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闭眼,然后成为最强冒险者 > 42 三种消灭的方式

42 三种消灭的方式

    闻言,玄远不禁一愣。

    “不需要人类?”

    托尔芬队长望向玄远:

    “在你心中,地下城是什么?”

    “拥有各种等待开发的珍贵资源、爆出各种强大装备、获得神奇知识和增长个人实力的宝库吗?”

    玄远想起,第一次下地下城时,马龙教官曾说过话。

    地下城如果‘吃不饱’,就会派怪物们走出地下城,到地面搜寻与捕食人类。

    沉思道:

    “莫非,地下城捕食人类,其实另有目的?”

    托尔芬队长叹气:

    “是的。”

    “你能通过据说考验难度足以与施法类职业媲美的弓箭手。”

    “证明了你的意志力强大。”

    “我也可以向你透露更多情报了。”

    “事实上,引诱与捕食人类,是地下城降临到这个世界之后的第一步。”

    “随着死亡人数增加,生命能量不断累计,地下城层数变得越来越深,底层怪物也将愈发强大。”

    “但是,无论如何成长,地下城最终会到达到一个极限。”

    “这个过程中,它会一直截取生命能量存储在核心之中,等成长达到极限时,核心中储存的能量也将同步达到极限。”

    “这时候起,地下城就不再需要人类的生命能量,也不再因为内部死亡人数的降低,进行任何调整。”

    “接下来一段时间之内。”

    “内部会孕育出一个极其强大的怪物——地下城的王。”

    “每座地下城,只会孵化出一个王。”

    “王一出生就处于最强状态,没有任何虚弱期。”

    “出现王之后,地下城之中所有怪物,都将失去复活能力。”

    “怪物们会被王统率到一起,组成一只怪物大军,无情地屠杀人类。”

    “也是为什么,冒险者公会需要赶在王诞生之前。”

    “攻略最底层,找到地下城核心,把未诞生的王提前消灭掉。”

    听到这里,玄远疑惑道:

    “既然王诞生之后如此强大,破坏力惊人。”

    “为什么不派出更高等级的战力,比如哈拉德分会长这个级别。”

    “短时间内横扫所有低级地下城,再腾出手去对付高等级地下城?”

    托尔芬队长露出苦笑:

    “早就试过了。”

    “地下城会对人类的身体强度、装备强度进行一种奇妙判定,最后一层只接受同等水平范围之内的决斗。”

    “能以弱胜强,能一定程度的以多打少,但是不允许超过某种范围的强大个体以强胜弱。”

    “任何一座弱小的地下城,如果被更高等级战力冲到最底层,在无法短时间内摧毁地下城核心的情况下。”

    “地下城会进入暴走状态,核心将会直接消失,任何方法都无法找出。”

    “积攒的所有能量,被全部用于强化怪物的复活速度,几乎达到瞬间原地复活的程度,然后每一只怪物的实力也会极限增强,获得不受控制的移动能力。”

    “还会触发连锁反应,距离最近的几座地下城也会同步暴走。”

    “这些暴走的怪物,将会不受控的冲出地下城,不知疲倦地毁灭视野范围内的一切生命,直到将这股能量彻底消耗完毕为止。”

    “然后这些地下城会原地消失,重新出现在一个新的人类居住地范围内,开始新一轮捕食人类、积攒能量、孵化王的过程。”

    “早期,公会曾利用地下城的知识、矿物、产出的武器和防具来制作科技武器,或者尝试提取人的生命能量制作武器,还曾试图从外部或内部破坏地下城。”

    “总之,你想到的一切办法公会都试过,全部无效。”

    “必须使用地下城自己产出的武器,才能击败地下城的怪物。”

    “武器装备一旦破损,就无法修复,使用其他材料修复也无效。”

    “多番尝试,最终留下多个无人区之后。”

    “公会得出结论。”

    “人类目前仅有的三种已知方式,能消灭一座地下城。”

    “一、派出正常的冒险者小队成长攻略到最后一层,如果能以弱胜强战胜最后一层的最强怪物,核心就会自动摧毁,地下城中所有怪物也将失去复活能力,地下城不再出现,王也不会诞生。”

    “二、利用盗贼和冒险者小队定位地下城核心的位置,派速度快的高等级战力顶着最强怪物的攻击,短时间内摧毁核心。”

    “这种方法见效快,成功率高,风险也不小,一旦被最强怪物拖住,地下城会迅速警觉并将核心会转移至安全区域,所有层都将地形重组。”

    “但是,只要高等级战斗力不在地下城内过久停留,不击杀最强怪物,就不会引发暴走模式。”

    “三、任由地下城发育,直到王的诞生,然后派出更强的高级战力,消灭王与所有不能复活的地下城怪物。”

    “这是最简单,也最困难的方式。”

    说到这里,托尔芬队长似乎说得有些口渴,顺手从取下右边肩甲。

    非常自然地从肩甲中摸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了两口。

    看一眼玄远,又取下自己的左边肩甲,将两块肩甲倒过来摆在玄远面前:

    “有点口渴了,你喝水不?”

    “我这矿泉水和饮料全都有。”

    望着对方的肩甲之中,仿佛商店货柜一样整齐排列的一瓶瓶饮料与水,玄远大开眼界。

    你永远想不到,一位猛男的盔甲下藏着什么。

    道谢,拿了一瓶水。

    托尔芬队长把两块金色肩甲收起,放回铠甲两侧,继续道:

    “说是这样说,你也不用太紧张。”

    “从地下城不再需要人类开始,到王的孵化,通常需要几个月。”

    “也是为什么,每一个地下城外的冒险者分会里,都有一位强大分会长长期坐镇的原因。”

    “更何况,我们分会坐镇的可是能从开荒时代幸存下来,攻略过不知道多少座地下城的黄金级冒险者——哈德拉分会长。”

    “他现在一个人,就同时负责辐射整个霍尔姆辖区内五座地下城的攻略任务。”

    “对于这座地下城的异变,公会也把持警惕,一直有高级盗贼在暗中监控。”

    “只要发现王的孵化征兆,会立即调动战斗人员,派出碾压级战力。

    “直接堵在王的诞生之地,干掉这位王。”

    “我们只需要堵住入口,慢慢消灭整个地下城的怪物即可。”

    “所以,在王诞生之前的这段时间,是最适合冒险者进入地下城的窗口期。”

    “核心能量大量溢出,怪物的爆率与装备出现概率提高很多,地下城里的怪物们也开始消极怠工,攻击欲望变弱,追击欲都很低,随便追一下就放弃了,地下城内更安全了。”

    “你作为一名见习冒险者。”

    “可是赶上了几年难得一遇的好时机,正是冒险者们的狂欢时刻。”

    “等这个消息传出去,甚至会有其他地区的见习冒险者,连夜赶来蹭一波机遇。”

    “按照本公会攻略队的拉胯进度。”

    “分会长他们应该是准备等这个地下城的王诞生之后,再出手将其消灭。”

    “毕竟,只是一个新人级地下城。”

    “公会若不非考虑到这是一直以来对新人最友好的地下城之一,考虑到新人冒险者们的需求,哈德拉分会长早就带盗贼将这个地下城轻松拿捏了。”

    说到这里。

    托尔芬队长抬手,拍拍玄远的肩膀,笑道:

    “把你叫过来,也是分享这些情报给你。”

    “好好抓住发展机遇,但也要保持谨慎,一旦发现任何不对劲就快点逃。”

    “不要盲目自信。”

    “要是不小心卷入高等级的战场,你有几条命也不够用。”

    http://www.yetianlian.net/yt98238/366373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