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7 我要成为冒险者

7 我要成为冒险者

    玄远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采访。

    紧接着,画面切换到某位市民偶然录下的视频画面。

    由于画质模糊,摩托车又一直在快速移动,很难捕捉清楚细节。

    只能隐约看到一辆重型摩托车,正以不可思议的高速在不同高楼顶部,一闪而逝。

    着实是让玄远大开眼界。

    这位小哥当暴走族实在有些屈才了。

    对方脑回路之清奇,竟敢在闹市区楼顶飚车。

    最重要的是,还真做到了。

    看着新闻中披露的细节,知道黄毛在飙车过程中,还胆敢对负责在城市里维持治安的律持队,十分嚣张的竖起中指。

    不禁摇头感慨。

    不愧是异世界,真是太嚣张了。

    说到底,可能是自己见识太少的缘故吧。

    继续看了一会新闻。

    排队人群开始逐渐前移,很快轮到玄远。

    只见一名披肩长发,身材姣好的红发美女,坐在黑曜石平台后,面带亲切微笑:

    “请将天赋卡,放置在五芒星法阵的正中。”

    “请问您想办理什么业务?”

    玄远从兜里出灰色天赋卡,放置在五芒星法阵中央,答道:

    “我想注册成为见习冒险者。”

    看到玄远从怀里摸出来的天赋卡,红发美女瞬间扭头不看卡片,并且非常熟练地从平台下那出一张黑色卡套,递过来:

    “不好意思,基于新人冒险者保护原则,请您务必将天赋卡放入镂空卡套之中,并隐藏好您的个人天赋信息,不要被任何人看见。”

    玄远有些奇怪的接过卡套,将天赋卡装入其中之后,发现镂空的部分恰好只显示出他的姓名与年龄。

    【姓名:玄远】

    【年龄:18岁】

    【——————】

    第三行的天赋栏,完全被遮到卡套内部。

    “装好了。“

    听到玄远的答复,红发美女这才转回头来,将天赋卡放入五芒星之中。

    她将双手虚放于五芒星上,闭上双眼,嘴里念念有词。

    很快,红发美女睁开双眼。

    又将天赋卡连同卡套还给玄远。

    从平台下摸出一张小圆牌递给玄远之后,面带微笑:

    “好的,玄远先生,您的信息已成功录入。”

    “对第一次来本公会的新人,附带屏蔽效果的卡套免费赠送,您可以直接带走。”

    “另外,请务必保护好您的个人天赋信息,这是作为冒险者的第一课。”

    “公会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查看您个人天赋信息,也绝不会要求您向我们出示具体的天赋名。”

    “请拿好顺序牌,您的排队号是56号。”

    “请沿后方3号通道进入办事大厅,等待叫号即可。”

    “最后,祝您生活愉快,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冒险者。”

    玄元道了一声谢,越过黑曜石平台向3号通道走去。

    沿着通道走了大约三分钟左右。

    眼前,豁然开朗。

    这里是一处极其宽阔的双层办事大厅,二层有螺旋楼梯,同时有一个悬浮的平台,正在上上下下地不停载人,像是地球上的电梯一样,不过没有任何护栏。

    大厅尽头是一堵非常厚实的玻璃墙,玻璃墙下开了多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里都坐了一名脸上写满疲惫的女性,正在麻利地办理各种业务。

    大厅里人声鼎沸,墙上有一面巨大显示屏,显示着各种错综复杂的信息。

    可以看到,有找人一起组队的,有寻人启事的,还有失物招领的,也有发起合作委托的等等。

    正中区域则是在显示目前不同的窗口,正在办理哪一个号码的业务。

    玄远找个地方坐下来。

    一脸好奇地望向大厅里各式各样的冒险者团队。

    有冒险者穿着全身板甲,看上去像是刚从中世纪战争中走出来的全甲骑士。

    也有光着膀子的肌肉壮汉,身后背着一柄3米多高的双刃纯铁巨斧,目测重量至少千斤,这样的巨斧在地球上别说正常使用,很多人连背都背不起来。

    除此以外,也有许多身材不错又穿着暴露女孩。

    有的手里却拿着大盾与长剑,只用布条堪堪缠住身体重要部位,对于周围男性冒险者肆意打量的目光也浑不在意。

    和外面大部分人常见的黑色与金色两种发色不一样,这里的冒险者们发色千奇百怪,发型也非常夸张,堪比地球上的动漫人物漫展。

    穿着要么便于活动又很暴露,要么防御力一看就特别强,可以硬抗各种攻击。

    冒险者们非常有个性与活力,不时可以看到有人拿着个人终端,给自己拍各种美照,不时还与路过的一些陌生人一起拍合照。

    大家的奇装异服,让一身常服坐在这里的玄远,颇为有些不适应和怪异。

    好在,很快号码来到56号。

    “56号,请前往7号柜台。”

    声音直接浮现在耳边,就仿佛有人在自己耳边低语一样,吓了玄元一跳。

    随即玄远明白,应该是号码牌上附着某种魔法或是神秘技术。

    说起来,刚来到这个世界时,玄远也思考过神秘学以及学者之类的施法职业。

    可考虑到现实,与前世的幻想小说中不一样。

    想学习这些施法职业,全都需要以年为单位的漫长学习与刻苦钻研周期,而且还不一定能产出结果。

    这一类学术性职业与他的性格不符,虽然他也喜欢看书,但是他不喜欢任何过于枯燥的内容。

    这个世界几乎所有施法类职业的学习过程,基本和在地球上自学钻研理论数学、量子物理、人工智能编程之类的深奥内容差不多。

    绝大多数时候,你自以为学得很透彻,很可能真的只是你自以为的。

    来到7号柜台,在窗口前坐下。

    柜台里是一名脸上画着紫色眼影的女子,年纪大概在二十五岁左右,十指修长,留着长长的指甲,指甲上涂满绚丽的油彩,脸上也化着精致妆容。

    她低着头,手里拿着最新款的个人终端,手指飞舞地不停发信息。

    玄远礼貌的等了一会。

    眼看少女似乎在个人终端上得过于专注。

    他不得不抬手,轻轻敲了敲窗口玻璃,以示提醒。

    听到敲窗声,少女侧头瞥了玄远一眼,继续在个人终端上打下最后一行字。

    才慢悠悠地放下个人终端,看向玄远。

    “办什么?”

    玄远:

    “您好,我想注册成为一名见习冒险者。”

    少女伸出双手,在桌前的石头上快速滑动敲击。

    玄远的视角里,只能看到是少女眼前是一颗普通的黑色方形石。

    可实际上,这块方形石就是这个世界的电脑,不过电脑上的内容不会对自己显示。

    之前接待处的那些见习学者,她们使用的是水晶球。

    使用这种方形石,说明这个人不是见习学者,是冒险者公会的一名正式员工。

    “请出示您的天赋卡。”

    玄远将带着卡套的天赋卡递过去。

    对方拿起一根黑色石条,在天赋卡表面轻轻划过,继续在方形石上敲击了几下。

    随后停下动作,皱眉看过来:

    “灰卡?生产类天赋?”

    “你确定?”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66373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