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0 初窥凶险与门外

10 初窥凶险与门外

    似乎因为地龙非常熟悉这条路线的原因。

    离开霍尔姆市区之后,驾驶员不再继续吹笛,任由地龙自行奔跑,地龙庞大狭长的身体,奔跑速度却不低于60千米/小时,全程只需两小时左右。

    天气很不错,是没有太阳和雨水的阴天。

    乘坐的过程异常愉快。

    起伏感不是很强,吹着清爽的风,眺望着四周的奇异风景,两个小时转瞬即逝。

    很快,视线尽头看到一座修建钢铁外墙的小型军事要塞,占地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左右,与地球上一个小镇的面积差不多。

    这里原本是一个普通村落,附近出现地下城入口之后,就建了一座城镇,根据此处地下城的名称重新命名为——斯克托斯镇。

    也不知是否为了防御地下城入口附近的怪物。

    王国将地下城入口附近的每个城镇,都修成了军事堡垒的模样。

    站岗士兵都是手持刀枪剑盾,身穿铁甲的战士;或是手持法杖,身穿长袍的远程职业。

    城门处通过守门士兵的验证之后,地龙驶入城内驿站。

    驿站下车,玄远赶往此处的冒险者公会。

    不需要问路,城镇建筑中楼层最高,占地面积最大,视觉看起来最宏伟的建筑,一定就是当地的冒险者公会。

    来到头顶悬挂着【斯克托斯镇冒险者分会】几个大字的小型广场前。

    不少冒险者的队伍,正在大门前不停地进进出出。

    玄远动了动鼻子,能闻到淡淡的汗臭、血污泥泞、以及魔物材料的腥气。

    与霍尔姆市冒险者公会总部那种安宁、祥和、干净、清爽的氛围截然不同。

    这里气氛,显得有些沉闷与阴郁。

    或许是因为黄昏的原因,公会大门前基本都是刚下完地下城,才返回的冒险者们。

    他们往往三五成群,身上的装备要么看上去很旧,有着各种破损,要么沾满了血污与泥垢,不少冒险者蓬头垢面,显得非常狼狈。

    有的冒险者小队身后,推着一辆四轮小车,车上装满了这一趟下地下城的收获,小车上用布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让人看不出小车内装的是什么,而这些小队的气氛显得很轻松,同伴之间正有说有笑地交谈着。

    有的小车上则是装了一些物资,同样用布遮挡着,只不过布的表面正躺着一名或是几名受伤的队友,一旁跟车的冒险者正在柔声安抚受伤的同伴。

    这时,一男一女的两名冒险者,从冒险者公会的偏殿,推着一辆板车缓缓走出。

    小队里,弥漫着死一般的寂静。

    两人双目无神的拖沓着沉重的步伐,其中的女性冒险者一边推车,一边低头啜泣着。

    他们的板车上,堆了整整七具尸体,这些尸体有不少肢体残缺,甚至可以从尸体脸上,看到残留的惊愕以及死不瞑目的恐慌。

    面对这辆载满尸体的板车。

    其他冒险者全都默契地停止交谈,侧身站在道路两边,为两名面如死灰的冒险者让开道路。

    目送两人推着板车走远之后,冒险者们才轰然议论起来。

    玄远耳朵比较尖,偷听到了旁边一个三人小队的谈论。

    “没想到,莫尔法冒险团在第四层几乎全灭了。”

    “嘶!刚才的是莫尔法冒险团?我记得他们不是已经升级为铁级小队了吗?全员都是铁级一星,队长更是铁级三星的强者,而且都已经攻略到第五层了,怎么会死在第四层?”

    “唉,鬼知道地下城里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莫尔法冒险团也没了,最近公会里的高层力量损失有点大啊,也不知道斯克托斯地下城深处是不是有什么不得了变化。”

    “害,得了吧!咱们连铁级冒险者都不是,就别在这儿杞人忧天了。”

    “再说了,咱也没得选,对我们这些新人而言,没有比这里更安全的地下城了,大不了之后的采集小心一点就是了,反正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呢。”

    “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再加把劲继续采集,争取早日升到铁级,那时候就有公会的固定津贴可以拿了,美滋滋。”

    “说得也是,想这么多干嘛?”

    “走走走,先去酒馆喝一杯,然后回去睡觉!”

    说到这里,三人小队转身离开广场。

    玄远听罢,下意识地皱起眉头。

    除了这一队,他也零星听到一些其他冒险者的讨论。

    大家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几名死者的身份和实力上。

    没有冒险者,对死了一车的人表示惊讶。

    侧面说明,这里的冒险者对尸体早已司空见惯。

    地下城之中的凶险,或许比前身记忆中所了解的,还要更加骇人。

    不过。

    既然来到这里,玄远早已带上觉悟。

    无论如何,他都准备硬着头皮先试试看。

    深吸一口气,走进斯克托斯镇冒险者分会的大门。

    分会内部,是一个占地面积大约三千平方米的大理石大厅。

    大厅里,被划分为两块区域。

    一块区域摆满座椅板凳,像是休憩区,旁边有一个酒吧样式可以喝东西的地方。

    三三两两的冒险者,正坐在休息区聊天。

    另一块区域则被数个木质柜台隔开,每个木质柜台前都是一名穿着冒险者公会正式服装的员工。

    每个柜台前,都有冒险者正在排队。

    除此以外,大厅侧面还有一个宽阔的车道,尽头是一道通向公会内部的巨大木门。

    不时可以看到有冒险者推着小车,将装满物资的小车送到木门后,再拿着一张号码牌走出来,到柜台前静静地排队等待。

    冒险者分会大厅里的灯光非常柔和,而且进入冒险者分会之后,刺鼻、难闻的味道就全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安定心神、让人感到放松的淡淡清香。

    玄远明白,内部是应该是有除味法阵和温度法阵,因为内外温差也很明显。

    公会的一面巨型显示墙上,浮现着各种各样的文字和图片委托,然后又迅速切换、消失。

    大厅里,两名穿着靓丽,头戴高帽子的见习女学者,正坐在一个名为“咨询台”的桌后,回答着冒险者的问题。

    走到其中一名盘着古典长发的见习女学者面前,礼貌询问:

    “请问,你知道一位名叫希尼娅的见习女学者吗?”

    对方微微一愣,然后道:

    “哦,找希尼娅吗?”

    “她现在正在公会的偏殿值班呢,你可以去偏殿找她。”

    “出门右拐,往里面走几步直接推门进去就是了。”

    “谢谢。”,玄远道完谢,从正门走出来,朝着偏殿走去。

    走了几步,玄远发现。

    公会的偏殿,正是刚才的两名冒险者推着同伴尸体走出来的地方。

    刚到门外,就听到里面传来生气的训话声:

    “你可真是个废物!”

    “我反复说过,不要讲利息,不要讲利息,只说工本费。”

    “和你说过,不要说一年利息总计是多少,只讲每天仅需多少工本费。”

    “冒险者都少根筋,经常不过脑子的。”

    “你这么老实,什么实话都说,你以为你谁啊?”

    “你是来打工的,还是来添乱的?”

    “冒险者赚钱,比你容易多了也快多了,好不好?”

    “拜托了,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圣母?不要成天搞我们的业绩?”

    “刚才好不容易遇见一笔大单,都能被你给搅黄了,我真的是要气死!”

    “你这样,非得搞到我们分会下个月的业绩只够喝西北风,你才开心吗?”

    “你是见习学者,你清高。”

    “但是,你能不能替我们考虑一下,我们正式员工也是要吃饭的。”

    “算了,好话说尽。”

    “依我看,你这圣母的毛病,算是彻底治不好了。”

    “这个月,你要还是一单都开不了,请自觉收拾东西走人,不要给我们添麻烦!”

    “咱这儿的庙太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66373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