸体都处理妥当了,根本没人察觉到异常。

    这一刻,忽然听到这样的消息,自然是如同一瓢冷水泼入热油里炸开了。

    众臣交头接耳的窃窃私语,刘协看着这一幕是想解释又不知道如何解释。

    就目前这个情况来看,主动权还是在他的手上,毕竟来的这群人里没几个武将,而吕布他们手无寸铁,一千多御林军一阵箭雨能放倒一半了吧,再冲杀一番,他们跑不出去的。

    问题是,这样的场景是不可以让百官看到的,消息一旦传开,他刘协冤杀功臣的骂名将会万世流传,这不仅仅是会让刘协背负污名的问题,还会牵扯出一系列的后续麻烦。

    譬如,在刘协的计划里,斩杀吕林后大可以给他们安个谋反罪名,军营里的人没有真凭实据,加之木已成舟,大多是会选择默认的。

    可如果这件事被咬定是他刘协无故诛杀功臣,很可能会逼着那群武夫谋反,道理很简单,他们也是有功之臣啊,连太尉司空都能杀了,他们能逃的了吗?

    而且,今后天下的有识之士都会畏惧进入朝堂的,毕竟就算是刘邦这种开国君王尚且要小心翼翼的来给那些功臣定罪再下手,他刘协,论名、论望、论德、论行哪一点能跟刘邦比呢。

    现在的刘协是左右为难,一旦挥手下令,那这群百官怕是也不能留了,到时候朝堂会成为笑话,没几个大臣站在那里,并且一下死这么多人,怎么安罪名啊?

    可若是不下令,事情到了这一步,吕布和林墨事后为了自保肯定也不会放过自己。

    刘协看着一脸惊恐的百官,又看了看崇正殿口站着的吕林一干人脸上吃定自己的表情,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落下的手再次举起,爆喝道:“动手!”

    所有人都知道,刘协选择了剑走偏锋,那么,他们这群文官怕是也难逃池鱼之灾了,谁都不是傻子,他们清楚的知道,目睹了这一切的自己,刘协是不会让自己活下去的。

    所以,很多人下意识的选择就是转身逃跑,毕竟在他们看来,吕布、赵云、张辽这些人当然是猛将,没有兵器战马也挡不住一千多御林军的。

    可他们刚刚转头,就瞧见远方有一群人跑来。

    “我看你们谁敢!”远方,颜良一声爆喝如雷霆万钧,搭弓上弦的御林军停了下来,循声望去。

    听脚步声,来人似乎不算太多。

    可即便如此,也足够让刘协心都凉了一大截了。

    怎么回事,这特么到底怎么回事,今天的宫门是菜市场吗,谁都可以进来凑热闹,吴硕已经不敢与刘协对视了,他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魏越、颜良和文丑带着巡防营逼过来后,气氛紧张到了极致,刘协只觉得全身战栗、瑟瑟发抖。

    论战斗力,这巡防营只不过是负责内城宵禁、镇压械斗之类的,战斗力肯定不是御林军的对手。

    论人数,巡防营不过八百,打起来肯定吃亏。

    可是一旦开战,难保会有漏网之鱼啊,只要吕布他们中有一人逃跑出去,他的皇位只怕也坐不稳了。

    而且到那个时候,对方动起手来将不再有任何顾虑,所谓的欺君罔上也成为了废话,毕竟是他先动的手。

    可,还是那句话,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今天不动手,今夜过去,甭说帝位了,就是小命能不能保都是个问题。

    刘协呼吸急促,酒意早就退散,他想动手,也一定要动手,可此时已经没有了最初的雄心壮志和信心满满,取而代之的是惶恐不安。

    吕布动了,他朝着颜良他们走去,身后张辽、赵云跟随。

    林墨、徐盛、高顺、陈宫他们还是站在原地漠然看着这一切。

    “动手!”刘协还是喊了出来。

    与此同时,高顺也怒吼一声:“陷阵营!!!”

    “冲锋之势,有进无退,陷阵之志,有死无生!”当巡防营喊出陷阵营的口号时,刘协的心宛若掉入了冰窟之中,刺骨的寒意自背脊深处传来,不由向后踉跄了两步。

    巡防营没什么战斗力,只是因为在内城里只有他们才有资格披甲执锐,所以让人忌惮。

    可.可陷阵营不一样啊。

    刘协知道,他知道陷阵营是什么队伍,那可是四十万吕林大军中战斗力最彪悍的步卒军团。

    听闻几十万的吕林军团里,除了吕布一人可以在骑马握戟的时候冲出陷阵营的包围,再无第二个人能办到,由此可见陷阵营战斗力的强悍。

    让御林军剿灭巡防营问题不大,可让他们去剿灭陷阵营

    多少有点不尊重人的意思了。

    事实上,不只是刘协,自吴硕以下的御林军一个个都心生怯意,这不是对刘协的不忠,而是感受到陷阵营散发出来、多年生死厮杀沉淀下的杀气,本能的惊恐。

    就在他们一干人等杵着不知接下来怎么收场的时候,吕布他们三人已经来到陷阵营的面前,陷阵营队伍左右分散,让出一条通道。

    通道的劲头,三名军士牵着赤马、玉狮子和灰影,马鞍上还放着各自的兵器迎了上来。

    等到吕布、赵云和张辽三人翻身上马后,这一切已经尘埃落定。

    刘协面如土色、眼神中弥漫着绝望,浑身的气力都在消散之中,不过是一刻钟的时间而已,局面从碾压到优势在我,再到眼前以卵击石,刘协知道,一切都完了,他的皇帝生涯,到头了。

    初时是觉得能交出一份列祖列宗满意的答卷,此时是心知这大汉最后一个皇帝名为刘协,他,要当亡国之君了。

    百官中那群不明计划的臣子却在这一刻亢奋了起来,这是好事,他们可以活下去了,甚至开始怒视着刘协,让他给个交代出来。

    “陛下,我与岳丈大人自问接回您后进出鞠礼、事事禀报,您仅仅因为心中猜疑便对我们挥起屠刀,今夜,怕是不止我们,就连带着这群百官也难逃你的杀戮吧。

    可惜啊,天也不帮你,可惜微臣从头到尾都跟你待在一起,不然还是愿意帮你打听打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林墨双手掬在前,冷冰冰的朝着刘协喊话。

    “陛下啊,不是微臣喝多了说胡话,就这点人,微臣可以把子龙、文远和陷阵营都喝退,自己就把他们给收拾了,所以啊,请陛下投降吧。”吕布扭动着脖子,漫不经心的说道。

    “请陛下投降!”百官也跟着喊话了。

    刘协环视众人,此时已然泪眼婆娑,但作为天子的威仪,眼泪是懦夫的象征,他涩声大笑了起来,“好,好,好!你们翁婿,赢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09/405503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