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16 初晓现实的残忍

16 初晓现实的残忍

    听到这个问题,马龙教官咧嘴一笑,反问道: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明明每天都有人下地下城,里面的怪物却仿佛永远也消灭不完?”

    提问的冒险者摇头。

    马龙教官:

    “地下城的里每一只怪物,都可以无限复活。”

    “每一次击杀怪物,复活的时长视怪物的强弱而定。”

    “最重要的是,上一次被你击杀的怪物,下一次复活的时候,它会记得上一次被你击杀的全过程,因为怪物的记忆是不会因为死亡丢失的。”

    “所以,随着与你战斗次数的不断增加。”

    “怪物会变得越来越聪明、熟练与强大,越来越熟悉你的战斗风格和技术,直到某日将你击杀为止。”

    “越是高等级的怪物,这种增强就越明显。”

    提问的冒险者震惊了:

    “所以,我们只有一条命,地下城里的怪物拥有无数条?!”

    马龙教官含在嘴里的草根吐在地上,从兜里摸出一根新的咬住,不停咀嚼:

    “是的,所以不要试图与地下城的怪物比试技术。”

    “除非是新生地下城,否则每一只地下城的怪物,都是一名潜在的战斗大师。”

    “与我们人类被经验、战斗技巧、和对死亡的恐惧所局限不同。”

    “限制怪物强大程度,只有他们自身的智力水平以及先天条件。”

    发出提问的冒险者,有些崩溃了:

    “地下城里的怪物这么强,那要怎样才能战胜它们?”

    马龙教官摇头,比出三根手指:

    “我们冒险者主要有三个优势。”

    “第一是我们的个人天赋,天赋人人都有,而怪物中只有某些特殊个体才拥有。”

    “第二是我们可以使用地下城出产的武器、防具和各种装备,发挥出最大化的效果,怪物们所仰仗的只有自身强大。”

    “第三是怪物们偏好单体作战,崇尚个人武力,没有团队配合,哪怕突然遭遇大量地下城怪物,也不会出现那种有组织的相互配合,依然是各打各的。”

    “所以,冒险者小队可以轻松形成多打少的局面,通过装备与数量的碾压性优势,不断取得胜利继续往下攻略。”

    说到这里,其他冒险者开口:

    “马龙教官,你还没回答,为什么公会不把这些重要信息公布给我们新人冒险者?”

    马龙教官顿了顿,叹了口气:

    “公会不说,自然有它的苦衷。”

    “这个真相非常残忍,但是我必须让你们知晓。”

    “你们现在能站在这里,就说明你们已经通过了见习冒险者的隐藏筛选,有资格知晓一部分真相。”

    “正如我们刚才所说,连地下城里的怪物都能不断学习和成长。”

    “地下城本身,又怎么不会学习与成长呢?”

    “最初探索地下城的时候,很多拥有超变态天赋的天才,在怪物弱小的地方纷纷殒命,甚至没来得及成长起来,导致我们人类损失惨重。这正是因为那时候的公会,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举个例子:如果冒险者公会现在将这座地下城一层的地图与怪物情报,广而告知每一名将要进入这座地下城的新人。”

    “你们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有人抢答:“大家都可以活下来,能轻松战胜第一层的怪物,至少能保住性命。”

    马龙教官点头:

    “对,死亡率下降,第一天里几乎没人会死。”

    “问题就在这里,如果没人死在地下城里,或者死亡人数过少。”

    “地下城会开始思考,为什么它没能捕捉到生命?”

    “对于地下城而言,它唯一的目的是不断让更多冒险者死在地下城之中,冒险者的生命力会成为它最好的养料。”

    “因此,它会不断试图捕食冒险者,就自然界的猎手捕食猎物那样。”

    “聪明的猎手都知道,如果自己的陷阱无法捕捉到猎物,就要去不断的优化陷阱,直到陷阱能稳定为它捕获猎物为止。”

    说到这里,马龙教官回忆起过往:

    “昨天可以走的路,第二天就突然冒出陷阱。”

    “昨天可以轻松挣脱的陷阱,第二天就要了人命。”

    “昨天可以轻松战胜的怪物,第二天就完全换了一个新品种,实力异常恐怖。”

    “以前,我还和你们一样是新人时,就曾看到各种强者与拥有变态天赋的天之骄子,以极其憋屈的方式,不慎死在地下城表层各种出人意料的阴险陷阱里。”

    “直到后来,有学者冒着生命危险,发现了地下城的规律与思考方式。”

    “只要地下城内有人还在攻略,一直有人死在里面,地下城就不会改变旧有方式。”

    “死者的实力,地下城不会在意,它只在意死亡的人数。”

    “它需要每天有一些人死在里面,就像猎手每天要通过进食猎物来维持生存一样。”

    “如果能捕食到更弱小的冒险者,它就不会去刻意针对那些更强大的冒险者。”

    听到这里,几名冒险者纷纷感觉三观遭受到巨大冲击。

    有人失声道:

    “所以,公会就这样故意把信息隐藏起来,用我们这些新人的命去喂饱地下城?”

    “为什么要如此无情?”

    马龙教官摇头:

    “这不是无情,恰恰相反,这是我们人类必须付出的牺牲。”

    “地下城从不是一个温柔的百宝箱,等着你快乐的探索宝藏和获取荣耀,它其实是一头以狩猎人类为生的残暴凶兽。”

    “知道地下城入口附近,为什么每天早上总有一些怪物在徘徊吗?”

    “这是地下城对我们人类社会的威胁,就像蚁后不断派出蚂蚁到处寻找食物”

    “如果没有人陆陆续续地死在地下城中,地下城就会把它内部的怪物,一层一层的朝着地下城外逐渐扩大搜寻范围,寻找新的人类发起攻击。”

    “难道,你觉得地下城里的这些恐怖怪物,无法走出地下城吗?”

    “不,恰恰相反。”

    “它们之所以不离开地下城,只是因为还不需要。”

    “如果每天都有食物主动送上门来,地下城又何必费力的派出大量怪物,大面积地搜寻人类?”

    “因此,每一名冒险者对地下城的攻略,每一名冒险者在地下城的牺牲,都是在保护正常的人类社会,保护你们身后的家人能拥有一个正常、和平、安稳与幸福的日常生活。”

    这一刻,冒险者们集体失声。

    甚至有冒险者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双手捂面啜泣,无法接受现实:

    “不是这样的,绝不是这样的。”

    “不!我无法接受,我无法接受!”

    这位冒险者,也许心中怀揣着烂漫、美好、新奇的探险者之梦。

    然而,这一刻,他的美梦被马龙教官口中吐露出的无情现实,彻底击得粉碎。

    正当不少冒险者的心灵,因为遭受剧烈冲击而濒临崩溃的时候。

    玄远开口问道:

    “马龙教官,既然地下城会不断的学习成长,怪物也越来越强。”

    “是否说明地下城其实是通过诱捕人类,让它和怪物变得越来越强的?”

    “如果这样,让大量新人冒险者死在地下城,难道不会持续增强地下城的实力吗?”

    “这样难道不是在饮鸩止渴吗?”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66373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